番二:缘由天定(51)

山中的日子日复一日的过着,夜晤涵以为就这么过着,再过上一段日子,等风声过了,太平了,或许就能安安稳稳的被三娘给送回去了。

一直以来,她都是这么想的,以至于在姬堰就这么出现在她的身边的时候,她甚至整个人都愣住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要知道,在这样僻静的山上是不容易被人给发现的,可是男人确确实实的出现了,就站在她的面前,让她略微的有着那么一丝恐惧和害怕。

夜晤涵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堰,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她自视自己已经躲得很隐秘了,可是却依旧还是被姬堰给发现了自己的踪迹。

“你是打算一辈子都住在这里,不回去了?”他的声音如此的温和,完全不像是以往那样愤怒的语气,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这样的语调,这样的表情,一瞬间让夜晤涵觉得有可能就是种深深的错觉,那样的不真实,恍若站在眼前的男人根本就不是她所认识的姬堰一样。

“傻了?”男人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就这么跨着步子,一步步的朝着她所在的方向走来。

夜晤涵顿时像是一只受了惊吓的小兔子一般,就这么仓惶的转身跑进了身后的屋子里。

砰砰,就这么快速的关上了门,将男人的身影就这么隔绝在门门外。

忽然一下子吃了闭门羹,姬堰眉头依旧不由得紧皱了起来,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却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暴脾气的一把推开这一扇紧闭着的大门。

到底是害怕再一次的吓坏了夜晤涵。

一个月了,自从她从景王府离开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

这一个月来,对于他来说,每一天都是度日如年的,他以往所有的狂傲不羁,一瞬间恍若全部都不见了,跟着这个跑掉的女人,一起跑掉了。

甚至于现在再一次的看到夜晤涵,他都是这般的小心翼翼的,就是害怕她再一次的从自己的身边溜走。

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这个女人已经让他不想放手,也放不了手了。

这些日子以来,所有人都劝他就只是一个丫头而已,该忘了就忘了吧!

可是他终究没有把她当做一个丫头,而是将她确确实实的当做了一个女人。

而且只属于自己的女人,从小到大他从来都不会对任何女人高看一眼,却偏偏这个女人入了他的眼,等到回过神来想要忘记的时候,却再也忘不掉了。

想着,她曾经一个人孤苦无依的在这梁国,或许现在夜谌言那里是她唯一的倚靠,所以他多加的留心了这客似云来的一切。

一开始就像是夜谌言所告诉他的一样,似乎夜晤涵真的没有来过,可是日子依旧,他总算还是查到了些许的端倪。

例如,这客似云来的丫头,总是会在菜市场买好菜,可是却没有让人送到客似云来,好几次,他都有所怀疑,后来终于找人一查,果然查出来那些菜是送到城外山上的。

他想着,这城外山上果真是有些端倪的,于是就让人跟着,到底是查出了大概。

夜晤涵果真在这山上,于是便马不停蹄地赶了来。

真就让他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跟我回去。”他的声音就这么在门外响了起来,对着屋子里的女人唤道。

夜晤涵微微的皱了皱眉,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那扇紧闭着的大门,不由得就这么深吸口气。

便听到门外的男人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

“音儿,别闹了,本王只是想让你跟本王回去。”他的声音近似恳求,是那样的温柔,温柔的让夜晤涵以为,其实那并不是自己所认识的姬堰。

他们都说,景王殿下温柔谦和,彬彬有礼,可是为什么自己以往认识的姬堰却是那般的暴躁易怒。

她皱眉,就这么盯着那门框上所印下的男人的影子,唇瓣紧咬着,就这么紧紧的扼住了自己的胸口。

不知道为什么,那里恍若被什么紧紧的揪住了一般,喘不过气来。

她明明就选择忘掉的,可是心却还是这样的疼。

“本王知道本王伤你伤的很深,可是本王并不想那样做的。”他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

夜晤涵尤然的记得,当他气愤难耐的要了她的时候,放她知道她并非清白之身的时候,看着自己的那种厌弃的眼神,盯着自己的时候脸上阴沉的神色,已经明确的表示了,她在他心中是有多么的肮脏不堪,那种眼神,那种语气,让她一辈子都记得,也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自己曾经所经历的一切。

或许,对于任何一个男人来讲,不忠不洁都是一个硬生生的死穴,让所有人都过不去这一道坎儿,更何况是姬堰这样高高在上的人。

他甚至说过,自己曾经不知道替皇姐做了多少回的暗探,陪了多少的男人,那样的践踏,或许她一辈子都难以忘却的了。

“王爷,你走吧!就如你说的,你高高在上,我只是一个轻贱的女人,配不上你的。”她哽咽着,就这么对着门外的男人道着这么一句。

这一句,硬生生的像是一把利刃一般就这么戳中了姬堰的心窝处,让他一时之间哑口无言。

要知道曾经他以那样的方式肆意的辱没着眼前的夜晤涵,本就没有给她留有丝毫的尊严,现在再一次的从夜晤涵的嘴里听到这个词的时候,他真想要给自己一个嘴巴子,当初怎么能就鬼迷了心窍说出了这样的话来。

可想而知,当初自己的粗鲁和残忍,在夜晤涵的心中留有了多少的痕迹。

再加上在得知了夜晤涵就是涵儿过后,他想着,或许老天爷就是看他愧疚难耐在邺城这么久,所以才给了自己一个机会,将远在韩城的夜晤涵就这么送到了自己的面前。

可终归自己没有珍惜,在深深的伤害过这个无辜女子一次过后,恍若又难以平歇一般,再一次的将这个女子给推上了绝望的深渊。

他尤然记得,当时夜晤涵那绝望的眼神里再加上现如今夜晤涵这样自我贬低的认知,让他不由得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账。

“涵儿!”忽然,姬堰的语气一转,就这么对着夜晤涵唤了这么一声,仅仅只是这一声让夜晤涵就这么怔在原地,原本痛彻心扉的心,更加的痛了。

没错,她本来就不是什么音儿,她是夜晤涵,是那个梁国韩城的八公主,是那个被人糟蹋,到如今被姬堰厌弃的梁国的八公主。

“没错,我是梁国的八公主,王爷不是一直都觉得我是皇姐派来的奸细吗?你就当我是皇姐送来的便可,如果王爷想要杀了我大可以现在就动手,总归我的这一条命,本来早就该死了。”夜晤涵深吸口气,就这么冷冷的道着。

“涵儿,本王知道你不是。”他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总归是有着莫名的心疼眼前的夜晤涵的,她承受的太多太多,被自己误解的太多太多,这样多的折磨,让这个原本去花一般的女子,恍若就这么渐渐的枯萎了,毫无声息了解甚至连一句苍白无力的解释对于她来说也是多余的了。

一切的一切全然的归咎于,自己所有,姬堰这么想着这自己就是那个伤她至深的罪魁祸首。

“涵儿,本王知道你不是。”

“我是的,王爷根本不知道,不知道我的过去,我过去的一切对于王爷来说都是一个陌生的认知,就如王爷说的对,我不清不白的,本来就与你天差地别。”

“我不在乎,我不在乎你曾经。”

“可我在乎,我永远忘不了,忘不了那天醒来的时候的恐惧,忘不了丢掉清白后的人生,王爷,我从来都没有怪过你,我知道对于一个男人来讲,是谁都难以承受这样的事实的。”

“王爷或许还不知道,我甚至还怀过一个孩子。”

“……”果然,因为夜晤涵的这一句话门外的姬堰就这么忽然一下子的噤了声,是震惊,他甚至觉得自己落在身侧的双手都在颤抖。

“我甚至不知道这肚子里的种,到底是谁的,我只记得那天衣衫凌乱的我从寺里面回到萱兰殿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淑妃娘娘和五姐告诉我千万不要让别人知道,否则会传到父皇的耳朵里,那时候我的这条小命就保不住了,我害怕死,我不想死,我就只有偷偷摸摸的活着,可是终归连老天爷都像是要和我开玩笑一样,后来我发现自己原来怀孕了,可是在宫里,一个未出阁的公主就这么大的肚子,对父皇来说就是耻辱,你父皇的个性,我是绝对活不了的。”

“后来,幸而六姐肯帮我,如果不是六姐我可能早就死了,在我的生命里,帮我解围的,就我性命的就只有六姐。”夜晤涵道着,那种曾经心里的伤疤就这么,一道道的被揭开的滋味真的是不怎么好受,那时候幸好有夜晤歌,否则她早就死了,因此在她的我心里夜晤歌就是她的救命恩人。

姬堰就这么听着夜晤涵哽咽的讲着曾经自己的事情,可那些事情就像时一根根长矛一样,就这么硬生生的刺穿了他的心脏,他的五脏六腑,让他愧疚于曾经的自己所做的一切。

不用多想也知道,这夜晤涵肚子里的孩子到底是谁的,那时候他中了暗算,迷迷糊糊中只知道自己在寺庙里面糟蹋了一个女孩子,事后匆促的离开后,便再也找不到这个女孩子了,只有一只发簪和一个叫涵儿的闺名。

时候,他就一直在想,自己的所作所为对于那个陌生的女子来说是怎样的伤害,失去了女孩子最重要的贞洁,是要受怎般的唾弃的,更何况是像夜晤涵这样,胆小懦弱又不受宠的人。

那一段日子,她就这么一个人盯着这么大的一个伤痛,提心吊胆的熬了过来,一个小小的女孩子,正是亭亭玉立的年纪,却要承受这般的痛处,那时候她定然是慌乱不已的。

好在当时夜晤歌愿意伸出一把手,将夜晤涵从危险中拉了出来,才不至于让她一个人走上了绝路。

孩子,原来他曾经还给夜晤涵的肚子里留下过一个孩子的。

姬堰想着,心中的那一份愧疚之情就更深了。

“涵儿,我……”却不知道怎么开口解释。

“所以,王爷你还是走吧!就当从来没有见过音儿,等过一段日子,韩城太平了,小九会送我回去的。”

“你要回梁国去?。”一听到夜晤涵真的一瞬,姬堰瞬间紧提了口气,就这么迫切的询问着。

“那里本来就是我的家,五姐还在家里等着我,我走了,她一个人会寂寞的。”夜晤涵轻声道着。

“我不许你走,涵儿,你不知道我……”话就这么被夜晤涵的话给阻断了下来。

“王爷,你放过我吧!我真的没什么好的,我怕死,有懦弱又胆小,浑身上下没有一点儿浑人之处,你是如此优秀的一个人,自然以后会有一个登对的名门闺秀和你相许白头,那个人不会是我,我高攀不起。”

姬堰恍若已经没有这么好的耐心了,就这么握紧了拳头,一脚,已经狠狠地将那扇房门给踢了开来。

索性夜晤涵靠在了一旁的墙角,伤心的蜷着身子,他这才松了口气。

就这么看着不远处,抬着头,那双凄然红肿的眸子,就这么一动不动的看着他。

是那般的让人心疼,孤苦无依,楚楚可怜的身影,一瞬间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罪孽的刽子手,他迈着步子快步的走了过去。

“涵儿,由始至终我想要的都只是你一个。”他说着,就这么伸手轻轻地落在了夜晤涵的眼角,怜惜且轻柔的擦拭着她眼角的泪。

可,眼前的女子却哭的更伤心了,甚至连双肩都隐隐的打着哆嗦,对于自己总归是有些害怕的。

“你静下心来,慢慢的听本王说。”

“去年,本王去过梁国一次,那是因为王叔偷偷的称病,离开了邺城,我知道他偷偷的和梁国的皇室有来往,所以想要去查探一下,到底是和谁见面,所以我去了梁国韩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