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46)

当夜晤涵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二十天之后的事情了,这一段日子以来她一直被姬堰小心翼翼的调养着,当睁开眼的时候,她几度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直到腹部的伤口就这么有着一种拉扯的疼痛的时候,夜晤涵才证实了自己没有死的事实。

心中有一瞬间是欢喜的,因为毕竟到了这个时候,自己还活着。

她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环境,依旧还是姬堰的卧室,想来应该是姬堰救了自己。

她试着坐起了身子,却拉扯了腹部的伤口,一声闷哼的疼痛声就这么的逸出了口,她捂着自己被牵扯的伤口,微微的皱了皱眉。

一个熟悉的身影就这么仓惶的快步的跑了过来,就这么扶正了她的身子,一脸的忧心。

“音儿,你醒了怎么不叫我,有没有磕着?”玉翠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扶着眼前的夜晤涵,担忧的道着。

“我没事的,玉翠,我睡了很久吗?”她直觉自己这孱弱的身子好像休息了很久。

“二十天了,你都不知道你那天全身是血的样子可吓人了,所有的太医都说你救不活了,可是王爷一直不相信,固执的一定要救你,结果还是找来了丞相家的大公子才救回的你,音儿,你都不知道王爷多担心你,这些日子几乎都守在你的身边的。”玉翠道着,眼中依旧有着丝羡慕。

“我睡了这么久?”夜晤涵那漆黑的美眸中有着一丝不可思议,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玉翠,不可置信的道着。

“可不是嘛!那时候你奄奄一息的,幸而有丞相家大公子相救你才能醒过来,这些日子我看着王爷每天都守着你,眼中满是深情;音儿,你不知道王爷可在乎你了。”玉翠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涵,再一次复述着,今天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次的话了。

“你还不知道吧!在你昏迷的这一段日子里,邺城可发生的大事儿了,那个溧阳王你知道吧。就是啊王爷的王叔,没想到他竟然公然造反,把军队都带到皇宫啦!可是最后却被咱们家王爷和云王殿下一起给拿了下来还没分一笔一族,我们家王爷可真是聪明,利用了你被刺客刺杀的这一点自己装病,甚至还装死,那时候我都差点儿以为王爷死了,没想到最后一切都是王爷的布局,就是为了引溧阳王上钩。”

“溧阳王的死了?”夜晤涵不可思议的追问着。

“嗯!被皇上一杯毒酒给送走的。这也够兄弟情义啦!逼宫篡位是要砍头的,也算陛下仁慈,也没有抄溧阳王的家,只是把他的妻儿发配到了边疆。然后。赐给了溧阳王一杯毒酒。还允许他下葬。”玉翠越说,越加赞叹当今陛下的仁慈,都杀到家门口了,居然还真的仁慈。

“没想到我睡上一觉,这溧阳王就死了。”夜晤涵略微的有那么一丝感慨,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玉翠,道着。

“谁说不是呢?连我都没有想到溧阳王会造反,平日里总听他们说,王爷是如何如何的谦和,谁知道一切都是装出来的假象呢!”玉翠深吸口气,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涵,小心翼翼的替她盖好了被子,这才走到了桌边,将搁在桌上的那一碗药端了起来,走到了夜晤涵的面前,凑到了的身旁。

“来,先把药喝了,这样才能好的快一点儿。”她说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点了点头,接过了那碗药,这才一口气,将药全部都喝到了自己的肚子里。

“看你的气色,想来是好多了,我去告诉王爷。”接过那个空碗,玉翠笑着,就这么想要赶紧的离开去找姬堰。

却被眼前的夜晤涵就这么唤住了。

“玉翠,王爷事物繁忙,还是不要打扰他了,你不是也说过,他每天都来看我的吗?等王爷忙完了,自然会过来的。”

忽然一下子被夜晤涵就这么唤住了步子,玉翠有些困惑,就这么停住了步子,转身看着身后的夜晤涵,好半晌点了点头。

“好,我听你的。”

想来,当姬堰听到夜晤涵醒来的消息的时候,第一时间震惊不已,就这么快步的朝着主屋的卧室走去。

当看到已经可以下床的夜晤涵的身影的时候,欣喜之情油然而生,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道着。

“怎么不在床上多躺躺,这才刚醒来。”姬堰温和的笑着,就这么走了上去。

“都睡了二十多天了,浑身酸疼,想要下床活动一下。”她温和的笑着,回答着。

那双漆黑的眸子就这么一动不动的落在眼前的姬堰的身上,满是感激。

“王爷,谢谢你把我从鬼门关前拉了回来。”她说着,那眸子里面的感激之情是发自心底的。

“你是本王的人,你的命就是本王的,本王没有允许你死,你就不能死。”他说着,那眼神是如此的坚定,就这么一动不动的看着眼前的夜晤涵。

伸手,就这么伸出手,指尖落在了夜晤涵的脸庞,细细的描绘着这一张清丽的容颜。

“音儿,或许连你都不相信,本王居然会对你有了感情。”他说,这一句话让夜晤涵的心微微一怔,不由得那心就这么狂跳不止了。

“从小到大本王从来没有对哪个女人高看一眼过,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本王瞧见了你的时候,居然无时无刻不想着你,那是一种对其他女人从来没有过的眷恋。”他说着,描绘在夜晤涵脸上的指尖就这么落在了她的唇上,就这么低下了自己的头,在夜晤涵错愕之际,就这么吻住了她的唇。

那个吻暖暖的,一时间让夜晤涵愣在原地,除了捏紧自己的双手错愕之余,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

一直到姬堰从她的唇上移开之时,她才微微的松了口气,就这么错愕的盯着眼前的姬堰。

“王……王爷!”那双明如星子的眸子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她不由得有些吞吐。

“本王已经表现的这么明显,说的这么直白,你还没有了解本王的心意吗?”

“可,音儿就只是一个丫头,而且王爷曾经说过,若是溧阳王的那件事情过去了,会旅行承诺送音儿回梁国的。”夜晤涵道着,能感觉得到自己在说出这一句话的时候,姬堰那变了颜色的面容与眼神。

想来,他应该是生气了,因为自己刚刚的那一番话。

可是,她和姬堰本来就是天与地,云与泥的差别,并不一定能做到。

“你就这样急着回去了?现在是在征求本王的意见?本王说过,那根本就不是问题,本王要你,不是因为你的身份,是因为你这个人。”

“还有,本王不会送你回去。”他道着,却是如此的霸道。

平生第一次对一个女人表白,可这个女人却根本没有把自己放在眼中,放在心上。

所回答的永远都只是那一句话,配不上,她只是个丫头。

甚至还想着要让他送她回梁国,就这么想要远远的离开他。

明明方才自己在吻住这个丫头的时候,这丫头明显没有反抗,而是欣然的接受了。

那表示,其实这个丫头并不是很排斥的。

可是却依旧还是生疏的推诿。

“王爷……”

“本王说过的话不想再说第二次。”他道着,那语气尤为的冰冷。

“你就安心的在这里待着。”说完,没有给夜晤涵回答的机会,就这么转过了身,朝着门外走去。

夜晤涵的视线就这么落在姬堰的背影之上,握紧了拳头,一时间心乱如麻。

眼眶微红,一滴泪水就这么从脸颊上落了下来。

玉翠方才瞧见姬堰气冲冲离家的背影的时候,就料想着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果真快步的走进来一看,瞧见的便是眼前的夜晤涵站在那里,一脸的伤悲就这么泪的模样,她有些担忧的迎了上去。

“怎么了?怎么哭了?”她心疼着,就这么从自己的衣袖间拿出了帕子,替夜晤涵擦着眼泪。

却听到夜晤涵的啜泣声更加的重了,就这么靠在了她的肩膀之上。

“音儿,你别哭啊!重伤初愈别又伤了身子,方才我看到王爷气冲冲的就这么走了,你们到底说了什么?惹得王爷不高兴了?”

岂知玉翠不说还好,一说夜晤涵的泪水就这么一下子绷不住了,像是断了线的珍珠一样一颗颗的就这么往下掉了下来。

哭的让她心疼不已。

“不哭,不哭,你要不想说就算了。”她道着,就这么心疼的将夜晤涵给揽入怀中,不住的安慰着。

那天晚上姬堰没有到主屋休息,而是出了府一晚上都没有回来。

夜晤涵一直等到很晚都没有等到姬堰回来,到最后才知道,其实原来姬堰一直没有回来。

玉翠就这么瞧着她,无奈的摇了摇头。

“既然这么在意王爷,昨天你到底说了什么让王爷这么生气。”她无奈一叹。

“……”夜晤涵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玉翠,一脸苦涩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哎!你什么都闷在心里不说,真是急死我了,可是音儿你知不知道你昏迷的那一段日子,王爷可是衣不解带的就这么在你的旁边守着你的,他这么矜贵的人,能放下自己的地位,去守着你,你想想,对你还不是上心了吗?我在王府待了这么久,也知道王爷的性格的,王爷从来没有对谁这么上心过,除了你。”

“你不知道的,就因为王爷高高在上,而我……玉翠,你并不了解我,你不知道我以前……”说到这里的时候,夜晤涵不由得闭上了自己的嘴,那是一段痛苦的回忆,一段让自己一辈子都抬不起头来,甚至不敢接受真爱的回忆。

“你以前?你以前怎么了?你不是书香门第,没落了,才来做丫鬟的吗?”玉翠困惑,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深吸口气,回避了这个问题。

“你要知道,我和王爷根本不可能,我在这里住了这么久,其实王爷从来没有碰过我。”她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玉翠。

玉翠的眸子里充满了不可置信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甚至连唇角的肌肉都不由得一阵抽搐,困惑的道着。

“没有碰过你?什么意思?你不是一直都受王爷宠爱,同住一个屋子吗?难道,王爷不行?”玉翠恍若发现了天大的秘密一般,就这么捂住了自己的嘴,盯着眼前的夜晤涵,不可置信。

夜晤涵被眼前的玉翠的这一句话吓了一大跳,没有想到眼前的小丫头的脑洞竟然这么大,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玉翠,慌忙的摆手解释着。

“不是,不是,不是你的那个意思是,是我,问题出在我。”夜晤涵解释着,就这么焦急的盯着眼前的玉翠,急欲的向眼前的玉翠解释,是误解了她的意思,

因为姬堰在那一方面是绝对的正常的,并不是眼前的玉翠所想的那样。

玉翠这才松了口气:“吓死我了,我还以为王爷……”但终究是害怕隔墙有耳,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就只剩下了一双漆黑的眼,黑漆漆的在眼眶自己滚动着。

似乎在询问着,夜晤涵到底是为了什么。

“你都住进王爷的主卧这么久了,却没有让王爷碰你,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是因为你不喜欢王爷,其实心有所属?”

“你不要乱猜了,就只是我的问题。”夜晤涵道着。

玉翠摇了摇头,也不想去再多做猜忌。

就这么拿起了桌上的药碗,对着夜晤涵道着。

“算了,反正我说什么你也不会说的,先把药喝了吧!”

“嗯!”夜晤涵点了点头。

玉翠的声音又再一次的响了起来。

“可是音儿,王爷高高在上也是有脾气的,他都那样的宠着你了,你若是总是惹他生气,这也不是个办法啊!总不能一直这样,王爷的耐心也会有磨尽的那一天。”玉翠担忧的道着。

夜晤涵点了点头。

“我明白,这些我都知道,所以,我想,我应该不会再在这王爷府待下去了。”

玉翠不可置信的捂住了嘴。

“你要走?”

“你这样能上哪里?你在陈国人生地不熟的,更何况,王爷是不会让你走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