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45)

溧阳王就这么被除掉了,一切都是这么的顺利,没有内乱,也没有损失什么兵马,以最小的伤害值,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获得了成功。

这一切的功劳,到底要归功姬堰和墨染两人的默契配合,那天当一众的兄弟就这么离开后,墨染一直留在了最后,两个人最后促膝长谈了一夜,自然也是想出了,怎样除掉溧阳王的办法。

两人想着何不将这件事情做一个完美的导线,就这么引着溧阳王来上当,最后一网打尽。

一直到很晚,墨染才离开。

可想而知,溧阳王在得知了传来的消息狗,自然是欢喜的合不上嘴的。

大概率外面的传言是这样的,景王府无故落了刺客,王爷最宠爱的姬妾受了重伤,生死难测,而王爷因为这一刺激的缘故,原本孱弱的身子就这么一病不起,直到现在还昏迷着,甚至连皇上最视为珍宝的天山雪莲都拿去了,为的就是救这姬堰。

甚至连丞相府的大公子都唤去了,皇子们几乎每日都会去这景王府,忧心忡忡的。

甚至连陛下今日早朝过后也去了,回来的时候满脸忧心忡忡的,眉头都不曾散去。

“王爷,看样子这姬堰倒像是真的不行了?”庞宸的声音响了起来,就这么盯着眼前的溧阳王,微笑着。

溧阳王到底是不以为意。所谓姜还是老的辣,怎么着都要谨慎一点儿才是好事。

何况,前一阵子查出来姬堰并没有服用,自己送去的毒药,那么现在的突如其来的病危?

难道是因为,姬堰当真是有着什么疾病?

再或者,是他收到的情报有误,那个丫头没有骗他们,其实她有悄悄的在姬堰的饭菜和药里下药?

可,现在那个丫头,已经奄奄一息,依照庞宸的禀告来看,想来是活不了了,也求证不了事情的,那么便不再求证,凡是还是多出那么一个心眼来好。

溧阳王这样想着,脸上的表情都变得谨慎无疑起来。

“不管是不是真的,我们都必须谨慎,我那个侄儿可不得了。做什么事情都小心谨慎的,可别被他摆了一道到最后功亏一篑。”溧阳王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庞宸。

庞宸点了点头,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溧阳王。

“王爷说的是,凡是我们还是小心谨慎的好。”他点头。

“叫人小心的盯着那边的动静,你谨慎些!”

“知道了。”

这几日,景王府里依旧来来往往的许多人,丞相府的大公子更是每日都来的可是却没有听到里面传来关于姬堰的一丝一毫的动静。

庞宸的人一直守在景王府外,却没有丝毫的动静。

倒是看到刚刚回到陈国的姬瑾倒是来这景王府来的特别的勤快,每天都要待上很久。

这让庞宸感到疑惑,据实的将姬瑾的动向告诉了溧阳王,不过看着溧阳王的脸色,似乎对这姬瑾并不在意。

“老四这个人虽然从小聪明,可是自小的脾气不怎么好,上一次为了一个女人就这么叛逆的离家出走,十年之久,不是多大的威胁。”溧阳王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拨弄着棋盘上的棋子,轻笑着。

“看起来,老三确实是病的不轻,想来应该是活不了多久了。”他笑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庞宸。

“连上天也助我。”他笑着。

原本想着自己连连受到了挫折之后,大势已经不在,甚至连夜谌旻也被夜晤歌弄死了,可是终归老天爷还是站在他这一边的,只要老四一倒下,那留下的那些皇子几乎都是废物,哪里能挡得了他的路。

“只要老三一死,我的大势便就能成一大半了。”他说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庞宸。

忽然挑了挑眉:“仔细的盯着,本王不想有任何的差池。”

庞宸点了点头。

又过去了三天,这所有的人全部都紧提着一颗心的时候,邺城突然传来了噩耗,景王府中要办丧事了。

都道是景王殿下的身子日渐虚弱,到最后整个人已经没有了救了,就这么奄奄一息。

皇上一时间难以承受这个噩耗,到最后就这么昏了过去,一病不起。

溧阳王瞧着朝中现下的局势,自然是不能放弃的,果然老天爷是现在这一边的。

当看到了景王府中的灵堂的灵柩里面,摆放着的真的是姬堰的尸体的时候,他不由得深深的吸了口气,就这么难以隐忍的喜悦心情。

丧事就这么一下子操办结束,皇上终日郁郁寡欢,当他以为时机终于成熟了之后,不由得合谋了朝着的尚书刘大人,里应外合,准备篡位。

原本一切都很顺利,入驻皇宫的时候,自己的皇兄依旧还病恹恹的躺在了龙床之上,他瞧着那个背影,得意的笑了。

“皇兄,臣弟也是瞧见你痛失爱子,郁郁寡欢,无心朝政,臣弟也是为了你好。”他道着,就这么以傲慢之姿朝着龙榻旁走去。

依旧瞧着那病恹恹的后背,冷声笑着。

他微笑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珩。

“本王劳心劳力辅佐皇兄你治理陈国这么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你那一众的儿子里面,除了老三堪当大任之外还有谁。现在老三已经去了,臣弟也是为了你,为了这大陈着想。”他微笑着,就这么一下子坐到了床榻之上,从自己的衣袖之中拿出了那么一个自己早已经拟好了的圣旨。

“只要皇兄你在这张纸上盖上玉玺,这皇位就是臣弟的了,到时候臣弟会让皇兄你退居深宫颐养天年的,至于你的那些儿子臣弟也会仔细的照顾着的,毕竟是臣弟的侄儿。”

话已经说到了这个份儿上,榻上的陈国皇帝似乎并没有一丝丝的气愤,与动静,依旧那样的背对着自己。

让他不由得一阵气愤,就这么皱紧了眉头,盯着眼前的男人的背影道着。

“姬珩,你别给脸不要脸,本王现在随时可以杀了你。”他说着,手就这么落在了床榻上的人的背影之上,就在落下去的刹那一瞬间察觉那个人的手,也忽然一下子就这么紧紧的抓住了他的,似乎没有松开的意思。

他皱眉,谨慎的道了一声。

“你是谁?你不是姬珩。”

话刚落,床榻上的背影这才缓缓的转过了身来,墨染一脸带笑的就这么看着眼前的溧阳王道着。

“皇叔,你的话还真的不少。”他道,眼神冰冷。

溧阳王一惊,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墨染道着。

“姬瑾?怎么是你?你怎么在这儿?”

“自然是在这里等皇叔你呢!”他耸肩道着。

溧阳王一瞬间察觉不妙,就这么转过身准备离开的时候,却被眼前的墨染依旧紧紧的束缚住,挣脱不开。

“皇叔,千辛万苦的已经逼到了皇宫里了,这么快就要走了。”

“本王到底是错看了你,你到底还是聪明的,可是再聪明又能怎样,本王的大军已经将这皇宫内外给围的水泄不通的了,你确定你能安全的离开吗。”溧阳王得意的道着,就这么对着眼前钳制住自己手腕的墨染道着。

墨染微微一笑,就这么盯着眼前的溧阳王,溧阳王皱眉,总觉得墨染投来的视线,是一种嘲讽。

果然,这时候寝殿的房门一下子被人从外面踢了开来。

溧阳王就这么看着来人,脸色大变。

来人正是那原本已经下葬了的姬堰。

“你,你没死?”

“我若不假装死了,王叔你岂不是一辈子都不敢迈出这一步。”姬堰笑道,就这么看了一旁的墨染微微道着。

“老四,你的这个办法还真的不错。”他笑。

脸色略微的有那么一丝僵硬,溧阳王觉得自己筹谋布局了这么久,忽然一下子被这两个晚辈耍的团团转,自然是不悦的。

“该死!”

“是该死!王叔,你倒是活的够久了。”墨染笑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溧阳王。

“你一直以来小心谨慎,如果我不来这么一出引蛇出洞,你定然是不会有所动静的,可是王叔你心高气傲怎么会一直这样下去,你让人向三哥下毒已经完全的暴露了自己不想等待下去的事实,既然王叔你不想等了,那么我们便给王叔你动手的这个机会。”他说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溧阳王,再一次的开口补充,令人叹为观止。

“我们其实早已经查到了刘大人那里和你非同寻常的关系,其实一直暗中观察着,果然在三哥假死一事后王叔你坐不住了,你在这陈国千防万防防的就是三哥,若是他不在了,像其他的兄弟王叔你应该都没有放在眼中吧!”

“我们在王叔你的眼中,都是一群草包,不够格的。”

“所以,你就抓住了这么一点儿,算计我?”溧阳王咬牙切齿的看着眼前的墨然道着。

“请君入瓮罢了。”

“呵……姬瑾,本王倒是小看了你了,没想到你离开陈国十年,回来后倒是变得这么聪明莫测,看起来,你比老三还有手段了。”

“那我还多谢王叔的夸奖。”

“不必客气。”溧阳王此刻虽然已经是阶下之囚,可是依旧傲气依旧,盯着眼前的墨染,冷声笑着。

“王叔,庞宸已经被我们除掉了,你所豢养的大军,我们早已经收押了起来,束手就擒吧!”

溧阳王看着眼前的姬瑾和姬堰,忽然就这么仰天大笑了起来,他这一生为了这个皇位筹谋了这么久原本以为已经快要到达那个位置了,可是一下子又从云端跌倒了地狱。

“本王聪明一世,到最后却败在一个毛头小子的手里,也罢,只要本王还在世一天依旧会东山再起的。”

他将狠话撩在这里,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家两兄弟道着。

两人看了看彼此没有多说什么,叫来了门外的侍卫,就这么将溧阳王给押了下去,自此这件事情倒是真的了解了。

姬堰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弟弟,伸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道着。

“出去兜了一圈回来,成熟了,稳重了,也让人刮目相看了,这次幸亏有你。”他笑着,是真的以这个弟弟为荣了。

“他定然不会善罢甘休的,只要留着活口终究是个祸患,还是早些了解了吧!”墨染提醒着。

姬堰点头:“我知道,但是你知道父皇总归是顾念着兄弟之情的。”

“这件事情还是斩草除根为好。”墨染没有争论,而是说了这么一句。

“我会处理的。”姬堰道着。

墨染点了点头,这才转身离了开去。

为了拿捏到溧阳王谋反的证据,姬堰和墨染两个人不惜联合众人演了这么一处大戏配合的到最后终于将溧阳王这有谋反之心的人给拿下了。

众人都纷纷赞叹着,这三殿下,和四殿下两个人理智过人,不得一兵一卒就平息了这一场逼宫夺位的戏码,将溧阳王给生擒了。

陈帝自是欢喜的,因为原本自己不看重的老四,这一次却是立刻大功劳,与以往比起来简直是判若两人。

欢喜之余直接册封了这儿子为王爷,并赐了座云王府给他。

而溧阳王,因为罪不可恕,不知悔过,到最后还是被赐了一杯毒酒留了个全尸。

自此,这件事情便划上了句号。

可是在陈国,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云王爷还有景王殿下两人兄弟两人!将溧阳王这个有反叛之人拿下不废一兵一卒的佳话。

所有的人都对这突然回来,聪明绝顶的云王殿下好奇万分。

“四哥,你都不知道,你都已经是这邺城的风云人物了,所有人传你传的绘声绘色的。”姬豫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墨染。

“何止呢!都说,你有太子之像,若是做了这陈国的储君也不为过。”一旁的姬骧也笑着道着。

“那个位置我没兴趣。”墨染第一时间冷声的否决了这么一句话。

“谁又感兴趣呢!也不知道这王叔争什么,做个王爷逍遥快活一世不是也挺好的吗?”姬凭摇头道着。

在众位兄弟的眼中,那个位置吧,太高了,高的让人只有仰望,却也不想去沾染。

只因为沾染了吧!怕是就没有这么轻松了。

现在的日子就挺好,自由自在,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有封地,有美酒,什么都有,还争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