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41)

梁国那里的消息不断的传来,大抵都是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知道这梁国款,想来现在这么乱已经不这么觉得不可思议了。

有几次三番,就连姬豫都觉得这梁国是不是皇陵没有安对地方。

“你,他们夜家是不是老祖宗的灵位没有择对地方,怎么坏事一件件的全出他们家了。”

“原本子嗣绵延,到现在闹成了这么一个下场,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死的一只手就能全部数完了,话这夜家还真是恐怖。”到这里的时候,姬豫还不由得就这么打了一个寒噤。

视线就这么落在眼前的姬堰的身上,姬堰看着他无奈的摇了摇头。

“别饶家事,你着急个什么劲儿。”他严肃的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一时间姬豫不得不闭上了自己的嘴。

上一次,姬豫告诉过他关于王叔秘密豢养的那一只军队,到后来,他派去的人果然探得了消息,混了进去,将里面的一切可是打探的一清二楚的。

那个地方果然不是王叔私养精兵的唯一地方,还有其他的几处地方,那个地方也仅仅只是这邺城养着的一处而已,一共有8000人,有些其实混在了城内,想来是在为以后的谋逆做打算了。

他没有想着将那个地方给打草惊蛇了,而是最后想着怎样的将王叔一网打尽。

夜谌霖死了,现在夜谌旻也死了,王叔联合梁国合谋的阴谋想来应该是已经彻底的作废了,虽然现在的泸川秦家还有着人跟他联系,可是泸川秦家没有人脉,也没有军队,想来构不成什么威胁。

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我记得,老四的一个月禁闭,到今应该就解禁了。”

“没错。”姬豫回答了句,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微笑着回答着。

继而挑了挑眉:“三哥是想要请四哥吃饭吗?”

“吃饭倒是吃饭,只不过,这一顿饭怕是不怎么好吃。”姬堰笑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着这么一句。

“既然老四今日能离宫了,你应该也知道该怎么做?”他微笑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弟弟。

姬豫点头:“是是是,我明白,我这就去宫中把四哥给请过来,可以了吧?”他有些无奈的看着眼前的姬堰,无奈的耸了耸肩,这才转过了身快步的朝着府外走去。

不用猜想也知道,此时此刻是朝着宫里的方向去了。

当姬堰马不停蹄,火急火燎的跑到了锦平宫的时候,好巧不巧的就这么撞见了自个儿的老爹,也就是当今的皇上正喜上眉梢的从锦平宫里走了出来,在看到自己的时候眉宇间的笑容忽然的缓了缓,就这么盯着他严肃的道着。

“毛毛躁躁的性子一点儿都没有改,哎!朕倒是看到你忽然就觉得头疼。”

他看着眼前的父皇,那一脸无可奈何的近似厌弃的表情的时候,不由得皱紧了眉头,盯着眼前的姬豫道着。

姬豫扯了扯唇角,就这么嬉皮笑脸的看着眼前的陈帝,道着。

“是儿臣的冒事,冲撞了父皇,儿臣有罪,可是儿臣这不也是高兴吗?四哥离了陈国这么久好不容易回来了,且今日又是被解禁的一,儿臣自然是高心有些忘我了。”他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陈帝道着。

“这不也是高兴吗?三哥听四哥今解禁,特地在景王府备了宴席,兄弟间这么久没聚了,儿臣自然是欢喜了些。”姬豫道着,就这么将姬堰给拉出来当敛箭牌。

陈帝瞧着眼前嬉皮笑脸的儿子,顿时也没有多少气,何况方才在锦平宫中老三给他了许多关于韩城的事情,包括,城内布局,与朝堂上的官员的一切,此刻心中欢喜,觉得儿子虽然离了陈国这么多年,确实是不孝,可是现如今带回来了这般多的信息,想来也是将功赎罪了。

“好了,好了,以后别这么毛毛躁躁的,总归是陈国的皇子,就要有皇子的样子,进去吧!”陈帝摆了摆手,就这么对着眼前的姬豫吩咐道。

姬豫新生欢喜,立时对着眼前的父亲行上了一礼,欢喜着。

“儿臣领命,谢父皇。”

这才脚底一抹油就这么溜进了锦平宫中,就害怕要是走慢了又被自己的父皇给唤回去。

姬豫到了锦平宫大堂的时候,墨染依旧坐在那张桌子上没有离去,他心下欢喜,就这么远远的还没有进门,就唤了一声。

“四哥。”

墨染听到这熟悉的声音,这才回过头来,视线落到了姬豫的身上,困惑的皱了皱眉,盯着眼神的男人有些疑惑。

“你来干什么?”

这么生疏的一句话,不过没心没肺平日里少根筋儿的姬豫根本就没有听进去,而是就这么快步的走到了他的面前,自然而然的将刚才在门口碰见陈帝的事情了一通。

“四哥你是不知道,方才我在门口碰见了父皇了,差点儿吓死我,不过幸而我激灵懂得用你和三哥做挡箭牌。”他嘿嘿笑着,就这么拍了拍自己胸脯,对着眼前的墨染笑着。

“聪明吧!”

“……”墨染无奈的摇了摇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眼前的这个姬豫虽然早已经成年了,但是总归身上还是有着那么一股子的幼稚。

“对了,父皇方才从你这里离开的时候这么开心,想来应该是没有生你的气了。”他嘿嘿的笑着,唠叨的本性又这么一下子暴露了无疑。

“你,到底有什么事?”墨染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觉得这个弟弟除了唠叨以外,还有一个缺点就是话总是捡不到重点,从进来到现在,他依旧使劲儿的在闲唠嗑一些其他不着边际的事情。

“哎!这一激动,连来的目地都忘了。”姬豫有些懊恼的就这么拍了拍自己的脑门,一下子才找到了重点,对着眼前的墨染道了一声。

“是这样的,今不是你解禁的日子吗?三哥知道你解禁,特意在府中设了宴,要我来请你去景王府,兄弟们聚一聚。”他着,嬉皮笑脸的本性依旧没有变过。

墨染点零头,回到陈国之前他就已经先将姬堰给了解透彻了,知道这个男人运筹帷幄,聪明过人,想来这一次找自己去景王府一聚应该没有这么简单,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豫的样子,想着应该也没什么怀疑他的身份。

他回答着。

这才看了姬豫一眼,淡淡的道着。

“以后话尽量讲重点。”这一句话不是抱怨,就像是一个兄长对弟弟的建议。

姬豫尴尬的拍了拍后脑勺,这才微笑着点零头。

“一时间兴奋忘记了,忘记了,以后会记着的。”

完,这才跟着墨染一同出了这锦平宫。

邺城的大街上依旧如往常一样的繁华,墨染就这么推开马车的窗门,朝着外面望去,瞧着车水马龙的集市,微微的陷入了沉思。

视线就这么落在了不远处的那间酒楼的牌匾之上,偌大的客似云来四个字让他不由得低喃出声。

“客似云来?”他皱眉,就这么盯着不远处此刻看起来像是生意红火的客栈,念着。

听到他的呢喃,姬豫的视线也随着忘了过去,对着他解释着。

“这间酒楼刚开业没有几,听是一位有钱贵公子开的,没人见到过,只是叫他九公子。”

“九公子?”墨染喃喃着,视线又落到那客似云来的匾额之上。

“楚三娘?”他又喃喃了一声。

不过还是被耳朵灵敏的姬豫给听到了。

“这个名字倒有点儿耳熟,三娘,我记得柜台的管事的二掌柜好像就叫三娘,开业的那我去过,饭菜嘛还是那个样子,只是她里面的糕点还是挺好吃的,二楼还有单独的雅阁茶室,还可以煮茶。”姬豫解释着。

“是吗?”墨染喃喃着,似乎明白了什么。

他合上了窗门,就这么阻断了视线,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

“你对这邺城倒是哪里都清楚。”他道。

姬豫笑了笑,有些沾沾自喜的道。

“这是自然,我可是游手好闲习惯了,整日里最懂得应该就是吃喝玩乐,所以父皇一看到我才会面色严肃,觉得我是个不争气的儿子。”姬豫道着,原本前半段话的时候沾沾自喜着,可是到了后半段也只有有气无力的感到无奈了。

毕竟世界上有哪一个儿子不想玩自己的父亲多高看自己一眼,在自己的父亲的身上留下好印象的。

大抵是因为陈国没有纷争,整日里兄友弟恭的,像姬豫这样的人不找个乐子玩一玩,着实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寄托的了。

“总归会吃喝玩乐也算是一种本事。”他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

姬豫难得听到有人这么夸自己,自然是欢喜的紧,就这么忽然一下子的凑近眼前的墨染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让墨染一下子措手不及。

“有这么腻歪吗?”他无奈的皱了皱眉,就这么没好气的拜了眼前的姬豫一眼。

两个大男人,这样倒是成何体统。

姬豫没有多话,只是松开了墨染欢喜的笑着,那样子就像是一个吃了糖的孩子。

一直到马车就这么听到景王府的时候,两人这才下了车。

进了门,等到来到了大厅的时候才发现除了自己外并没有其他的客人。

他微微皱了皱眉,就这么盯着不远处站着的姬堰,询问着。

“就只有我们三个?”

“没错。”姬堰淡淡的回答着,走了过来,指着身后的位置道着。

“坐吧!”

墨染这才坐了下来,瞧着姬豫和姬堰也坐了下来。

“皇兄今日找我,想来应该是有事?”墨染习惯了明人不暗话,也不喜欢拐弯抹角,因此想来还是直接问出来了比较好。

姬堰点零头,也没我在隐瞒。

“老十在韩城的时候曾经碰到过你,那时候你就告诉过他要心王叔。”

“没错,想来你应该也知道他图谋不轨,和夜谌旻相互勾结的事情。”墨染道着。

“这件事情我自然知道,王叔这些年来一直都是有心机的,觊觎那个皇位,偷偷的豢养着兵马,准备随时取而代之。”

“所以,你是想要找我联手?”墨染瞧着眼前的姬堰,反问着。

“老四你还是这么聪明。”

“可是我刚刚回到陈国,对这里的一切都不熟悉,而且我孤身一人,手上也并没有一丝一毫的兵马,能做什么?”

“不需要你的手上有兵,你如此聪明,想来也应该难不倒你,我查了王叔这么久,他自然是事事都对我有所防备警惕的,就连老十,二哥还有大哥,王叔也都是防着的,可是老三你不同,你一离开就是十年,十年没有回来过,王叔对你本来就不甚在意,不会怀疑到你的头上。”

“所以?”

“所以,我想要让你和我一起,将王叔的把柄给揪出来,将他绳之以法。”姬堰道着。

“我刚回来,对他的一切并不熟悉。”

“这我明白,我会将后续要做的事情告诉你的,你只需要按照我的方法去做便可。”姬堰道。

沉默半晌,最后墨染终是点零头。

“可以。”

就这样,兄弟两人达成了合作的默契,那一顿饭用得倒是每个人都心满意足的。

从景王府出来的时候,墨染去了一趟客似云来。

果然,瞧见了那柜台上拨弄着算盘风情万种的楚三娘,一瞬间蜷唇笑了笑。

到底是自己猜对了。

三娘的视线也正巧抬起来,就这么与他对视着,两人心照不宣的点零头。

这才找来了二,去招呼墨染。

二殷勤的走了过去,将墨染招呼到了二楼的雅阁。

待到吩咐好一切过后,三娘才上了楼,就这么进了墨染的那一间雅阁里。

“远远的看到客似云来四个字我都感到不简单了,后来听这幕后开店之人是九公子,而二掌柜叫三娘,我便更加确定了。”墨染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三娘。

“是夜晤歌让你们来的?”他问。

三娘点头。

“没错,公主深谋远虑,想要让九皇子殿下远离朝堂纷争。”三娘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墨染。

“不过我也没有想到,你会是陈国的三皇子。”想来是已经对墨染的身份心知肚明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