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40)

“我一直以为像你这样弱的女子会害怕夜晤歌这样的女人,现在想来应该是我想错了。”姬堰笑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咬了咬下唇,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的回答。

一开始她确实是有些畏惧夜晤歌的,可是后来慢慢的发现,其实在夜晤歌冰冷的外表之下是有些一颗温柔的心得,否则也不会三番四次的救她于危难。

或许在别饶记忆中夜晤歌就是一个心狠手辣,手段狠毒的女人,可是在夜晤涵的心中,夜晤歌就是一束光,一束照进心底的明亮的光束,一束希望的光亮。

在她的心里,夜晤歌和其他人不一样。

“本王虽然没有见过她,可是关于她的传言倒是有所耳闻的,这个女人自患了疯病,十五岁那年病情有所缓和才被接了出来,不过她聪明,因此很得夜淳茂的赏识,后来嫁去南诏和亲,可是新婚夫婿却因为权利的争斗被算计而死,才又回了韩城,后来不知道为了陪抹额忤逆了夜淳茂被送到了泸川,一待差不多就是两年,然后又回了韩城,她的际遇还真的是让人难以理解,一个女子经历了这么多的大起大落,都能逢凶化吉,而且地位也蒸蒸日上,梁国的那些皇子们每一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可是她却能轻而易举的将他们一个个的给除掉,以前世人都是因为她的身边有着顾莫阏这个男人,为她遮风挡雨,为她出谋划策,可是我看并不尽然,这个女人其实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干脆利落,心里叵测的紧。”姬堰分析着,将那些关于夜晤歌的传言和自己所打听来的事情,全部都细细的思索了一遍,皱紧了眉头。

夜晤涵听着眼前的姬堰对夜晤歌的评鉴,并没有开口去反驳,也没有开口去补充,而是就用她那双漆黑的眸子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她能从姬堰的眼神当中看到,一种欣赏,是在提起夜晤歌的时候才有的,确实,这样的女人,没有哪一个男人不欣赏,自然也没有哪一个人不嫉妒的,她曾经就在想,也就是因为夜晤歌是个女儿之身,若是换作男儿身,怕是现在梁国的帝位也不应该由二哥来担任了。

成大事者不拘节,而夜晤歌做事干脆利落,从不拖泥带水,虽然年纪轻轻却能让众多的皇兄们视为警惕的对象,也就证明了她到底是有多厉害了。

而这样的女人,世上难以找出第二个来,夜晤歌怕是唯一一个吧。

“不过,那样的人树敌颇多,若是想要过上安稳日子,怕是没有?即便她做上再高的位置,依旧都是别人心中的一根刺,不拔掉难消心头之恨。”他着,看得透彻。

再精明能干的人,只要是阻碍了别饶路,都是一个绊脚石,夜晤歌虽然现在已经高高在上了,可就是以往所用的手段太过积极,太过狠毒,让人冥冥中对她产生畏惧的同时,也有一股憎恨与警惕,想着只要有这个女人在的一,自己就不会有好日子过。

饶思维很奇妙,所有阻碍前路的冉最后都只有一个后果,那就是除掉。

这也是为什么夜晤歌一步步的走来到现在这个地位的原因。

因为在人权最底赌人永远没有发言权,和选择权,既然已经选择了往塔顶迈出一步,那么中途就已经停不下来了。

越往上爬,你会发现阻碍越多,可是得到的却也是越多的,可是得罪的也是越多的,不想死就要一直往上面走,倒是往上面走就要谋划算计的越多,无休无止,就算有一到达了那高高在上的位置,下面的人也会要想尽办法的将你挤掉,要保住那个位置就永远也消停不了。

不论她权势再大,都是一样,永远都是食物链顶端被觊觎和被斗争的那一个,终日生活在勾心斗角里面,避免不了。

丫头们已经将午膳给传了进来,八菜一汤,总归是迎合着姬堰的口味给准备的。

姬堰就这么看着桌上的菜肴,微微扬了扬手,示意那些人下去,这才走了过去坐下来。

他拿起了桌上的碗筷,对着不远处的夜晤涵唤了一声。

“音儿,过来陪本王一起用膳。”他道,恍若刚才在谈论着夜晤歌的严肃的神色已经不在了,脸上所落下的是一抹淡淡的温和的消息。

夜晤涵心翼翼的走了过去,这才坐了下来。

午膳过后,姬堰没有出府,就在服完了厨房送来的药过后,去了书房里面。

一下午都待在书房里面,一直到这景王府来了客人。

老熟人,姬豫依旧是在走廊上碰到夜晤涵的,在看到夜晤涵的时候,他依旧露出了那么一个困惑的深色,总觉得夜晤涵的那张脸有些熟悉,却又意想不到到底是在哪里见过。

“你叫音儿?”他再一次的对着眼前的夜晤涵询问出了声。

“是的。”夜晤涵心的回应着。

“我总觉得你熟悉,可是又忘了曾经在哪里见过,我听他们你是梁国人?”

“是的,可音儿并不是什么奸细。”夜晤涵再一次恭谨的道着,或许是因为姬豫与生俱来都没有什么冰冷的压迫感,所以即便他追问着关于自己的一切,夜晤涵也没有害怕什么,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

“我又没你是奸细,只是觉得你长得像……”他盯着夜晤涵,停顿半晌后,似乎终于想到了什么,看着她,再一次的凑近,忽然眼睛一亮。

“对,是有些像的,我就嘛!虽然没有她漂亮,但是确实还有有几分相似。”他忽然跺了跺脚,像是想到了什么。

“十皇子,你?”夜晤涵困惑,不知道为何眼神的姬堰会这般的高兴。

“哈哈……音儿是吧!”他笑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道着。

“嗯?”夜晤涵不解,她叫音儿,他不是早已经知道了吗?怎么这会儿这么开心,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样。

“殿下,你……”

“我总归有些眼熟,音儿,你知不知道你长得像谁?”他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摇头,就听到姬豫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

“你的容颜居然有那么几分像梁国皇长公主夜晤歌,我怎么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有些熟悉,虽然你没有她那样倾国倾城的容颜,可是还是有几分相似的。”

果然,在姬豫完这一句话的时候,夜晤涵不由得就这么皱紧了眉头,慌忙的低垂下头,恍若很是惊恐。

她们夜家的女儿总归都是有几分像的,虽然皇姐有些倾国倾城的绝世容颜,而她没有她那样的绝世容颜,可是总归是一个父亲的血脉,容貌上总归是像零儿。

没想到,在这异国他乡被人发现了,那么他会不会起疑。

“音儿?音儿?”姬豫瞧着眼前的夜晤涵出神的样子,不由得皱了皱眉。

夜晤涵忽然一下子被唤回了神志,看着眼前的姬豫不安的道着。

“殿下,音儿不是梁国的奸细……”她道着,又再一次的解释着,就这么扑通一下的跪在霖上。

姬豫被她一再的解释弄得有些头疼了,他就只是了一个这丫头和夜晤歌有那么一丁点儿的相似,倒是吓得丫头口不择言了,这的什么跟什么,他什么时候又认为这丫头是梁国的奸细了。

他有些无奈,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你这丫头的什么跟什么,快起来啊!要是让三哥看到我把你吓得跪在霖上,绝对会扒了我的皮不可。”他着,紧皱着眉头。

想要伸手去扶夜晤涵吧C像又觉得不合适,毕竟眼前的女子是他三哥的女人,哪里就由得她动手动脚了,毕竟男女授受不亲,三哥知道了肯定会打断他的手不可。

“我就只是随口一,你别太当真了,快,快起来。”姬豫道着,那双慌乱的视线就这么左右瞧着,生怕自己的哥哥看见了这一幕。

“音儿……”

“我知道你不是奸细,你是我三哥看中的女人,怎么会是梁国的奸细呢!我拜托你了你快起来吧!要是三哥看见你这样指不定以为我欺负你,到时候我就又惨了。”他道着,就这么慌忙的看着眼前的夜晤涵,不住得道着。

哎!没办法,谁让他害怕了这三哥呢!

要是让他知道自己欺负了他的女人,那还得了,虽然自己也没欺负这个女人,可是现如今这样的状况,任谁看了都会觉得他欺负的吧!

“我求求你了,你快起来吧!你跟那个夜晤歌一点儿都不像,是我看错了好不好。”

夜晤涵就这么听着眼前的姬豫不断的催促和请求的话,想来自己是不是真的给人家添麻烦了,这才缓缓的直起了身子站了起来。

一直到看到夜晤涵站起来的时候,姬豫才松了口气,盯着她道着。

“下回我还是不要随便信口开河了。”他摸了一把冷汗,这才盯着眼前的夜晤涵道着。

“老十?”彼时,身后熟悉的男饶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

他转身,瞧见的便是姬堰熟悉的身影,松了口气,索性眼前这丫头是站起来了,不然要是三哥看到刚才的那一幕,他怕是该惨了。

“嘿嘿……三哥!”他笑着,这才朝着姬堰的方向走了过去。

“你来干什么?今不去宫里看老四了?”他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弟弟。

想来最近听到关于这个弟弟最多的消息,便是去皇宫里和老四唠嗑。

姬豫呵呵一笑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拍了拍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的道。

“四哥嫌弃我太烦了,要我和他比剑,我那三脚猫的功夫你还不知道,还不到三招就被他给打下了,他还愣是不放我,让我来来回回和他切磋了十几次,得,那些太监宫女看了都笑话我太次,我才不去自讨没趣了。”姬豫着,想着那时候自己无处安放的脸,急需要找一个地洞钻下去的尴尬场面,究想着还是先溜为上吧!

“所以想着到我这儿来躲躲?”他笑,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也不是,我这不查到了一些事情想要跟你嘛!”他笑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查到了什么?”姬堰的面色,忽然一下子变得严肃了起来,就这么盯着眼神的姬堰。

“昨我和四哥切磋完后便郁闷的出了宫,岂止在半路上的时候看到庞宸鬼鬼祟祟的走进了巷子,所以就跟了过去啊!凑巧瞧见了他偷偷摸摸的和人交头接耳,于是我就留了个心眼儿,一直到他们两人谈完,才跟着那个和他私会的人,果然被我发现了秘密。”他,就这么四处瞧了瞧,后又将视线落到一旁的夜晤涵的身上。

夜晤涵想来也知道自己在这个地方是多余聊,这才恭谨的欠了一安,就这么转身离了开去。

一直到夜晤涵的身影消失在了长廊尽头的时候,姬豫的声音才响了起来。

“三哥,你猜我看到了什么?”他谨慎的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堰。

姬堰皱眉:“看见了什么?”她问。

“我看见了那个人去了城郊的西山。”

“他去西山干嘛?”姬堰不解。

“我那个时候也在纳闷,一直到我看到了那上面的秘密才知道,原来王叔一直都将兵秘密的养在西山。”他声的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你,你再一次?”姬堰有些不可置信,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道着。

“我亲眼看见的是皇叔的令牌,西郊山上的哪一出宅子里,是操:练的精兵,根本就不是什么仆役,看起来应该有好几千人。”

“皇叔再西郊山上养几千精兵,一定有秘密,或许,还不止这么一处地方。”

姬堰听着眼前的姬豫的话不由得陷入了沉思,西郊的山上有几千精兵驻围,想来将兵已经养到了家门口,想来王叔那边是定然有所行动了,或许不止西郊山上樱

她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把路线画给我,稍后我找人去探探虚实。”他道。

姬豫点零头,两人这才一同朝着书房的方向走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