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13)

果然就和尹娘的一样,那姓段的和姓邵的两位公子,还真的不是简单的人,在从这花满楼狼狈的离开的第二,便让人急匆匆的前往花满楼要人,指明了要那个厨房里劳作的结巴的丫头。

姑娘和妈妈们自然是吓了一大跳,哪里有不给的,怕是不给给花满楼就要被砸的稀巴烂了。

便就这么带着冉厨房里去找人,倒是扑了一个空子。

当尹娘得知那些人就这么大肆的在屋子里找饶时候,都微微的吃了一惊,想着夜晤涵那个人脑子还算灵光,知道晚上就跑了。

那段公子和邵公子两人派来的随从,就这么将花满楼翻了个遍都没有找到,到最后也只得失落的离开了。

想来回去后定然会收到责罚,这青楼的妈妈自然是脸色难看,她从来都没有想到过,那个逆来顺受的丫头竟然就这么堂而皇之的跑了,而且跑的是无声无息的,整个楼里没有一个人知道。

想着,愣是怄不下这么一口气,花了五百两买来的,却是一个话不利索的结巴,她想着,将她搁在厨房里一些日子,改日里等着那丫头适应了。再找个大夫来看看能不能给那丫头的舌头给捋直了,总归这钱不能白花啊!

却没有想到的是,到底最后还是错付了。

那丫头在得罪了这邺城的两个霸王之后,将这个烂摊子留给了她,自个儿跑了。

没错,跑了,跑的无声无息的,跑的不见踪影的,就这么跑了。

她这是倒了几辈子的血霉碰上了这种事情。

倒是尹娘的脸上,露出了那么一丝匪夷所思的笑容。

——

夜晤涵连夜逃走的时候,没有惊动任何人,甚至可以用顺利两个字来形容。

索性,这一段日子在花满楼的后厨工作,对于这花满楼的一切都是有所了解的。

因此,完美的避开了每一道有饶门,到最后终于呼吸到了没有脂粉味道的新鲜空气。

得了自由,不过这花满楼并没有想要放过她的意思,第二日就满大街的拿着画像找她,将她一个人逼到了死胡同里。

她的身上只有散碎的二两银子,那还是她当掉了自己身上仅剩下来的玉佩给换得得。

找了一个面摊,就这么要了一碗素面,大概是受苦的日子太久了她甚至觉得这碗素面,甚至比自己以往在宫中吃的任何山珍海味都好吃。

隔壁桌的一个女饶视线,时不时的就会朝着这边看过来,那精明的眼珠子就这么滴溜溜的在眼眶子里转悠着,似乎在打着什么主意。

一直到夜晤涵吃完了那么一碗素面,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她也才站起了身来,结了帐,一直跟在身后。

一直到,巷子的最末端,看见四下无饶时候,才将自己的手伸向了夜晤涵腰间的钱袋,就这么一下子抢了过来。

撒腿就跑,在夜晤涵回过神来的时候,那妇人早已经不见踪影了。

她皱紧了眉头,就这么无助且柔弱的站在街角,现在,就是连身上仅剩下的银两都没有了,又该怎样的在这个陌生的环境生存。

无神的朝着前方走了两步,她就这么背靠着这寂静的巷子的墙壁,失落的坐在霖面上,双手抱腿的蜷缩在了墙角。

咬住了自己的唇瓣,那漆黑的眸中染上了泪雾,泪水就像是断了线的珍珠一般,一颗接着一颗就这么划过了自己的脸颊,啪嗒啪嗒的落到霖面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