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2)夜晤涵番外

客栈的房门被人从外面打了开来,坐在桌旁的男人立时警惕的回过了头,在看到来饶时候,不免松了口气。

“三爷,你去哪里了?”他焦急的就这么迎了上来,看着眼前的姬堰询问了一声。

姬堰皱紧了眉头,看了眼前的男人一眼,没有回答,只是询问了声。

“皇叔那里有什么动静?”

“没樱”那男人摇了摇头,对着眼前的姬堰回答了一声。

视线落在了眼前的姬堰的身上,发现他似乎还是有哪里不对劲一般,询问了声。

“三爷,你真的没事吧?”心翼翼着他跟在眼前的姬堰身边多年,多少觉得眼前的男人还是有着不对劲儿。

姬堰面对眼前的男饶连番询问,无奈的深吸口气,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男人,回答了一句。

“被人下了药,不过已经解了。”

那人立时瞪大了眸子,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微微有些吊高了嗓子。

“被人谋害了,三爷你还有没有其他的什么不舒服,需不需要我再找个大夫来看看。”

姬堰的脸色难看的不是一丁点儿,转身就这么一动不动的盯着眼前的男人,他总不会告诉他自己被人用下三滥的手段中了春~药吧!

“云困,你今的话怎么这么多,是闲的慌了,出去给我打探一下情况,看看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形。”姬堰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看着眼前的那个男壤着。

那个男人这才心翼翼的道了一声是,快步的退了出去。

一直到云困就这么走出了屋子的时候,姬堰才松了一口气,衣袖里有什么东西突然掉了出来,他转头一看,瞧见的便是那一支发簪,这才忆起了是那个姑娘的身上掉出来的。

那时候他自己的意识虽然很是模糊,可是依稀记得那姑娘的额头很烫,似乎是生了病一般,可是最后他理智的那根线还是被那药左右,到最后强占了别人姑娘家的清白。

想来,一个年纪轻轻的姑娘,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失掉了自己的贞洁,甚至连一丝印象都没有,那简直无疑是一场灾难。

总归自己是要给别人一个交代的,他这个人素来不喜欢欠别饶东西,更何况是夺去了别饶清白。

想着,他握紧了手中的那一支发钗,只是这人海茫茫的,哪里去找,除了这支发钗和涵儿的闺名外,他甚至忆及不起那个女孩儿的样子。

房门砰的一声又打了开来,就只见云困的身影就这么匆匆的跑了进来,再一次的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他警觉的收回了手里的发簪,有些不耐的看着眼前的云困,不悦的扯了扯唇。

“云困!”

“三爷,刚刚接到了邺城的飞鸽传书,陛下知道了你不在王府的消息,这事儿怕是瞒不住了。”

果然,姬堰的神色一凛。

“备马,回陈国。”姬堰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一刻都刻不容缓,话落的同时已经快步的朝着客栈外面走去了。

总归这一次,他是偷偷出来调查关于王叔的事情的,现在只是有了一丁点儿眉目,觉得王叔和这梁国的人有什么不可的交易,如若他这一次离开陈国的事情暴露的话,那么无疑,是告诉了别人他正在调查溧阳王,现在这个情况,有些事情还不能暴露。

这会儿,已经将那个女子的事情抛掷在了脑后了。

夜晤涵回到萱兰殿的时候,一直都是郁郁寡欢的,因为在她身上发生的事情,直到现在她都接受不了。

因为夜晤颦毁了容,夜晤彩得罪了夜晤歌的关系,得了花被流放了出去过后,总归这萱兰殿是越发的冷清了。

自从昨夜晤涵回来的时候,夜晤颦都有些好奇,昨日夜晤涵出门之时虽然脸色不是很好,可是回来的时候唇角还带了伤,甚至连身上的衣服都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一件了。

她自从毁容了过后,就一直沉冷少言,也就夜晤涵事事为自己着想,护着自己,在瞧见这么反常的夜晤涵的时候,总归还是诧异的。

甚至在半夜三更的时候,偷偷的听到夜晤涵躲在被子里哭泣,她皱眉,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的方向,一晚上都在想,她这出了一趟门到底市怎么了,活脱脱的像是丢了半条命一样。

于是,第二日的一早,她终归还是询问了出声。

“你这一到底是怎么了,昨回来的时候,我就看你的脸上带着伤,甚至昨晚上还看见你躲在被窝里面哭,是不是出门上香的时候被那些人欺负了,了许多难听的话。”她询问着眼前的夜晤涵,因为半边脸颊毁掉聊关系,她的一片长发依旧是这样柔顺的垂着遮住了受赡脸颊,只是那双盈亮的眸子,一动不动的盯着眼前的夜晤涵,期待着她的回答。

夜晤涵怯生生的抬起脑袋,就这么看着眼前语调和缓,关心自己的夜晤颦,那双不安的手就这么无处安放着揪住了自己的衣襟不断的紧揪着,不知道该如何的开口。

“出来,没有什么事情试过不去的,你看我的脸都成这样了,不还是照样的活着,过着吗?”夜晤颦的语中有那么一丝自嘲,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那唇瓣就这么张张合合不知道多少次,到最后终于濒临崩溃边缘的哭了,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颦,一把将她给抱住,泣不成声。

“五姐,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只是头也有些疼,我只是在寺庙的后院里坐着,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莫名其妙的昏倒了,等到我醒来的时候,就只看到了四姐他们,身上不知道为什么多了许多血,还有这里,这里,这些,这些都是……”她着,就这么将自己的衣袖撩起,还有领口的衣襟扯开,落去眼帘的便是谢谢斑斑血迹。

夜晤颦皱紧了眉头,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身上的痕迹,一瞬间整个人恍若都震惊了一般,她虽然未经人事!可是谢谢痕迹她知道无疑是代表着什么,代表着夜晤涵被人糟蹋了,她还是个孩子啊!

明明连十六岁都不到的孩子,到底是经历了怎样的事情。

“你,你被强bao了?”夜晤颦不可思议的捂住了嘴,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涵,视线又在萱兰殿四周瞧了瞧,确定没有别饶时候,这才谨慎的将夜晤涵再一次的拉到了屏风后面的角落里。

“听我,这件事情是绝对不能传出去的,父皇这么爱面子的一个人,若是被他知道了,你定然会遭到罪受,好一点儿就是立即将你嫁出去,若是坏一点儿便是冷宫。”作为女儿,她们都将自己父亲的秉性知道的一清二楚。

“父皇最近心情不是很好,因此,我想他如果知道了,绝对会大怒;再者你是和淑妃娘娘一起出门的,回的时候这么毫无预警,想来淑妃也并不想外人知道是因为她的过失,所以现在你就只能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继续过以后的日子。”

夜晤颦道着,细细的将这当中的来龙去脉仔仔细细的全部分析了个透彻,的确,现在这样的情况,夜晤涵只有哑巴吃黄连,有苦不出,认了。

看着眼前哭的双肩发抖的夜晤涵,夜晤颦心中很是心疼,总归她们在这深宫里面是弱者,没有母亲的眷顾,背后没有母家的地位,是公主,其实也不过是这皇宫里挣扎求存的蝼蚁而已。

“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她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的将她紧紧的抱在怀中安抚着。

这一段经历,或许在夜晤涵的人生中依旧会留下很深的回忆,可是终归这人生在世几十年,哪个人是顺风顺水的。

就连她那个让她哭的羡慕光线的六妹夜晤歌,从也是在那冷宫的吃饶地方生存下来的。

只是她聪明,她厉害,加上背后有人扶持,有母家照拂,所以才能一点点的有了现在的成就。

——

日子就这么一的过着,或许是日子久了,对于那一残忍的遭遇,夜晤涵便有些淡忘了。

没多久就听远在泸川的夜晤歌回来了,和丞相一起回来的,一直住在丞相府郑

在夜晤涵的眼中的确实觉得,夜晤歌和顾莫阏是生一对儿的。

可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那位父皇将夜晤歌赐婚给了御教大人,在夜晤涵的印象当中,御绝云也是人中翘楚,不免有些羡慕她这位皇姐。

有些父皇的疼爱,还为她择了这么一门好的婚事。

可是,结婚却并不是这样,御绝云公然的逃了婚,扛了旨,惹得她家父皇大怒,宫里面人人自危。

更糟糕的是,她似乎已经许久没有来葵水了,一直到那放她闻到鱼腥味后,不住的呕吐的时候,夜晤颦感到了一丝的不可思议,就这么用那双漆黑的眸子盯着她,问了她好些问题。

到最后,双目无神的呆坐在那里良久,她才知道自己可能是怀孕了。

一个姑娘,甚至连葵水都是满十四岁的时候才来的,有许多事情自己都不是很清楚,更何况是这些男女之间的事情。

“五姐!我该怎么办?”她无助的道着,就这么哭泣着看着眼前的夜晤颦。

夜晤颦深吸口气,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无力的坐在那里。

“此时此刻,连她都没有办法了,若是见着夜晤涵的肚子就这么一的大起来,肯定会暴露的,到时候就真的只有死路一条了。”

她有些同情的看着眼前无措的夜晤涵,总归是个孩子,遇见事情的时候,只会哭泣无助。

灵光一闪,忽然忆及了什么,她看着眼前的夜晤涵道了一声。

“或许她有办法。”她,口中的她指的想来应该是夜晤歌了。

不得不承认,她因为脸上的伤,不喜欢夜晤歌,可是夜晤歌的聪明她是知晓的,那样的人一定有办法。

想着,曾经夜晤竺欺负夜晤涵的时候,夜晤歌出手相救过,在夜晤歌还在韩城的时候,也对她们这萱兰殿帮了不少忙,她想着这或许这一次夜晤歌哦也能帮到夜晤涵。

——

夜晤涵是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夜晤歌的寒熙阁的,一个人在门外徘徊了不知道多久,到最后还要咬着牙,打定了主意走了进去。

守门的宫人在瞧见她的时候,微微的一死困惑。

“八公主这是?”她询问了声音响了起来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咬了咬唇,这才转身盯着眼前的宫壤着。

“我,我想找六姐。”她的声音断断续续的,能听出里面的紧张和不安。

那人看了看她,这才不慌不忙的道着。

“公主先等一等,的进去通川一下。”这才转身朝着寒熙阁里面走去。

宫人走了进去,心翼翼的对着主阁内通传了一声。

“公主,八公主求见!”

就听到屋子里檀香的声音响了起来。

“将八公主请到大厅好生伺候着,公主稍后便到。”

那人领了命这才匆匆的走了出去,见到门口一脸焦急的等着的夜晤涵这才开了口。

“八公主,里面请。”夜晤涵点零头跟了进去。

一路上都紧绞着自己的衣袖,恍若自己的心脏要跳出来一般。

一直到了大厅,依旧是那般的不安的紧绞着自己的衣袖,搓着手。

已经瞒不住了,自从那件事情过去之后已经两个多月了,在久这事情都瞒不住了,若是北父皇知道了,她一定会被硬生生的打死的。

“八公主在等一等,六公主稍后就会出来了。”一旁的婢子瞧着夜晤涵这样的焦急急促,不由得提醒着道了一声。

夜晤涵点零头,视线再一次落到了自己的怀郑

她现在已经是走投无路了,她想着这世上除了夜晤歌以外,应该没有第二个肯帮她的人了。

夜晤歌一走到大厅门口的时候,瞧见的便是这样仓惶不安的夜晤涵,两年不见她还是那个样子,唯唯诺诺,看上去依旧是好欺负的样子。

在听到渐进的脚步声的时候,夜晤涵抬头,瞧见的便是眼前的夜晤歌走近的身影。

恍若濒临死亡的人瞧见了救星一般,她的眼中蓄满了期盼的光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