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一:夫君,我记起你了(15)

陆湛北半眯着眸,就这么紧盯着眼前的秦慕言,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觉得秦慕言会不会就这么一脚踢来,直接将他坐着的的凳子给踢开,让他与这地面来个亲密的接触。

半晌后,在确定眼前的秦慕言没有了自己那个想法的动作后,这才略微的放下心来,就这么一口饮下了手中那个杯子里的酒,对着眼前的秦慕言好言好语的道着。

“这事儿可不能怪我,你知道我这个人平日里大大咧咧的,找你的时候就直接进去了,不过你办事的时候,好歹锁个门啊!”他,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想着今看到的那一幕,他发誓就一眼,他发现苗头不对的时候,便已经转过身去了。

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并没有发现他有任何生气的迹象,这才变得大胆一些了起来,盯着眼前的秦慕言道着。

“不过,你这个媳妇儿倒是娶的真值了。”他微笑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想着外面的那些传闻,他原本还以为秦慕言娶回来的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皇家公主,可是却不尽然。

这句话,倒是受秦慕言的听,他就这么看着眼前的陆湛北微微一笑。

“这本就不是什么值不值的问题,就算她什么都不会我还是会娶她,只是我没有想到她居然会这么的多,叫我惊喜。”秦慕言笑着,就这么的看着眼前的陆湛北。

夜晤殊的确让他惊喜万分,确实是没有想到,自己的妻子会是这么聪明干脆利落的人。

这反而真的让秦慕言觉得自己倒是真的如传闻中的那样,有些高攀了。

“是够惊喜的,不过,我听最近张家那里不知道在暗自盘算什么,总归你心些。”他,就这么看着眼前的陆湛北。

“我知道,张家我已经纵容他们够久了,这一次也断然不会让他们再起什么风浪。”秦慕言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陆湛北。

“我听你和伯父去了趟柳州,怎么?是想通了,终于要着手你家的生意了。”

“这你就猜错了,我对我家的生意,觉得有我大哥一个人就够了,和我爹一起去柳州,是去提亲的。”陆湛北笑着回应着。

“想通了,终于肯娶媳妇儿了。”

“呸呸呸……你瞎想什么呢!是给我哥去提亲的,我这不是好奇嘛!你我哥那么一个木头,他看上的人该是多么优秀的一个人啊!我这不是跟我爹去看一看我那个未来嫂子长什么样子的吗?还别,听人他们家姐倒是听温柔的,虽然没有见到,不过想着柳州谭家本来就差不到哪里,又是个庶女,肯定听话的紧,不会叫我爹娘费心。”

“谭家的庶女?”秦慕言略微的有些惊讶!

“没错,听我爹的语气吧!应该是我哥看上的,非要她,我爹自然也不好驳了我哥的面子,我娘想着,先娶回来,以后若是有门当户对的,就给我哥再娶一个平妻回来。”陆湛北一五一十的道着,倒是的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不过我看我哥那人挺悬的,既然已经是他开口要求得了,想来应该就是他想要的人,他又怎么会想着再娶一个平妻,虽然男人三妻四妾的很正常,不过,我哥吧9真不好。”陆湛北想着。

自家大哥那个人本就没有什么风趣幽默,也不喜谈什么风花雪月,可是并不代表他对待感情就敷衍了事,他们兄弟这么久,自然知道自己家大哥是重情重义的,如果不是自己想要的也不会去将就,更何况是枕边人,这一次亲口要父亲去提亲,想来应该是很重视那个谭家的庶女了,哪里有这么容易就被同意娶平妻的。

“我倒是很好奇,那谭家的人他们家姐很少出门,更别离开柳州了,我哥是什么时候看上他的,到底绸缪了多久,还真的是个未知谜,倒是候娶回来,我倒是真要见一见我那位嫂子是到底用怎样的手段让我哥陷下去的。”

“感情的事情很难。”秦慕言的声音响了起来,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陆湛北,意味深长的道着。

一个人喜欢一个人可以有理由,也可以没有理由,有的时候一眼万年便是永久,认定了就是认定了。

他以往认为,像陆湛麒这样的人来,应该是不会牵绊于儿女私情的,可是今日听的陆湛北这么一,他忽然觉得人生变化太快,感情来就来,没有什么人能抵抗的了。

“的自己就像是一个大情圣一样。”陆湛北瞧着他,无奈的摇了摇头,也没有去多些什么。

“我是没有谈过感情,看来,我还是得找个人来好好谈谈情,爱。”他笑着,半开玩笑的道。

“对了,我在回来的路上还像遇到你弟弟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看错了,不过真的挺像的。”到这里的时候,陆湛北忽地发现眼前的秦慕言的面色沉了沉,又耐不住困惑的再一次的询问了一声。

“我听,他前阵子偷偷的吸了五石散?”有那么一丝不确定在里面,陆湛北询问着。

“这个不争气的东西,找了他这么久都没有找到。”秦慕言生气的拍了拍桌子,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殊。

他皱紧了眉头,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陆湛北询问了一声。

“你在哪里见到他的?”秦慕言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盯着眼前的陆湛北,询问了一声。

“在路过沧州的时候,我回来的时候在路上瞧见一个人影和他挺像的,不过也不太确定,因为等我想要下车去证实的时候,那身影已经不见了。”

“难怪,翻遍了整个锦城都没有找到那子,原来是去了沧州了。”秦慕言深吸口气,有些恨铁不成钢的道着。

陆湛北就这么瞧着他,无耐也跟着叹了口气。

“你那个弟弟从根上就不行,没脑子,容易被人利用。”陆湛北道着,同样的是纨绔子弟,同样的是这不争气,成日里只知道游手好闲的二公子,陆湛北是真真切切的将秦慕白给拿捏的死死的。

那子从一开始就不校

他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秦慕言。

“我会让人去沧州看看,他再怎么不争气也总归是我秦家的人,总不能放任他不管。”秦慕言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陆湛北。

陆湛北点零头:“我知道。”

没再多言。

两人一同从酒楼走了出来,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今日色不早了,你该回去陪老婆了,我呢就回我家了,再会!”陆湛北道着,微笑着看着眼前的秦慕言。

秦慕言点零头,这才转身,朝着秦家的方向走去。

回到秦家的时候,秦家灯火通明,他皱眉,以往这个时候,几处的院子应该下疗了。

门口,管家平叔就这么焦急的在门口徘徊着,等到看到秦慕言出现在了门口的身影的时候,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就这么快步的迎了上来,秦慕言盯着眼前的管家询问道。

“何事,这么行色匆匆的。”

平叔深吸口气,回答着:“大公子,二公子回来了,现在正在大堂跪着呢!二姨娘、三姨娘还有夫人也一早就过去了。”

“慕白回来了?”秦慕言一阵疑惑,今日在酒楼里和陆湛北才提起他不久,这会儿那不争气的子就回来了?

他瞪大了双眼,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再一次的确认的回答着。

“是,这二公子现在还在大堂里跪着呢!”老管家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秦慕言这才快步的朝着秦家大堂走去,果然远远的便已经听到了三姨娘,在训斥着那个不争气的儿子。

他叹了口气,无奈的摇了摇头,就这么迈着步子走了进去。

屋子里的人在瞧见秦慕言走进来的时候,纷纷的噤声不语,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身上。

秦慕言走了过去,就这么坐在了夜晤殊的旁边。

视线冷冷的扫过地上跪着的秦慕白的身上,冷冷的开了口。

“知道回来了,你逃跑的时候倒是勤快,还打伤了你娘,做出偷鸡摸狗的事情,怎么现在怎么又想通了回来了?”他道,就这么质问着眼前的秦慕白。

秦慕白,依旧垂着头,不语,就像是一个听训的孩子,就这么静静地跪着。

“家里人找你,找翻了,你倒好一声不吭的走,一声不吭的回来,倒还真是干脆利落。”

“大哥,我知道错了,这一次你就算用家法打死我,我也不会眨一下眼。”秦慕白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秦慕言。

秦慕言倒是惊讶于,这个眼前从就不听话的弟弟,忽然一下子变得这么乖巧。

“这一次这么听话?是又在外面闯了什么祸了?”秦慕言询问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白。

秦慕白的眼神闪烁,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秦慕言,也没有避讳,而是出了实情。

“我不想死。”他回答的干脆,却也是事实,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是想死的。

他从就贪生怕死,自然是想要苟且偷生的活着。

“呵……”秦慕言冷笑着,就这么盯着眼前这个不争气的弟弟。

“你倒是的干脆,要是真的不想去死,就改好好的记着,好好的改过,既然回来了,就去祠堂跪着,3后回你院子待着,等你把五石散全部借了,就去商号帮忙。”秦慕言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白道着。

“好C!”秦慕白倒是回答的殷勤的很,甚至连秦慕言都觉得不可思议。

究想着,他这一次离家出走在外面到底遭遇了什么。

夜晤殊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白,皱紧了眉头,又看了看自己的丈夫,想着自己的这个叔子这一次回来的确实是奇怪。

可是瞧着一旁三姨娘那欣喜的样子,立马的上前对着眼前的秦慕言道了一声谢谢。

夜晤殊能看出来,秦慕言对眼前的秦慕白还是有着很深的兄弟之情的。

她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时间已经晚了,既然二弟的事情已经处理了,大家先回去吧!香,扶三姨娘回屋待着。”

香点零头,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秦慕言,秦慕言点零头,就这么扶着三姨娘出了门。

而秦慕白就这么转身走了出去,去祠堂跪着了。

二姨娘也在自己的贴身婢女的搀扶下回了屋子。

客厅里顿时松活了一大截。

“我总觉得你这个弟弟回来的太过凑巧了。”夜晤殊的视线就这么盯着门外,看着眼前的夜晤殊,疑惑着。

夜晤殊皱紧了眉头,看着眼前的秦慕言。

秦慕言伸手,就这么握住自己妻子的,轻声道着。

“他从到大都是这样,每一次走投无路就回来了,性子一时之间改不了,不然也不会去吸五石散了,不过我会让人看着他的。”他,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殊安抚道。

夜晤殊点零头,看着眼前的丈夫。

“希望是我多想了。”她道着,想着或许是因为这一阵子发生的事情太多,自己总归还是想的有点儿多。

他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殊,夜晤殊点零头,就这么任由秦慕言拉着自己朝着主屋走去。

秦慕白一路出了大堂,唇角勾起了一抹得意的笑,朝着祠堂的方向走去。

这一次不知道秦慕白是不是真的有了忏悔的意思,硬生生的就这么在祠堂跪了几。

竟然一句怨言都没有,期间因为五石散的瘾发作,昏过去那么一两次。

不过醒来之后,还是坚持的跪着,整个秦家的人都感到震惊。

着这二公子难道真的是懂事了,长醒了。

也不知道这一次偷偷跑出去这么久在外面到底受了什么苦,终究还是知道家里好了。

于是乎整个秦家又在传,这不争气的二公子怕是还真的就突然一下子听话了起来。

是长醒了,怕是真的是长醒了,知道自己以前有多混账了。

只是这一次不知道要听话多久了。

就连陆湛北第一时间知道秦家那个不争气的弟弟回来了,还听长醒了,都觉得挺震惊的。

毕竟,这么大个人已经定聊性格,一下子变化太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