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公道(九)

珞雪把香盒放在柜台上。店主拿起打开,轻轻用香勺取了一些到手心郑然后用另一只手在那一撮香上面轻轻扇动。“好香,上等的调香。清新不甜腻,木质香料为底,用了花香,却没有花香那种扑鼻。这是用特殊手法提炼出的花香。”

珞雪微笑。

店主有些激动,“这位姐,您可愿出售这种调香的配方给我们?我们店愿意出高价收购此配方。”

“不用了,我不缺银钱。”珞雪指着店主拿出的两个盒子”这里是我要的东西么?”

店主面露可惜,“正是。”

珞雪打开盒子查看。

曹姐的婢女拿起柜台上珞雪送出的香,“那奴婢在这里替我家姐收下了。”

珞雪点头,示意身后的洛瑾把自己要的东西买下。然后带着洛瑾离开陵铺。

坐在回府的马车上,珞雪很满意今的收获。就算没有与那个韩可渊再见到,可是能有机会结识曹家,也是个不错的收获。正想着,突然一个东西飞入珞雪的马车内。

护卫一惊,洛瑾挡在珞雪身前,把落入车内的东西拾起。是一块帮着纸条的石头。

“姐,可有事?”

珞雪拿过洛瑾捡起的石头,“对外面无事,只是一个石头。”

洛瑾点头,与外面的护卫话。珞雪解开绳子,展开纸条细看。是李和暄的字,上面写着:丑时二刻,城南福喜楼,请你吃蟹粉狮子头。

珞雪轻笑,那字条毁掉。

珞雪:今日可真是出门的好日子。竟然办成两件事。

夜晚,珞雪换上男子装扮,一袭鸦青色书生长袍,手中还拿了把文人斑竹扇。这一身还是之前是周薇的时候买的。准备离开的时候,洛瑾突然走了进来。

“姐。”

“呵呵,洛瑾啊,你怎么还没睡。”

“我要是睡了,您是不是就要偷跑出去。我是来保护姐的。怎么可以让姐出事?”

“放心,你家姐什么事都不会出。”

“不行,我得跟着您。”

珞雪抓头,这要是带上洛瑾,自己会功夫的事岂不是要穿帮?

团子:“要不打晕吧!”

珞雪:那要是明日闹起来呢?

珞雪后悔刚刚一时大意,竟然没有用精神力查看外面。其实换做一般的婢女接近,珞雪也不会毫无所查,主要是洛瑾的轻功的确不是一般的好。

“洛瑾啊,商量一下,你就当没看见。明日我送你个好东西。”

“不校我必须保护好姐。我可是拿了楚老爷的钱,任务就是保护好姐。”

珞雪露出无奈,吩咐鬼风动手把人打晕。然后洛瑾就看着自己姐笑眯眯的看着她,然后就人事不知了。

团子:“还是把人打晕了。”

珞雪:我动手和鬼风动手能一样么?

鬼风:酒!

珞雪拿出一坛她在立方体内酿的桂花酒。

鬼风接过,喝了一口,眼睛立刻亮起。

珞雪对鬼风道:“下次再不提醒我有人靠近,我就只给你普通酒喝。”

珞雪把洛瑾放在自己的床上,转身出了房间。

此时的宵禁已不像唐代那样严格,偶尔也是有人在街上游荡的。珞雪一路步行来到福喜楼。此时,酒楼已经关闭,但二楼的一个包间里却有烛火。珞雪精神力一扫,里面坐着一个满头白发的老者。

查看四下,见无人在附近,珞雪跃起跳上二楼。推开窗,珞雪翻窗而入。

“你是?”声音有些老迈,却沉稳有力。

珞雪坐到老人对面。“你那外孙不是了么。不然你如何会叫我来?”

“你是鬼?之前上了周薇的身,这次又上了楚家姐的身?”

“算是吧。没想到你老成这样。您老今年有八十了么?”

“哈哈!我老了,你还这么年轻貌美。不过你这次的皮囊可没有上一次的漂亮。”

珞雪也笑,“我也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怎么样?过的可好?”

“托你的福,我李家现在都很好。”

“嗯,只要你们没事别作,最少还能再兴旺一百多年。”

“为何是一百多年?”

“因为一百多年后,会有新的变化。不过你不用担心,你李家堡那里无事。到时候你们及时撤离就是了。”珞雪拿起酒壶,给自倒上一杯酒,又给李和暄倒上一杯。“我观你身体康健,可有其他事我能帮上的?”

“你能帮我什么?帮我做皇帝么?”

“哈!我可以帮,但你李家敢做么?我知道李光义会成为皇帝,然后点播你成为当时皇帝赵匡胤手中的剑,然后赵光义就拜了。可是赵匡胤的儿子依然被赵恒夺了江山。其中虽然有赵匡胤顾及手足亲情,一直没有杀赵光义之故。可你怎知不上意?”

李和暄还是以前那种温和的笑容。“哈哈,也对。我李家如今在暗中统领整个武林,虽然不为官,却比那些官绅世家更强大,拥有更多权力。的确该知足了。”

珞雪想了一下,拿出两颗药丸。“红色可治百病,棕色可解百毒。算是我还了那几年的照顾之情。”

团子:“你干嘛给他这么好的东西?我们手里也不多了。”

珞雪:当初那些山鸡你可没少吃。

团子肉肉的前爪捂住自己的嘴巴。它最近吃的鸡可都是在李家堡时抓进菜园的。

李和暄很郑重,“真的百病可除?”

“差不多吧,如果是武者的内伤,效果可能不会好,但是保名是足够的。”

李和暄把两颗药丸放在手中观察。“有什么我能帮你的么?”

“不知道啊,如果我有麻烦就来找你。”

“你无需用这两颗药丸贿赂我,你开口,只要不伤害我李家利益,我都会帮忙的。”

珞雪笑着夹了一筷子狮子头“这蟹粉狮子头做得不错。”

“我也觉得不错,所以特意叫你来吃。”

“以后我哪里找你?”

“这家店是我的。”

珞雪点头,表示明白。“看样子你还能活个四五十年。”

“差不错吧,不然岂不是白白修炼了那么多年。”

“也是。不过你也算幸运,若是再过个几十年,怕是很难修炼出内力了。”

“你也发现了?看来并不是我感应有误。”李和暄边边给珞雪满上一杯。

珞雪也不客气,吃得香喝得尽兴。两人如多年好友一般,聊着这些年来发生的事和现下朝中的局势。

一顿饭下来,珞雪倒是和李和暄聊得很高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