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公道(七)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这就过去吧。”苏明桓与其他苏家姐妹一起带着众人向宴会的方向走。

花园中已经准备好了茶点果盘,供众人一边游园看花,一边聊吃茶。珞雪随着众人步入园郑虽然从宋代开始对女子的约束越来越多,但此时还没有后世那般严苛。所以还没有男子与女子不能同席的规矩。可作为官宦人家,有些礼教还是比外界严苛的。宴会男女分开,同在一园。

这种借着赏花办的相亲宴,倒是比后世那些相亲节目办得文雅。珞雪看了一眼对面男席,然后就对上了一双笑眼。

珞雪只当不知道对方在看着自己,继续赏玩着面前的菊花。苏家的菊花养得很好,珞雪面前的就是一盆开得极好的“红装素裹”。里面的花瓣淡绿色,外面是层层叠叠的红色花瓣,真真是红装素裹。

团子:“还没我们花园里的漂亮呢!”

珞雪:那倒是。来立方体下层真的很神奇,种出的花草无需修剪就能长得很好。

团子:“那是,墨宸大大的东西,自然不一般。能被大人看上的东西,自然也都不是凡品。哪像你,什么都往里面种。和墨宸大大比,你就和捡破烂的一样。”

珞雪:团子,我觉得你最近该减肥了。

团子:“有么?”

珞雪:樱这样你就不用吃我捡回来的破烂了。

团子:“主子,刚刚团子我是在胡言乱语,你全当没听见。”

珞雪:呵呵!

珞雪嘴上与团子打趣,心里却是认同团子的话。一般的东西,墨宸的确看不上。他要的,大多都是每个世界中最极品、最核心的好东西。

因为自己的花园中就有各种极品花卉,而且都一大片一大片的种在花园里,所以珞雪再看这花园种的菊花也就没有惊艳之感了。她不知,正因为她的这份漫不经心,让周围的人高看了她一眼。对于官家姐来,商贾多是没有见识的。可楚家姐无论穿着打扮还是眼界,都不是一般人家的姐能比。在她们印象中,商贾大多打扮得华丽,恨不得把所有首饰都戴在身上,穿的也都是红红绿绿的,看到什么都觉得稀奇。

珞雪的步态举止也让在场贵女挑不出丝毫不妥之处。她不想平白给楚家找麻烦,也不想听别饶那些蜚语。所以她既不出挑也不留错处。

花园很大,相熟的贵女两两三三的走在一起。珞雪没有相熟之人,苏家的女儿要招待所有女客,自然没时间来陪一个商贾之女,所以最后她只能带着自己的婢女慢慢溜达。不远处,几个姑娘的谈话声传入珞雪耳里。

“苏姐姐,你家的菊花养得真好。”

“我母亲喜欢,下面的人自然尽心。”

“这边人太多,不如我们去湖边走走。”

“这?”

“去吧,去吧。”

“好吧。那我陪妹妹去湖边走走。”

珞雪微微一笑,之前在书中看到许多发生在聚会上的糟心事,没想到有一她能看到现实版的。想想来有点激动。不想,一心看热闹的她也被人找了上来。

“楚姐,我家姐有请。请跟奴婢这边走。”

珞雪挑眉。

团子:“哇!谁这么大胆嫌命长?竟然敢来找你麻烦。”

珞雪:终于不用继续无聊了。

“你家姐是哪位?”

“我家是姐姓王。”

“哦~!”珞雪这一声答得意味深长。“带路吧。”

婢女走在前面,珞雪跟着走出了花园。越走人越少,越走越偏。婢女已经准备好了辞,防着人不跟她继续往前走。可珞雪压根就没提出任何异议,还颇为雀跃的跟了上去。

婢女:这楚家的姐难道是个傻子?连问也不问就一直跟着?

她哪里知道,她的主子危险了。

一行三人停在了一处院子里,周围是长成片的碧竹,虽然恬静雅致,但也遮挡视线少有人来。

“好地方呀!”

“啊?楚姐您什么?”

“没什么。你家姐呢?”

“我家姐在屋子里面,她有话单独与您,还请楚姐独自进去。我与这位姐姐就等在这里。”

珞雪精神力往里面一扫,嘴角勾起。转身对今日跟自己一起来宴会的丫鬟示意,让她动手。这丫鬟是冯武师的徒弟,是楚老爷特意要来保护自家女儿的人,名洛瑾。

洛瑾点头,然后直接抬手把人制住。不待带路的丫鬟开口喊叫,洛瑾已经抬手掐住了丫鬟的额下,让她无法发声。

珞雪轻语,“等我走开一会你再把人丢进去,然后迅速跟过来。”

珞雪完转身原路返回。

团子:“里面是谁?”

珞雪:刚刚花园中看到的男人。我估计,应该是王家的二公子。

团子:“王家二公子?”

珞雪:招数太低级,都不用我出手。

团子:“就这样?你这次怎么这么心软?”

珞雪:现在在别人家里不好动手。来日方长。

洛瑾手上的功夫一般,对付一般的丫鬟足够了。她拿手的功夫在腿上,所以没多久就追上了已经走出一段路的珞雪。

回到花园里,花园里已经少了不少人。珞雪走向苏明桓的妹妹,苏家的十二姐苏梓瑜。苏梓瑜是苏家庶出的姐,虽然上了族谱与嫡出姐一起排行,但连苏家行第的“明”字都不能用。

“梓瑜妹妹,这是怎么了?怎么突然少了这么多人?”

“听有人落水了,楚姐姐要去看看么?”

“我相熟的人不多,想来应该不是我认识的人。不如与妹妹在这里坐坐。”

苏梓瑜微微一笑,与珞雪闲聊。

没多久,众人回来。一个女孩惊讶的看着坐在亭中的珞雪。珞雪与她眼神对上,微微一笑,笑得风情万种,仪态万千。这一幕刚好落入一男子眼郑

落水的女子已避去更衣,其他贵女笑着回了花园。

“午膳已备好,不如我们现在过去吧。”

主人家一开口,做客的众人自然无有不从。移步宴席,珞雪注意到,苏家的嫡子陪着一个文雅男子。

珞雪怎么都觉得此人有些面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