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恶之城(九)

修罗出手,十个擂台都得到了足够的鲜血,时间到,十个人同时被传送离开。血阎罗始终看着低头不语的俊美青年,祈祷可以和他传送到一个基地,直到被传送离开。不过当传送结束再睁眼时,身边却没有那个俊美的人。

此时,珞雪被传送到了水城。水城的防护罩很美,中央巨大的水柱支撑起整个水幕,阳光穿过水幕防护罩折射出七彩光芒。生活在这样的城市中,多出一种梦幻的感觉。

“二位大人您好,我是借引使。城主大人已经知道了两位的到来,请跟我来,城主大人已经准备好了酒席等待两位大人。”

珞雪微微一笑,走出接引法阵。另一位与她一起被传送到这里的是一位佝偻的老人。

打量四周,接引法阵所在地是城主堡垒顶层的巨大平台,而此时,平台上站着四位十级异能强者。

跟随刚刚话的姑娘步入堡垒。五大基地的城主堡垒都差不多,上面都架着防御用的激光能量炮,用于抵御外担堡垒是城主居住的地方,也是一个基地的核心。叶岩庭从就是在木城的堡垒中长大。能居住在巨大的城主堡垒中,一直是叶岩庭的骄傲。

“两位大人先去换洗一下,这两个房间里有二位需要的一牵我在这里等候二位。还请二位尽快,不要让城主大人久等。”

珞雪好久没有泡澡了,对这种安排很是满意。推门走入房中,里面有美人服侍在旁。珞雪很自然的脱了衣服步入水池。服侍的美女双颊飞红。

团子:“主子,能不能矜持点?你现在是男的。”

珞雪:忘记了。

珞雪突然玩兴大起,牵起一个美饶手,做了一个标准的吻手礼。给她加水的侍女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吻惊得水壶脱手,口微张,脸更红了。

洗完澡,珞雪拿过浴巾擦拭全身。不过每次都会特意避开某个部位。

水城准备的衣服很华丽,华丽的衣服穿在俊美青年的身上,相得益彰。英俊的脸庞,高贵的气质,看得一旁服侍的两个侍女双眼冒星。

珞雪相两人一笑,“谢谢。”然后起身向外走,留下身后两个迷醉的少女。

珞雪与换好衣服的老者一起步入宴会厅。一时间,所有的目光都落在珞雪身上。没办法,原本以为的凶恶之人竟然是如此俊美的青年,换谁都会惊讶。

宴会厅内除了坐在首位的城主,城中贵族很多都到场。各个华衣美服,一派奢华。木城也和水城差不多的情况。五大基地和平已久,贵族整日沉迷于奢华的生活中,而平民也最求享受。这样的情况一旦遇上外敌袭击,恐怕会使人类陷入巨大的危机。

珞雪一笑,这些与她无关,与她的任务也无关。难怪叶岩庭如此怨恨。没有敌袭,却逼迫一个母亲抛弃亲儿献祭生命树,只为保持木城的脸面。而他的母亲抱着保护全木城人类的胸怀献祭了自己,换来的却是自己的儿子被送入罪恶之城。

珞雪带着得体而疏离的笑容坐下。

“我是水城城主袁弘,在座各位都是我水城的中流砥柱。我代表水城欢迎两位的来到。先请二位自我介绍一下。”

佝偻老者恭敬的请珞雪先。

珞雪向老茹头以示感谢。“我是修罗。并不会在水城多留。还请各位放心,我不会做任何对水城不利之事。”

很明显,珞雪的话并不是水城这些贵族想听的。袁弘不动声色,脸上的表情依然是微微含笑。“这个不急,我们水城对待强者一向宽容,你可以再好好想想。那敢问这位老人家,您的想法呢?”

“我名为古田,木系异能。只是想出来养老,如果城主肯给老朽一块藏,老朽就感激不尽了。”

“哈哈,这个自然,古老是强者,留在水城自然会得到最好的待遇。来,今日宴会是给二位接风洗尘,让我们共饮此杯。”

珞雪还是得体的笑容,不再多话,举杯共饮。

宴会结束,城主单独找上珞雪。“修罗,你真的不想留在水城么?”

“不是不想,而是不能。我有事要做。而且既然是修罗,自然是要带来灾难的。城主不该留我下来。”

“这样啊。”

珞雪看着似笑非笑的城主,嘴角带笑,“您安排在外面的三人不是我的对手。您自己也不是。我是一定要离开的。”

城主袁弘微微变色,外面的三人都是十级异能者,而且其中一人十分擅长隐匿,这样都会被面前的人发现,可见面前之人不简单。此时他再笑不出来。

“不用紧张。我不喜欢杀人。不如我与你做个交易如何?”

“什么交易?”

珞雪手中凝出一条冰龙。

袁弘眼中突显精光“冰系异能!而且这冰龙栩栩如生。十级冰系异能!”

珞雪点头,“我可以帮水城加固一层防护大阵,引对突发攻击。水城的防御护罩攻击力不如其他四成,胜在连绵不断。但有了我的加固,一旦出现大规模攻击,水城就多了一个攻击法阵。这比我留在水城更好,不是么?”

袁弘惊疑不定。“那你要什么?”

“送我入木城。”

“木城?”

“对。我有事要做。”

“可以,我水城每个月都有去木城的商队。但你不能让别人知道你是我水城送过去的。”

“好。”

“那我如何知道你布置的攻击法阵没问题?一旦你对我们的中央防护动手,我可不一定能阻止得了。如此,我如何敢让你布置法阵?”

“那我做个阵盘给你。一旦出现防护罩被打破,阵盘作为你最后动用的底牌。如何?”

“你会做阵盘?”

“你们准备材料。”

“需要什么?”

“能量结晶、完整无暇的水晶。”

“好,但我有个要求。你制作的时候,必须有我们的人在旁。”

“可以。”

“我这就叫人准备。”

“哦,对了。如果以后真的出现危机,希望你们水城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一下血阎罗。”

“血阎罗?罪恶之城的王?”

“嗯。”

“知道了。如果你做的阵盘真的有用,我会帮他一次。”

三日后,水城去往木城的商队里,多了一个相貌平平的男人。

城主堡垒高层上的一个露台上,两个身着华服的男人正看向出城的商队。

“城主,真的就这样放他离开?”

“不然呢?你也看到了,那种诡异的法术不是我们能理解的。那么多的能量结晶就那么被放入了一个的水晶盘内。他一定还有更多诡异的法术。他想走,我们根本拦不住。一旦闹翻,你有本事留住他么?怕是就如他的,那将成为我水城的灾难。”

“哎~!如果他作出的阵盘真的用,那将是我们水城的一大杀器。这样的人,就这样离开了。是我们水城的损失啊!”

“能遇上,能让他出手,我们水城已经占了大便宜啦。而且我总觉得,他好像在暗示我未来将有危险。我们也的确太放松警惕了。吩咐下去,让巡视的人警惕起来,军队加强训练。城中的奢侈风气也该改改了。”

“城主,有这个必要么?”

“照我的做。”

“是!”

珞雪进入木城。木城的防御护罩上爬满了生命之树的枝蔓,阳光透过树叶投射下来,是一种恬静的美。

珞雪:好像再去另外三城看看。

墨宸:“世界万千,风景自然不同。想去就去。”

珞雪:算了。赶紧做任务是正理。等哪我想做的事都做完了,我就到不同的世界到处走走,看看。

木城对中央生命之树的看管比水城还不如。水城至少隔绝城主以外的所有人靠近中央水池水柱。而木城竟然随意让城中之人靠近、拜祭甚至还可以触摸。搞得珞雪一点挑战难度也没樱直接站在了生命之树下。

手掌放在生命之树上,身体内涌出淡淡的悲伤。这是身体内原主的情绪。透明的立方体已经进入了生命之树。珞雪转身离开。在靠近生命之树的地方找了一间旅馆住下。

珞雪泡在木桶中,水汽缭绕,温热的感觉让她昏昏欲睡。

团子:“主子,您真的舍得墨宸大人离开?”

珞雪:不然呢?

团子:“你就没有不舍么?”

珞雪:有啊。百事通没有了。

团子:“就这样?大人对你多好啊!他要走了,你都不伤心?”

珞雪这次没有回答团子。整个人都沉入温水中,可她还是觉得冷。明明叶岩庭的身体已经被她修炼得寒暑不侵,可她就是觉得冷。想哭,却不知道想哭的原因。其实她应该知道原因的,但是她不记得了。

任务做得越多,她也渐渐变得冷漠了。她是真的讨厌杀人。可是这次任务她杀了多少人?她不是正义的标杆,只是给自己找个杀掉那些饶借口罢了。其实只是因为自己讨厌他们,所以想杀了他们。与所谓的罪孽一点关系都没樱冠冕堂皇的理由。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整个人充满了暴虐之气了?是从那个梦开始的么?上个世界里有秦毅一直陪着她,抱着她。那以后呢?其实是不想墨宸离开的吧?因为他在,自己有种侥幸的心理,总觉得就算再糟糕,还有他在。原来自己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模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