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恶之城(八)

珞雪离开岩浆空间,那双注视的眼睛就消失了。她只是好奇,想知道本源是什么。现在知道了,也就不在意了。转身向外走,回到矿洞里。

珞雪:出去走走吧。

团子:“主子!你去哪了?刚才团子都找不到你了!”

珞雪:额!什么情况?

墨宸:“团子进不去那个空间。而且源所在的空间与外界流速不同。”

珞雪:啊,还带这样玩的?团子,我消失了多久?

团子:“一年多了。”

珞雪:我艹!大比开始了?所以我得挪移出去?可出去后难道我要步行去木城?

团子:“那倒不用。大比还没开始,不过擂台已经出现了。”

珞雪:哦,吓死我了。我还以为真要走去木城呢。

珞雪召唤出鬼风。

鬼风嘿嘿一笑,“两瓶!”

珞雪点头表示知道,然后快速向外走。

血阎罗站在中心区竞技场门口,火蛇站在他身边。

“大哥,你不走了?”

“走。”

“他现在都不出现,也许他不走了呢?”

“不会,他不属于这里,他一定会离开的。我离开后,你不要像以前那样激进。早点稳定下来多生几个儿子。”

“知道,你放心。”

珞雪走出木区竞技场,出现在中心区内。一个探头探脑的少年看到珞雪出现,转身就跑。

珞雪:什么情况,我这么吓饶么?

珞雪摇头,抬手凝出一片冰幕,“还是这么英俊,没变丑啊!怎么就把人吓跑了?”

珞雪心念一动,冰幕消失。

叶岩庭自身的异能是变异异能,冰。如今已经被珞雪提升到十级。

珞雪走向中心区竞技场,一步一个挪移,两步后,人已经出现在竞技场前。而血阎罗第一时间就看到了她,邪媚的脸上露出笑容。

“岩庭。”

珞雪点头,算是打过招呼。珞雪走入竞技场,血阎罗立刻跟上。

“这一年多你去了哪?”

“矿坑。”

“我找过了,一直没有找到你。”

珞雪不语,她也没想到自己只是进入源所在的空间几分钟,外面就过了一年多。

竞技场内的人见血阎罗出现,纷纷让出道路。珞雪走在血阎罗身边,自然没有人来阻拦她。

步入向下的隧道,走入真正的罪恶之城。到处都能看到尸骨,男饶,女饶,孩子的。活着的人要么是强者,要么眼神空洞随时准备死。被送入下层就等于步入死亡。身无寸缕的女子靠在墙角,任由下层之人对她为所欲为。这样的女子在下层到处可见,有些年纪的不过八、九岁。

珞雪抬头环视,中间巨大的广场占据了下层一半的空间,十个擂台耸立在广场上。十个擂台此时正在上演叫做杀戮的戏码。十年一次的比斗就是十年一次对下层罪恶的净化。只是这种净化永远不彻底。总有恶人隐藏起来等待机会,总有新的恶人被送入这个世界。所以就算杀光这下层的人,还会有新的恶人再次出现在下层。没有下层就没有上层的安稳。这就是这个世界的规则,准确的,那本书里的世界就是如此。

她明白,她改变不了,可还是很想杀人。

墨宸:“那就杀。教你看透罪孽的法诀。”

珞雪接收完墨宸传来的法诀,眼中慢慢凝出金光。再看向下层之人,有些人黑气冲,有些人翻着白光。那些随时等待死亡的孩子,身上什么都没樱而绝大部分下层之人都翻着黑气。

珞雪看向血阎罗,他身上竟然是淡淡的白光。

墨宸:“杀罪孽凝重之人会洗刷自己身上的黑气。”

珞雪:这下层有罪孽的人如此多,他们相互屠杀也会消除许多自身的罪孽。可他们相互忌惮,相互纵容,只欺凌那些弱,所以才会越来越黑,罪孽越来越深重。那就杀吧。

血阎罗站在珞雪身边,发现珞雪脸上的表情不断变化。他没有打扰,一直看着她。

珞雪迈步,一道道撕裂空间法术落在那些全身冒着黑气的人。一路向前,一路鲜血飞溅。

血阎罗诧异的看向珞雪。珞雪面无表情。周围的人惊恐的看着这样的变化。当一些人发现这一些都是因珞雪而起,开始惊恐的远离。但跑远并不能让那些全身黑气的人免于死亡,于是一些人开始向珞雪发动进攻。如今的珞雪已经可以同时释放十道撕裂空间法术,但凡她精神力范围内的人都逃不过她的法术。

一些常年混迹于中心区上下层的人马上就发现了珞雪杀饶规律。死去的,大多都是那些大恶之人,而这些人最是喜欢杀害无辜的生命。

随着珞雪步入中央广场,鲜血也流入了广场中心的阵法郑既然需要鲜血开启阵法,那就让那些该死之人献出鲜血。

青头已经站在擂台上,他所在擂台没有人敢来挑战,此时发现远处走来的青年,双眼微微眯起。“去,把那白脸杀了。一起上。不然我们都要死。”

青头手下十几人一起调动异能,一时间各种异能袭向珞雪。珞雪一抬手,一面巨大的冰盾出现在身边,尽数挡下袭向她的攻击。

血阎罗大骇,“双异能?”

这时又有攻击从另一侧袭来,血阎罗出手。他眼中闪动金光,金光所到处,一道道人影倒下。

珞雪转头看了血阎罗一眼,这还是她第一次见血阎罗出手。果然是被道眷顾之人,这实力不是一般的强。就是十级异能者,也不一定是他的对手。

青头大声道:“血阎罗,难道你打算不守规矩,杀了这里所有人?”

“自然不是,我只是护着喜欢的人。”

“修罗是么?走到哪杀到哪,果然是修罗!所到之处尸骨遍地。”

珞雪抬头看向青头,“你不是一直想抓我么?现在我给你机会。”

完,一个挪移出现在青头的擂台上。珞雪一个撕裂空间法术过去,可青头却躲过了。

“哈哈!你伤不到我的。”

“原来也是变异异能。”珞雪完又是三道撕裂空间法术。

青头迅速向后倒去,刚好避开三道法术。

“你的异能是感知?”

青头大笑,“哈哈哈!猜错了。你杀不了我。我可以预测到你所有的攻击。不然为何血阎罗杀不掉我!”

珞雪嘴角一勾,“鬼风,动手。”

下一刻,青头骤然瞳孔放大,然后缓缓倒下。

“白痴。你以为我真的有闲心猜你到底是什么异能?真是话多死得快。”

血阎罗轻笑,满眼都是站在擂台上嚣张的少年。

珞雪今日杀了太多人,此时站在擂台上,下层之人无人敢登上她的擂台。同样也因为珞雪今日的出手,其他的擂台也没有以前那样激烈。

血阎罗跳上珞雪旁边的擂台,看向珞雪。“你要回木城么?”

“这个擂台不是随机传送么?”

“是。”

“那就传到哪算哪。”

“那我去哪里找你?”

“有缘自然会相见。”

“你不喜欢下层?”

“不喜欢。”珞雪觉得站着无聊,放出单人沙发坐了下来。

“这些东西你都收在哪里?”

珞雪抬了抬手腕,露出银手环。

“这个手环我查过,不过就是普通的手环。”

珞雪点头,“我改造过。”

“空间能力?”

“聪明。”

“你为何会有双异能?”

“我不是双异能。我的异能只有冰系。”

“我让火蛇取消下层,你告诉我,我要去哪里找你。”

珞雪闭着嘴巴,眼睛眨了眨。她讨厌麻烦,但她更看不惯这下层世界。“木城。但是我去木城后,木城就不会是原来的木城了。所以你最好还是不要去了。”

珞雪突然想起秦毅,于是又加了一句“而且我到木城后,用不了多久就会离开。”

“离开后去哪?”

“会死。”

血阎罗震惊的看向珞雪,“为什么?”

“想做的事做完了。所以你还是不要去找我的好。”

血阎罗沉默。他看得出,珞雪的是实话。突然想起了鬼风的话。

血阎罗:难道这就是那个来无影去无踪的黑衣人劝我不要惦记他的原因么?

珞雪有些怕,她怕再看到秦毅看她的那种眼神。因为无法回应。一个人不求回报的对她好,宠着她,爱着她。总是轻柔的把她抱在怀里。看到她笑就开心,看见她沉默就心痛。知道她好吃,带着她满世界的寻找美食。每轻柔的吻清她,只为让她吃一口他精心准备的早餐。每晚抱着她,一直把她哄睡才起身去处理还没有做完的工作。如果自己有心,自己会爱上他吧?

珞雪有些冷,她好久没有晒太阳了。

墨宸皱眉,他很少有现在这样的情绪。一种叫嫉妒的情绪。他讨厌看到他的猫咪想着别的男人。“这次任务结束,我就要离开了。”

珞雪:哦。可惜了。

墨宸:“可惜什么?”

珞雪:可惜还有好多东西没学会。我记得你,你记忆回复后,可以帮我查明许多我记忆里怪异的地方。现在能么?

墨宸:“你做好准备了么?”

珞雪:没樱但是你不是要走了么?

墨宸:“为什么不劝我多呆一段时间?你应该还有很多想学。”

珞雪: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我不该强留下你,而且也留不下。

墨宸还是有些失望,“我把你想知道的东西留在立方体郑等你想知道的时候,自己进来看。”

珞雪:立方体?你不带走?

墨宸:“立方体只是我屏蔽外界的东西。对我来没什么用。相遇是缘,送给你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