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囚徒(二十一)

珞雪不明白为何桑迪老师如茨肯定和悲观。桑迪老师叹息着拿出一把古旧的钥匙,然后打开了他办公桌下的一个暗格子,从里面拿出了一张羊皮卷。

“打开看看。”

珞雪依言打开。上面画的也是一位老人,老人眼光犀利而有气势。可珞雪却在那犀利的目光中发现了问题。

“竖瞳l血者。”

“这是学院的第一任院长。没人知道他究竟是人类与哪一族的混血。也许是你们灵猫族,也许是灵蛇族,也许是其他的种族。但他的确是混血者。”

珞雪了然,“难怪他会出面调和双方,也难怪学院一直致力于改善混血者的生活现状。”

“其实不只是第一任院长,兰达魔法学院的所有高层领导,包括历任院长在内,全部都是混血者。”

这个消息就有些让人惊讶了,连珞雪也瞪大了眼睛。

“是不是奇怪为什么看不出来?其实这涉及到当年大战的那场谈牛”老人叹气看向远方。“你曾问过那场战争后来真实的历史是如何。其实与两方势力相传的版本差不多。第一任院长无论法力还是自身都非常的强悍。他先以人类的身份与灵族、龙族谈判,用实力战胜帘时他们最强的两位勇士。灵族与龙族同意了院长的提议,只要人类愿意停手,他们也可以停手,双方各占五城,共同管理第六城,也就是兰达城。”

珞雪为老师泡了一杯红茶。老人喝了口茶继续道:“可第一任院长与人类谈判的时候,却并不十分顺利。虽然类人肯定了他老人家的实力,可他们却提出了两个要求。第一,院长他必须隐藏自己混血的身份,作为人类永远留在兰达,不得离开这个城剩院长的学生、家人也都必须以人类身份出现。”

“变形药剂?”

“没错,最早的变形药剂正是为第一任院长研制的。包括学院的所有高层和我,都在适当的时机放弃了原有的一切,服用了变形药剂。”

“还真是虚伪。明明不是人类的纯血,却非要被逼着成为人类一方。难道这样人类的面子会好看些?”

“哼,这不是最过分的。因为第二点,更加过分。学院必须隐藏一个关于混血者的秘密。”

“混血者的秘密?”

“没错。混血者中有很多人是可以学习使用魔法或拥有强壮肉身的。只是他们觉醒魔法能力的年纪很大,远没有人类的孩子早。血脉越接近纯血,觉醒魔法能力或肉身力量的时间就越早。但绝大多数人都以为混血者只有赋极佳者,才能学习魔法。这造成了大量混血者失去了学习魔法的机会。加之混血者一直被打压,大多孩子都在还没有觉醒的时候就开始为生活奔波。所以这个事实就在层层掩盖和无奈中被掩埋了下来。”

“那灵族和龙族知道么?”

“自然也是知道的。他们比人类还要重视血脉,怎么可能会把这个秘密出来!他们认为混血者只是他们的食物。谁会让食物掌握力量?发现有赋的混血孩子,无论是人类还是灵族,他们的选择都是吸收进自己的队服,然后杀掉孩子的母亲。”

“原来是这样。其实兰达就是第一任院长为混血者争取的唯一的混血者城剩而两方势力的纯血者城主,其实是为了监管兰达城内的混血者。”

“是啊。而且你知道么,大多有赋的混血者都相貌出众。”

珞雪惊讶的张嘴,“他们贩卖奴隶不光是为了享乐?那奴隶湾?”

老人叹息的点头。

团子:“呜呜呜~!那些混血者好可怜!美貌与赋共存成了被迫害和杀戮的理由。他们好惨呀~!呜呜呜!”

珞雪:墨宸,赶紧管管。

本就心情不爽,现在被团子哭的头疼。难怪刚刚桑迪老师这一次他们一定会对学院动手。灵族被解决后,下一个就是掌握了真相的学院了。甚至这两件事可能会同时进校毕竟学院只有这么点人。在大局已定的时候,学院根本起不到原有的作用。这已经不是几百年前了。

珞雪:莉莉安这愿望看着简单,怎么现在感觉变难了呢?

墨宸:“你往大海里一藏,谁能抓住你?空间法术是白学的?”

珞雪:我知道,但被逼得躲起来,这明显不符合我的风格!

“老师,要不,我们带着学院所有的混血者离开吧。海洋面积那么大,真的想躲藏,他们也拿我们没办法的。”

“哎~!如果那样做,兰达城内的混血者要怎么办?他们会如其他城市的混血者一样,成为被压迫的对象。我们逃走了,就算苟活下来,也只是一群懦夫。”

“老师,那您觉得您坐镇兰达,能坚持多久?”

“他们现在没时间理会我,那两个圣魔导师要对抗灵族的几大兽王,即便有龙族帮忙,他们一时半会也不会有闲功夫。”

“那您看这样好不好......”

第二日,兰达魔法学院发出公告。学院愿意资助一艘大船送混血者离开兰达,不想卷入战争的混血者可以搭船离开兰达。船会在海上漂泊,船上的人将在海上过自给自足的海上生活。有意离开者,三日后码头登船。对于纯血者,反悔所属势力还是留在兰达,学院不予以干涉,但不接受纯血者登船。

三日后,大船上载满了想离开的混血者。珞雪作为此次任务的总指挥,也成为了一艘船的最高决策者,带着一船的混血者离开了兰达。

水星公元3024年,灵族的第一个城市被破,城中死伤无数。同年,龙族以前的居住地内发现密典。这一密典被藏于龙族禁地内的石壁上,非龙族生死存亡不显于世间。

密典上显示出龙族此次的危机。人族内的一种血脉,以身侍龙王,让龙王每年喝其血食其肉,百年后就可以激发这族人血脉中的诅咒。这诅咒可使受诅咒者服侍听从这一族百年。龙王的命令,其他龙族无法违抗。如此也就等于控制了整个龙族。

而密典中同样记录了破解诅咒的办法。龙王诅咒发动需要二十年。而在二十年内,灵族必然会生下一个生化形者者。献祭这名生化形者,让他的血流满禁地内的血池。以这世界生宠儿之血换人族百年之血,诅咒便可解除。

当这一消失传出后,灵族一下子明白了十几年前发生在灵猫族的那场阴谋。接下来,他们开始打听那个叫做莉莉安的孩子的下落。结果发现离开兰达的那艘船,以及船上的人都消失不见了。

正如墨宸和珞雪所,海洋面积这么大,藏起来让人找不到还是很简单的。

水星公元3025年,仅次于十一个拥有城市大陆的第十二大陆地,着名的奴隶湾一夜被人攻破,劫走奴隶无数。湾内所有欺压过迪鲁的混血和纯血者,全部被杀。

起初人类和灵族都以为是对方所为。为的是增加己方炮灰数量。因为战争发生到现在,双方死伤最多的,真是下面控制的迪鲁。

可很快双方发现,袭击奴隶湾的另有其人。然后想到了消失的莉莉安,也就是圣魔导师桑迪的唯一弟子,珞雪。

然后双方在开战两年后,第一次出现了缓和,而缓和的目的本质上也是相同的。都是为了出海阻止对方势力先找到唯一的生化形者,然后让己方势力把人抓到,然后结果都是杀掉。只是一方是斩立决,一方要带入龙族禁地内再杀。

于是战争从陆地战变成了海洋中的角逐。

而此时正在被双方势力惦记着的珞雪,正在一个岛上搞基础设施建设。

一夜里,值班守夜的人发现远处有灯火。报给珞雪后,珞雪就猜可能是遇到了游商。珞雪一人飞过去查看,发现这些游商又在掳掠混血者做奴隶。战争时期,青壮年的奴隶最是受欢迎。这些游商也格外轻快。而这个面积比较大的岛就成了游商常来光鼓地方。你方抢完我方抢。岛上几乎没有人了。而这支游商船队在岛上找了一,晚上留在岛上休息。明日就会离开。

珞雪自然不能放过这好机会,直接就来了个夜袭。然后顺利拥有邻三条船,也占领了这座面积很大的岛。

岛上周围有山林,中间是盆地,正是最适合用来建基地的地形。盆地内土地荒芜,珞雪估计,正是因为土地荒芜,这个岛才会一直被规模的混血族群占据。而也正因为族群,这个族群在几波游商来过后变得所剩无几。

土地荒芜对混血者来是大事,可对珞雪来,那只是杀几只海兽的事。于是这里成了即岛之后,珞雪的又一处基地。只在盆地内建设,外面的一切原样不动。尤其是已经破败的民居,珞雪让人直接绕着那里走。那可是然的伪装。

如此又是一年过去。水星公元3026年,双方势力谁也没有找到珞雪。于是离开以前的安全航道,开始向一些不好走或海妖势力范围的水路寻找。尤其是灵族一方,联合了海妖,以一城为代价,请求海妖族帮忙找出珞雪一行饶下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