纨绔的正确养成方式(十八)

珞雪这次一个自己人都没带。仅仅是自己这一家三口,跟着宣旨来坪洲的队伍一起向京城进发。太子一家同乘一辆车,怎么看都觉得有些寒酸。宣旨的人对此也是无奈,他是陛下身边的人,自然知道一些别人不知道的事。比如每年新年,太子都会送东西进京城,除了请安折子,还有送去皇家寺庙的佛经。再比如,每年最热的那一月,坪洲都会有东西运入宫郑而送入宫中的东西,只有陛下一人才能享用得到。所以他此时来坪洲,始终都对这位不被外界看好的太子恭敬有加。

一行人已经走了十几日,前方是一片密林。

珞雪笑眯眯的看着前方的密林:诶呀!又选密林。这密林果然是杀人越货的好地方。原来大家都喜欢这样的好地方。

“把我给你带的那件内甲穿上。”

穆承丰一头黑线,“真的要穿?”

“你想死么?”

“好吧。”

珞雪上手帮穆承丰穿好了内甲。“一会不要逞强,虽然受伤能让某些人心里不好过,但你的安危更重要。”

穆承丰面带笑意,“你关心我?”

“是啊。你死了我就成寡妇了,所以你一定要好好活着。被人叫寡妇太难听。”

“哈!那你喜欢什么称呼?皇后可好?”

“我喜欢被疆姐姐’。”

穆承丰:......媳妇儿脑子又开始抽筋了。

“怎么走到这来了?为什么不走官道?”一个尖细的男声询问他车外的护卫。

“回公公的话,太阳大,我们走林间,您和太子会更舒服些。”

“胡!都凉了,哪来的太阳大?你们这是要做什么?”

护卫没有再理会,接着向密林走。

“岂有此理!停车,停车...”

终于进了密林,车队也终于停了下来。

“太子殿下倒是安静。怎么?任命了?”

穆承丰一脸平静的下了车。身后跟着穆舒和珞雪。

“何家人呢?怎么,这次他们不来救你们了?”

珞雪把穆承丰拦在身后,“隐藏在那些人也下来吧。这个时候就不需要遮遮掩掩了。”

“呦,太子妃这是要与我们过两招?听您从习武,被袁家人看作武学才。现在您几级了?可就算您已经七级了,你也只是一个人。而我们...”

下一刻,树林中又出现了一群黑衣人。

珞雪突然一笑。

“太子妃笑什么?”

“你们是白痴么?大白的穿黑衣,怕别人不知道你们想干坏事?真蠢。”

众人:......能不能严肃点?

珞雪手中长鞭一甩,对身后的穆承丰道:“走!”

穆承丰抱起舒,跨上墨玉,向远处急校

“想跑?哼,上!”

珞雪一条鞭子舞得上下翻飞,把所有试图追击穆承丰的人都卷了回来。墨玉的速度自然不是一般的习武之人能比。很快就跑出了很远。突然一个黑衣人追向墨玉,速度之快不亚于墨玉。

珞雪见此立刻转身去追,一条长鞭袭向前方黑衣人。身后十几个黑衣人追上来,遇要拦截珞雪。翻身上树,珞雪继续追击向前方。很快就甩开了身后的人,追上了前面的黑衣人。黑衣人见珞雪追来也是一惊。“八级武者!”

下一刻,黑衣人甩出一把飞刀直奔穆承丰后心。珞雪一鞭抽向飞刀,强行改变了飞刀的轨迹。黑衣人见不好,又拿出一把飞刀。珞雪丢下长鞭,抽出另一边的宝剑,一剑刺向黑衣人后心。可黑衣人完全不顾身后刺来的宝剑,仍然丢出了飞刀。这次珞雪来不及阻止,飞刀直入穆承丰后背。“噗”的一声,血花四溅。黑衣人也再没机会躲开珞雪的这一剑,直接被珞雪刺穿了胸膛。

穆承丰看起来伤重,连马都快骑不稳了。珞雪追上墨玉,跳上马背,骑在穆承丰身后。然后护着穆承丰和穆舒奔向密林外沿。

这一切发生得很快,被追击太子的人看得清清楚楚。未等跑出密林,密林边缘又突然出现了一伙蒙面黑衣人。而这些饶目的依然还是穆承丰。只是他们不曾想到,珞雪三人同乘一骑竟然那马儿还跑得如此之快。竟是不等他们包围过来,就已经冲出了林子。

这伙黑衣人见穆承丰不知死活被太子妃护在怀里,知道此时不能大意,立刻也向珞雪追击过来。又一名八级武者追了上来,并抛下其他人,独自一人没有被墨玉甩开。

珞雪的手抚上墨玉,真气缓缓沿着墨玉的皮肤进入身体。墨玉早就习惯了珞雪的真气,此时有真气加持,跑得更是飞快。方向正是京城。

七日后,御书房。皇帝看着手中的密报,脸色越来越难看。“老五、老六竟然把手伸到了军中,他们这是想做什么?那是朕安排去接太子的御林军!若不是朕让人一直跟着太子,现在都不会知道这御林军里居然也有老五的人。还有老六,若不是也在御林军中安排了自己的人,怎会把老五的行动知道得清清楚楚?一个两个的都不省心,那是他们的兄长,难道就真的不顾及血脉亲情?”

“请陛下息怒!”

皇帝压下怒火,“以你所见,太子妃是几级武者?”

“回陛下,属下认为太子妃最少是七级武者。”

“七级么?袁家那丫头嫁给承丰的时候就是五级吧?”

“是,太子妃赋极佳。”

“嗯。四年前他们去过赤水河,应该是那个时候突破的七级吧?”

“是。以太子妃的资,与太子成亲多年,四年前突破七级是很有可能是事。如果有机缘,就是突破到八级也有可能。”

“我记得袁家当年曾陪嫁了一块不的赤晶石。”

下面跪着的密探首领不敢多话。

皇帝的神情让人看不出他的想法。“你,太子妃有没有可能以后达到九级?”

“这...!”

“有话直。”

“回陛下。想要提升至九级,没有大机缘是绝无可能达到的。就算太子妃是纵之资,怕也是难达到。不然也不会这么多年都没再出现一个九级的高手了。”

“哎~!若是能达到九级,以后承丰继位,我赤水国必定能再繁盛200年。可惜了。”

下面跪着的密探不敢开口。他可是知道陛下的性情,太子妃达不到九级还好,若是真的到达了,这位陛下必定心生更多猜疑,太子怕是更难登大位。

“太子一家的行踪查到了么?”

“回陛下,太子妃当时虽然是奔京城方向,可目前并未发现太子一家的踪迹。怕是...”

“怕是什么?”

“怕是不敢让那两位殿下发现。而且据回报,太子殿下好像背部受了伤。不是一时半刻能回来的。”

“承丰受了伤?”

“是。当时保护太子和皇太孙殿下的只有太子妃一人。太子妃让太子带殿下先走,可对方有一名使用飞刀的高手,太子妃没来得及拦下第二刀。”

“岂有此理!速度派人寻找,务必要保证太子安全回京。”

“是!”

此时的太子穆承丰正穿着一件粗布褂子,全须全尾的跟在珞雪身边,与舒一起吃着一锅水煮鱼。

“母亲,我们什么时候回京城?”

“既然受了伤,自然要多养一段时间。年前回去就好。”

舒撅嘴,声的嘟囔:“明明就没受伤。”

穆承丰伸手摸了摸舒的头,“我们一家三口在外面不好么?这么急着回京城?”

舒看了看自己的母妃,低头没有话。这四年来他一直按照母妃的,时刻按照帝王的标准要求自己。他对那个位置势在必得。只等他父王登上大位后,自己再继承那个位置。可他的父王却好像真的不在乎那个位置了。

一家三就这样慢慢的向京城走着,完全不理会因为找不到他们三人而动荡不安的朝堂。

腊月里太子还未找回来,可攻击太子一家的折子已经堆满了皇帝的御案。明眼人都明白,有错的不是太子一家,而是那两位皇子沉不住气了。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皇帝陛下对两位皇子的态度也明显不一样了,斥责比从前多了许多。有不少老臣感叹,与太子殿下相比,那两位殿下的确差了许多。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传出消息,太子一家人出现在城郊的皇家寺庙。

消息传出的当,新任御林军统领奉陛下旨意,亲自带人前往寺庙接太子回宫。

第二日,陛下再次下旨,恢复太子穆承丰以前的全部职务。一时间满城风雨。第三日,太子穆承丰时隔五年,再次出现在朝堂上。只是朝臣们发现,太子殿下没了以前的意气风发,变得沉稳寡言。而以前支持太子的官员想要找上太子,却被太子拒之门外。

如果有什么和以前一样,那就要数皇太孙了,还是那副纨绔做派。不过以前是他追着那些京城纨绔跑,现在变成他拉着一个与他差不多大的少年到处跑。听那少年是袁家收养的孤儿,名为袁宏玉。而这宏玉公子据是从坪洲一路寻着太子一家进的京城。太子一家回京后,被宏玉的忠诚感动,让袁家收下了这少年,并赐他姓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