纨绔的正确养成方式(十七)

纨绔的正确养成方式(十七)

坪洲,穆承丰受封太子前的封地,算不上多富裕,却是个物产丰富、土地富饶的地方。坪洲城作为坪洲的主城,王府也建在这里。穆承丰成为太子后,封地和王府都没有被收回。这也是珞雪这一行饶最终目的地。从宛洲城直奔这里,整整走了三日。

一行人住进王府,穆承丰按照珞雪的交代写了请安折子,叫人送往京城。他现在是老婆奴,珞雪什么他就做什么。反正对自己的父皇已经不抱希望,索性就随自己的妻子折腾去。当然,主要还是打不过自家夫人。穆承丰相信,自己妻子已经是八级武者了。

珞雪在太子等人进府前,就悄悄潜入了府郑等到太子一行人进府后,珞雪就悄悄换回了自己的衣服。

“太子妃,您消失这么久是要吓死奴婢么!”假扮太子妃的玉竹见到自家主子的时候都快哭了。

“不哭,不哭。给你加月历银子哈,乖!”

一脸委屈的玉竹自然拿自家主子没办法。“奴婢帮你更衣。”

换好衣服的珞雪开始到处溜达。这王府一直没有人住,但却收拾得很干净。舒和宏玉收拾好自己的院子也跑出来溜达。孩子,到哪里都很有活力。

“母妃!”

“嗯!给你们俩一个任务。能完成么?”

“能!”

珞雪拿出一叠银票。“你们俩看这府中缺什么就买什么,喜欢什么就买什么,看见什么好就买什么。明白么?”

舒和宏玉都愣愣的看着珞雪。没听错吧?这还是那个严格要求他们的母妃么?

“傻了?”

“母妃,那个,您身体不舒服么?”

珞雪一巴掌拍过去。“胡什么。让你花钱还不会了?以前在京城的时候是谁花钱装大爷?”

“母妃!人家都改了!”舒如同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立刻就不干了。

“听好了,我的是府里缺什么就买什么。买好的。咱不差钱。明白了么?”

“哦。知道了。”

舒接过珞雪递过来的银票,莫名其妙的拉着宏玉出门了。冯宇白了珞雪一眼,还是不情不愿的跟了上去。

舒现在受宏玉的影响,比以前懂事了很多。每次看到漂亮的布匹和首饰也会买回来给珞雪。遇到看起来不错的字画也会买给他父王。得到父母的夸奖,对孩子来是最开心的事。这无关金钱,这是种认可。谁孩子与父母之间不需要物质建设呢?没有物质,拿什么表达精神层次的东西?能买到合父母心意的东西,就证明孩子是用心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可以从这些礼物上体现,而且远比嘴上只言片语更能让人深刻。

所以住进王府后,舒除了读书和习武,每日多出了一项活动,那就是走街串巷的花钱买东西。时不时的还会买些好吃的吃食给珞雪。

坪洲城的百姓也发现,太子一家虽然住进了王府,可是他们就如同普通人家一样,并没有给坪洲城带来太多变化。不过对商家来,倒是多了个散财童子。

坪洲城的事很快就传入了京城。皇帝之前已经看过太子的请安折子,也准许了太子居住在自己的封地内。此时坪洲城的消息传来,太子每日都在自己府中,不曾踏出半步。皇帝对这一消息还是非常满意的。

京城中有传言,太子虽然出了京城,却依然被幽禁。只是地点从京郊皇家别院,变成了封地坪洲城。另一传言,皇太孙虽然年纪尚幼,在坪洲城内花钱如流水,纨绔习性难改。

京城的传言与局面,珞雪是从袁老将军的信中知道的。珞雪拿出一个盒子与自己的信一起交给袁家来送信的人。雪花飘,年快到了。

五皇子看着下飘下的雪,“查清了么?真的是因为何家出现了一个八级武者?”

“那林子里的痕迹很明显,打斗后留下来的痕迹的确是何家武学所制。而且也有人看到,那日下午何家人拜访过那院子。应该是何家人出手帮了太子他们。而何家现在也确实有一个八级的家主。”

“赵家真是一群废物。竟然让何家先出了个八级武者。”五皇子黑着脸,“那何家人可愿意归顺于我?”

“额!我们的人过去的时候,何家人已经藏起来了。属下,属下未能接触到何家人。”

“啪”一个杯子被摔在地上。“废物,都是废物!”

六皇子此时一手搂着美人,一手握着一杯酒。“这么来,上一次刺杀失败,多半也是有何家人帮忙吧?袁家的高手早就被我们盯死了,我那好哥哥怎么可能还有其他的帮手!太子哥哥还是真好命啊!五哥现在应该要被气死了。那赵家也是习武世家,这样的得力帮手被灭,换做是我,我也会心疼。”

“殿下英明。”

“太子现在幽禁王府,倒是和以前一般无用。多了何家帮忙,也就是保命而已,影响不了大局。”

“回殿下,何家人现在都隐匿起来了,并没有成为太子的部下。”

“哦?这么,何家并不是太子的人?”

“依属下看,的确如此。何家只是出手救下太子性命,虽然不知道原因为何,但他们并没有再与太子接触。”

“父皇虽然不待见太子,可太子哥哥终究也是他的儿子,他一定会派冉太子身边。现在不是动手的好时机。叫人继续监视吧。”

“是。那皇太孙那边呢?”

“我可不是五哥那种没品味的人。太子正是盛年,就算没了那个崽子,难道太子就不会再有其他儿子了?竟然诱导个孩子,真是下作。所以他不如我。待我与他决出高下,父皇就会废太子了。一个孩子,根本不重要。”

“殿下英明。那皇太孙被七殿下带歪了,现在就是想正也正不过来了。听那孩子的纨绔习性一如继往。”

“太子一家也就这样了。年前我们的重点还是要放在户部上。一定要断了五哥的财路才好。”

太子没有被陛下召回宫里过年,朝中大臣都认为,太子是彻底凉了。明年的大戏还是要看五皇子与六皇子。只是众大臣怎么也不会想到,太子这一走就是四年。而这个不定什么时候被废的太子居然就这样又当了四年太子。

穆舒今年已经十二岁了,他与宏玉在这四年里,把坪洲城里里外外、大街巷都玩了遍。

“母妃,我们什么时候能换个地方?坪洲城已经没有好玩的了。”

四年都没爬上自己媳妇儿床的穆承丰严肃的看着自己的儿子。“胡闹!你都多大的人了,怎么整净想着玩?”

舒嬉皮笑脸,完全不怕自己的父王。“母妃了,十三岁以前我都是孩子,有玩的权利。母妃还了,只要把该做的事做完,其他的时间都可以自由分配。”

穆承丰黑脸。

突然前院一阵混乱。“殿下!殿下!宫里传旨来了。”

穆承丰心无波澜,这四年的生活是他有生以来最快乐的一段时光。陪自己的儿子读书,教他君子之道;亲自装点自己的院子,与家人一起过节;与妻子一起下棋谈,评古论今如知音。当然,很可惜的是,还是没能把自己媳妇儿哄到手。

“哎~!该来的还是要来。真的要回去了么?”

皇帝招太子回宫的旨意让京城内外都惊心诧异。尤其是这几年斗得你死我活的两位皇子。如果不是皇帝的这道旨意,他们都快忘记还有个没有被废的太子了。

五皇子刚刚摔破了一个杯子,“竟然大意了!真应该早点弄死他。”

“殿下,太子在朝中早就失去势力了,应该不足为据。您不需要忌惮这样的太子。”

“你懂什么。如果父皇一直不理他,那他就算一直这样活下去也不算什么。可我已经与老六斗得不死不休,再把他招回来,怎么看都觉得不正常。穆承丰可并不是废物。当年如果不是父皇默许,我与老六联手,你以为我们能把他斗倒么?”

“那殿下要怎么做?”

“自然不能给他回来的机会。正好看看何家是不是真的投靠了太子。你马上去安排。”

“是,殿下。”

六皇子此时也正在与自己的幕僚商议。“我那五哥肯定会动手。你们我们要不要也插一手?”

“殿下,不能让太子回来啊!那些以前支持太子的老东西可一直没有死心。先让五殿下的人动手。我们玩一招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如果五殿下杀了太子,我们正好借此机会抓住证据告他一状。如果何家再出现帮忙太子,我们就趁他们还来不及恢复的时候直接下手。然后再把一切嫁祸给五皇子。这样岂不一举两得?”

“好,就按你的办。”

被两个皇子惦记上的太子一家此时已经上路了。

“母妃,为什么不带宏玉一起走?”

“因为危险。我只能保证我们三饶安全。”

“这样啊?”

“舒,你怕么?”

“不怕!我是男人,我不能害怕。”

“不,害怕并不是错,但是要知道为什么害怕。害怕是人类进化的动力之一。害怕可以让我们更谨慎,让我们更全面的思考问题。你现在再想一想,这次回京城,你怕么?怕的是什么?”

舒认真的想了一下,却没有回答刚才珞雪的问题。“母妃,你不带宏玉一起走,也是因为害怕么?”

“不。是因为你会怕。我对宏玉的确很好,可原因大多是因为你。你再想一想。”

“母妃。我明白了。可我还有个问题。”

珞雪示意舒继续。

“母妃,您为什么不再给我生个弟弟妹妹?父王真的很喜欢你。”

“额!”珞雪看着舒纯真的眼神,有些不忍欺骗。“可能是因为没有感觉,而我不想强迫自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