纨绔的正确养成方式(二)

珞雪在纪凝的私库中溜达,选了一些药材,然后停在一个玉盒面前。脑中墨宸声音浮现。

墨宸:“这里的东西虽然对我也算有些用处,但是太少了,你拿着用吧。既然这里有一块儿,这个世界就还能找到其他的。以后你再帮我找就是了。”

珞雪拿起玉盒,从袁纪凝的记忆中查找这个玉盒的相关信息。

珞雪:原来这里面装的是赤水河中出产的晶石。以后我们去一趟赤水河,应该会有些收获。

回到自己院中,珞雪拿出红色的晶石。这是纪凝出嫁时,祖父给她的嫁妆。袁老将军自己都没舍得使用,送给孙女是希望以后纪凝突破七级时使用。可惜上一世到最后,纪凝都没能用上,也不知道后来便宜了谁。

晶石置于双掌之间。如果使用袁家的功法,这晶石的利用率最多就是三层,也就是能把五级推上一层的水准。用于突破当前境界倒也算是个好东西,六级突破到七级是绝对没问题的。如果袁老将军自己用,则有一半的几率帮他突破到八级。而晶石在珞雪手中使用无名功法吸收,珞雪有信心做到不浪费。

一个时辰后,珞雪手中的晶石已经变成了一堆粉末。

“玉竹,我要沐浴。”

“是。”

原先侍候在纪凝身边的宫女奇怪的看了紧闭的房门一眼。这是太子妃第二次要沐浴了。

热水升腾,珞雪把药材放入水中,这些药材都是滋补调理身体的。药方还是以前做公主那一世跟皇外祖母学的。那位老人有一堆适用于女子调理的方子,珞雪都学了过来。

泡在药浴中,享受着玉竹的按摩。玉竹觉得大婚前的那个姐好像又回来了,面前这个人不再是时时刻刻低调贤淑的太子妃。

洗去修炼升级后分泌出的污垢,珞雪起身吩咐玉竹:“以后就按照我刚刚的药方帮我准备沐浴的药液。”

“是。”

珞雪一身轻松的去找自己名义上的丈夫。太子被幽禁多日,此时正一脸落寞的坐在院中喝酒。

“大白的就喝酒?”

“不喝酒还能如何?我不相信父皇看不出我是被冤枉的。如此,我做再多都是枉然。”

“你明白就好。那自己请废吧。”

太子听闻此话瞪大了眼睛看向珞雪。

珞雪讽刺的一笑,“怎么?舍不得?”

“我有什么舍不得?我早就受够了。别的皇子可以玩耍,而我却要整日读书。别的皇子能享受父皇的疼爱,而我却要加紧时间修炼。就因为我是嫡子,我要继承大统。我一直在努力,努力做个合格的储君,努力得到朝臣的认可,努力为百姓谋福。可结果呢?父皇却还是不满意。我没有快乐,你这样的太子之位我有舍不得?”

“那不当就是。联络你自己的人,让他们明日不要多话。把你请废的事透露给那两个急不可耐的弟弟。还有,你该生病了。”

太子再次愕然的看想珞雪。

珞雪面无表情,“你如果不能让自己生病,我就打到你生病为止。你被废也好,被人害死也好,都不要连累我们母子。”

“你!”太子伸手指着珞雪,气得连话都不清楚。

“我婚前的性情你也知道,这些年来我也算是贤良淑德,可结果呢?所以我决定做我自己。你最好配合些。”

“你放肆。”

珞雪柳眉倒竖。“你最好明白自己现在的处境。老老实实做个病人。”

太子被气得终于忍无可忍,伸手袭向珞雪。太子的修为是五级,他知道自己的太子妃最近这些年修为一直没有突破,倒是没有使出全力。他并不敢真的对袁家的女儿如何,只是生气刚才珞雪的态度,所以想给珞雪一些教训。可惜下一刻,他自己成了那个被教训的人。

只是一个照面,太子就被珞雪全面压制。除了脸,珞雪是哪疼打哪,虽然手下留情,但还是把太子打得毫无还击之力。

太子趴在地上,一脸不敢置信。

“你那些暗卫已经被我打晕了,不用再找了。你若聪明些按我的做,还能保得一时平安。若是自作聪明想进行所谓的反扑,那谁也救不了你。”

做完热身运动的珞雪转身,仪态优雅的回了自己院子。

珞雪:武力能解决的事儿就都不是什么大事儿。哎~!我有点喜欢这暴力的感觉呢!

玉竹傻愣愣的跟着主子往回走。她刚才看到了什么?她是不是在做梦?她家主子这是被压抑久了,突然反弹了?主子以前还是姐的时候,也是时常与人比武切磋的,但是也没有现在这么生猛。连太子都能毫无顾忌的打一顿,那可是她的夫君啊!

珞雪嫌弃的吃着御膳房送来的菜品。这皇家的御厨都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菜做得样子好看味道却寡淡得很,白白浪费了这些优质食材。以前袁纪凝为了不落人口实,都是御膳房送来什么就吃什么。如今珞雪却不想委屈自己的舌头了。皇位之争,从来看的都不是谁更守本分。

“母妃,你找我?”一个七岁的男孩走进来,也不行礼,大大咧咧的边边做到桌旁。

珞雪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拍。“你的规矩都让狗吃了?”

刚跟着男孩进来的宫女碧竹惊愕的抬头看向珞雪。还没坐稳的男孩皱眉,一脸的不高兴。

碧竹见太子妃脸色不善,赶紧声在男孩耳边提醒:“殿下赶快给你母亲请安,不然太子妃会罚您的。”

珞雪:这碧竹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面上规劝,实着是在提拨太子妃母子之间的关系。

“我的儿子什么时候轮到你一个奴婢来教导了?我是否会惩罚他也不是你一个奴婢可以妄议。谁给你的胆子来挑拨我们母子的关系。”

碧竹连忙跪下,“太子妃,奴婢不是这个意思。奴婢是...”

“住口。”珞雪打断碧竹的解释。当初袁纪凝选玉竹去太子身边而没有选择碧竹,就是因为碧竹心思多。没想到碧竹依然不老实,选择挑拨纪凝母子的关系。如果前世不是太子被废,后来又被五皇子加害,不定碧竹想做妃子的愿望就能实现。谁让太子的嫡子与她最亲近!太子若当了皇帝,那她这个被未来太子视若母亲的大宫女自然也应该成为皇帝的女人。所以想让原主的儿子穆舒以后继承皇位,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横亘在母子之间的这个碧竹。

珞雪眼光不善的看了碧竹一眼。只是她还没来得及什么,她这具身体的儿子穆舒就护在了碧竹的身前。

“不就是请安么。参加母妃。行了吧?”

珞雪眼光冰冷的看着穆舒一动不动。

也许是从未见过自己的母妃如此对待自己,也许是年级,七岁的舒很快就不敢再正视珞雪的眼睛。

“母,母妃。”

“出去。重新进来。”珞雪面无表情的吩咐。

碧竹想起身跟出去,却被珞雪冷冽的眼神看得不敢动。

“孩儿拜见母妃。”七岁的孩子像模像样的行礼问安。

“我今日不追究你偷跑出宫的事。但明日起,你不得离开东宫半步。如果你不听话,我就换掉你身边所有侍候的人。”

舒大急“母妃!”

“我到做到。”

舒不甘的低头答是,然后带着碧竹离开。

两人一走,玉竹焦急的看着珞雪。她实在是担心,殿下本就与太子妃不亲近,今日太子妃如此强硬,怕是更让殿下不高兴了。

“玉竹,你明日出宫替我回躺将军府。如此这般与我母亲......”

听完话的玉竹大惊,怎么也无法理解自家太子妃的做法。“这?”

“把我的话传到即可。其他的事你不用管。”

“女婢明白了。”

第二日早朝,太子生病的消息很快在朝臣中传递开。赤水国皇帝坐上龙椅,脸上的表情让人看不懂。太子生病的事皇帝自然也知道,而且还派太医去看过。结果是,太子真的病了,而且病得很重,忧思成疾。

皇帝:太子生病请废,是因为我对他不信任,伤了我和他的父子情么?这些年来,那孩子一直按照我的吩咐操劳着。我坐视老五、老六污蔑他,是我错了么?

如果玉竹知道皇帝的想法一定会“呵呵”。太子明明就是被她家主子打了一顿,能不虚弱么?然后又被她家主子气得急火攻心,夫纲不振,当然得了心病。

不出意外,早朝上,众多支持五皇子和六皇子的朝臣以太子生病为由请废太子。但让人意外的是,原本一直放任别人攻击太子的陛下今日没有同意废太子。

皇帝:“太子既然生病不易操劳,那就从太子去别院养病。其他的事以后再,就这样吧。”

五皇子和六皇子以为太子已经不足为惧,他们的父皇这是还没决定由谁来顶替太子。那么之后只要清除太子的残余力量,然后就是他们两个的战争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