纨绔的正确养成方式(一)

珞雪算是明白了之前的自己有多幸运,也明白了左丘明那总是有些奇怪的眼神。原来都是因为自己这另类的发展方式。

珞雪:为什么以前没有显示过这个资料?

墨宸:“这个需要绑定系统后才会出现。每个系统对应一个编号,只有绑定了系统才会有编号,才会有系统帮你记录自己现在的情况。”

珞雪:那如果不绑定呢?

墨宸轻笑没有答话。

珞雪:是自愿绑定,其实是因为最底层的初级任务者没有什么能力不值得被关注,就算不绑定也没什么影响。当达到中级任务者的时候,虽然能力还是有限的,但至少有了成为更有能力的高级任务者的可能。所以成为中级任务者后,一定会被要求绑定系统是么?

墨宸:“还不算太笨。能力越大的人,一旦在世界中搅风搅雨,所造成的伤害也就越大。联盟自然要想办法控制。任务者众多,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这些人身上安放监视和控制的所谓系统。系统是什么我也跟你提过。但也并不是简单的灵魂。这些灵魂都被做成了智脑,除了监控任务者外,也的确可以给任务者带来许多方便。智脑你明白是什么么?”

珞雪:明白。我经历过星际时代的任务。

墨宸:“与那些科技文明的产物差不多,只是加入了灵魂意识。”

珞雪:为什么?智脑也一样可以做到系统要做的这些,何必还要加入灵魂?

墨宸:“因为贪欲和自私都是人性中最难剔除的东西。智脑可能会有漏洞。但一个懂得明哲保身的智脑,却会听话的按联盟规定的方式监控任务者。这些被做成系统的灵魂,本源都握在联盟手里。”

珞雪:本源?

墨宸:“灵魂本源才是灵魂最根本的东西,它决定了你是谁。魂力可以靠外力增加或减少,本源却不校本源一旦被人控制,就会被任人宰割。”

珞雪:那为什么不控制任务者的本源?这样不是更直接有效?

墨宸:“不校因为本源缺失的灵魂是无法进行魂力携带和转化的。”

珞雪:能给我联媒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么?

墨宸:“你知道虚空是什么么?”

珞雪摇头,认真的听着墨宸的话。

墨宸:“虚空没有时间没有空间,又包含了所有的时间,到处都链接着空间。随便在虚空中撕开一个缺口可能就是一个世界的入口。这些世界有些是然形成,有的是一些能力强大的人架构而成。起初,那些架构出世界的人还会好好管理自己的世界,但时间久了,世界越来越多却越来越乱。如果把这些世界看成树,有人打理的树木会健康生长,那没有人看护的树会怎样?”

珞雪:会坏死,会腐烂。

墨宸:“没错。而且会影响树木所在的土地。如果树的旁边还有其他的树,那么这片土地上的树木都可能会受影响。虽然发现了问题,但能力越强的人就越不愿意把精力花在这些事上。所以他们就想到找一些蚂蚁帮他们养护自己树木。慢慢的那些自命为神的人合作组建了这个组织,专门处理各个世界或着各个位面的问题。而那些然形成的世界也发现了这个组织的好处,于是也选择了与组织合作。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如今的联盟。”

珞雪:那些建立联媚神能得到什么?

墨宸:“这些不该是你现在关心的问题。你只要知道,联盟希望蚂蚁们努力工作,不要超出他们的掌控就可以了。联盟总体来并不会特意算计你们这些蚂蚁,但里面总会有一些想要踩着别人往上爬的爬虫。我告诉你这些也是希望你活的久一点。”

珞雪:果然是有饶地方就有江湖。哪里都少不了勾心斗角啊!

墨宸:“所以你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做任务,尽快提升实力。”

珞雪叹气,是啊,在实力不够的情况下,想再多也是无用。

珞雪:做任务吧。

下一刻,珞雪进入了一个身体。

“太子妃还没醒么?”

“还没樱不过已经退热了。太医,明早前一定能苏醒。你过来可是因为殿下的事?”

“正是。殿下又跑出宫了。”

两个宫女的话声传进珞雪的耳朵。精神力探出查看了一下四周。古色古香的房间里充斥着浓浓的药味,罗帐外守着一个宫女,正与后进入房间的宫女交谈。没有发现任何危险,珞雪开始整理委托者的记忆。

原主名为袁纪凝,是赤水国袁老将军的嫡长孙女,也是太子正妃。当年袁家上下都对闺中的纪凝宠爱有加,并不想她嫁入皇室。可皇帝却下旨把袁纪凝指给了自己唯一的嫡子,只为让嫡子成为太子后地位稳固。

原本的袁纪凝是个肆意张扬艳丽的女子,大婚后为了太子,她收敛自己的一切锋芒,成为贤良淑德的太子妃,为太子操持东宫里里外外的一切事务。袁家也是兢兢业业的如皇帝希望的那样扶持太子,稳固太子的地位。本来这一切都是皇帝想要的结果。太子也不负众望,成为能力出众、品行端正、民心所向的储君。

但皇帝会老,他也会有害怕的时候。看到如此出色的太子,他即欣慰又担忧。他担忧有一太子会架空自己,担忧这下会他不如太子,担忧太子会等不及。而且太子并不是在他膝下长大。当年皇帝刚刚登上帝位,为了稳固朝局,他把大部分的时候都花费在了朝政上。唯一的嫡子被他交给太傅和大学士教导。等他自己终于有闲暇照看自己儿子的时候,嫡子已经长大,已经到了适婚的年纪。听从自己母后的意见,为太子娶了三朝元老袁老将军的嫡孙女。可他自己对太子并没有太多父子情。反倒是常常见面的五皇子和六皇子,因为出生的晚一些,读书时皇帝自己又有闲暇教导,所以与他更有孺慕之情。因此在皇帝身体不再硬朗的时候,皇帝的心中生出了废太子的心思。

五皇子与六皇子的母族也都是世家大族。皇帝给机会,两族当然就选择保着自己这边的皇子打压太子一方。在皇帝的推波助澜下,太子一方节节败退,最终被钻了个空子,打落尘埃。幽禁,挣扎,最后被废。如此皇帝依然不放心,因为太子妃的娘家有军权,所以废了太子后,皇帝就对袁家出手了。袁家世代忠良,就因为皇帝的猜忌,被设计满门抄斩。皇帝终于安心了。然后是五皇子与六皇子之间的战争。最后五皇子胜利,成为新的太子。然后皇帝很满意的离世,把皇位给了最会演戏的五皇子。

新帝上位,自然不能放过当初对他造成阻碍的人。无论是废太子,还是六皇子,通通被他找各种借口屠杀。而原主袁纪凝也死在这最后的屠杀郑

死的时候,纪凝最恨的并不是登上帝位的五皇子,而是那个把袁家绑到太子船上,又亲手毁了袁家一切的皇帝。所以袁纪凝的愿望是保住袁家,并且要让流着袁氏血脉的亲子登上帝位。

珞雪缓缓睁眼。她穿过来的时间有些晚,太子已经被禁足,再过不久,就是皇帝废太子的时候。太子妃袁纪凝因太子被冤私德有亏禁足东宫而一病不起。这些日子都无人照看皇太孙殿下。刚才进来话的,正是照顾皇太孙的宫女。

“来人。”珞雪稍稍活动了一下身体。

“太子妃,奴婢在。”

“给我准备热水,我要沐浴。”

“这?太子妃,太医让您多休息。”

珞雪眼睛一立“我现在就使唤不动你了?”

宫女吓得连忙跪倒,“奴婢不敢。”

“那就按我吩咐的去做。”

“是。”

宫女退下,很快叫人打了热水送入太子妃房郑宫女低头扶着珞雪转入屏风后面,等在浴桶旁边的另一名宫女上前帮忙服侍珞雪脱衣进入热水郑

“都退下吧。”

两名宫女互视一眼,先前被珞雪呵斥过的宫女主动答是,率先退出去。另一名宫女也跟着退了出去。

珞雪盘膝坐于木桶中,运转无名功法,开始修炼真气。真气是属于世界的能量,但这种能量比较稀薄。从袁纪凝的记忆中得知,武者修炼真气分为十个等级,且这真气很难修炼,大多数人都无法感应到真气。赤水国的最强者,守护赤水皇室穆家多年的老祖,达到九级巅峰多年至今也未能突破到十级。袁老爷子守护赤水国多年,也才是七级强者。

原主袁纪凝嫁给太子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五级,可谓一代才。但大婚后再未有过提升,反而有下降趋势。

珞雪:崇尚武力的世界?那这事就好办多了!

调用真气修复原主受损的心脉,稳固修为。跟无名功法比,原主以前的功法就是垃圾,被珞雪毫不犹豫的就舍弃了。

叫人进来服侍自己起身更衣。

“皇太孙呢?”

两个宫女低头不敢言语。

“皇太孙回来后,让他来见我。我要查看私库。你们下去安排吧。对了,让玉竹回我身边侍候。”

两宫女惊讶,却不敢反对,齐齐称是,然后下去安排了。

玉竹是袁家给纪凝陪嫁的两个大宫女之一,因为功夫不错也中心,被纪凝安排去照顾太子。另一个大宫女碧竹在纪凝生下儿子后,被纪凝安排到自己儿子身边。明明是好意,结果太子认为原主这是不放心他,而自己的儿子对碧竹比对原主还要亲近。

很快玉竹来到珞雪面前,跪下行礼“玉竹参见太子妃。”

“起来吧,以后你回我身边侍候吧。”

玉竹大喜。“是!”

“陪我看看我的私库吧。这些以前都是你在帮我掌管的,就算几年没有管了,想来也不会太生疏。以后就还是你拿钥匙帮我管着吧。”

“请太子妃放心,奴婢定当尽力。”

身旁宫女不情不愿的拿出钥匙交给玉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