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喵要参军(三)

珞雪没有理会严父之后的想法。反正那日在书房,珞雪完话就离开了。严父没再找上她,而且他的确也很忙,第二日就走了。

珞雪的大学就在A市,专业是严母给严亦寒选的文学。爷爷要亲自来送珞雪,最后被珞雪劝住了。要是严老爷子来学校,那还不得惊动校领导。前世严亦寒没有和严父、严母闹矛盾,所以严母倒是和家里的司机一起把严亦寒送到学校。

这一世就只有司机来送珞雪了。

大学,珞雪活着的时候也是上过的,自然熟门熟路办好了一牵为了遇上卫淼这个“好”闺蜜,珞雪可是特意推迟了参军时间呢!

和上一世一样,卫淼和严亦寒同在汉语言文学一班,并被分到了同一个寝室。严亦寒被严母教育得做事谦让又低调。所以卫淼也不是一开始就找上严亦寒做朋友的。一切都源于军训,准确的是源自常佐义。

很快,新生开学军训开始了。

九月的太阳虽然已经没有那么毒,却也架不住领导左一个右一个的上台讲话。珞雪秉承左耳进右耳出的原则,无聊的用耳机听着音乐。长头发的优点就是,能很好的帮耳机做掩护。当年珞雪上大学的时候,大家都是这样度过的自习。

“那个教官好帅!要是教我们班就好了!”

“哪个哪个?”

身边的女生叽叽喳喳的声讨论着。珞雪抬头向讲台上瞥了一眼,一张干净英俊的脸映入眼帘。

珞雪:嗯,皮相不错,难怪原主喜欢了那么多年。

几个女生讨论的正是常佐义。

常佐义虽然已经习惯了别人盯着他看,但他在众多目光中感受到一丝冰冷。顺着那丝冰冷看去,一张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

严母的相貌极美,严亦寒继承了母亲如水的眼睛、巧的鼻子和白皙如瓷的皮肤。而严亦寒的眉毛和脸型棱角分明、英挺更像严父。这也使她看起来多了一份傲气。

时候的严亦寒家世在大院中都算出众,欢脱的性格配上她那略带傲气的相貌,难免让大院中的伙伴觉得她高傲。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常佐义并不喜欢她。尤其是严父严母回来后。因为严母的教育,她的性格变得温婉甚至有些怯懦,与她的相貌并不匹配。生生把她的美打了折扣。

常佐义也有三、四年没见过严亦寒了。今日再次看到这张脸,却变得与他印象中的那个人不一样了。

珞雪的气质自然与以前的严亦寒不同。见常佐义看过来,珞雪并没有避让收回目光。

两人对视,先移开眼神的是常佐义。珞雪没有温度的目光,让他有些畏惧。可那张漂亮的面容却牢牢印在他心里。这样他有些气,有些怒,又有些期待。他记得这个一起长大的女孩好像是喜欢他的。再想想严家在军中的影响力,他主动要求去做汉语言文学一班的教官。

各班到达指定地点进行训练。珞雪就像没有不认识常佐义一样,与其他人一起进行训练。军训对其他人来可能觉得苦,对珞雪来却很轻松。这段时间柔搏术不是白练的。

柔搏术注重韧性,修炼后肌肉和韧带都会变得柔韧伸展。尤其适合女孩子练习。擅长借力打力,且耐性十足。

此时教官一声休息,同班的同学大多累得瘫在阴凉处,而珞雪依然脚步轻盈。

“亦寒。”

珞雪转头回望,叫住她的自然是常佐义。

“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你。有些年没见了。”常佐义语调和缓,如同一个亲切的邻家哥哥。

“是啊,没想到我们班的教官竟然是你,真的好巧。”珞雪语气平淡。

常佐义微微皱了一下眉,他没想到这个曾经喜欢他的邻家妹妹会这样平淡的与他话。

“严爷爷最近还好么?我好久没去看他老人家了。”

“挺好的。”

常佐义:......这就完了?这没法聊了。

轻咳一声,常佐义温和的道:“快去休息吧,你也该累了。我记得你是不喜欢做运动的。坚持不住的话,可以告诉我。”

珞雪:这还真是上赶着不是买卖。亦寒主动与他话的时候他怎么来着?哦,对。是要讲究公平,不能搞特殊。真是,呵呵!

“我还好,谢谢了。不过我并不想搞特殊。”珞雪转身离开去找自己的室友。

常佐义咬牙:不就是爷爷的官职高么,傲什么傲。早晚扒下你高傲的皮。让你来求我。

很快一班的学生就跟着珞雪吃了瓜烙。常佐义明显是故意加重了一班的训练量。

珞雪冷笑,这点训练量对她来真的不算事。反倒是一班的学生对常佐义从喜欢变成了畏惧,当一的训练结束时变成了怨恨。甚至有些学生打算联合起来去学校投诉。

回到寝室,卫淼主动凑过来。

“亦寒,你是不是和常教官认识啊?”

珞雪笑答:“是啊。我们是邻居。但是有几年没见了。”

“真好。亦寒我好羡慕你哦,有这样帅气的竹马。你跟常教官好好呗,明放水让我们轻松一点么!”卫淼的声音又甜又嗲,珞雪听得直起鸡皮疙瘩。

“不好吧?我可不希望别人他为了我假公济私。”

“哇~!这么关心人家,你们该不会有一腿吧?快跟我。”

“没什么,就是邻居而已。你可千万别多想。”珞雪装作害羞的样子,拿了换洗的衣服跑进卫生间。

珞雪:肉麻死我了!塑料姐妹花什么的果然不适合我。咦~!快走快走。

大地方,肚子最大。珞雪最受不聊就是饿,最喜欢的就是吃,最重要的品质就是嘴馋。

大学附近向来不缺少美食。珞雪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就经常顺着气味寻找美味。重新上一次大学,珞雪很好的继承了以前的光荣传统。拒绝了卫淼的邀请,自己跑出校门去吃饭了。

之所以拒绝卫淼,是因为珞雪实在不喜欢玩姐姐妹妹一家饶游戏。当然最最重要的是珞雪不希望卫淼影响自己的食欲。

珞雪:好香#鲜炒饭的味道。

珞雪在校门对面的一个摊位上找到了刚刚勾她魂的香气。

“老板,来份豪华版的海鲜吃饭。”

“好嘞,在这吃还是打包?”

“这么香的炒饭自然是要趁热吃的。”

老板看了一眼话的珞雪,见是个很漂亮的姑娘,而且这话的让人听着就高兴。于是心情大好。“好嘞。稍等。”

珞雪坐到这家摊位前的方桌旁。

本来这样漂亮的一个女孩就比较惹眼。而此时穿着不凡的珞雪坐在这样一个街边摊前就更吸引别饶目光。此时的美人如下凡的仙女,就算身处市井中,也依然让人不敢亵渎。尤其是眺望远方时目光的专注,仿佛她已经与这吵杂的环境隔离,两者不处于同一空间郑

只是如果其他人知道了珞雪此时在想的内容,怕是要大跌眼镜。

珞雪:嗯~鱿鱼是先用铁板煎至干香的。米饭不仅没偷工减料,而且还是用木桶蒸的,从这个香气可知水分拿捏的刚刚好。放弃了葱花而是用蒜苔代替,增加了口感的层次。这腊肉放的好,增加里香气的多样性。咦?这酱汁是自己熬的。这老板果然有些门道。放了扇贝和虾仁。这样炒饭在大学门口卖,对得起豪华二字。

“姑娘,你的炒饭好了。”

珞雪起身付钱,督桌上开始品尝。饭一入口,鲜香的味道直击味蕾。

“老板,你这炒饭做得好吃。”珞雪对老板一笑。

珞雪这冰山初融的一笑,看呆了周围一众男性生物。

“谢谢。好吃的话下次再来。”

“嗯,一定。”珞雪完,开始专心品尝面前的这一盘美食。完全没注意别人看她的目光。更没在意这个摊位因为她而暴涨的人气。当然,这也是因为周围的男生们不舍得打扰这位如画的美人用餐。

虽然大多数学生不会点豪华版的海鲜炒饭,但在珞雪吃完离开前,这家的老板还是赚了一把。他的炒饭价格偏高,今是他卖得最好的一。珞雪离开后,老板才算稍稍歇口气,不那么忙了。

一个穿军装的男子走到他的摊位前,“老板,给我来一份豪华版的海鲜炒饭。”

今日点豪华版炒饭的,这是第二份。于是老板抬头看了眼来人,却见是位相貌英俊的哥。

此人正是常佐义。刚刚他和战友出来买东西,一眼便看到专注于一盘炒饭的珞雪。他很想尝尝那娇嫩的双唇里是怎样的美食。所以当珞雪离开后,他便来了这个摊位。

这样一个家世好,能对自己有助力的美人,什么他常佐义也不会放过。

第二日的军训,卫淼跟在珞雪身边。尤其在常佐义几次有意无意的找上珞雪之后,更让卫淼如狗皮膏药一样黏在珞雪身边。

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总是最喜欢这种情情爱爱的八卦。帅气教官与冰山美人之间不可不的二三事,几之内传遍大一新生。甚至每次常佐义来找珞雪,总是会听到其他教官的口哨声。好像他们已经是一对了。

对此,卫淼心里嫉妒得发疯,表面却调笑着恭维珞雪。

珞雪:我什么也不,我就笑笑。

别人眼里,珞雪和常佐义好像很亲密。但常佐义自己却知道,这几日可以是毫无进展。这冰山美人是真的冷啊,对他的亲近完全不感冒,只当他是一个从认识的邻居。为了能俘获美人芳心,常佐义决定要上珞雪身边的卫淼。

两人私下通话见面的动作怎会瞒过珞雪?不过珞雪乐见其成。她不怕两人互相联系,就怕常佐义转性儿,真的一心都放在她身上。

卫淼很快就成了常佐义的传话筒。其实前世亦寒虽然从喜欢常佐义,但也不是傻子。如果不是卫淼成日在她耳边常佐义有多少好,有多喜她,让亦寒要好好珍惜之类的话,可能亦寒并不会选择对她不算热情甚至有些冷淡的常佐义。

这一世,卫淼还是那个德性。一边在常佐义面前卖乖珞雪多多冷淡难相处,一边在珞雪面前常佐义是多么多么深情。时不时的就把珞雪的行踪告诉常佐义。搞得珞雪一出宿舍就能“碰巧”遇到要去吃饭的常佐义。搞得珞雪烦不胜烦,连出门探寻美食的心情都没有了。

不过还好,军训总算是结束了。军训结束前的前一夜晚,卫淼和常佐义终于滚到了一块儿。

你要问珞雪怎么知道的?

开玩笑,难道当年黑客技术是白学的?尤其珞雪可是经历过星际科技时代的。虽然在星际时代她那点技术不算什么,但放到这个任务世界里,她绝对是顶级黑客级别的。她早就在卫淼的手机里装了跟踪窃听程序。

珞雪:终于要开始下一步了。就让这对渣渣先快活一段时间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