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喵要参军(四)

“亦寒,你今怎么没去上课?”卫淼一回来就找上了珞雪。

“忘记和你们了,我转专业了。不过不需要换寝室。以后还和你们一个寝室。”

“为什么呀?”另外两个室友闻言也凑过来。

“就是突然想学医了。”

卫淼脸色不是很好看,“亦寒,你换专业都不提前跟我一声,是不拿我们当朋友么?你们两个,我的对不对?”

珞雪挑眉:这是打算先孤立我,然后再成为我唯一可交流的朋友,好让我更依赖她?

看了眼脸色也开始不好看的另外两个室友,珞雪笑到:“本想给你们个惊吓,逗逗你们,没想到这么开不得玩笑。本还想晚上请你们吃顿好的,既然都生我的气,正好帮我省钱了。”

“啊,不行,亦寒你这顿饭必须请。”

“就是,就是。就你最会吃,连你都是好吃的,那我们怎么可能放过。快走,快走。我都等不及了。”

两个室友立刻惊喜的叫到。早把刚才卫淼的挑拨丢在一边了。

如此一来就显得卫淼题大做了。其实卫淼不明白,嘴上的计较永远没有实际的利益重要。

一顿鲜切的涮羊肉,成功收买了另外两个室友。卫淼心里有事,找了个借口没有一起来,错过了一顿美味。当然,珞雪是很高兴没人来扫她的心。

为了能尽快参军,珞雪决定两年读完四年的书。于是卫淼发现,她再没机会粘上珞雪。因为珞雪不是在上课,就是在图书馆学习;不是在图书馆学习,就是回家陪家人去了。如果不是珞雪经常与她互通消息,卫淼都觉得珞雪已经发现她的意图了。卫淼知道,自己对于常佐义来只是拿来利用的替代品。她忘不了两人在滚床单的时候,常佐义那一声声的“亦寒”。

卫淼:严亦寒,你给我等着。早晚有一,我会抢走你的义哥哥,把你踩在脚下,让你比污泥更脏。让你看着佐义娶我为妻。

卫淼的想法如何珞雪完全不在乎,她现在忙得根本没时间管其他的东西。珞雪没学过医,为了改专业,她可是把严老爷子都抬出来了。如果她的成绩不好,岂不是会让爷爷不开心。时间紧,任务重,珞雪除了依靠自己强大的记忆力,就只能更认真更专注了。

珞雪学的是西医,重临床实习,常常要与器官和尸体打交道。这个时候珞雪就特别感谢上个任务世界。那些为达目的不择手段道士,珞雪可是没少杀。起初她还是很抵触杀人这种事的,但杀着杀着,珞雪就习惯了。此时接触这些尸体,珞雪倒成了所有人中最淡定的一个。老师见她如此有胆量,又学习刻苦,就更加喜欢珞雪了。于是常常会多教她一些。珞雪也没有让各位老师失望。一个学期下来,珞雪所有的专业课成绩都非常好。至于高数这类她以前学过的课程,她反倒没有去听几节课。

年前,学校放假,珞雪也终于不用家和学校两边跑了。有孙女陪着自己,严老爷子最近过得很是舒服。发现孙女最近特别贪嘴,老爷子特意吩咐家里多请做饭好的厨娘。为此,严母的脸又黑了一个星期。

正月二十七上午,珞雪这身体的大哥,严家的大少爷严亦文回来了。这位大哥相貌极像严父,连性情也很像。珞雪礼貌而疏远的打过招呼,就回了房间。下午,严父也回了家。一家人难得聚到一起,可珞雪并没觉得家里有什么改变。陪伴严老爷子的还是她。

让珞雪意外的是,除夕夜吃完年夜饭,待爷爷回房睡下,严父找上了珞雪。

还是严父的书房,珞雪站在门口。

“坐吧。”

这次珞雪从善如流,在严父对面坐下。看着严父没有话。

“我后来仔细思考了你的话。你的对,我不是个合格的父亲。当年你爷爷也常不在家,每次见到父亲,我都会紧张。除了做得更好,我不知道要如何与他相处。我以为严格要求孩子,就是父亲应该做的事情。可是我忽略了,父母对孩子的陪伴。我的时候有母亲在身边,有母亲教导我。可是你没樱而且你母亲她...”到严母,明显严父也有些无奈。“我没想过你母亲做的是对是错,以为女孩子就应该交给母亲教导,所以忽略了这些是否是你所需要的。这些都是爸爸的错。爸爸不知道如何关心你,如何做一个好爸爸。你能再给爸爸一次机会么?”

珞雪的心被狠狠揉了一下。如果严父强硬些,珞雪倒是容易与他相处。但严父如此检讨自己,珞雪反倒不知道该如何办。她也是个不知如何做女儿的人。因为珞雪自己,没有父亲。

珞雪低头不语。她听得出,严父是真诚的来向女儿道歉,想要改善与女儿的关系。可惜,他真正的女儿已经不在了。珞雪叹气,有些可怜亦寒,很想拒绝这个让亦寒伤心的家人,但又不忍心拒绝这个想挽回女儿的父亲。

“你,不能原谅爸爸么?”

珞雪抬头,眼神不再冷厉,语气也软下来,“我也不知道如何做女儿。所以,我们都慢慢的学吧。”

珞雪话落,严父的眼里明显多了些光,却又不知道要什么,只能提起珞雪的学业。“听你转了专业。”

“嗯,文学并不适合我,那是母亲喜欢的。我想做我自己。不想做母亲的复制品。这一点,还请父亲见谅。”

“我也并没有想让你像你母亲那样。你爷爷的对,你开心就好。以后有什么事可以给爸爸打电话。虽然爸爸平时比较忙,但以后,爸爸会试着多花些时间在你身上。”

珞雪看了眼自己的鞋子,她不知道如果原主听到这些话会怎么想,但她现在心里有些酸。

珞雪拿过严父办公桌上的纸笔,写了自己现在的手机号码。“这是我的手机号,您有事可以给我打电话。”

再次与严父谈话,珞雪的心有些乱。严父也许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好,但有一点,珞雪却不得不称赞。虽然人人都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但能放下作为父亲的尊严反思自己向儿女道歉,这一点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至少严母就绝对做不到。

经此一事,与严父见面时,父女俩的关系缓和了很多。严老爷子的笑容也多了一些。初三无事,老爷子还叫了儿子和孙女一起下棋。

初四一早,珞雪穿着睡衣,迷迷糊糊的窝在沙发上喝热牛奶。门一开,走进来两个人。一个是严家大少爷,另一个人让珞雪愣了一下,居然是常佐义。也对,自己最近都没理他,这年节的时候,他当然要出来刷刷存在福

常佐义已经被此时的美人惊艳到了。一身毛绒绒的粉色家居服,猫耳斗帽盖住了美饶前额,却掩不住如画的眉目。神情没有了往日的冷淡,反倒带着刚刚起床后的慵懒。如猫儿一样卷曲着身体斜靠在沙发里,双手捧着一杯还冒着热气的牛奶,肉嘟嘟的唇上残留着乳白色的奶渍,衬得双唇更加粉嫩。露在外面的脚上,一个个圆润饱满的指甲如颗颗粉色的珍珠。美得让人移不开眼睛。

穿戴整齐的严父下楼时,刚好就看见常家子正一脸痴汉的看着自家女儿,不由得眉毛皱起。“亦文,叫朋友来家里怎么都不提前。”

严亦文想不明白父亲为何语气突然如此严厉,愣了一下回头看向自己的好友。自然也看到了常佐义的样子。然后有些不高心对珞雪道:“都几点了,才起床,还不上楼去。”

珞雪微微抬头,眼神转冷。起身刚要话。严父却抢在她前面严厉的到:“有你这么跟妹妹话的么?大过年的,你妹妹睡个懒觉怎么了?”接着语气虽然还有些严肃却缓和了许多对珞雪道:“亦寒,家里来人了,你先回自己房间。”

珞雪“嗯”了一声,没理会严亦文,上楼去了。

常佐义被严家父子的话惊醒,也知道刚刚自己的表现很不好,脸色微红却又不想就此离开,只能挤出个笑容尴尬的与严父打招呼。

珞雪没有再下楼,跑到严老爷子的房间,拉着爷爷开始练拳。

“寒啊,爷爷我早上真的练过了。”

“我没看见,所以不算。”

“寒你还没吃早饭吧?想吃什么?爷爷也叫李嫂给你做。”

“爷爷,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您经常偷懒的事。您再偷懒,我就不陪您下棋了。”

“哼,反正一开学你也没有时间陪我这老头了。”

“爷爷,您这是不讲道理。”珞雪装作很生气的样子。

虽然老爷子知道孙女是在假装生气,但他依然不舍得让他的寒不开心。“好啦,好啦。爷爷下次不偷懒了。那你也答应爷爷以后不可以让自己那么辛苦。爷爷心疼。”

“爷爷,那个,我有件事想跟您商量。”

严老爷子有些好奇道:“还有事是我们寒不好意思直的?快来听听。”

“那您想把今的拳练了。”

“你个调皮鬼,还没忘了这事。”

祖孙两人嬉笑着在房间里练起拳来。

楼下的常佐义时不时的瞟一眼楼梯,与严父话的时候就有些心不在焉。今日是他特意让严亦文带他来严家可不是为了听严父闲聊的。难得过年能聚在一个院子里,如果不能抓紧时间把那妮子搞定,岂不是又要等好久才能见到。尤其是刚才进门时看到的那猫儿一般的模样。越想心里越是如同被猫爪挠过,痒得他好想冲上楼去,把那只猫捉进自己怀里。

楼上的祖孙俩已经打完了拳,珞雪正沏茶给爷爷喝。

“刚才不是有事要?”

珞雪将沏好的茶给爷爷倒上,这次缓缓的道:“爷爷,我想参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