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9

陆时懒散地道:“她也该学会长大,不是?”

“……”

“爱是成全,爱是放手,魏止,让她自己学会明白这些吧。”

魏止喉结滚动了下:“挺难的。”

他捏紧了手中的表格,叹了口气。

“算了,去吃宵夜?”赵佳问道。

陆时侧头看向他:“你请客?”

赵佳无所谓:“行啊,今晚我请客。”

“……”

他难过得不,结果这两人竟然当着他面讨论吃宵夜的事?

能不能做个人!

“走吧,晚点只能捡剩了。”赵佳走过来按住魏止的头,将他一起拖走。

魏止被他按的有点憋屈,传来他闷闷的声音:“靠,赵佳,能不能不要这样按着你爷爷的头。”

赵佳今晚格外宠他:“行,爷爷。”

“……”

他突然有些后悔了,赵佳可是那种骂爹骂爷的不孝子,谁当他长辈谁的坟头草一丈高。

不过在他两劝下,魏止最后还是改了表格,选择了理科。

这事也算彻底翻篇。

尽管他们现在才高一下学期,但老师们已经不断给他们施压‘一分压倒几千人’的压力,在学习方面上,他们也比以往更加用心。

——

在高三学子拍毕业那,顾辞九收到秦明学长的邀请。

顾辞九拿着手机,躺在珊珊床上,看着那条消息,突然感叹道:“啊,没想到时间过去得这么快。”

杨珊珊抬起头:“干嘛这样?”

顾辞九把信息拿给她看:“秦明学长邀请我明去参加他的毕业照。”

“去呗,反正明也是周末。”她还在收拾衣服,这回连头也不抬。

顾辞九没去答复秦明学长的消息,放下手机:“珊珊,我是觉得我去了会不会不太好意思。这是高三的毕业照,我去凑什么热闹。”

“凑个人数?”

顾辞九愣了愣,想起柳果灵,她表情垮了下来:“我觉得还是算了吧,不太想去。”

“干嘛不去?”

“我不喜欢柳果灵。”

“我也不喜欢她,不过,这是学长邀请的。好歹人家都要毕业了,去一下也不过分啊。”

“好吧。”顾辞九也不想推辞,拿起手机回复秦明学长:“好,明我去。”

珊珊的对,毕竟以后毕业了不准就见不到面了。

秦明学长:“嗯嗯,明我等你。”

——

不过秦明学长还是很考虑到她感受,自己拍完集体照后,就跑过来找她。

常南川学长也跟他过来了。

顾辞九下意识地喊着:“南川学长。”

常南川还是有点惊讶地,不过很快,他又笑嘻嘻地道:“早知道秦明喊了学妹来撑后台,我也去找几个学妹过来了。”

秦明用手肘撞了他一下:“等会帮我跟学妹拍一张。”

常南川接话:“可以,我也想跟学妹拍一张。”

“……”

结果下来就是,有好几个男的也一起过来了,秦明带着她一一介绍给他们认识。

得知,原来他们都是同一个宿舍的,想过来一起拍张合照,顺便带着顾辞九一起拍了进去。

拍完照几乎都已经快到下午五点了。

秦明学长被拉去跟同班女生合影,剩下她一个人坐在一旁,她正好此时收到珊珊发来的消息:

“九九,还没拍完呢?这都快五点了。”

顾辞九抬头看了眼不远处还在拍照的秦明,回应道:“应该也快了吧。”

杨珊珊有些不满:“诶,他们的班级合照,你就不要去凑热闹了,你要不跟他一下吧?我在校门口等你,咱们一起出去吃饭。”

顾辞九:“我去问问。”

她一声不吭地离开,也太那啥了吧。

杨珊珊:“行,我现在去校门口等你。”

顾辞九放好手机,秦明正好跟人家拍完了,她便朝他走过去。

柳果灵也发现了她,表情带着一股与生俱来地敌意,她倒无所谓,本来她就不是跟柳果灵吵架的。

而是停在秦明面前。

柳果灵就开口:“秦明,你跟我拍一张吧?”

秦明学长忽视柳果灵,而对她一笑:“怎么了?学妹。”

柳果灵这边已经朝她瞥了眼过来,注意到她这一举动,顾辞九挠了挠后颈,“我想应该没我事了吧?那个、学长,我朋友已经在校门口等我了,我想跟她一起出去吃饭。”

秦明呵笑了声:“晚上我们班还有聚会,我还想打算带你一起去,要不你让你朋友也一起过来?”

顾辞九啊了一声,这个答案她也是有些始料不及:“不太好吧,我们还是不做打扰了。”

柳果灵冷嗤一声,不悦道:“秦明,这是我们班的聚会,你再怎么疼她,也不能带过来吧?”

顾辞九抽了抽嘴角,看见她眼里渐起的敌意,她突然笑了,又不是她强留下来,干嘛什么事都往她身上扯?莫名其妙地被堵了一番。她还是尽量保持着友好:“算了,改吧,学长。”

秦明没再挽留她的话,只是低喃道:“下一次啊,也不知道还有没有这个机会了。”

顾辞九没听清,她凑过去:“学长你什么?刚没听清楚……”

这不怪她,主要是学长的声音太轻了。

秦明扬唇道:“没什么,学妹快去找你朋友吧,别让人家等久了,那就下次有机会再聚。”

顾辞九总觉得秦明学长有点怪,但一时半会吧,她也不上来,点头道:“好,学长再见,南川学长再见。”

常南川跑过去,把手搭在秦明肩上,脸上挂着淡淡地笑意:“学妹,再见。”

很快,她到了校门口。

杨珊珊挽住她胳膊:“那谁没有为难你吧。”

“没有,秦明学长还是很照顾我感受的,尽量没跟柳果灵碰上。”

除了刚刚那会,不过一想到以后也不会有机会再见面,顾辞九就懒得跟她计较太多。

“反正他们也快走了。”

“嗯。”

两人在外面随便吃了顿饭就回宿舍了,连教室都没去。

她换好衣服爬上床,准备把布置的卷子先做一下,手机收到最近没怎么联系的欢姐消息。

姜欢跟她:“九,我跟呈昭去见家长了。”

顾辞九:“这么快?昭哥父母没为难你吧?”

姜欢:“没有,还很客气。”

顾辞九真心替她高兴:“那就更好了,别人都是怕找到刻薄婆母。”

姜欢:“嗯,是挺好的。九,我见到那个哥哥了。”

人生巧也不巧,但也巧得很。

比如姜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