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0

顾辞九:“怎么遇到的?说来听听。”

姜欢老实道:“就是呈昭带我去的。”

顾辞九挑了下眉:“昭哥?”她不得不说一下,昭哥这胆子够大啊,明知道这个男的对欢姐来说有特殊意义,他就不怕见完后媳妇跟人家跑了?

姜欢:“嗯,起初我也不太相信,就有次我两照常出去约会,他带我去了一个地方,让我在那等他一会,结果,那小哥哥就来了。”

顾辞九:“欢姐,那他变化是不是很大。”

姜欢摇头:“没有诶,一眼就能认出来了。”

顾辞九想了想:“其实我比较想知道,昭哥为什么会找他,又是怎样找到的?”

姜欢斟酌片刻:“他倒没怎么跟我说,只会很含糊地交代了一遍。不过我想他应该不希望我心里在待着另一个人,如今我和小哥哥谈过了,自然心中也就没那遗憾了。”

顾辞九:“嗯,昭哥的确很宠你。”

姜欢扬唇:“你前段时间期中考了吧,成绩怎么样?”

顾辞九:“还行,不过还是比陆时差了些。”

姜欢安慰道:“慢慢来,人家说不准是偷偷努力了,你也不用操之过急,一切顺其自然。”

顾辞九乖乖听话:“嗯嗯。”

姜欢:“行吧,今天先跟你聊到这,你去忙你的事吧。”

顾辞九:“嗯,知道了欢姐,你也是。”

姜欢:“嗯。”

——

放好手机,顾辞九重新拿起笔刷题。

杨珊珊又不知道在干嘛,趁着她写题的时间,人溜出去了。

不过晚上十点左右,她就回来了。

顾辞九正好做完卷子,拉开床帘,视线正好对上翘着二郎腿在玩手机的珊珊。

自从她确定了目标之后,理综她是基本上放弃了。

杨珊珊发现她在盯着自己,嘿嘿冲她笑了两下,拿出自己从小卖部买回来的零食,主动示好递过去:“九九,做题累着了吧,来吃点新鲜的零食。”

顾辞九勾了下唇,捻起一块薯片塞入口中:“你就为了去买这些?”

杨珊珊卖力点头:“嗯嗯。”

“试卷都做完了?”顾辞九瞥了她一眼。

杨珊珊脸上有些不耐烦:“不太想做理综,算了吧,反正下学期我也不是专门学这些。”

顾辞九提醒她:“是不用学,但你的水平测试还得过关啊。”

“……”

顾辞九好笑地道:“你不会忘了水平测试吧!”

“还真是……”杨珊珊过了几秒后,才缓缓道:“啊,为什么还要水平测试!”

“我都已经完成了,要不要我教教你?”顾辞九看在吃了她薯片的份上,表示可以还她这份人情。

“嘁,我像是需要你给我补课的人吗?”杨珊珊不屑地道。

半小时过后。

“嗯……九九。”杨珊珊停下笔,沉默几秒后,语气中带着讨好:“你来帮我看看这道题怎么做的。”

顾辞九往她旁边挪了挪:“嗯哼?不是说不需要我帮忙?”

“这不,我知道错了嘛。”杨珊珊姿态放低,扯着她衣角道。

“那我就勉为其难帮你看看吧。”顾辞九轻笑道,拿过她试卷,又拿过笔和草稿,重新在上面把自己的思路和过程说了一遍给她。停笔后,她说道:“你先看看能不能消化。”

杨珊珊乖乖点头,她讲的还算是很详细。

杨珊珊也不是白痴,细细理解,很快就会明白了。

顾辞九躺在一旁,玩了会手机,收到苏明皓发来的消息。

“我们过段时间去M市。”

顾辞九想起他之前说的要去十里镇,关于那个项目的事。她及时回复:“嗯嗯。”

苏明皓回了一条:“很忙吗?”

顾辞九吐了吐舌头:“那倒不是,就是最近刚考完试,我在帮我同学解题。”

苏明皓:“那是好事,考的怎样?我去M市时给你带个礼物。”

顾辞九推辞:“啊,不用了,我就考的一般般。”

苏明皓却执意要给她带个礼物:“你喜欢什么样的?我空闲下来给你去买。”

“……”

诶,她真不需要。

顾辞九只想着把他打发中,但她一直不说,他也不会罢休。顾辞九叹了口气,随口道:“我喜欢看书。”

苏明皓:“这样啊。”

顾辞九正要回复,珊珊朝她这边看过来:“九九,你在跟谁聊天?”

顾辞九连忙把手机放下,“没有啊,就是看到一些新闻,评论不太友好,我回怼了一下。”

“哦,那些啊,三观不正。我基本上都不去看评论,就那些人,自以为是。哈哈,一天到晚像别人长辈一样,只会在那指手画脚。这么厉害,咋不亲力亲为呢?”

“……”

“好了好了,你先不要去看那些了,我这道题也不太会,感觉好像错了。你帮我看看。”杨珊珊语气有些郁闷。

顾辞九把手机放好:“行吧,我给你看看。”

——

教完珊珊下来,时间也不早了。顾辞九很快就进入梦乡。

接下来的时间,她几乎很少会有时间空下来玩。

因为他们学校头一次举办了三场大赛。

物理、化学、生物。

而敲,她跟陆时、魏止都作为整个班的代表参加这次比赛。

所以,她除了每天中午和下午吃饭时间能跟珊珊泡在一起,大部分时间都在和陆时他们讨论比赛方案。

遇到不会的,他们便会去跟老师请教,但老师几乎不会有太多的参与。

慢慢地,她就把苏明皓他们要来M市的事给忘了。

“中午吃完饭要不要去试验一下成品?”陆时凑过来通知她。

顾辞九:“你们有地方试验吗?”

陆时轻笑:“有。”

顾辞九:“在哪?”

杨珊珊:“我也要去看。”

陆时:“操场。”

“……”

看她一副难以言说的表情,陆时挑了个眉:“不然你以为会是哪?”

顾辞九握了握拳:“那你就不要摆出一副很神秘的样子。”

这个样子,真的很欠揍。

陆时撇头:“所以你要不要过来亲自操试一番。”

顾辞九瞪了他一眼:“那肯定啊,毕竟里面也有我的心血,但试验万一不成功,我们岂不是白白浪费了?而且马上就到比赛时间了。”

魏止抬起头:“我们早就准备了材料,要是失败了我们也能及早发现更改,不然到时候比赛出了问题,不是更丢脸。”

“行吧,那我跟珊珊吃完饭找你们。”

陆时:“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