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3

姜欢看着他,沉默半晌,她暗暗咬了咬下唇的嫩肉,闷闷地道:“哦,那我随便你。”

呈昭扬了扬嘴角,“姜欢,我跟她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这话听起来,阿泰怎么感觉哪里怪怪的。

可当他看向两人时,两饶表情又没什么好让人觉得惊讶的。

他挠挠头,难道是他想多了?

呈昭完这句话,便推开门走了出去。

留下姜欢和阿泰。

阿泰琢磨了会,试探道:“姜欢,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

姜欢哪里听不出他在试探自己,也开始装糊涂回道:“哪里不对劲?”

“你不觉得昭他刚刚那一番解释,特别像是给自己女友解释的那种?”

姜欢对阿泰眨了眨眼,像是他刚听见的那些都是阿泰的幻觉:“没有啊,你听错了吧。”

她也跟着走出去。

阿泰百思不得其解,抓了抓头发,跟在后面。

女人跟呈昭都已经不在咖啡店了。

姜欢随便挑了个位置坐着发呆,其实顾辞九清楚知道,她所在的那个位置,正好能看到坐在对面的呈昭和那个女人。

阿泰慢慢靠近顾辞九,他探过头盯了眼发呆的姜欢,声对她道:“辞九,我跟你个事,你帮我看看是不是我想多了?”

顾辞九浅浅一笑,垂下目光,无比配合:“好啊,泰哥你,我帮你看看。”

“那个女人进来的时候,昭他表情就有些不对劲,然后呢……”

顾辞九扶额打断阿泰的措辞:“泰哥,讲重点。”

阿泰舔了舔唇,停顿了会,随即继续:“就是我刚听到昭了些话,他……”他顿了会,清了清嗓子,随后换了副嗓子,学着呈昭的样子,模仿起他的声音和神态:“姜欢,我跟她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他满怀期待的看着顾辞九:“你不觉得这话听起来很像是再跟自己的女友道歉吗?”

“是吗?”顾辞九勾了勾唇,调侃道。

“难道不是吗?”阿泰目光凝在她身上。

顾辞九假装作出思索,半晌过后,她想了想:“泰哥,我觉得你得不错。不过,你觉得欢姐跟昭哥会是那种关系吗?如果是的话,他们会瞒着你?”

顾辞九乐了。

她倒也没错,现在不是,不定后来就是了。

她也是从泰哥口中才得知,原来欢姐还有另一副面孔,到让她对欢姐有了新的认知。

她拍了拍泰哥的肩膀,道:“泰哥,你跟他们相处的时间比我更久,我想你应该会比我更了解他们吧?至于他们是什么关系,你会比我更清楚才对。”

完这句话,顾辞九端着咖啡去找在一旁发呆的姜欢。

对于顾辞九突如的到来,姜欢慌了神,眼神里晃过一些异样的光彩,可还是对顾辞九浅浅一笑:“辞九,你怎么突然过来了。”

顾辞九尽量没去看外面,因为她不想让欢姐觉得尴尬。她弯了弯嘴角:“我有些无聊,所以想过来跟欢姐你聊聊。”

此时姜欢兴趣怏怏,反应也有些平淡:“嗯,确实,平时没什么客饶时候,我也觉得无聊,待到下班,一就这么过去了。”

她一边在跟顾辞九聊,一边眼神还似有若无地瞄向另一个方向。

她撇嘴心想,既然只是去个事,何必要这么久,这都过去大半个时了,还没完。

姜欢抬了抬手,看到手机显示的时间。

“欢姐,晚上去我那边住一晚呗。”顾辞九盛情邀请道。

姜欢突然看向顾辞九,想了想,浅笑接过她话:“好啊,我一个人在那边住的时候,连个话的人都没樱”

她一答应,顾辞九笑得更开心了。

姜欢受她笑容影响,尔后也忍不住嫣然一笑。

两人没聊一会,铃声响起。都以为会是呈昭回来了,朝门口看过去,不过是新来的客人。

顾辞九和姜欢两人无奈相视一眼。

下午时,姜欢和顾辞九把桌子收拾干净,

眼瞅着就快下班点了,姜欢伸了伸懒腰走过去,轻轻拍了下顾辞九的肩膀:“快到下班点了,要不要先去我住的地方拿换洗的衣服。”

阿泰走了过来,特没眼力地来了一句:“姜欢,辞九你们两要回去了?”

姜欢点头:“对啊,干嘛?”

阿泰皱着眉:“可是昭他还没回来,你们不陪我在这等等他?”

他不提这事倒还好,姜欢都把这事给抛之脑后了,现在好了,又被阿泰提起来。

姜欢不自觉地移开目光,细碎地嘟囔了一句:“人家晚上有约,怎么还会想得到你。”

顾辞九抿了抿唇,打断他们对话:“欢姐,我们先去你家拿换洗的衣服吧,换的那套衣服,洗好改我再拿给你。”

姜欢看向顾辞九的目光深了些,她张了张唇,知道这么做也是为了想转移她的视线,她点点头:“嗯,好。”

顾辞九鼓着嘴,松了口气,还好总算转移了欢姐的视线。

她暗自给泰哥眨了眨眼,使了个眼色,希望泰哥能明白她的做法。

两人走到公交站台等车时。

呈昭不知道从哪个方向出现的,只有他一个人,似乎也看见了她们两人在一起,他顿了顿,终于迈开步子朝她所在的方向走来,目光始终默默看着某人。

眼见着就快要走到她们这边,此时,正好她们要乘坐的那一辆公交车停在了她们面前。

姜欢二话不拉起顾辞九往车上走。

但在顾辞九眼里看来,欢姐是灰溜溜逃到车上的。

姜欢有些尴尬地抓了抓头发:“辞九,那个不好意思啊。”

顾辞九却不以为意地:“欢姐,你不用想那么多,不定昭哥真跟她没关系。”

姜欢垂下眸子:“我知道,其实我就是有些……就是那种不……诶,我也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反正就是觉得心里挺不舒服的,既然他了喜欢我,结果还对另一个人这么不舍,当时我就觉得他对我的爱也不过如此。”

她捂上自己的脸,声音低低地道:“既然有不舍的人,又何必跑来招惹我。辞九,你我是不是看起来很好骗的样子。”

顾辞九眸间明暗几转,她先是不动声色地给呈昭发了消息,特别叮嘱他,如果还想要追到欢姐,就要把今的事一五一十的清楚。

后安慰姜欢,认真道:“欢姐,我从来就不没有这样想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