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8 迟到(12)

他想乱跑,可这双腿不允许。

顾辞九幸好也只s是摔伤了一条腿,走起路来到还不算太磨叽。她在附近找了家便利店,一瘸一拐地推开门走进去。

她拿了两瓶水,和一百块钱放在桌上:“老板,帮我算一下多少钱。”

老板瞧着她样子有点喜感,幸灾乐祸道:“姑娘,这受伤了怎么还一个人跑出来瞎溜达,你这怎么摔的?”

顾辞九拿过水跟零钱,瞥了眼幸灾乐祸的老板,血都要吐出来了:“想知道?”

老板笑眯眯道:“你看。”

顾辞九顺手拿了架子上的面包,:“老板,你这面包送我呗,我就把这事给你听。”

老板也大方,一口答应她:“行,姑娘。”

顾辞九勾勾唇,垂眼,道:“这很简单,只要你早上起来往地上一摔,摔这方面还得有讲究。”

“哟呵,你这摔还摔出门路来了?”老板纯属一个人待在店里无聊,难得碰上个这么有趣的姑娘,他倒也欢喜听:“那你,怎么个讲究法。”

顾辞九故作镇定,眼神不安分地往其他零食架子上瞄了瞄,轻咳一声。

老板脾气好,人也挺热情的,见她在自己面前耍聪明,他走到架子上,顺手给她拎了几袋零食,放在收银台:“姑娘,你给大叔,这零食嘛就当我请你了。”

顾辞九还有些想法,:“老板,那你帮我用袋子装好呗。”

不拿白不拿,反正她也不是白拿。

“校”

顾辞九一脸的马屁精,道:“老板大气。”

“来,姑娘,接着。”

老板帮她把零食装好,亲自放到她手上,还一脸的期待。

“咱这摔啊,可不能随随便便摔,摔得不好了,这条腿可就废了,对吧!”顾辞九一本正经地来。

老板笑了笑,附和她:“对!”

顾辞九也开心,“你看我这就摔的很好了,就只是皮外伤,其实没什么大问题。看看。”

她拍了拍打上石膏的腿。

老板这时也没忍住,哈哈笑了起来,他还真没见过这么敢胡袄的姑娘,顾辞九瞪了他一眼:“我这的都是真的,老板你要不信,我就走了啊。”

“行,姑娘你接着,我听着就校”

顾辞九继续:“你得看准时间,看准方位,再加上个人运气,这事,就这么轻轻松松。”

她完,几秒过后。

老板这回真没忍住捧腹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

老板还是个胖子,笑声带着些尖锐,顾辞九叹了口气,无趣地瞥了他一眼,正要往门口走去。

结果她一转身,毫无预兆地撞进了某人坚硬的胸膛,她吃痛地揉了揉额头,这谁的胸膛硬得就更墙一样,她抬起头正要骂那个没眼力的家伙,发现正是在公交站等她回来的余谨言,抿着唇一言不发地盯着她。

顾辞九感受到他的气场,缩回脖子,故作惊讶:“你怎么过来了?”

她刚开始确实有些吃惊,不过她想了想,以他性子,估计是不习惯出现在那。

余谨言瞥了眼笑得停不下来的胖子,脸瞬间拉了下来:“回去了。”

她本来也打算要回去的,“我也准备回去了。”她分给余谨言两块钱,余谨言冷淡地看着她举动:“你在干嘛?”

“给你钱啊,不然等会你怎么搭公交。”顾辞九抬起头来。

余谨言没接过她拿过来的零钱,拄着拐杖,长腿一迈从她身旁走过,傲娇道:“你帮我投了。”

顾辞九白了他一眼,道:“哎,你先等我一下,我还有事没做。”

余谨言停下脚步,回头一脸困惑:“什么事?”

她叹了口气,拿出两张五元放在收银台,对老板道:“老板,薯片的钱。”

老板看了她一眼,又看了她身后同样双腿不便的男人,笑意加深。

余谨言紧紧盯着她,顾辞九被他盯得一脸茫然:“干嘛一直盯着我?”

上一班车刚错过,他们还需要再等十五分钟才能等到下一班车。

余谨言舔了舔唇,眼往她手上的袋子看去,道:“渴了。”

顾辞九:“……”

心里腹诽道:喝水就喝水嘛,整出一副这么傲娇样给谁看!

她靠在牌子旁,腾出两手拿了一瓶水,用力将瓶盖拧开,递过去:“拿去喝吧。”

余谨言接过水,仰着头,一口气喝留了半瓶。顾辞九见状,看来他是真的渴了。

余谨言把剩下的半瓶放回去,顾辞九顺手接过,替他把盖子琶。

她又从袋里拿出面包,问道:“早上你早餐没吃,这回肚子估计也饿了,要不要喝点面包填一下肚子?”

余谨言皱着眉,对她这个行为有些不能理解:“你要我在这路上吃东西?”

顾辞九同样困惑:“对啊,有什么不对吗?”

余谨言眼神嫌弃地瞥了她一眼:“路边吃东西很脏。”

“……”

她想打死余谨言这个人。

想当年,她经常在路边摊要了牛杂,麻辣烫来吃。

吃东西嘛,就是要一边走一边吃那才叫带劲。

一看他就没有享受过这种感觉。

顾辞九翻了翻白眼,嘁了一声,撕开包装封口,自己一人开心地咬着吃。满嘴塞地满满的,话的声音也有些含糊不清,但他还是能听得出来是对他的不满:“不要就不要,爱吃不吃。”

余谨言:“……”

她吃东西的样子让人觉得特别有食欲,让原本没胃口的他,突然也有些饥饿福

不过还没等他多想,他们要等的那班车来了。

顾辞九把没吃完的面包,手上抹了些面包屑,她瞧都没瞧一眼,敛着眼,手指放入口中舔了舔,然后用袋子绑起来,丢回袋子里。

看到这一幕,在一旁的余谨言表情有些不自然地咽了口口水,嫌弃地盯盯着她。

某人并没有发现此时自己的举动有何不妥,她回头看了下还没动静的他,催促道:“上车啊。”

这要是在不上车,等会司机就不等他,直接开走了。

余谨言想了会儿,顾辞九以为他是行动不便,朝他伸手,道:“我牵你吧,你拉住我手就行了。”

看着在他眼前逐渐方大的手,他记得,这手上一秒她才刚用口水舔过吧。

余谨言深吸口气,太阳穴突突突猛跳了好几下,头往后倾,妥协道:“你把手拿开,我自己来。”

顾辞九撇着嘴,尴尬地把手收回来,讪讪笑道:“行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