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9 迟到(13)

车子座位全满了,他两一上来,年轻人都自觉地给他们两让了座位。

顾辞九不想走来走去,行动也不方便,就近原则,挑了个离自己最近的位子坐下。

余谨言有自己的想法,他看了一圈,目标确定在了最后一排。

他扫了眼已经准备坐下来的顾辞九,自顾自拄着拐杖倔强地往后排走去。

顾辞九眼皮子跳了跳,离开座位跟过去,不耐烦啧了一声:“你往哪去?”

这车子准备要出发了,刚开动的时候,会往前甩,她怕余谨言受不住力,万一人被甩出去就不好了。

余谨言抿着唇,走到一半,车子开动了。

他停在中间,那乘客尴尬地看了看他,最终还是站起来把位子让给了他。

余谨言也不再固执非要坐后排,他刚想过了,以他这速度走到后排,估计都可以到家了。

他也随意而安好了。

顾辞九现在哪里还姑了这么多,看到他找了位子坐下,自己准备折回去坐好。

司机一个猛刹车,险些把她甩了出去,幸好她之前抓住了扶手。

坐在他前排的那个妹子看不下去,起身也给她让了座:“姐姐,你坐我这吧。”

顾辞九颇有些不好意思:“那怎么好意思。”

那妹子冲她微微一笑,“没事,反正我下一个站就到了。”

“行吧……谢谢你啊。”顾辞九松开扶手,在她的扶持下,稳稳落座。

没一会,顾辞九有些困了,靠着窗户忍不住打起哈欠,正要闭眼眯会。

她感觉到有人踹了她椅子一下。

猛地睁开眼,回头看了下余谨言,她皱着眉:“干啥?”

余谨言表情不太自然,他样子看起来好像不太舒服,弓着身,那两条长腿无处安放着,他抿了抿唇,低低哼了一声:“没事。”

她看看余谨言,瞥见他那两条大长腿,道:“你要不要像我一样,把脚放进来往前蹬就行了。”

余谨言闻言,微微皱了下眉,一副不太相信她的样子。

过了几秒,他还是乖乖按她提议照做。

把腿心翼翼地挪进来,调整了一下姿势。

没一会,顾辞九被他踹了不下五次。

她抓了抓拳头,咬牙回头对他道:“你脚一直在踹我!”

余谨言原本绷直的脸听她这么一,直接气笑了:“我又控制不了。”

顾辞九哑口无言,她深吸口气,回头挥了挥手,道:“算了,我忍!”

余谨言勾了勾嘴角。

总的来,这一上午还算顺利。

两人虽然都算是伤残人士,但在两人互相帮忙下,总算回到家了。

顾辞九疲惫地躺在沙发上,叹气道:“谁能想到,有一原本只需要一时可以搞定的事情,却要花上整整一个上午才能完成。”

余谨言走过来,听到她,嘁了一声。

他坐在对面,拿出手机,抬眸对她问道:“顾辞九,中午要吃什么?”

她趴在沙发上,眼皮子怏怏地翻了一下,声音低低弱弱的:“随便吧,反正你给我点一份就行了。”

她现在只想好好休息。

余谨言二话不,一口气点了好几个菜。点完餐,他侧了侧头,喊了她名字:“顾辞九。”

顾辞九啊了一声,懒洋洋抬眸看写他,语气不太友好:“干嘛?”

余谨言扶额停了几秒,慢吞吞地开口:“等会外卖来了,你下去拿。”

顾辞九呆愣看着他:“……”

她没听错吧?是没听错吧?余谨言得是人话吗?

顾辞九险些炸毛作势要跳起来打他,余谨言手指微抬,指了指自己双腿,抿唇笑道:“不方便,你好一点。”

顾辞九眨眨眼,觉得肺都快要被他气炸了,她硬撑着冷静下来,冷笑道:“行,我等会下去拿。”

“嗯,我回房间换件衣服,饭到了喊我一下,手机在桌上,记得接电话。”

余谨言起身,一边往房间走去,一边吩咐她,道。

顾辞九咽了口口水。

忍,她忍,等她行动方便的时候,非得抓着他狠狠揍上几顿。

十几分钟后。

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响。

顾辞九瞥了眼房内的人,连个动静都没。

她拿起他手机,接起电话。

“喂——”

“您好,请问是余先生的电话吗?”

顾辞九:“是的,不过稍等一下,我行动不方便,可能要点时间才能下去拿。”

外卖哥解释道:“哦,是这样的,女士,您误会了,我们这是包送到家门口,现在我就在您家门外,您开个门出来一下就行了。”

外卖哥还非常调皮地摁了一下门铃。

顾辞九忽然明白过来,立马道:“好的,我马上就来。”

几分钟后,门“咔嚓”一声,被轻轻打开。她从里面探出身子,对着门外的哥露出尴尬一笑:“不好意思啊,我这腿不太方便。”

外卖哥倒不在意这些,让人一眼瞥见的便是她腿上的石膏,他愣了会:“那这些,我帮您拿进去吧。”

顾辞九万分感激:“好嘞,那就谢谢了。”

“不客气。”

她太感动了,外卖哥人也太好了吧!

送货上门,还亲自帮她把东西拎进来,这种人简直了!

她把人送走,站在门外:“谢谢了,我一定会给你五星好评的!!”

外卖哥两眼弯弯。

顾辞九坐会沙发,把饭盒一一打开,扑鼻而来的香味,太吸引她的胃口了。

她舔了舔唇瓣。

顾辞九填饱了肚子,满足地摸了摸鼓起来的肚子。窗外有动静,她顺着声音看过去,窗口外面趴着一只猫,眼神可怜兮兮地看着她。

咳,她觉得应该是盯着桌上的食物。

“喵喵喵。”她跟着猫学叫了三声。

猫咪舔了舔猫爪,眼眯了茫顾辞九的心一下子就被它融化了,她拿起桌上的食物,开始诱惑它:“来啊,猫咪,给你吃。”

奈何猫咪根本就听不懂她话,交流了半,猫咪始终无动于衷,除了看她手上食物的目光更加坚定了些,别无其他变化。

顾辞九叹了口气,她用力把手上的食物甩到窗口旁,猫咪倒是理解了她这个行为,用鼻子嗅了嗅丢过来的食物,好一会,才张开嘴开始品尝。

一顿下来,猫咪胆儿也肥了,可能察觉到她本人并没什么恶意。

钻进来,爬到桌上,但也没有肆意妄为。

看起来,应该是别人家养的,如果是流浪猫,应该不会这么听话。

顾辞九也是极爱这只猫,她撕了块肉,放在一旁,猫咪开始吃了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