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4 所有深情都给了她(19)

苏明皓停了几秒,然后撑着下巴打量她,唇角漾开笑意,调戏起她来:“说不定。”

“啊?”他表情看起来有些不羁,顾辞九愣了一下,不太确定他说的是真的还是开玩笑的。

小姑娘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呆呆的,苏明皓收回视线,失笑道:“放心吧,我不至于这么……”

苏明皓及时止住下一秒要说来的话,他觉得这样的话语还是不适合说给小姑娘听。

“不至于什么?”顾辞九提了一下。

苏明皓语速有些快:“没什么。”

顾辞九轻笑,垂着眼。

即使他没有说下去,顾辞九还是猜得出来他想说的话。

外面的雨已经小了很多。

苏明皓看了眼外头,直接站起来:“雨已经小了,我该离开了。”

闻言,顾辞九直起身来往外走,走到他旁边停了下来,两人一起并肩:“啊,是啊。”

苏明皓手微抬,垂眼瞧着她笑:“今晚谢谢你,没把我赶出来。”

顾辞九眨眨眼,言简意赅地说:“正好有个人陪我聊天,咱两扯平了。”

“嗯。”他懒洋洋道。

顾辞九在一旁催促道:“还是快点回去吧,等会说不定又下起大雨了。”

苏明皓唔了一声,抬眼随口问道:“你姑姑他们呢?什么时候回来。”

他干脆好人做到底。

顾辞九侧头瞥了他一眼:“我也不清楚。”

苏明皓犹豫了几秒钟,他皱了皱眉:“他们不会给你电话吗?”

顾辞九从兜里拿出手机,摁了几下,手机始终不亮屏,她无奈说道:“哦,早就没电了。”

“你不回去了吗?”难道是赖上她这里了?

苏明皓侧头看着她,似笑非笑:“你好像很着急把我赶走,怎么,怕被你姑姑他们回来误会?”

“当然不是。”

苏明皓眼睛一弯,一脸很感兴趣的样子:“那是什么?”

顾辞九是不放心等会他不离开,又下起大雨,到时候他想走都走不了,她哎了一声:“你现在不走,等一会下雨了你可别后悔。”

顾辞九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苏明皓见状,拿出手机看了会时间,笑道:“已经这么晚了,快到一点了。”

顾辞九歪了歪头:“嗯,确实挺晚了。”

已经不下雨了,想来她姑姑也已经快回来了吧。

她看了看不远处的小路,眼里还是有些期盼。

他垂眼半晌,没说话。

不过她已经不在想着赶他走了。

顾辞九想的是,反正姑姑他们一时半会也回不来,也懒得把唯一的人给赶走了。

她走回收银台坐着,支着下巴。

又过了十几分钟,苏明皓再看了时间,外面的雨已经彻底停了,自己没有再停留下来的理由,准备动身离开。

察觉到门口传来动静,顾辞九顺着声音看过去,她反应了好一会:“你要离开了?”

苏明皓认真地回她:“嗯。”

顾辞九点点头,也一本认真地对他说道:“哦,那小心点。”

苏明皓迟迟没有离开,垂着眼看着她,表情很淡,过了几秒,他朝她方向走了几步,最后停在她面前。

顾辞九对他这个行为表示不解,抬头问:“怎么?”

难不成他反悔,又不肯离开了。

她整个人突然变得警惕了些。

苏明皓见状,扬唇笑,半晌才开口:“有什么吃的可以推荐。”

顾辞九卸了警惕心,斜睨他一眼,“干嘛?”

苏明皓耸耸肩,说道:“看你收留我一晚上的份上,就当是给你的报答。”

顾辞九嗤笑一声:“你咋不说以身相许。”

他眨眨眼,似乎在认真思考她刚刚说得那句话,顾辞九笑眯眯道:“我只是跟你开个玩笑,你不用当真。”

苏明皓缓慢道:“嗯。”

他回复得有些慢,顾辞九不知道他回的是前一句还是后一句的话。

她起身说道:“这里的零食你估计也看不上,不如就给你拿些果冻吧,我觉得味道还可以。”

顾辞九随手拿了一袋塞给苏明皓,苏明皓抬眼打量了其余架子上放的零食,五花八门,各式各样,他看得有些眼花缭乱,袋子也是稀奇得很。

他抬手拿了些离他最近的零食,丢到桌上,开口道:“这些要多少钱,你算一下。”

顾辞九瞥了眼:“二十。”

他垂眼半晌,不太满意,缓慢地转身又去拿了一些过来,放在桌上:“多少。”

顾辞九看他一眼,“你又不喜欢吃,为什么还要花冤枉钱。”

她突然都有点不想卖给他。

苏明皓挑眉:“你不是我,怎么知道我喜不喜欢?”

顾辞九没听懂:“哈?”

“算一下吧,我该回去了。”苏明皓微微侧头看着她。

顾辞九叹了口气:“行吧。”

她有些零售价也不太清楚,她算到一半,停了下来,“算了吧,我有些也不太清楚价格。”

苏明皓懒散地嗯了一声:“那就算一百块吧。”

他从包里取出一张一百元放在桌上,提着那袋零食,准备离开。

顾辞九叫住他,他回头困惑地看着他:“还有事?”

她把从抽屉里拿出一张五十元,递过去,苏明皓没去接,见状,她说:“根本就没这么多,你拿五十回去吧。”

苏明皓:“不用,剩下的就当是陪聊费。”

顾辞九笑了笑:“那这陪聊费还挺贵的。”

苏明皓扬唇又笑,没说话,他想了想,这还算是便宜了。

苏明皓离开没多久,姑姑他们一家也回来了。

他们一家从外面进来,大宝跟小宝两人揉着双眼,看样子像是刚睡醒没一会。顾辞九打着哈欠,慢吞吞坐起来:“姑姑,姑丈。”

姑姑放下东西:“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先去睡觉。”

顾辞九揉着眼睛:“刚有客人来,我现在回去睡觉了。”

姑姑点头:“嗯,早点休息吧。”

回到房间的第一件事,顾辞九便把手机放到床头充电。

她揉了揉眼睛,又打了个哈欠,才摁下关机键。

手机刚开机,屏幕上跳出十几条短信和电话,全都是出自同一个人——陆时。

顾辞九立马给他回了消息:“陆时,不好意思,手机关机了,之前一直在打雷,没敢充电。”

陆时直到看见了她发过来的短信,他才重重地松了口气:“没事就好,还以为你那出什么事了。”

顾辞九也有些不好意思:“没事没事,下回我提前跟你说一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