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5 所有深情都给了她(20)

顾辞九躺回床上,揉着眼睛:“陆时,我困了,明再聊吧,晚安。”

陆时:“嗯,晚安。”

而另一边。

苏明皓开了一个多时,赶在两点前回到他们聚会的地方。

蓝楼均他们几人早已等得有些不耐烦,不过好在他已经赶过来了。

看到苏明皓推门进来,蓝楼均发出不满的牢骚:“靠,苏明皓,你也忒慢了吧,叫我们过来聚会,结果你人却没来。”

苏明皓将带过来的零食放在桌上,讪讪地笑道:“抱歉,我自罚三杯。”着,毫不犹豫地喝掉了三杯酒。

叶泽将手里的酒杯举到唇边,不紧不慢地喝了口,道:“自罚三杯哪行啊,这三杯都还不够,怎么也得自罚一瓶。”

苏明皓自知这回是自己的不对,挑眉,不作辩解,拿起一旁已经开好的啤酒,仰头就是大口地喝了起来。

他一滴不剩,苏明皓将酒瓶倒了过来,“这样你们满意了吧。”

他们才肯善罢甘休。

蓝楼均刚看到他提了一袋东西进来,他扒拉开那袋东西,起初还以为是苏明皓给他们带来了什么好东西,结果一看,上面都是一堆奇奇怪怪的零食,他抬头忍不住问道:“这是什么?”

苏明皓眯了眯眼:“哦,这个,是从一家卖部买来的。”

苏明逸靠了过来,耷拉在他肩上:“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喜欢吃零食了?”

苏明皓嫌弃地把他推开,道:“回来路上下大雨,刚好在那卖部躲雨。”

“所以,你为了报答,帮人家买了一些回来?”

苏明皓撇撇嘴,不作否认。

蓝楼均一巴掌拍在他肩膀上,贼笑道:“我们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这善心?”

“接待你的是个姑娘还是男的?”

叶泽接话道:“你觉得皓是个多管闲事的人吗?男的他怎么可能会有这份同情心。”

苏明逸张张唇,唇形成一个夸张形状:“哇,不会吧,明皓,你看上人家姑娘了?”

苏明皓瞥了他们一眼:“你们觉得可能?”

不过他一想到那个姑娘,唇角忍不住微微上扬:“不过倒是个很有趣的姑娘。”

蓝楼均见状,发现有猫腻,他冲其余两人挑了个眉:“我就有状况。”

苏明皓半躺在沙发上,始终保持着唇角勾起。

倒也不是对她有意思,就是觉得这个姑娘还挺好玩的,的确有些与众不同。

叶泽想了想:“皓,人家姑娘叫什么名字?”

苏明皓一愣:“忘了问。”

三人相视几秒。

随后,不约而同发出一声爆笑:“哈哈哈。”

尤其是蓝楼均笑得更是夸张,他笑得肚子有些疼,直捂着肚子:“不是吧,你都不问问人家叫什么吗?”

苏明皓摇摇头,他还真把这事给忘了。

“不过,我倒觉得她有点眼熟,好像曾在哪里见过她。”

“是吗?”他们侧头看着他。

苏明皓拿了杯酒,一饮而入,抬手蹭了蹭唇角,确定地道:“嗯,我可以确定。”

只不过,他一直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她。

一顿沉默过后。

叶泽开口道:“明去看看谨言吧。”

苏明逸也有些坐不住,他:“谨言的状态越来越不好了。”

苏明皓舔了舔唇:“嗯。”

只有蓝楼均陷入沉默,半晌,他声音有点哑,低低沙沙的,语速很慢地道:“我之前和泽碰到了顾辞九,她在S市,我想……谨言或许想见的人是她。”

叶泽眼神有些怒意,他怒斥喊道:“蓝!”

蓝楼均回头对上他赤红的眸子,同样梗着脖子:“万一呢?泽,不管怎样,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谨言能够好起来,难不成你想看着他一直堕落?”

叶泽突然溃败下来,扒拉着头发,移开跟他对视的视线,深吸口气,沉默不语。

或许,他也觉得蓝这回得有道理。

苏明皓见他们两险些吵了起来,喝零酒,也有了些醉意,他扯了扯领带,声音也有些不满:“行了,你们两也别吵了,大家都是为了谨言好,如果真能让谨言好起来,是谁重要吗?”

叶泽反驳:“可她不也是害了谨言?难道你们忘了,谨言之所以这样,不都是因为她?”

蓝楼均咽了咽口水,声道:“同样,她也是唯一能够让谨言好起来的人。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她是谨言最在乎的人。”

叶泽冲他吼:“那我随你们便!”

他气呼呼地拿起桌上的一瓶啤酒,一饮而入。

蓝楼均也有点生气,“泽,你也就只敢对我凶。”

他也有点委屈,谁不是为了谨言好,不然大家今聚在这里是为了什么?

叶泽闻言,回头恶狠狠瞪了他一眼。

蓝楼均立马识相的把嘴闭上。

只是苦了某个人,她好不容易刚要睡着,突然猛地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打得她两眼冒金星的坐起来,直揉着鼻子。

心想,奇了怪了,难道是今晚上她冷到了?受寒了?

她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没发烫啊,怎么会一直在打喷嚏。

她抬头看了眼开的敞亮的窗,外头不断地吹着风,她刚起身,一阵冷风从外吹了过来。

顾辞九忍不住抖了几下,这下过雨的还挺冷的。

她赶忙把窗关好之后,赶紧钻回被窝里。

很快,被子暖了之后,顾辞九又有些困意,眼皮子忍不住一直往下垂。

她往被子里钻了钻,找了个合适的睡姿,双手环胸,不知不觉中又睡了过去。

第二一早,她还没有怎么睡醒就从被窝里爬起来。

她垂着眼,打了个哈欠。

昨晚实在是睡得太晚,今又要上班,她不得不爬起来洗漱。

等她人出来,姑丈已经吃完早餐,不紧不慢地到车上等她了。

顾辞九来不及吃早餐,只好将早餐打包放进自己的袋中,她准备带到上班的地方吃。

她瞥了眼精神充沛的姑丈,她真佩服她姑丈,昨这么晚回来还能精神充沛。

不像她,好不容易快睡着了,又被喷嚏吵醒,搞得她都没怎么睡好。

顾辞九坐在副驾驶,懒洋洋地拿出手机,刷着新闻。

她突然看到一条新闻,惊呆了,忍不住截了图发给陆时。

“昨晚是下大暴雨了吗?连种的树都倒了,还砸坏了停在路旁的车。”

陆时回她:“嗯,你们那边好像也樱”

“我倒没怎么注意这些。”她摸了摸后脑勺。

陆时笑了笑:“我要工作了,回聊。”

顾辞九抱着手机:“嗯,我也要上班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