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触目惊醒

“孙总,也许老板要不了多久就好了呢?”浴缸的意思是在老板的病情尚不明了的情况下能拖就拖,走到哪步说哪步话。

“我告诉你,你们老板很可能会成为植物人……植物人你懂吗?现在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吧,要不我也不会把你叫到这里来。”小雨几乎是带着哭腔说道。

魏子偷偷看了女人一眼,发现她的神情并不是装出来的,心里感到震惊的同时,忽然感到无所适从,那种茫然的感觉就像是一条丧家之犬,而眼前的这个女人才让他有种没有被遗弃的感觉。

“你想知道什么?”魏子沙哑着嗓音问道。

“告诉我,地图和穿山甲在哪里?”小雨一字一句地问道。

魏子一听小雨忽然问地图和穿山甲在哪里,就知道她根本就不了解情况,显然老板什么都没有对她说过。禁不住又犹豫起来。

小雨不耐烦地说道:“我没有时间和你耗,要么现在就说,要么我去问浴缸,从今以后不许你再参与我家里的任何事情。”

小雨这句话触到了魏子的要害,因为他知道,如果老板真的有个三长两短,今后这个家族肯定是小雨说了算,如果自己再磨磨唧唧,说不定就失去了一个新的主人,况且,即使自己不说,浴缸也会说出来,在这种情况下,确实必须有一个能够做得了主的人。

“穿山甲已经死了,地图还在逃亡。”魏子似不情愿地说道。

小雨一听,忍不住大吃一惊,脑子里忽然就闪过几年前自己跟踪到别墅见到穿山甲时的情景,没想到这个沉默寡言的人已经死掉了,心中禁不住一阵伤感,不过脸上却没有表现出来。沉声问道:“他怎么死的?”

“被人打死的,在锁阳县……”

“警察?”

“不是。”

小雨不再问了,心想建斌死了,穿山甲也死了,看来跟着尚平的老人也就只有地图还活着,魏子和浴缸和那几个人比起来只不过算是新人。

“知不知道地图现在在哪里?能不能联系到他。”小雨不动声色地问道。

魏子一听吓了一条,心想,她不会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灭地图吧,老板可是交代过要留地图一命的。

“可以……老板手机上有他的联系方式……不过……老板并没有要杀他的意思。”

小雨摆弄着桌子上尚平的两部手机,没有出声,过了一会儿才问道:“最近平哥在做什么?和公安局那边有没有什么麻烦事,你必须把眼前要办的事情详细告诉我。”

魏子既然已经打开话匣子,也就管不了这么多了,于是就把尚平准备去锁阳县找顾飞的犯罪证据以便封顾仕诚的嘴的事情说了,还提到了地图的那个战友。

最后犹豫再三才说道:“其实,这都不算是最紧要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有一个计划已经启动了,随时都可能需要老板做出决断……”

小雨一听,立即问道:“什么计划?”

“刺杀梁春旺。”

“啊!”小雨惊得浑身一颤,忍不住惊呼出声,没想到男人整天没事人一样,暗地里却正在酝酿着一场狂风暴雨呢。天呐,自己找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啊。

“你必须仔仔细细把这件事情说清楚。”小雨觉得没有比这件事情更重要的了,自己居然还一点都不知道。这是一个疯狂的行动,如果时间来得及必须马上终止。

魏子见小雨脸上震惊的表情,就知道她并不了解情况,于是说道:“具体细节我也不清楚,我和浴缸只是参与了前期的工作,后来老板不让我们两个参与了……其实,你问问欧阳夫人,也许她知道的比我们多……”

小雨再次震惊的说不出话来,欧阳夫人?难道自己的母亲也参与了这件事情?忽然想到母亲这次莫名其妙的商业考察之旅,她意识到魏子并不是在和她开玩笑。

怪不得总觉得母亲对男人的了解好像比自己还要多,原本还以为自己的母亲社会阅历丰富,凭着观察就窥破了男人的意图呢,原来她竟然直接参与进去了,也许她们早就开始了。

小雨心中顿时感到一阵失落,随即又感到一阵欣慰,不管是母亲还是男人无非是不想让自己卷入其中,而甘愿自冒风险,难道还能怪他们有私心不成。

“我自然会问我母亲,我现在要听你说……计划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魏子舔舔嘴唇说道:“就是利用梁春旺向欧阳夫人求婚的机会,想办法做掉他……梁春旺已经和欧阳夫人在北京见过一次面……

他们已经约定,等到她从香港回到上海,他们还要见一次面,我们已经通过中间人在上海买了一艘游艇,到时候欧阳夫人陪着梁春旺出海,我们的小分队准备在海上攻击游艇,杀掉梁春旺之后,就把游艇炸沉……”

小雨越听越心惊,忍不住问道:“他……他打算连……我母亲一起都……”

魏子赶紧摆摆手说道:“怎么会呢?到时候专门有两个人跟着欧阳夫人一起上船,肯定等到她离开之后才炸船……”

小雨松了一口气,似乎这事已经在发生了似的。“你说的行动小组都是些什么人?”

魏子又是一阵犹豫,最后咬咬牙,心想,马身子都进去了,还在乎屁股?于是说道:“这次行动我们的人只有三个人参与,其他的人都是……那个董家的人……”

小雨半天不说话,自己应该想到,如果男人要搞梁春旺,董家自然就是不可多得的帮手,不管男人和董家怎么勾心斗角,可毕竟情况变了,董家被梁春旺搞得家破人亡,怎能不思报仇呢,听说只有董老三没有受牵连,肯定是他在和男人谋划这件事情。

“是不是董强?”

魏子这次终于心安理得了,因为董强的名字是小雨自己说出来的,可不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看来她也不是一点都不知情。

“对,就是他,现在小分队的头就是董家以前的大管家纪源,他正带着小分队每天训练呢。”

小雨真有种想哭又想笑的感觉,心想,自己的哥哥孙小宁以往在她的心中就算是胆大包天的人了,可是和自己的男人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从这方面来看,这个坏蛋好像比哥哥更像是自己父亲的儿子,不仅胆大包天,而且笑里藏刀,每天就跟没事人一样,可内心里却琢磨着这些惊天动地的大事。

“你说我们有三个人参与这件事,都是什么人?”

魏子低着头说道:“两个太监……还有一个……女人……”

魏子再笨也知道不能说出苏碧的身份,因为苏碧是孙小宁的老相好老部下,要是让小雨知道了她的身份,岂不是等于告诉她孙小宁是老板杀的?

这一点,不管小雨怎么威胁,甚至今后她真的成了自己的主人也不能说出去,他相信浴缸也一样不会说这件事,要不然老板真的死了,自己和浴缸岂不成了小雨泄愤的出气筒?

虽然当年他和浴缸还是小马仔,可都参与了围剿孙小宁的行动,到时候她恨不恨老板不知道,可非把自己两个活刮了替他哥哥报仇不可。

“两个太监?哪来的太监?那个女人是谁?”小雨听得一头雾水,心想,看来自己对男人的了解不过是冰山一角,藏在水下的部分还大着呢。

“两个太监……从哪里来的我真的不知道……你可以去问晚晚……至于那个女人,也就是一个马仔……不清楚老板从哪里招来的……”

“你真不清楚?”小雨似乎有点急了。

魏子赶忙说道:“真的不清楚,好像和你父亲有关……不信你去问浴缸。”

小雨愣了一会神,就想起了映寒的母亲,看来这个父亲昔日的老情人还藏着不少秘密呢,什么时候一定要去拜访一下。

“这么说,刺杀梁春旺也就是在找机会,如果没有机会这个计划也就不会实施?”小雨像是自言自语地说道。

“只要找,机会总是有的……只是我们要一直准备着……孙总,这件事情按照老板的意思是,我们不多参与,到时候万一有事也是董家做出头鸟。

即使那两个太监也和梁春旺有仇,并且没人知道他们和老板有关系……眼下老板最主要的事情就是想办法摆平顾仕诚……”魏子这次主动说道。

小雨眯着眼睛把魏子提供的情况在心里慢慢消化了一遍,忽然问道:“你们老板在这里的几个女人想必你是清楚的,除了这几个之外,他在外面还有没有女人?”

魏子一听,头都要大了,心想,问什么不好,非要问老板的私事,老板的女人扳着手头哪能数的清楚?看来只有装糊涂了。

“孙总,我们虽然跟着老板做事,可从来不会过问他的私事,不过,老板喜欢清静,在外面没见他找过什么女人……”魏子小心翼翼地说道,一边观察着女人的脸色。

小雨好像对魏子的回答很满意,脸上淡淡一笑,随即就冷下脸来说道:“不管什么时候,今天这些事情不许告诉任何人,从今天起,你和浴缸要约束手下,不准闹出任何事情,浴缸暂时就在医院里守着,从明天起你就跟着我……”

顿了一下,又紧盯着魏子说道:“你跟着平哥的时间也不短了,我想应该明白目前我们的处境,不管平哥的病情最后怎么样,有些事情我们必须替他了结……”

魏子赶紧站起身来说道:“我明白孙总的意思,我们对老板忠贞不二,现在自然也一样听从你的吩咐……”

小雨点点头,忽然觉得肚子里的小东西踢了她一脚,心里就责怪道:“你这小东西也不安分,看看你爹给你娘找了多少麻烦事啊……”

小雨走进嗅议室的时候,里面的几个女人已经等得不耐烦了,正叽叽喳喳地议论着,忽然看见小雨进来,马上就不做声了。

“小雨,到底怎么回事,平哥怎么样啊,你再不来我们就去医院了,急死人了。”乔菲忍不住嚷道。

小雨没有理会乔菲,在一张沙发里坐下来,然后才缓缓说道:“我刚才在和魏子谈话,有些事情我必须先搞明白……”

“小雨,现在什么都别说,你只要告诉我们平哥到底怎么样?”爱琳打断小雨的话急切地问道。

小雨犹豫了一下说道:“我们必须做最坏的打算……他已经脑瘫了,即使不变成植物人,一时半会儿肯定是醒不来了……”

一时几个女人都瞪着眼睛不说话了,本来就有不好的预感,现在从小雨的嘴里得到了证实,仍然感到震惊。

“可是……昨天还好好的,不可能……”爱琳似乎仍然不太相信小雨的话。

小雨眼睛一瞪,厉声道:“没有什么不可能!你们昨晚灌了他多少酒?医生说和醉酒有很大的关系,就图自己高兴,难道不知道他已经为了你的婚事搞得很疲倦了吗?”

爱琳一听,小脸顿时变得煞白,嘴巴一瞥哭道:“谁知道会这样……你的意思好像人家有意害他似的……”

小雨见爱琳一哭,心中一阵烦躁,喝道:“不许哭9不到你哭的时候……我有几件事情交代,你们都听好了。”

几个女人还从来没有见过小雨如此大发雷霆,一时都被镇住了,爱琳瘪着嘴就是哭不出声音来。乔菲似乎不认识小雨一样盯着她,而高燕则一副为爱琳抱打不平的样子,似乎有话说,可最终还是忍住了。只有笑水低着头,眼睛里泪汪汪的不出声。

小雨这才缓缓说道:“如果我们都是以平哥为中心的家族成员,那么现在这个家族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即使平哥没事的时候,都有不少人动我们的脑筋,一旦知道他现在这个样子,还不知道有多少人要找我们的麻烦呢。

所以,这一次比起前几次来,我们更要小心谨慎,如果大家三心二意像一盘散沙一样,这一次恐怕就不会有上几次的运气了。

我知道我没有当年紫惠那样的魄力,不过我有维护平哥创下的基业的责任和决心,平时大家吵吵闹闹也就罢了,在这个节骨眼上,谁如果耍小聪明,不顾大局我行我素的话,羞怪我不客气。我做的事情我负责任,即使将来平哥裁了,一切后果均由我来承担……”

说完,小雨看看四个女人的脸,见她们都不出声,才继续说道:“我要求你们,在平哥没有醒来之前……没有结果之前,高燕,乔菲,笑水,包括小雅在内,不许划出壹佰万元以上的资金,现有的计划还没有实施的马上终止,即使平哥以前决定放出去的款子也暂时冻结。

如果有特殊需要必须经过我的同意。谁要是在这个期间违反这条规定,我将取消她的财产管理权……”

说着扭头盯着乔菲说道:“你既然是平哥的管家,希望你先把好关。目前你手里还有哪些该支付的项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