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继承人

乔菲见小雨声色俱厉的,一时也不敢犟嘴,再加上男人现在生死未卜,今后这个家肯定是小雨说了算,这个时候还是不要找麻烦的好。

“借给顾飞的五亿资金还有三亿没有出账,平哥的意思是往后看看,等到同为矿业公司上市之后,购买他们的股票……另外就是……”

说着看了一眼爱琳,继续道:“爱琳五千万的嫁妆也没有出账……再就是平哥让我给那几个尼姑一百万,这两天正准备支付,还有一笔钱是汇往北京的一个账户,一千五百万,我也不知道干什么用的……就这么多。”

小雨考虑了一下说道:“尼姑那笔钱可以支付,北京那笔钱……也支付,剩下的都停下来……”

说着看看爱琳继续道:“圣女湖那个旅游度假酒店你先参与竞标,如果中标的话,资金从惠亚公司划出,这个时候,我不想有人对你手里的钱的来龙去脉产生怀疑……

顾飞那笔钱,不管他上市不上市暂时都不要动,到时候让他来找我,我可以通过正常渠道给他融资……”

乔菲点点头算是同意了,她知道,这个时候这些小金库的钱也确实不能付出去,她也明白这些钱并不是正常的生意周转,而是男人为了实现一些她不明白的目的而做的投资。

尚平活着的时候她可以不管风险,现在既然他生死不明,就不能不问原因随意支付了。再说,听小雨的口气,好像她对自己手里的钱心里有数,也许男人早就告诉她了,毕竟他们将来可是夫妻,不可能不让她知道。

“我现在要说第二件事情,也许要不了几天,平哥的事情就会传出去,到时候万一有公安局的人找你们了解一些情况,我想你们知道应该怎么做吧……首先你们什么都不知道,其次马上通知我,千万不要自作主张。”

对这一点,这几个女人除了笑水之外都有经验,并且没有异议,因为她们心里清楚自己的男人是什么货色,每当他有什么风吹草动,最先来问候她们的总是警察,这些事情还是让小雨去处理最合适,毕竟她曾经是警察里面的一个叛徒,熟悉那些道道。

小雨见没人说话,就继续说道:“我打算让紫惠和张妍回来……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她……”

这一点倒是出乎每个女人预料,因为紫惠和小雨以前是竞争对手,好不容易把她排挤出去,没想到又突然要让她回来,难道她不想当总经理了。

其实,小雨心里也有过顾虑,她倒不是担心紫惠夺她的位置,事实上,惠亚公司现在已经牢牢地控制在了她们母女手里,谁也轻易夺不走。她是担心紫惠对男人心生怨恨,可能不会为了他的事情出力。

一想起过去尚平坐牢的时候,她和紫惠两个整天在一起谋划着救男人的事情,小雨就觉得有必要让她回来一趟,怎么说两人曾经夫妻一场,即使尚平有个好歹也要让他们见最后一面。更可况,紫惠和张妍的出走,事实上削弱了家族的实力,现在这个时候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谁也比不上她们知根知底。

“小雨,那个……爱琳的嫁妆是不是再考虑一下,毕竟平哥已经当着爱琳婆家的面答应了,这让不是让爱琳在顾飞面前很没面子嘛。”高燕小心翼翼地说道。

小雨沉吟了一下说道:“平哥的话你可能没有听明白,这笔钱可不是给顾飞的,而是要为爱琳今后做个打算……

爱琳现在毕竟还年轻,如果没有平哥给她撑腰,那么一大笔钱她拿在手里必定要惹出麻烦,我刚才说了,爱琳可以继续运作这个项目,只是资金走正规渠道。

这件事就这么定了,你尽可放心,即使平哥有个三长两短,只要和他有关系的女人我是不会亏待她们,但是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她自己首先要把自己当成这个家族的一个成员。”

“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去看看他?”一直没有出声的李笑水忽然问道。

小雨想了一下说道:“你们现在就是去看他,医生也不会允许,我会定期向你们报告他的病情……对了,笑水,你给吴晓鹏打个电话,如果可能的话就约他来一趟,我有话对他说。”

李笑水嗯了一声,这个时候她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干爹身上,也没心思问小雨为什么要见吴晓鹏。

一个小时以后,小雨在魏子的陪同下回到了医院,王大夫在组织了专家进行会诊以后,得出的结论给了小雨莫大的希望。

“也许是个好消息。”王大夫一见小雨就说道:“没有发现脑溢血现象,说实在的,他这种深度昏迷确实有点令人费解……

我们通过仪器观察了他的脑部组织,可并没有发现脑损伤现象,只是大部分神经元处于休克状态,但是整个大脑皮层却仍然很活跃,说明他虽然处于深度昏迷,可是他并没有失去意识。”

小雨听得一知半解,心想,该死的男人,就是得个病也和别人不一样,说不定现在他的大脑里还想着那些打打杀杀的事情呢。

“王大夫,你说的这种情况意味着什么?”

王大夫考虑了一下说道:“我早上做出的判断有可能要修正一下,那就是他成为植物人的几率应该不是很大。”

小雨一听,这些医生的话简直就是废话,根本就没有一个标准,什么叫几率不大,那还是有变为植物人的可能性,他们难道就做不出一个正确的判断?

“那么,他什么时候能醒过来?”小雨这个问题纯粹是自我安慰,根本就没指望医生能给他一个肯定的回答。

“这就不好说了,要看病人自身的生理机能,也许几天,也许一年半载,这种情况比较复杂。”王大夫犹豫道。

小雨一听,心里很窝火,几天和一年半载相差也太大了,这种判断任何一个普通人都能做出来。

不过,她可不敢把自己的不满表现在脸上,毕竟,人家是专家,即使说着普通人的话,在他的专业领域内也有权威性。就像那些当领导的,只要口吐人言,就是重要指示,没有人敢质疑。

小雨见此刻办公室里没有别人,就趁机说道:“王大夫,我丈夫的补要请你多费心……另外,如果有人来打听他的病情,请你直接告诉他,就说已经没有希望了,最好的结果就是植物人……不管谁来都是这样……”

王大夫意味深长地盯着小雨说道:“恐怕我不能按照你的意思说,我们做医生的必须实事求是,怎么能乱说呢?”

小雨并不回避王大夫的目光,冷着脸缓缓说道:“王大夫,我并没有让你撒谎,事实上他现在的病情你们也没有确诊,你刚才还说也许一年半载都醒不过来,还有可能变成植物人……

我不想在他这个样子的时候还有人来打搅他,这只是病人家属的一个心愿……

当然,我会感谢你的理解,我知道你是这家医院的专家,但是我的感谢比一个专家应该得到还要多,我甚至可以让你拥有自己的医院……”

王大夫对眼前这个漂亮女人的身份很清楚,并且知道她绝对不是信口开河,况且人家的要求并不高,又没有让自己开什么假证明,不过是要自己一句猜测性的话而已。

即使这个病人今后又活蹦乱跳地出去做坏事,那也怪不到自己头上,要知道,现在的一些病情并不是医学所能解释的,只能从神学的角度试着做出大概的判断。

“家属的心愿我们做医生的当然要给予充分的考虑,如果他在医院期间有人问起来的话,我会做出我的判断。

不过,如果一个星期以后他还是这个样子,我建议你们接回家静养,也许家里的环境和亲人的声音更容易唤醒他沉睡的灵魂。”王大夫仿佛真的变成了神父,居然连灵魂都成了他嘴里的专业名词了。

下午回家的时候,小雨专门去了爱城酒店一趟,在董钰的办公室里她真诚地向她表示了歉意,告诉她自己的几项决定,顺便告诉他男人的病情,并让她给小雅打电话,让她尽快回来。

董钰受宠若惊,表示自己完全了解她当时急躁的心理,保证一切都听从她的安排,不过,她没有告诉小雨,其实小雅已经在一个小时前回到市里面了,如果小雨不在这里耽搁一阵的话,两个人这会儿已经见面了。

晚上,吃过晚饭之后,小雨避开映寒和乔菲的纠缠,一个人躲在卧室里面,把尚平两部手机的所有信息都下载到了电脑上。

然后逐个辨别那些名字和数字的含义。有的一目了然,有的晦涩难懂,还有一些简直就像是外星人的文字,她真搞不懂,自己的男人怎么会有这种才能。

当初紫惠告诉他,男人除了股票,几乎没有什么东西能引起他的兴趣,现在看来,紫惠只是看清了男人在某个阶段的一点品性,至于他众多的爱好只是当时还没有条件表现出来罢了。

好在小雨当年在警校里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她学习过这种文字游戏的玩法,在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破译之后,男人的那点小把戏很快就被她识破了,为此她感到一阵得意,脸上居然浮现出一丝微笑,脑子里琢磨着接下来要先给谁打电话。

本来,这件事情一发生,她第一个想到的是应该给母亲打电话,并且希望她能马上回到她的身边,毕竟有她在身边,且不说有多大的用处,最起码能让她感到心里踏实。

但是,等到听完魏子的交代之后,打不打这个电话就成了她最难决断的一件事情,如果她告诉母亲男人的实际情况,她肯定马上就会回来,那么,男人费尽心机策划的刺杀行动就会付诸东流。

其实,当魏子把尚平的刺杀计划大概描述了一番之后,小雨吃惊地意识到,看上去不可一世的梁春旺在男人的计划面前显得不堪一击,可以肯定这是一个完美的计划,一切都不着痕迹,有进有退,游刃有余,目前唯一缺少的只是一个合适的机会。

她相信,一旦梁春旺鬼迷心窍跑到上海见自己的母亲,并且受不住诱惑的话,那么他就基本上死定了。

这不仅是因为计划本身天衣无缝,还在于董强组织的刺杀小组绝对不是街头的泼皮流氓,况且还有两个自己父亲以前的手下参与其中呢。

“自作孽不可活。”小雨喃喃自语道。她真没想到梁春旺居然会有意娶自己的母亲,毫无疑问,这是梁春旺觊觎尚平和自己手里财产的一个花招。

其实也不算是花招,按照他目前的权势和地位,甚至有强娶的意思。当然,也不排除他那种小人得志后自大狂的心理,妄图通过对母亲的占有来侮辱自己死去的父亲,更何况母亲虽然已经是半老徐娘,但是风韵犹存,对男人仍然具有杀伤力呢。

小雨在卧室里像个男人一样走来走去,心理琢磨着,如果有朝一日男人从昏迷中醒来,第一件关心的事情会是什么呢?毫无疑问,肯定是这个刺杀计划是否已经实施。如果由于她的原因使计划流产,不知道他会作何感想。

想当初他从海外回来的时候,对紫惠三年间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难道自己就要让他失望吗?

既然梁春旺鬼迷心窍,干脆就让他死在母亲的手里,以除后患,只是,具体怎么样让母亲不但没有危险,而且能够顺利脱身,魏子说的并不清楚,也许只有母亲自己心里最清楚,既然她同意参与这个计划,肯定已经心中有底了。

想到这里,小雨慢慢靠在床上,拿出一把今天刚买来的手机,开始拨电话,无线电信号从这个四合院里发出来,穿越时空,一部分飞向了大洋彼岸,一部分沿着曲曲弯弯的河流山川,飞向了东北部山区的一个小小的村落,并且被那边的人及时捕捉到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