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逆反心理

张睿终于如愿以偿,不知为什么,自从开上宝马车之后,她那颗原本自哀自怨、忐忑不安的心马上就踏实了,也不再催着男人结婚的事情,每天按时回家,不管男人是不是回来她都待在家里,一心一意地做起了他的情人。

当然,她没有把顾飞给自己买车的事情让父母知道,在她和顾飞混出个最终结局之前也不想过于张扬,只是每天开着宝马车到酒店当服务员有点哗众取宠之嫌,甚至还会遭人白眼,让一些羡慕嫉妒恨的人指指点点。

“妹妹,你就安心在家里待着得了,别整天在酒店晃悠了,既然拿了人家的宝马,就好好想着怎么服侍男人,说不定今后还有你的好处呢。

这里总台的位置我替你留着,什么时候落魄了再回来也不迟。”爱琳好像也有点看不过去,于是就劝自己的朋友。

张睿可不服气,反驳道:“你当大堂经理那阵不是也整天开着宝马车吗?大堂经理和总台服务员的级别相差很大吗?”

嘴上虽然这么说,最终还是接受了爱琳的建议,回到家里专心当起了家庭主妇,寂寞的时候就开着宝马车到处转转,约上爱琳做做美容,逛逛商场。反正顾飞给她的零用钱够她消费一阵子了。为了排遣寂寞,她甚至养了一条哈巴狗。

顾飞一下就为一个女人砸出了一百多万之后,反而对张睿更在乎了,仿佛自己花了大价钱买来的奢饰品放在那里不用就吃亏了。

他甚至暗自琢磨是不是干脆娶了她做老婆得了,算算年龄,自己也该成家了,母亲天天都嚷着要抱孙子呢。

再说,从这段时间的相处来看,张睿对自己还是挺有吸引力的,以前那些女人,一般玩上一段时间以后,要么是对她们的性格厌倦了,要么就是她们的身体对自己失去了吸引力。

可张睿却不一样,虽然自己只要有时间就抱在怀里把玩,可总是有种玩不够感觉,每次两三天不上她一次,心里就觉得空落落,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由于对她身体的过度迷恋而爱上了她。

不过,他马上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因为这个时候,另一个女孩的身影就会出现在他的脑子里,像是在警告他别轻易下结论。

这天,顾飞买了一些高档补品拿回家孝敬母亲,本来他是想叫上张睿一起去的,可想想母亲对张睿不冷不热的态度,怕女人再受刺激,于是就自己一个人开车回到家里。

“吆,我以为张浪的女儿把你的魂勾走了,怎么还有时间回来看你老娘。”贾丽萍正在家里摆弄那几盆花,见儿子拎着大包小包的进来就半开玩笑半责怪地说道。

“妈,这次你可错怪我了,告诉你,我一直在外地呢,公司已经完成重组了,我打算找家壳上市,一旦上市,惠亚集团一枝独秀的局面就成历史了。”顾飞放下东西,走到母亲身边说道。

贾丽萍停下手里的活,打量了一下儿子,凭着一个老女人的经验,她从儿子的脸上就能看出他没少在张浪的女儿身上用工夫,心想,果然是狐狸精,只知道榨取男人的精髓,根本不管自己男人的死活,这样下去儿子非被她榨干不可。

“你和张浪的女儿处的怎么样?”贾丽萍不动神色地问道,一边转身继续摆弄自己手里的活。

“还好……妈,其实张睿是个挺单纯的女孩……”顾飞正好想再探探母亲的口气,如果他母亲改变主意的话,也许他真的会娶了张睿。

贾丽萍半天没出声,心想,自己的儿子自己了解,还是要顺着他来,不然一旦惹起了他的逆反心理,十头牛也别想拉回来。

过了一会儿,贾丽萍似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道:“既然你喜欢,妈也没什么可说的,反正妈也不会跟你们过一辈子……本来我还想着找机会再见见她,也许上次有点冷落了她,可是,现在她家里忽然就出事了……”

顾飞一愣,自己天天和张睿在一起,怎么就没听说她家里出什么事?难道她一直瞒着自己?可是,每天在床上活蹦乱跳的,也不像是有事的样子啊。

“出什么事?我怎么不知道。”顾飞说着就点上一支烟,刚抽了一口,就被母亲一把夺过去扔在垃圾桶里。

“你当然不知道。”说着,贾丽萍凑近儿子低声说道:“他爸被公安局开除了。”

顾飞似乎吃了一惊,从母亲神神秘秘的样子来看,这件事好像还没有公布,要不张睿不可能不知道。连忙问道:“为什么?贪污?不可能啊,一个刑警队长也没多少油水啊。”

贾丽萍白了儿子一眼,走回客厅坐在沙发上,朝儿子招招手,等顾飞在她身边坐下,才神秘地说道:“前一阵发生的那个大案你还记得吧,听说那些死了的警察都和张浪有关,就是他给罪犯带的路。”

市里面发生的那个案子顾飞是他听说过,他曾经有意无意套过顾仕诚的话,可老头子滴水不漏,他也就懒得管了,反正死上几个警察也不会影响他的生意。不过现在听说和张浪有关,心里就充满了好奇。

“妈,你说清楚一点,到底怎么回事?”顾飞问道,不由自主地又点上一支烟,这次贾丽萍没有再阻止。

“具体情况我可不知道,反正,张浪已经不是刑警队长了,也不是警察了……所以,你是不是还决定和他女儿相处下去。”贾丽萍说完就盯着儿子,观察着他的表情。

顾飞一听,心里顿时就警觉起来,马上就识破了母亲的阴谋诡计。心想,这样看来,自己和张睿的事情不但母亲不同意,连老头子都开始说三道四了。

显然,张浪的事情肯定是父亲提供给母亲劝说自己的素材,按照老头子一贯的脾气,他是绝对不会把工作上的事情对家里人说一个字,这次之所以例外,完全是冲着自己和张睿的交往来的。

顾飞可不喜欢人家在背地里搞他的小动作,即使家里人也不行,于是就漫不经心地说道:“他爸被开除和我有什么关系,我也没什么事指望一个刑警队长帮我的忙,我看不干警察还好,你看我爸,没日没夜的,也不知道图个啥?”

贾丽萍一听,心里就凉了半截,看来这个重磅消息不管用。不过,她还是不死心,接着说道:“你就只管自己快活,难道就不替你爸想想?要是别人知道你和他女儿交往,肯定有人戳你爸的脊梁骨呢。”

顾飞站起身来冷笑一声道:“这就可笑了,别说他爸是被开除公职,就算是个罪犯,和张睿有什么关系?

我又不是他爸的同谋,别人为什么要戳他的脊梁骨,只要自己走得正,还怕别人说?”

喘了口气继续说道:“再说,我这些年可没有粘他一点光,我现在找个女朋友,他凭什么就要指手画脚?让我为他着想?他为什么就不能为我想想、干脆别当那个破局长了。”

贾丽萍没想到偷鸡不成蚀把米,竟然引起儿子这么大的反弹,都说父子是冤家,看来这话一点不假。

“你可误会啊,他可从来没有反对过你和张浪的女儿交往,你要是有气就往老娘身上撒好了。”

贾丽萍底气不足地说道。她知道儿子肯定是以为顾仕诚再中间作祟,于是赶紧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儿子还不至于对她发飙。

果然,顾飞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只顾吞云吐雾,冷着脸不说话。

贾丽萍靠近他身边,摸摸他的脑袋笑道:“看你这出息,真是越大越没用,还不如上小学那会儿沉得住气呢。”

顾飞一听母亲翻自己的老账,脸上过去不,就低声下气地说道:“妈,你就别瞎操心了,我又没说现在就要娶她回家,不过是相处一下试试再说……”

贾丽萍马上就换了一个策略,幽怨地说道:“好好,我今后再也不操心了,算我吃饱了撑得……”

顾飞就一手揽住母亲的肩膀笑道:“你看你看……我不过是想让你静静心,你要是真喜欢操心,这老婆我也不找了,就委托你代劳好了……”

贾丽萍伸出一根手指在儿子的脑门上点了一下,嗔道:“非气死你老娘不可……一辈子打光棍才好……”

顾飞就心血来潮,抱着母亲的肩膀,耍无赖似地笑道:“只要有你陪着,打光棍我也认了。”

贾丽萍不禁脸上一热,不由的想起了往事,赶紧挣脱开儿子的手,骂道:“撕你嘴呢……既然你这么喜欢她,我看也别在酒店给人打工了,就让她到珠宝店里帮忙吧,好歹也是自己的店,如果干得好,将来就让她管起来……”

顾飞一愣,没想到母亲突然就来了一个大转弯,一时就疑惑地盯着她,好像有点不太相信。

贾丽萍避开儿子的目光,心虚地嗔道:“怎么?难道你怀疑我会虐待她不成?”

顾飞随即就释然了,心想,母亲总是顺着自己,在这件事情上她的态度也就到此为止了,只是自己还没有下决心呢。

顾飞趁贾丽萍不注意,一下就抱着她的身子,一张嘴就在母亲的脸上狠狠地亲了以后,笑道:“还是妈最懂我的心。”

贾丽萍扭着身子挣扎道:“少给人家戴高帽子,别气人家就好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