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借花献佛

省委江副省长的儿子江山在锁阳县被人打死以后,他留下来的矿业公司和顾飞的公司合并成立了同为矿业股份有限(集团)公司.

顾飞出任董事长,江副省长的女儿、江山的妹妹江鸾出任总经理,李长年的儿子李鼐出任副总经理,成为顾家、江家和李家合营的大型家族企业。

由于公司刚合并,业务繁忙,顾飞整天在外面跑,考察矿区,托关系找矿、圈地忙得不亦乐乎。有一段时间整整一个月没有回家。

张睿守着一套大房子觉得比待在自己的父母家还要冷清,渐渐的就有点不耐烦起来,虽然期间顾飞也常有电话打回来,可总是三言两语、匆匆忙忙的让张睿有一种被敷衍的感觉。

正好这个时候张浪被审查不能回家,母亲一个人在家里感到孤独,张睿就回家陪母亲去了。这时她已经重新回酒店上班了,因为她父母的家离酒店近,上下班也方便,而顾飞住的地方离酒店差不多也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如果加个班的话,回到他那里天都黑了。

就这样顾飞也没说要给女朋友买辆车,这让张睿心里很不痛快,心想,他一回家就知道趴到自己身上取乐,完事后就把人抛到九霄云外,一点都不为自己着想。

看来还是爱琳说得对,既然人家不把你当回事,何必要热脸贴冷屁股呢?自己也不是一点尊严都没有。结果张睿一赌气在家里一连住了十几天都没有回去。

顾飞回到家里一直等到天黑都没见张睿回来,还以为她上夜班了,本想给她打个电话,可想想自己在外面待了这么久,小蛋糕可能不高兴了,干脆就去酒店接她出来吃顿饭,借机哄哄她,缓和一下关系,说实话,这么久没有粘她的身子,心里确实还挺馋她的。

顾飞把车停在华天酒店的停车场上,正准备下车,忽然就看见张睿和一个女孩有说有笑地从里面走出来。顾飞的眼神只在张睿的身上停留了两秒钟,马上就转到了她身边的那个女孩身上。怎么看着这么面熟呢。他心里嘀咕了一句,就打开车门迎了上去。

张睿一抬头就看见了正走过来的顾飞,稍稍一愣就站住了,两眼盯着男人,一个月不见似乎有了一种陌生感。

“走啊,愣什么?你是……”爱琳正催着,忽然就见一个身材高大,相貌英俊的男人走到面前,笑吟吟地看着张睿说道:“我刚回来,看你没回家就来接一下,这位是……”

顾飞直到站在两个女孩的面前,心里才恍然大悟,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觉得这个女孩面熟。圆圆脸,大眼睛,白皙的肌肤,就是个头矮点,怎么看都像着名歌星杨钰莹。简直太像了。

张睿淡淡一笑,并没有顾飞预料中的惊喜。“这是我们总经理的助理爱琳。”张睿介绍道。

“啊,爱琳,你好你好……”顾飞说着就伸出手去。没想到女孩只是似笑非笑地盯着他,并没有伸出手的意思。顾飞顿时就一阵尴尬同时有点恼火。

“睿睿,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位就是你的白马王子吧。怪不得你天天惦记着呢,不错不错……”爱琳嬉皮笑脸地冲张睿说道。

顾飞一听女孩说自己不错不错,并且注意到她看自己的眼神带着些许赞赏的意味,心里的那点火马上就没了。不等张睿说话马上问道:“你们这是准备去哪里?”

“我和爱琳约好了,一起去吃擀面皮呢。”张睿拉着爱琳的手说道,好像生怕她跑掉似的。

“吃什么擀面皮?既然碰见了,就一起找个地方坐坐,让我做个小东,请请你的朋友。”顾飞大方地说道。

爱琳看了张睿一眼笑道:“算了,睿睿盼你回来头发都白了好几根,我就不当电灯泡了……”说完就想离开。

张睿一把拉住爱琳的手说道:“那怎么行?上次就说要请你的,这不正好有人请客,不去白不去。”

顾飞也笑道:“反正我们也要吃饭,一起去吧,睿睿说你很关照她,我也一直想歇歇你呢,就是一直没有机会,今天正好,想吃什么?你定地方。”

爱琳转着眼珠想了一想,笑道:“既然你们两口子这么客气,我却之不恭,肥水不流外人田,哪儿也不去,就在华天酒店好了……”说着冲张睿挤挤眼睛低声道:“我今天可要好好放放你男朋友的血呢。”

张睿捶了她一下,骂道:“白眼狼,就知道欺负自家人。”说完三个人说说笑笑地朝酒店走去。

餐厅经理一看爱琳来了,还以为她要宴请朋友,二话没说就安排了一个大包间,三个人坐在那里就像是开谈判会似的,每个人之间隔着好几米远。

服务生送上菜单,顾飞就把菜单往爱琳面前一推说道:“你先来,每个人点自己喜欢吃的菜。”

爱琳连菜单看都没看一眼,就点了一道清蒸中华鲟,一道野生茶树菇炖鹌鹑,最后还点了一道汤叫漂洋过海。

顾飞听完直皱眉,他是在这里吃惯了的,知道爱琳点的这两道菜一道汤就已经不下三千元了,他倒不是心疼钱,而是觉得一个小小的总经理助理好大的派头,要不就是把自己当肥猪了。不过,一般的人也点不出这两道菜,看她驾轻就熟的样子倒是好像经常吃。

至于张睿,还坐在那里傻笑,她压根就没听说过这些菜,更不要说尝过了,自然不知道价钱,不过,她也不会考虑价钱的事情,反正顾飞现在又不是她老公,乐得让他掏钱往自己脸上贴金呢。

既然爱琳一上手就点了几道大菜,轮到顾飞点的时候他就不想让爱琳把自己看扁,也点了两道价格不菲的菜肴。

最后轮到张睿的时候,她倒没有多的想法,真的就点了两道自己爱吃的菜,一道红烧老豆腐,一道香菇菜心。三个人六道菜一个汤便开始了今天的晚餐。

“要不要来点酒?”顾飞殷勤地问道。

张睿看看爱琳,她自己是不太喝酒,不过也能来一点,爱琳笑道:“无酒不成席,就不知道顾大哥酒量怎么样?”

顾飞一听,心想,这丫头该不会是想和自己飚酒吧,那她今晚可惨了,想当初自己和江山在一起搞矿的时候,别的没学会,可练成了一副好酒量。“酒量大小不重要,关键是我有舍命陪美人的决心和勇气。”

爱琳吃吃笑着,就让服务生上一瓶52度五粮液。顾飞点上一支烟,不时瞄爱琳一眼,越看越觉得像杨钰莹,只不过没有杨钰莹的那种清纯,倒是多了几分事故。不过,可以看出来是个开朗性格的人。

顾飞心里暗暗那张睿和爱琳比较,心想,像自己这样的男人如果找老婆的话,还是应该找爱琳这样的女孩合适,当然张睿是个很不错的情人,由于张睿就坐在旁边,顾飞也就心里想想,并不敢过于放肆。

“我听说顾大哥的生意做得很大,不过也不能为了赚钱就冷落了家里的小美人啊。”爱琳作为张睿的闺蜜,饭局还没有开始就已经发动攻势了,那神情好像早就有点打抱不平了。

好男不和女斗,更何况是个美人呢,还没有上阵,顾飞就已经败下阵来,脸上陪着迷人的微笑,连连点头,一边端起酒杯先对张睿说道:

“这阵公司重组,接着还要筹划上市,确实是忙了一点,不过,等忙过这一阵肯定会好一点,来,我这杯酒先向睿睿表示歉意,同时很荣幸认识睿睿的好朋友,对于你一向给予睿睿的帮助表示感谢。”

三个人都站起身来,互相碰杯,顾飞注意到爱琳在和他碰杯的时候一双毛茸茸的眼睛紧盯着他,那眼神好像具有某种穿透力,看得她心中禁不住一荡,心想,如果和她在一起的话,光是那眼神就能让男人控制不住。

“你们这酒店的总经理好像是姓祁吧,就是原来市公安局祁局长的女儿。”顾飞虽然在生意场上混,可彼此道不同,所以对酒店的产业还真不清楚,也就是偶尔听一些朋友提起过。

“那是原来的总经理,现在的姓高。”爱琳好像不愿意多谈酒店的事情,说完,马上就端起酒杯说道:“我就借花献佛,敬顾大哥和睿睿一杯,祝你们早日喜结连理,到时候可别忘记请我吃喜糖啊!”

一听爱琳提到两个人的婚事,张睿就知道她是在替自己试探男人呢,于是一双美目就紧盯着他,似乎想从他的反应找出答案。

顾飞显然不愿意提这件事,不经意地瞥了张睿一眼,端起杯子笑道:“如果有这么一天,肯定少不了你。”说完就一仰脖把酒喝干了,好像要把爱琳的话全部喝道肚子里似的。

爱琳瞥了一眼发愣的张睿,笑道:“愣什么?喝酒呀,难道你还怕我吃你的喜酒?”

张睿脸一红,赶紧把酒喝了,心想,他说如果是什么意思,那意思就是还不确定,也许他现在连自己这个女朋友的身份都不一定承认了吧。看他那样子好像对爱琳倒是挺殷勤的,哼,他要是娶了爱琳,说不定成妻管严呢。

饭局迟到一半的时候,顾飞的手机响了起来,他好像不愿意让两个女孩听到业务上的事情,于是就拿着手机出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