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马拉松式的比赛

由于董强的介入,尚平对自己的计划做了一些修改,原本由魏子和浴缸担任的角色让董强的派来的四名专业人员取代,而只是派两个太监执行刺杀行动,毕竟这两个太监具有得天独厚做刺客的条件,当然,董强是不会知道这两个太监的来历。

这支由六个人组成的刺杀小分队统一由纪源带领,从某种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支小分队基本上已经和尚平没有什么关系了,一旦刺杀计划失败,最后的调查结果,包括两个太监在内的所有小组成员的背景都和董家有关。

但是,这也并不能说明尚平就可以置身事外,因为小分队成员的背景虽然和他扯不上关系,可董强又不是一个透明的人,最终是要和他扯上关系的,如果再往深里追究,即使两个太监和董家有渊源,难道梁春旺就考不清楚他们和孙海洋的渊源?所以,只要刺杀行动失败,他最终也逃脱不了被制裁的命运,唯一希望的就是这次行动一举成功,只有这样他和董强才有回旋的余地。

为了随时掌握小分队的情况,尚平把苏碧调到了欧阳晓珊的身边,伪装成她的私人助手,她的任务就是源源不断地把欧阳晓珊的行止报告给纪源,同时又通过两个太监把情况反馈给尚平。原本他准备把纪中云也安插在欧阳晓珊的身边负责她的安全,可由于梁春旺认识纪中云,所以只好作罢。

为了预防两个太监这条线牵扯到刘香晚母女,尚平指示纪中云和上海的唐亮李涛秘密护送母女两到B是隐居一段时间,今后能不能让两个太监见她们,完全取决于局势的发展,不过,尚平估计两个太监今生是没有机会再见到他们的老情人了。

一切安排完毕之后,尚平没有马上离开北京,而是带着魏子和浴缸在近郊一带足不出户地住了几天。在这几天时间里,他除了吃饭就是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沉思默想。两个马仔还以为老板在思考刺杀梁春旺的重大计划,所以连走路都不敢放重脚步。去世他们哪里知道,尚平的心思现在已经转到了另一个方向,那就是自己在家里那一团至今都无法解开的乱麻。

在这几个难得的清闲日子里,尚平把自己走过的路从头到尾回顾了一番,从杨钧把他从梦中惊醒的那个遥远的中午到张妍给自己报告郑刚失踪的那个早晨开始,一直到现在丧心病狂到要刺杀一个高层的大人物,他总觉得这一切都像是一场光怪陆离的梦境,一个场景接着一个场景,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最后他禁不住问自己,在这场看似永远也没个尽头的马拉松式的比赛中,自己究竟想得到什么?难道就为了那笔钱?那笔钱最终对自己的人生有什么重大意义呢?

随即,尚平就对自己的思想产生了警惕,因为他发现自己正陷入一个哲学的怪圈而不能自拔,这样下去势必要影响自己的斗志,而在目前的情况下,这将是致命的、不合时宜的。于是他强迫自己把思路引到眼下正在发生或即将发生的事情上来,可那些无法预料的前景又让他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疲倦和孤独,以至于在不知不觉中想起了林惠,然后顺着林惠的线索又回到了杨钧砸门的那个遥远的午后,再次陷入了那个怪圈之中。

“该结束了!必须结束!如果不能结束这种颠沛流离的生活,那就干脆结束自己的生命!反正是结束的时候了。”

尚平怒不可遏地自言自语着,一边从床上爬起来,拿起那部嘟嘟鸣叫着的董强提供的专用手机。

董强只在电话里说了两句话:“计划已经启动,我今天下午离开北京回部队。”

尚平呆呆地在屋子里站了一阵,然后就拉开门,朝着外面大声喊着魏子和浴缸。等到两个人匆匆跑到面前的时候,他忽然又想不起自己要对他们说些什么,最后恼羞成怒地吼道:“收拾一下马上离开这里。”

“老板,去哪?”魏子问道。

尚平恶狠狠地回头说道:“还能去哪,回家!”

不过等三个人离开那栋房子的时候,尚平马上就头脑清醒、耳聪目明。他吩咐魏子去找一辆好点的车,因为他决定不坐飞机而是开着车回家去,毕竟坐飞机会留下他的痕迹。

在走之前他也没有忘记吴亚玲,请他们姐弟匆匆忙忙地吃了一顿便饭,在吃饭的间隙,他含糊其辞地告诉女人,自己将会考虑她上次在杭州提的那个建议,并为没能见到她的叔叔而感到遗憾。

吴亚玲惊讶地盯着男人,不知道最近受到了什么打击,不但脸上缺乏健康的肤色,好像脑子也突然变得开窍了,不管怎么说,吴亚玲都希望这个男人将来能成为自己家族的一份子。

可当吴亚玲想就这件事情再进一步探讨的时候,尚平又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她堂弟吴鹏的身上,他邀请吴鹏在方便的时候去看看小雨。而当他得知吴鹏的理想是在海军发展,并想成为一名大型战舰的舰长时,他就不知天高地厚地承诺将来要给海军捐助一艘驱逐舰,以便能够让吴鹏实现自己的梦想,他甚至向吴鹏询问了一艘现代化的大型驱逐舰要多少钱。

总之,吃完这顿饭之后,吴亚玲觉得自己都快不认识这个和自己有肌肤之亲的男人了。而她的堂弟却恰恰相反,他觉得小雨的这个未婚夫为人谦和,慷慨大度而又不失幽默,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可以信赖的朋友。

从酒店里出来,吴亚玲还想打听一下男人的今后行踪,甚至红着脸暗示自己今晚有空陪他,可尚平王顾左右而言他,装作没有听懂女人的话,而是告诉他,自己最近一段时间可能会去日本做点商业上的考察,顺便沿着当年徐福寻找不死药的路线转转。

因为,据相关报道,日本人在濑户内海发现的一种野生果子正是这种不死药,并且已经开始人工养殖,如果可能的话,他很想把这种仙果引进到国内繁殖,以便造福于千千万万的华夏子孙,也算是对徐福的一点安慰。

吴亚玲见男人神志不清、满嘴胡言乱语,就懒得和他瞎扯,几个人在路边匆匆告别,各自钻进自己的车里,很快就消失在北京城密集的车流中,没有留下一线蛛丝马迹。

祁小雅带着她的小马子萧蔷到上海考擦酒店业务已经一个多星期了,根据小雨的安排,就住在尚平租来的那栋别墅里,本来业务上的事情已经结束,可她磨磨蹭蹭的就是不想回去,因为,她有一种预感,这栋别墅很可能是尚平在上海的落脚点,所以,她希望能在这里碰上男人。

小雅想见尚平的急迫心情倒不完全是出于对男人的思念,而是有一肚子的牢骚要向他倾诉。

前不久,小雨借着尚平的名义对酒店管理公司进行了强制性的股份改制,结果是小雅由大股东变成了公司的执行董事,虽然还是公司的董事长,可公司已经完全变成了惠亚集团的一个子公司,从此以后,小雨就成了顶头上司,就想当年的林惠一样可以对她发号施令了。

虽然小雅现在已经很有钱了,可就是咽不下这口气,本来在华天酒店的时候,自己已经成了一方诸侯,摆脱了惠亚公司的控制,可男人的一句话就把酒店给了高燕。

虽然自己成了名义上的管理公司的一把手,可在目前只有两家酒店的情况下,这个管理公司实际上就是一个空架子,只要小雨不往管理公司注资,她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印章的管理者。

更让她想不通的是,眼看着酒店就要进行业务扩张了,可小雨突然以惠亚集团雄厚的资金做后盾,剥夺了她大股东的低位,这样一来,她基本上又回到了老路上,变成惠亚集团的一个雇员了,比较起来还不如爱城酒店当总经理的董钰来的实惠。小雅怎么能忍得下这口气呢?

然而,以小雅目前的实力,不管是人脉关系和资金实力都远远不是小雨的对手,她唯一的指望就是要找男人替她讨回公道。

她甚至怀疑这一切根本不是男人的意思,因为据小雅对他的了解,她知道这么多年来男人都尽量避免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所承担的风险,所以才会有她和李笑水、乔菲的存在。

而眼下男人正是多事之秋,怎么会冒着危险把自己的所有资产统一到小雨母女的旗帜下?可见这一切都是小雨母女两个的阴谋诡计。目的还不是想跟当年的林惠一样一人独尊大权独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