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软硬兼施

欧阳晓珊听完梁春旺这句话还真的大吃一惊,虽然她已经知道了孙小宁的死因,可是,她还一直以为这件事情只是她和尚平之间的秘密,难道梁春旺在就知道了,只是引而不发?

“你真是我我搞糊涂了,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你不是要说小尚的事情吗?怎么又扯到小宁身上去了,他怎么死的难道你还不知道?”说完白了男人一眼。

梁春旺见女人娇嗔的样子心理很受用,心想,看来她还不清楚这件事,其实董浩也未必就有什么证据,只不过是怀疑罢了。

梁春旺端起茶杯呷了一口,低声说道:“我现在已经有充分的证据证明是尚平害死了孙小宁。”说完,一双眼睛经盯着女人。

欧阳晓珊嘴里“啊”了一声,一双美目睁得圆溜溜地盯着梁春旺。她倒不是为了尚平害死孙小宁惊讶,而是梁春旺嘴里的“有充分证据证明”这几个字。

因为尚平曾经向她发誓,他害死孙小宁这件事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即使有人怀疑到他头上,也没有人能找到证据。

那么,梁春旺的证据是从哪里来的呢?难道他是在故弄悬殊,只不过是产生了疑心而已?这件事情可不是闹着玩的,万一要是传到小雨的耳朵里,还不定又要起什么波澜呢。一旦梁春旺向小雨证明是尚平杀了孙小宁,那么,凭着小雨的脾气,两个人非成仇人不可,那样一来可就如了梁春旺的心思了。

欧阳晓珊在一沉沉默之后,忽然扑哧一笑道:“老梁,我真想不通,你们之间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小尚要是和小雨结了婚,你好歹也是个长辈,即使看不顺眼教训几句也无所谓,可……你说的也太不着边际了吧。

据我所知,那次车祸又不是小宁一个人,大大小小的官员十几个,难道都是小尚害死的?且不说他有没有这个本事,他和那些人有什么过不去的?要一下害死这么多人?你该不会是为了那笔子虚乌有的什么巨款,编出这么骇人听闻的故事吧。”

梁春旺就知道欧阳晓珊不会轻易相信自己的结论,可是,针对她提出的问题,梁春旺暂时还真拿不出具有说服力的证据,他总不能把目前掌握的一点情况都透露给她吧。好在她提到了那笔巨款,这也是一个敏感的话题,何不就这个问题深入下去呢?

“晓珊,我早晚有一天会把证据摆在你的面前。”梁春旺怏怏地说道。

欧阳晓珊淡淡一笑,站起身来给梁春旺填满茶水,漫不经心地说道:“我可没工夫跟你较那个真,我只知道,小宁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小尚拿出大笔资金帮助了他……对于小宁欠下的那笔巨款,小雨还一直内疚呢。”

梁春旺不想在孙小宁死亡真相的问题上纠缠下去,而是转到了钱的方面,他那身子前倾,低声说道:“晓珊,尚平给孙小宁的钱和他从小宁那里拿走的钱相比简直就是九牛一毛,这里面的具体细节我就不说了,我只是告诉你,孙小宁生前有一笔高达一百多亿美元的资金在他死后不翼而飞,这笔资金有军方背景,几年来我一直在追踪这比钱的去向,我可以负责人的告诉你,我们现在基本上已经锁定了尚平。”

欧阳晓珊眯起眼睛,似乎担心自己的眼睛泄露了内心的恐慌,喃喃自语似地说道:“我早就听说了有关的谣传,难道真有这回事?”

梁春旺见女人开始产生了怀疑,高兴地说道:“我相信你从董老二那里也有所了解。说实话,开始的时候我们甚至怀疑过你和小雨,但是很快就将你们排除了,而对尚平也只是怀疑他拿了这笔钱,所以,上次我在北京碰见小雨的时候曾经亲自和她谈过一次……

晓珊,相信我说的话吧,这笔钱目前就在他的手里,只不过他把它藏在了国外的某个投资进沟里,我们早晚会搞清楚并且一分不少的追回来。”

欧阳晓珊瞪了梁春旺一眼,说道:“不会又是你在瞎猜吧,证据呢?上次我也是这么问董浩的,他拿不出证据,可见你们都是犯了职业病。我怎么就没觉得他像个拥有一百多亿美元的人?”

梁春旺坐直身子,盯着欧阳晓珊严肃地说道:“不需要证据。并不是所有的事实都需要用证据来证明,我们不是法官,我们只要知道有这回事就行了,并对自己的判断深信不疑。晓珊,不要把尚平的事情和我们的事情搅为一潭,那样很危险……我不知道你最近是否和他有联系,如果可能的话你劝劝他,如果他能够主动把那笔钱交出来的话,看在你和小雨的面子上,我们既往不咎,你知道我有这个能力兑现自己承诺。”

针对梁春旺的弥天大谎,欧阳晓珊做出一副沉思的神情,好像男人的话说动了她的心思,正在尚平和他之间做出取舍。

“你的意思如果他交出这笔钱你就会放过他?这可不是一个小罪名?”

梁春旺一副坦然的样子说道:“你难道还怀疑我的诚意?再大的罪名和那笔巨款比起来都显得不足为道……不过,我可要事先给你打个招呼,即使我放过了他,公安方面也不一定能放过他,你可能还不知道吧,他这次为什么跑出来,因为他在你们那里一口气杀了十几个警察……你别不相信,这可是千真万确的,不信去问问诸葛明玉,她可能都比你要清楚。”

“天呐……他真的……如果你说的是真的话,那岂不是小雨要嫁给一个世间魔王?”欧阳晓珊抚着胸口害怕似地惊叹道。

“差不多……我知道他在你们母女的眼里一直都是一个有为青年的形象,所以一时半会儿你也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但是,不管是为了我们将来的关系,还是替地下的海洋考虑,我都必须把这些情况实事求是地告诉你。

当然,我也知道,年轻人之间的感情往往不受道德法律的约束,小雨也许真的爱上了他,我刚才也说过,一旦尚平能主动交出那笔钱来,为了你和小雨,也为了海洋,我说不得要利用一下自己的影响力,尽量让他们能够有个稳定的生活……”

“不必了。”欧阳晓珊一摆手站起身来断然说道:“如果他真的像你说道那样,我也不会请你帮这种忙,至于小雨,我自己会对她说,她是我的女儿,我不会把她往火坑里推的。”

梁春旺见欧阳晓珊站起身来有送客的意思,禁不住抬起手腕看看表,原来不知不觉之间自己这杯茶已经喝了两个小时了,于是笑道:“在我走之前,你是不是能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

欧阳晓珊当然知道男人要什么答复,只见她脸上一红,低头想了一下娇声说道:“你要什么答复?看在你今天给人家买花的份上,今后欢迎你在工作不忙的时候来家里喝茶,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是不可能了,这几天我就要做一次长时间的商务旅行……我都烦透了,当个董事长就没有一点自己的时间……”

梁春旺对女人这个不算是答复的答复虽然不是很满意,可也已经知足了,女人毕竟都要矜持一下,不管她是什么女人跑不了这个俗套,好在她已经慢慢向自己张开了怀抱,来日方长。

“哦,准备去哪些地方?要不要我给他们打个招呼?”梁春旺殷勤地问道。

欧阳晓珊一撇嘴道:“就不劳你的大驾了,每次看到你那些阴沉的好像没有人性的手下,人家就会好久不开心,我就是厌烦一个人旅行,本来还想邀上明玉的,可她家里出了这种事,哎,不提了……”

“晓珊,这次董家办丧事他没有来吗?”梁春旺忽然提了一个欧阳晓珊意想不到的问题。

“我怎么知道,就连小雨现在也不知道他的行踪,上次跑出去一待就是三年,这次又不知道要多长时间,哎……现在的年轻人真让人搞不懂,究竟图什么呢?”

说着话,两个人肩并肩朝着门口走去,女人身上不时飘来的一股幽香,熏得梁春旺禁不住有点心猿意马。走到门口,他忽然回头说道:“如果方便的话告诉我你的行程,也许我们可以换个地方喝茶。”

欧阳晓珊心中一动,不露痕迹地说道:“哼,还需要人家告诉你,就看你有没有这个心了……”

梁春旺听了女人的话,会心地一笑,觉得在这一瞬间自己和女人之间的距离更近了,以至于汽车刚刚离开欧阳晓珊的家,他的心里已经在盘算着下次喝茶的时间和地点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