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情人谷

如兰哼了一声,抱怨道:“反正说了你也不信……梦兰那天还说你呢……”

尚平心想,这几个女孩凑在一起肯定把自己好好评价了一番,心中就感到好奇,于是问道:“她们都说我什么?”

“说你坏,一点都不知道心疼人……”如兰的手指点着男人的鼻子笑道。

“好好说,她们到底说什么了?”尚平捉住女孩的小手问道。

如兰白了男人一眼,不好意思地说道:“人家女孩之间说的话你也要打听?又没说你坏话。”

尚平不想再说这方面的事情,于是就坐起身来,点上一支烟,说道:“你父母是干什么的?”

如兰爬起身来偎进男人的怀里,摸着他的下巴说道:“还能干什么?普通老百姓罢了。”

尚平在女孩的屁股上打了一下,笑道:“怎么?看你这样子好像嫌弃自己父母似的。记住这个世界是由普通老百姓组成的,别整天尽想着王侯将相,就算是王侯将相也不是天生的,也是老百姓变的……”

如兰一双美目盯着男人,心想,这个有钱人倒是有点特别,起码他不歧视穷人。看他义愤填膺的样子,他的父母也应该是个普通老百姓吧。

“你知不知道我们建德县的历史?”如兰忽然问道。

尚平一愣,不知道女孩为什么突然提起建德县的历史,这点他倒是没研究过。“你说说,这个县城有什么老掌故?”

如兰把头靠在男人的肩膀上,忧伤地说道:“掌故我倒是不清楚,我就知道在清朝年间,我们家是建德县的大户,家里出过三品文官,四品五官,一直到解放前家里还有上千亩土地。后来我爷爷被枪毙了,我爸爸也挨整,家产都被分掉了,到我们这一代,就彻底破落了。”

尚平没想到如兰小小年纪居然还念叨着这些陈年烂谷子,没准是因为家里的父母不敢清贫,还幻想着有朝一日搞复辟呢?以至于女儿都受到了他们的影响。

于是,他就想给她泼泼凉水,让她不要沉溺于这种不着边际的幻想之中,因为,在中国根本没有贵族这个传统,不像有些国家,一个乞丐都有可能拥有高贵的王室血统。在中国,讲的是富不过三代,何况一个贵字。

“失敬失敬,没想到如兰小姐还是个官N代啊!能得到小姐的青睐尚某真是三生有幸,祖上积德啊!不知道小姐的父母大人们现在都干着什么营生啊!”

尚平拿腔作调地说出一番不伦不类的话,听在如兰耳的朵里感到自己受到了侮辱,忽然就坐起身子,恨声道:“你讨厌!知道不告诉你了,你有钱就了不起是不是?我家虽然现在是穷人,可也不是随便让人侮辱的……”

尚平觉得如兰发起脾气来自有另一番趣味,不仅不怒,反而一把搂住女孩,嬉皮笑脸地说道:“看看?急眼了吧?我是担心你走火入魔,老是想着那点事,你一辈子也开心不起来,忘掉那些陈年旧事吧。”

如兰忽然哭道:“人家又没说什么?又没有对别人说过……只不过让你知道一下……”

尚平其实明白女孩的心思,如果没猜错的话,她其实心里一直在纠结船上的事情,一方面想卖身赚钱,另一方面,一颗高傲的心又让她感到耻辱,所以她就用祖上的光荣历史来掩盖家族破落之后的无奈,实际上就是让自己不要小看她,不要做贱她,不要把她当成一个浅薄的女人。

“好了好了……”尚平给女孩抹抹眼泪,亲亲她的脸表示同情。“不管怎么样,祖上的荣耀填不饱后世子孙的肚子,一切还要靠自己……其实你是个挺好的女孩,遗憾的是我已经结婚了,要不然还真想娶你做老婆,到时候说不定就生个三品文官呢。”

如兰一听,脸上的泪珠还未滑落,就扑哧一笑,一双手不停地捶打着男人,嗔道:“狗嘴吐不出象牙……就知道糟贱人家……”

“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父母现在做什么工作?”尚平问道。

如兰犹豫了一下说道:“我爸在摆渡,我妈在船上开餐厅,专门卖湖里面的鱼。”

尚平笑道:“那不是挺好吗?百度可是个大公司,如今的互联网企业前景……”

尚平还没有说完,如兰就笑着捶打起来,骂道:“你少装疯卖傻,我把是在湖上摆渡呀。”

尚平笑道:“你自己没说清楚……”

如兰坐起身来说道:“咱们去湖里吧,让我妈好好烧几条鱼给你吃,这千岛湖里面有上万种鱼,保证你没有吃过。”

尚平喜欢吃鱼,一听就来了兴致,脸上却为难道:“就怕你妈把我当女婿……”

如兰笑道:“你就别自作多情了,我就说你是个鱼贩子,来看鱼的……”

尚平看着女孩红扑扑的脸蛋,还真舍不得离开,于是就抱着她的身子坐到自己怀里,低声道:“吃鱼之前我想再要你一次……”

如兰就抱紧了男人的脖子,颤巍巍地说道:“那你答应人,这次轻轻的……要完了咱们就去吃鱼……”

尚平就让女孩坐在自己怀里要了她,不过这次显得格外温柔,以至于最后,反倒如兰自己有点癫狂起来,一个小屁股挺前摆后的忙得不亦乐乎。

尚平在心满意足之后,决定满足女孩的要求,他只带着魏子替他开车。实际上,如果不是怕暴露了行踪,即使如兰不来,他心里也一直想去千岛湖看看,来了一次建德,如果没有去过千岛湖岂不是让人笑话?所以,如兰的请求刚好和他的心思,正好为自己外出找了一个借口。

如兰并不想碰见自己的父亲,可是就那么巧,等到他们到达码头的时候,偏偏就她父亲一条船等在那里。

她父亲远远的已经看见女儿和两个男人朝这边走来,再看看那个和女儿手拉手的男人虽然穿着体面,但是年龄却比女儿大很多,心里就很不高兴,并且猜测着他们之间的关系。在他的印象中,如兰是个很有主见的人,加上长得漂亮,一般的男人很难让她看得上眼,既然她和这个男人这么亲热,说明他们的关系不一般,难道他们已经上过床了?看这个男人人模狗样的说不定是个大老板呢。

“如兰……”船老大喊了一嗓子。

如兰一眼就看见父亲站在船头气哼哼看着她,心里直叫倒霉,立即就甩开了男人的手。

“那是你爸?”尚平问道。

如兰红着脸没有吭声,好像为自己的父亲赶到丢人似的。

“你去哪?”船老大不停滴瞟着两个男人问道。

“上海来的朋友,我陪他们去湖上转转,等一会儿去我妈那里吃鱼呢。”如兰低声说道。

原来是女儿帮家里的餐厅拉客呢。不过,这个男人肯定和她关系不一般,等一会要好好问问。

“上船吧,一小时100快。”船老大把船发动起来,冲尚平生硬地说道。

“爸,这是我的朋友,你就便宜点……”明明是五十块一小时,没想到父亲一下就把价钱翻了一翻。如兰为自己的父亲一点都不给自己面子而感到生气,

船老大嘿嘿干笑两声说道:“既然是你的朋友,更要照顾一下家里的生意……人家大老板都不嫌贵,你这是操哪门子心?”

尚平可不想为这点钱让如兰求她爸,他已经看出这个三品文官的后代对自己很不友好,于是赶紧说道:“如兰,你爸说的对,快上船吧”

“你们这是打算到那里去呀!”船老大一边开船一边问道。

“先去情人谷……”如兰冷着脸说道。

“情人谷?”船老大看了女儿一眼,心想,自己猜的不错,那些狗男女都喜欢往那里跑,还要挂什么同心锁,把两个人的名字写到一起,看来女儿多半已经被这个男人干过了,也许在上海就勾搭上了,居然没听见她提起过,亏家里的婆娘还说女儿一直守身如玉呢,守个屁呀。有其母必有其女,跟她妈一样风骚。

穿老大闷闷不乐地调转船头,见另一个男人站在自己的驾驶室旁边,一双眼睛警惕地盯着自己,好像生怕自己跳船似的,心想,这个应该是个跟班。一瞥眼就见女儿和那个男人走到船尾,背对着他,两个身子几乎都贴在一起了,心里就火烧火燎地想到,不能这么便宜了这个兔崽子,等一会儿告诉婆娘,要好好放他点血。

尚平站在那里看着眼前的湖光山色,心情顿时就舒畅起来,只见一眼望不到边的的水面上隐隐约约地露出一些小山头,形成了一个个岛屿,每个岛上都是森林密布,远远看上去就像是一块块绿色的翡翠。船只就在这些小岛之间转来转去,一会儿就把人转得失去了方向感。

“这里叫千岛湖,难道真的有一千个岛吗?”尚平问道。

“也就这么一说,谁也没数过,不过,听说这个湖一直通到安徽那边的芜湖,在这里坐船可以直接到安徽,你说大不大?”如兰伸手拉住男人的手臂,好像是在向父亲挑战似的。

尚平瞥了一眼如兰,低声道:“看起来你爸和你的关系不怎么样嘛。”

“你别理他……他这人疑心特重,老实怀疑我们母女……”忽然觉得话说的有点过了,马上就打住了。

尚平心想,都说做父亲的对成年后的女儿多少有点想入非非,一旦发现他们开始接触男人,心里就失去了平衡,这种不平衡一直要等到女儿结了婚之后才能找到平衡点。

也有些做父亲的甚至一辈子都找不到这个平衡点,所以他们和女婿之间基本上就像是仇人一样,而女婿只和丈母娘亲热,这样一来,做父亲的心理就更加不平衡了。看看如兰的父亲对自己的态度,就知道他在吃女儿的醋呢。

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尚平就故意伸手揽住如兰的腰,好像故意要刺激一下船老大。果不其然,船老大心理有气,就把船开得左右椅,恨不得把这个丢人现眼的女儿和迷惑自己女儿的王八蛋晃到湖里去。

“看见了吗?那就是情人谷。”如兰指着一座高山说道。

尚平顺着如兰的手势看过去,只见这座山在所有的山里面是最高的一座,山头隐藏在云雾之中,很有种飘渺的感觉。既然叫情人谷,自然和男女爱情有关,也许还有一个凄凉的传说呢。

不一会,船就靠岸了,船老大气哼哼地把船绑在码头的一个柱子上,点上一支烟自顾抽着,一双眼睛斜睨这女儿玩着男人的手下了船,就朝着他们的背影狠狠地吐了一口痰。

一进入情人谷,扑面而来的清风带给人凉爽的感觉,入口处的一块巨石上写着情人谷三个鲜红的大字。所谓的情人谷,其实就是山中的一条断裂带,形成于地震和雨水的侵蚀,直到今天还有一条溪流从高山奔腾而下,流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里面的小鱼小虾。

原本是个清幽的去处,四周景色天然古朴,彰显电梯的造化。可是,偏偏就有人在这里修建了水泥建筑,名义上是为了方便游客,实际上却破坏了天然的景色,给人以不伦不类的感觉。

已经是下午四点左右,本来就不多的游人三三两两地上船离去,没一会儿功夫,情人谷中就只剩下风吹树木的天籁声。

如兰带着男人在一块密密麻麻挂满各种锁的石柱前停下来,只见那些锁子千奇百怪,几乎囊括了国内各家生产挂锁的公司。每个锁子都锁着一块铁片,上面写着两个名字,一看就知道是一男一女。

“可惜我们没有带锁,要不然我就把你和我锁在一起。”如兰盯着男人说道。

尚平对这些年轻人装神弄鬼的玩意不感兴趣,笑道:“我倒是宁愿和你锁在床上,也不愿意被锁在荒郊野外,你看看这些锁,锈迹斑斑的,要不了多久就是一堆破铜烂铁,除了污染环境之外毫无可取之处……”

如兰一撅嘴嗔道:“一点也不懂浪漫……锁着的又不是人的身,而是两个人的心。”

尚平就走过去把女孩搂在怀里,不停地亲吻着她低声道:“谁说我不懂浪漫?现在咱们就来个浪漫的,在这情人谷里面,不但交心而且……干脆就来个身心合一……”说完一双魔爪就在女孩身上上下其手。如兰惊叫一声,跳开身子就沿着窄窄的人造阶梯往前跑去。

尚平看看远处的魏子,见他很识相地远远拉在后面,左顾右盼的故意不往这边看。心里好笑,就冲他喊道:“你要是没兴趣就别跟来了。”

魏子巴不得这样,马上在一块石头上坐下,掏出烟来点上,心想,老板说不定要在这荒山野林干点刺激的事情呢,自己跟着岂不是多余。

尚平很快就追上了如兰,见她脸上带着动人的红晕,就拉起她的一只手,笑道:“如兰,那天你说要做我的女人,是不是真心话?”

如兰低着头半天才说道:“那我们现在算什么,难道你还把我当卖身的?要不是真心,我就不来了……”

尚平越和如兰接触,就越觉得她是一个心思细密、及其敏感的女孩,虽然有时候也表现出功利的一面,可大多数情况下她还是追求一种心理上的感觉,并且不是那种拿得起放得下的女孩,也许这种性格和她的家庭有关系,从小就缺乏安全感。

“我倒是真的慢慢喜欢上你了……只是,你还太年轻,跟着我也不会有个结果,我的意思是你还是将来找个好男人过日子才是正经。”

“我和你在一起就是不正经吗?是你自己不正经,光想着人家的……我都被你这样了,到哪里去找好男人?”如兰白了男人一眼幽怨地说道。

尚平一愣,心想,都什么年代了,她的思想居然还这么守旧。现在的女大学生交男朋友就跟换长筒丝袜一样随意,并且彼此之间都有实质性的关系,谁还会永远吊在一颗树上?

“那你的意思是,这辈子都要跟着我了?”尚平问道。

“这辈子的事情我还想不了这么远,目前来看是这样的,怎么?你害怕了?”如兰挑衅似地盯着男人说道。

尚平一把抱住女孩笑道:“我怕什么?就是不知道我有什么让你喜欢的,如果你不喜欢我的话何必这么勉强自己,这个世界大得很……现在没有让人会再意你的过去……”

如兰睁开男人的怀抱,赌气道:“我喜欢你什么?我喜欢你的钱呢,你满意了吧,其实你就是这样想的是吧。别人可以不在意我的过去,我自己在意……我从十五岁开始就想象过自己的第一次会给谁……一直到那天被你破身之前,你知道有多少男人想要我的身子?难道我对男人就那么随意?不错,我是把第一次卖给了你,可是我卖身不卖心……”

尚平见女孩说的动情,再次搂住他,低声道:“我也是个凭良心做事的人,既然你有这个心,我也不会辜负你,虽然我不能娶你,但是,总会给你一个交代……”

如兰好像等的就是男人这句话,马上双目柔情似水,垫着脚尖送上自己丁香,随即就羞红了脸,嬉笑一声挣脱开身子朝前面跑去。

两人走走停停,一路上亲亲我我,没多久就来到了半山腰,看看太阳已经渐渐西沉了,山谷中慢慢升起一团团雾气。

忽然一声悠扬的钟声从山顶飘过来,尚平抬头一看,只见高高的山峰上隐隐有一栋黄色的建筑,好像是一座寺院,钟声就是从那里传来的。

“那是一座庙吗?”尚平问道。

“是道观。可惜今天出来晚了,我们爬不到那个地方了,要不然可以上去烧柱香。”如兰遗憾地说道。

“一座破庙,不看也罢,咱们在这里转转就回去吧,不然天都黑了。”尚平说道。

“什么破庙?”如兰白了男人一眼说道:“这里的香火旺这呢。里面住着尼姑,还有以为高人呢,只不过寻常人很难遇见。”

一听说道姑,尚平就来了兴趣,急忙问道:“什么高人?”

如兰在一块石头上坐下来,掏出一放手帕擦着额头的汗珠说道:“难道你没有听说过千岛神尼?”

尚平也挨着如兰坐下来,摇摇头说道:“我第一次来这里,怎么会听说过?”

“其实,我也没亲眼见过,但是真的有人见过她,据说这个尼姑年龄有一百岁了,舞起剑来只见剑光不见人,有游客夜晚游山,忽然看见山中剑光闪烁,就跑过去看,结果只看见一团白花花的光团,还以为碰上了外星人,后来,剑光收敛,才看清原来是一个老尼姑在舞剑。可也就一眨眼的时间,那个尼姑就失去了踪迹……”

尚平听了不屑地一笑道:“亏你也相信这些谣传,多半是你们建德县旅游局为了吸引游客编造出来的故事。现在的人为了挣钱,什么谎话都能编的出来,有湖的地方编湖怪,有山的地方编野人,要不干脆就编外星人……妈的,为了吸引游客的眼球,什么谎话都能编的出来……”

如兰打了男人一下嗔道:“就知道你不信,我再给你说件事……前几年有个淫贼,看见道观里的尼姑美貌就起了坏心,趁着风高月黑摸进去把好几个尼姑坏了身子,因为这个淫贼有点功夫,所以一直都没有抓住。

后来公安悬赏十万块钱捉拿,也一直没有抓住。有一天,忽然有人发现那个淫贼被一直长剑穿心而过,死死地钉在一颗大树上。旁边还留了一行字:斩贼者千岛神尼。这可是很多人亲眼所见,你还说是假的?”

“你的意思那个神尼就在这道观里?”尚平问道。

“不一定,这些年岛上都开发了,有的还住了人,神尼就不太来了,听说她来自临安的一个千年道观,这些女尼都是她的徒子徒孙……”

尚平也就把如兰的话当故事听,并不在意是假是真,只不过见她说到淫贼两个字的时候柳眉倒竖,明显表现出厌恶的神情,于是搂着她的肩膀,低声道:“如兰,看来你很痛恨淫贼,你是不是心里也罢我当了淫贼。”

如兰斜睨这男人,掐了他一把娇声道:“淫人身者是为贼,淫人心者是为君,淫人身心者是为夫……你自己判断一下,你是不是淫贼?”

尚平把如兰的话咀嚼了一番,忽然就把女孩横抱在怀里,亲吻着她说道:“所以我是你的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