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天然洞府

尚平和三个女人在船舱里面鬼混了三个多小时,以至于连中午饭都没时间吃。最后当他奋起神勇再次把文怡送上云端的时候,三个女孩横七竖八地躺在沙发上、地上,没有一个还能爬的起来,而他自己也累得倒在文怡的身子上打了一个盹。

凌晨三点钟,游轮停靠在了宁波港。在游轮停靠宁波港之后三个小时,一场七级大风袭击了黄海海域。

在两个太监开来的一辆考斯特面包车里面,尚平和三个女孩依依惜别。虽然只有短短两天时间,虽然这次旅途大家都有自己的目的,各取所需,可人毕竟是感情动物,更可况彼此之间还有了肌肤之亲,所以,在离别的时候就有一种微妙的气氛。

尚平奔就是一个多情的种子,一想到这三个和自己萍水相逢的女孩今后就要和自己天各一方,心里总有点淡淡的哀伤。

在三个女孩里面,文怡和梦灵毕竟年纪大一点,还比较理性,反倒是小心眼最多的如兰在分别之际泪眼连连,好像有种难舍难分的样子。

尚平知道对一个女孩来说,第一次和第二次是有这本质区别的,和文怡梦灵不同,也许要不了多久,她们就会把自己忘得一干而尽,可是,他相信如兰不会,也许如兰并不喜欢自己,可在她未来的日子里可能会经常想起这难忘的海上之旅,因为在这次旅程中,她失去了自己少女的情怀。

眼看着就要分别了,在临别之际,尚平忽然突发奇想,忍不住问道:“你们三个将来有什么梦想,如果不是太天马行空的话,说不定今后我可以帮你们一把。”

三个女孩一听,不禁心中一动,虽然他们不知道这个男人的真实身份,可是通过这几天的接触,认定他是个大老板,说不定还是个亿万富翁呢。现在他主动提出这个问题提,岂不是给每个人留下一点悬念?也许今后还真有可能用得着他呢。

文怡在思考了一阵后首先说道:“我的梦想就是能够在北京有一家自己的画廊。”

尚平一听,这个梦想简单而又庸俗,完全是跟钱有关,心想,还是让你未来的老公帮你实现吧。

“你呢?”尚平扭头问梦灵。

“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够成为一名大公司的主管,就是拿年薪的那种。”梦灵答道。

尚平听了,心中好笑,这个倒像是一个梦想,因为梦灵根本就不具备当领导的素质,她也许永远也实现不了,所以只能是个梦想。

可随即又一想,也说不定,毕竟她还年轻,并且有一张迷人的脸和诱人的身体,如果发挥好的话,也许就有哪个傻瓜给她个副总什么的玩玩,当然,肯定要兼任情人一职。

“你呢?”尚平转向低着头一直不说话的如兰问道。

如兰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一双眼睛闪闪发光地盯着男人说道:“我的梦想是有一天能成为你的女人。”

尚平听了不禁一愣。随即就听见坐在前面的唐骏扑哧一笑,尖声尖气地说道:“这个傻丫头,你那叫做狗屁梦想,他的女人多如牛毛,都能……”

“你闭嘴!”还没等唐骏说完,尚平就厉声斥道。

随即就搂着如兰低声道:“我有你的联系方式,也许有时间我会去看你……你家住哪里?”

如兰紧贴着男人低声道:“我就是浙江人,你都快把我送到家门口了……千岛湖知道吗?我家就在建德县……”

尚平听了半天都没有出声,心里只是感叹道:“真是缘分呐……”

虽然尚平当天晚上也住在宁波,可是他没有和三个女孩住在一个宾馆,第二天上午,文怡和梦灵受如兰的邀请去了建德县的老家玩几天,女孩们这趟海上之旅收获破丰厚,所以个个都兴高采烈的,趁着暑假,准备在浙江游览山水。

而尚平则一大早就带着两个太监几个马仔赶往建德县。他之所以没有带着三个女孩一路走,主要还是不想太过惹人注意,更不想让她们了解自己的行踪。

一路上马不停蹄,当天晚上天刚黑的时候就进了建德县城。这是一个小县城,地处钱塘江上游,虽然县城不大,可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这里的千岛湖景区闻名中外。

苏碧和纪中云没有住在县城,而是在靠近千岛湖的一个村子里租住了一栋小别墅。这几年,浙江经济发达,农民都很富裕,这种小型别墅几乎每个村子都有,而主人一般都在外地打工或者做生意,所以大部分别墅都处于空置状态。

在经过一番波折以后,苏碧和纪中云终于又见到了男人,心里都有点激动,不过,激动的背后也有一丝内疚。

等到尚平四处看完,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来的时候,两个太监就上楼去了,他们似乎对老板整天和女人泡在一起很看不顺眼。而魏子和浴缸知道老板可能要和两个女人说些体己话,座椅也知趣地出去了。

“他们没找你的麻烦吧。”两个太监的背影刚消失,尚平就问纪中云。

“那倒没有,只不过到现在都没有和我说过话。”纪中云说道。

尚平笑道:“他们现在还磨不开面子,过一阵就好了。”

“老板……”苏碧欲言又止地说道:“我们没有完成任务,那个女人……我们下不了手……她带着一个五六岁的孩子……”

“不过我们警告了她……”纪中云接着说道。

尚平听完了两个女人的话,脸上毫无表情,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点上了,一边抽着一边想道:早知道派地图和穿山甲去了,这种情况应该在预料之中,女人和女人之间只要一牵扯到孩子,她们心中最柔软的那部分就会占上风,毕竟苏碧和纪中云都不是杀人机器,要是让地图和穿山甲去,说不准连郑刚的兔崽子都一块灭了。

警告?那个疯婆子自认为是上帝的使者,谁的警告能听进去?要不是她屡教不改,自己也不会有灭她的心。

几年前的那些事,如今知情者已经越来越少了,这个婆娘早晚都要解决,实在不行的话,抽空让浴缸跑一趟,总归要把她送到天堂自己才能没有后顾之忧,那个顾春燕就是前车之鉴,要不自己在家里好好的,怎么会跑到这个小县城里来呢?

“老板……”纪中云见尚平只顾抽烟不出声,知道他是在生闷气,正准备解释几句,就见尚平一摆手阻止了她下面的话。

“你们来建德县的事情地图和穿山甲知道不知道?”尚平问道。

“应该不知道,建斌悄悄告诉我们的。”苏碧说道。

“路上有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尚平问道。

“没有……他们几个现在怎么样?”纪中云问道。

尚平叹了口气,忧郁地说道:“建斌死了……地图和穿山甲还在逃亡,落到警察手里是早晚的事情,难道你们没有看见通缉令吗?”

两个女人见老板提起这件事心情抑郁,就都不出声了。

“你们游过千岛湖吗?”尚平换了一个轻松一点的话题,他也不想责备两个女人,责备她们也于事无补。

“去过一次,最近一直没有出门,我们是外地人,在这里一说话就能让人听出来。”苏碧答道。

“你们两个明天一早去趟京城……”说着扭头看着纪中云说道:“我在京城见过你父亲了,他已经知道了你的情况,这次去千万别和他接触……因为董家的人和梁春旺都以为你已经死了……”尚平警告道。

“现在去京城干嘛?”纪中云疑惑地问道。

尚平沉吟了一下说道:“你去找那个吴亚玲,上次在别墅你应该见过她,就是和诸葛明玉一起来的那个女人,你们两个去把张姿吟悄悄地带出北京,我下一站在杭州落脚,你们就带她到那里和我会合,路上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能带着尾巴回来,我想你们应该有办法。”

“张姿吟?那个着名歌星?”纪中云感到很惊讶,没想到那个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星居然也和老板有一腿,不过,她大概知道一点张姿吟的背景,也许老板和她交往就是看上了她家里的背景。

尚平站起身来,伸个懒腰,说道:“我累了,想休息一会儿,碧儿,你上来给我捶捶背……”

苏碧看了纪中云一眼,心里明白老板叫自己干什么,禁不住脸一红,就跟在尚平的身后上楼去了。

刘媛提供的假信息让深入这一地区的搜索小分队误入了歧途,给地图和小娥的逃脱争取了时间。经过近一整天的跋涉之后,两人来到了一处悬崖前面。

地图走向前去朝下一看,不禁有点头晕目眩,只见悬崖高度近百米,下面生长着茂密的次生林,隐隐的还传来哗哗的流水声。显然这是一条经过上亿万年流水的切割形成的大峡谷。

“没路了。”地图看看横在眼前一眼望不到头的大峡谷说道。他不明白为什么小娥要带他到这里来,难道这里就是目的地?

小娥擦了一把脸上的汗珠,笑道:“我们也不走了,要路干什么?”

地图看看四周的地形,心中疑惑,心想,万一要是有人追来,岂不知要被困在这大峡谷前束手就擒?不过看着小娥一脸神秘的样子,就知道肯定藏着什么玄机,要不小娥又不是傻瓜,带自己走入绝境。

“跟我来。”

小娥神秘地一笑,就沿着悬崖边一条窄窄的陡坡小心翼翼地往下走,紧跟在后面的地图一看小娥走的这条路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心想,这丫头的胆子真是够大。

其实小娥走的根本就部署一条路,只是由茂密的灌木的根系固定的泥土形成的一道高低不平的陡坡。而下面就是深不可测的悬崖峭壁。这要是不小心掉下去哪里还有命在?

地图虽然在部队多年,胆子也算是大的了,可走在这样的地方仍然胆战心惊,一手紧紧抓住旁边的树枝,一边担心地对小娥说道:“小心脚下的松土……”

小娥回头一笑,满不在乎地说道:“你自己小心点。”

慢慢地朝前面移动了大概有二三十米,脚下的路慢慢就变宽了,仔细看看来时的路,这才发现这块地形是由悬崖上凸出来的一块崖壁构成。

地图松了一口气,看看前面的小娥,正低着脑袋伸手拨开茂密的灌木丛寻找着什么。不一会儿就兴奋地叫道:“就在这……”

地图赶紧走上几步,顺着小娥手指的地方一看,只见杂草丛生之中露出一个半米左右的洞口,洞里面黑乎乎,就像是野兽的巢穴。

地图不禁想起在小木屋时,小娥常说要带他到一个山洞里面过野人的生活,难道就是这个山洞。老实说,这个洞一般人还真难以发现,如果不留下气味,没有警犬相助,警察发现这个洞穴的概率小的微乎其微。

“小娥,你怎么知道这里有个山洞?”一想到能和小娥在这里度过一段安全的时光,地图感到一阵兴奋。

“人家不是告诉过你吗?”小娥娇嗔道:“我爹带我漫山遍野找矿的时候发现的……你进来看看,这个洞神奇着呢……”

说完就趴下身子,像四脚野兽一样往里爬,那高高撅着的屁股看得地图心神荡漾,赶忙说道:“小娥,小心里面有野兽……”

小娥没有出声,手脚并用一会儿就钻进了洞里面。良久没有声息。地图不禁担心起来,人不知喊了一声。就听小娥的声音从里面传来。“你先把包袱递给我……”

地图赶忙从肩膀上取下包袱,塞进洞里,里面黑洞洞的什么也看不见,心想,早知道带一把电筒来了。

看着包袱被拖进了洞里面,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之后,就听小娥的声音说道:“你进来,跟在我后面,小心碰头……”

地图毫不犹豫地趴下身子钻了进去,虽然是在黑暗中,可他还是能看见前面小娥的身体在慢慢地朝前面蠕动,那个包袱就绑在她的脚腕上,随着人的身体一起前行。这种在狭窄的洞里面携带物品的方法是部队里的一门课程,没想到小娥也会用。

地图的身体可比小娥壮实多了,洞里面的那条通道勉强能够容纳他的身体,不过,他知道前面肯定有个大洞,眼前的只不过是一条甬道而已,只是不知道这条甬道有多长。那道理来说,甬道越长,对自己来说就越危险,因为一旦附近有什么响动不易察觉,此外,出洞逃脱也苦难。好在这个洞口非常隐秘,没有熟悉情况的人带路,外人基本上很难发现。

越往前爬,通道越宽敞,不仅如此,地图觉得越往前小娥的身影就越清晰,最后连拖在她身后的包袱都能看清楚了,毫无疑问,洞里面有光线,这就说明这不是一个死洞,应该另有出口。

不过,既然小娥选择从这里入洞,那么另一个出口应该不宜于人进出,说不定就在悬崖峭壁上面。

“到了到了……”忽然听见前面小娥喊道。

光线越来越亮,通道的宽度已经可以容纳一个人坐起身来,地图加快了前进的速度,最后他不是爬进洞里,而是走进了洞里面。

等地图进入洞中,只见小娥站在洞的中央,正笑吟地看着他。

这是一个十来平米的洞穴,高度在三米左右,靠悬崖一面有个一米左右的洞口,光线就是从那里透进来的。地图走到那个洞口朝下一看,果然如自己的猜测一样,洞口的下面就是悬崖峭壁,根本无法攀登。如此说来,这个洞虽然另有出口,但却仍然是个死洞。

地图稍稍感到一点遗憾,不过,能够找见这样一个理想的藏身之处,他已经够满意了。可是等那阵兴奋劲头过去以后,很多现实的问题就摆在了面前。首先当然是吃的问题,虽然小娥带了一些干粮,可也吃不了几天,另外,在洞里面他没有看见水源,而河流一般在低处,即使到洞外面也不容易取到水,这是个最大的问题。

小娥见男人在一阵兴奋之后就皱起了眉头,基本上就猜到了他的心思,于是走上前去搂住他的脖子说道:“我的傻男人……别担心,面包和牛奶都会有的……你听……”

地图竖起耳朵听了一阵,寂静中忽然听见叮咚一声,那是水珠低滴落的声响,好像是滴在一个水池里。难道这里有水不成?

正当地图扭头四顾的时候,小娥拉着他的手走到洞口的一块巨石前面,地图看看那块石头,又抬头看看洞的顶部,马上就明白了。

山上的雨水一部分流下了悬崖,而另一部分渗透到了地下,然后从洞的顶部渗出,滴落在那块巨石上面,经过数千年的时光,虽然滴水没能穿石,可是在石头的表面砸出了一个直径三四十厘米深度五六厘米的深坑,里面清水四溢长满了绿茵茵的苔藓,由于不断有新鲜水补充,加上植物菌类的净化,水质没有腐败,完全可以饮用。

“过来看看我们的卧室。”小娥拉着男人后退几步,指着一个耳洞说道:“这就是我们的卧室。”

地图刚才就注意到了这个耳洞,洞深在两米左右,长三米,就像是一个天然的厢房,睡在里面可以避风,并且地面上残留的一些干草来看,显然已经有人在这里住过。

小娥艰难容忍盯着那些干草,就笑道:“这是我和我爹六年前留下来的,我仔细观察过,这六年来没有人进来过,这下你该放心了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