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眼花缭乱

忽然,尚平的手机滴滴叫起来,拿过来一看,居然是吴亚玲打过来的。于是丢下几个女孩自己在那里慢慢商议,他就出门来到了舱外。

“你现在在哪里?”

吴亚玲的第一个问题就让尚平产生了警惕。他知道,目前自己已经成功地摆脱了盯梢,如果有人盯梢的话。正准备今后销声匿迹,怎么吴亚玲这么及时就打来电话问自己在哪里。

“亚玲,有事吗?”尚平所答非所问地说道。

“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见个面,我有重要的事情告诉你……你到底在哪里?”吴亚玲的声音听起来很严肃,不像是开玩笑。

“如果我告诉你,我现在在纽约,你能不能在电话里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尚平见吴亚玲还是坚持问自己的位置,于是就敷衍道。不过,他倒是很想知道女人急着见自己的原因。

吴亚玲犹豫了一下,不再追问男人的踪迹,而是低声说道:“你的小美人有麻烦了……”

尚平一听,顿时就急了,连忙问道:“她怎么啦,她什么时候和你联系过?我前几天还给她打过电话呀!”

吴亚玲一听就知道男人张冠李戴了,轻笑一声道:“我说的这个小美人不是那个小美人,难道你只有一个小美人吗?”

尚平脑子一转就知道她说的不是小雨,而是张姿吟,是自己想当然了。于是松了一口气说道:“她会有什么麻烦?是不是约她的人太多,忙不过来,我可帮不上忙。”

吴亚玲正色道:“你听好了,他的养父养母都被梁春旺抓了……”

“啊!”尚平顿时就吃了一惊,这怎么可能呢?她那个养父不是京城手眼通天的任人物吗?听说和梁春旺也有点关系,怎么忽然……难道他得罪了梁春旺?

“梁春旺为什么抓他?他犯了什么罪?”尚平故意不去问张姿吟的情况,而是像个局外人轻描淡写地问道。

“罪名多了,贩毒,用拉拢腐蚀官员……不过这些罪名都不归梁春旺管,但是他同时犯有间谍罪,所以他们夫妻现在在梁春旺手里……”

尚平听了吴亚玲的话半天没出声,脑子里权衡着这件事对自己未来的影响。其实,这里面的事情只有张姿吟和自己有点关系,也不能说是有关系,完全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她那个养父养母自己连句话都没有搭上过,他们的事情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难道你真的一点都不关心你的小美人?她可是把希望寄托在你的身上呢?”吴亚玲见男人不出声,就试探道。

“亚玲,别拐弯抹角了,有什么事你就直说吧,我看不出她养父母被抓和我有什么关系?”尚平没有耐心再猜哑谜,而是直截了当地问道。

“难道你还不明白吗?梁春旺要对董家下手了,张姿吟的养父母是董家的人,他们手里掌握着董家的经济命脉,抓他们只是第一步……反正董家撑不了几天了……如果梁春旺一旦知道张姿吟的真实身份,肯定会大加利用,那时候你的小美人的前景就很难说了。”

尚平算是明白吴亚玲打这个电话的意图了,不过,他还是隐隐觉得吴亚玲其实另有深意。

“她现在在哪里?”

“在我的公寓里,现在已经完全与外界隔绝了,她想见她的亲生母亲,你要是愿意帮她,人家就愿意以身相许,你考虑一下,是不是要她来见你?”吴亚玲进一步试探道。

说实话,尚平是个多情的种子,一听说自己的小美人现在急需保护,心里就跃跃欲试。可是一想到她身后复杂的背景,又犹豫不决,张姿吟是个烫嘴的山芋,不是一个简单的大学生,用几个钱就能摆平。搞不好会惹火上身呢。

“亚玲,我记得你并不喜欢张姿吟,现在怎么这么热心?”尚平不提张姿吟的事,忽然问道。

吴亚好像不高兴地说道:“你是在怀疑我的动机?算我自作多情好了……如果和张姿吟相比,我更不喜欢梁春旺,你明白吗?”

“我不明白。”尚平说的是实话。他不知道吴亚玲什么时候和梁春旺结果梁子。

“因为我叔叔不喜欢他,忘记告诉你了,我叔叔可能要出任副总参谋长了……忘记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梁春旺很可能会向欧阳晓珊求婚……”

“你说什么?”

吴亚玲短短的几句话里面信息含量太大,尚平一时没有来得及消化。但是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再清楚不过了。

梁春旺向欧阳晓珊求婚?妈的,他是不是变态,一心想占有自己上司的老婆,不对!按照梁春旺的地位,什么样的女人找不到,为什么偏偏要找个半老徐娘?他究竟看上了欧阳晓珊什么?

钱。只有这个解释最具有说服力。欧阳晓珊现在是惠亚集团的董事长,他把手伸向欧阳晓珊的同时其实就是伸向了自己,玩的是釜底抽薪的把戏。

尚平心里想着梁春旺的阴谋,慢慢就觉得自己品出了吴亚玲今天这个电话的真实意图。

通过张姿吟向自己示好,暗示董家已经靠不住,然后用梁春旺可能向欧阳晓珊求婚来告诉自己危险来临,最后以他叔叔讨厌梁春旺,并且已经升任总参谋长来结尾。

吴亚玲的意图虽然隐藏的很深,但是很连贯,他相信自己能够领会她的良苦用心,毫无疑问,吴亚玲向自己伸出了橄榄枝。只是不知道这是她自己的意思还是她叔叔的授意,不过,最终还是归结到一个点上,那就是自己手里的那笔巨款。

“亚玲,首先祝贺你叔叔高就……”尚平冷静下来,慢慢理出了一个思路,他不能断然拒绝吴亚玲表现出的善意,但也不会马上寻找新的主人,董家是不是真的完了还是个未知数,如果自己贸然行事,将来就会进退两难。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稳住吴亚玲,然后静观其变。至于梁春旺想染指欧阳晓珊,不知道欧阳晓珊会不会答应,自己是坚决不答应。

尚平继续说道:“我一个小老百姓,对国家大事不感兴趣,不过你是了解我的,我喜欢交朋友,从来不会拒绝来自任何人的友谊,更何况你和小雨是发小,我们之间不应该存在什么不信任……这样吧,把手头的事情了结一下,尽快和你见个面,到时候我要好好向你请教呢。”

吴亚玲听了男人的话,在那边吃吃笑道:“你可别得意,人家之所以这么关心你,可完全是看在小雨的面子上……对了,你倒吸管不管小美人,你要是不管,想管她的人可多着呢。”

尚平心想,你不是看在小雨的面子上才关心老子吗?难道还包括给老子拉皮条?不过,张姿吟这小东西还真舍不得放弃,但是必须要好好想一个万全之策,一定要做到玩着舒心,吃着放心才行。

“亚玲,我没说我不管她,我答应过帮她找她的亲娘,不过眼下麻烦事多,就先寄存在你那里,有你看着我也放心啊。”

吴亚玲骂了一句“鞋头”,正色说道:“我相信你开的不是空头支票。”说完就挂掉了电话。

尚平站在那里静静地思考了十几分钟,他抬抬头看看天色,只见远处一团黑压压的乌云飘了过来,太阳已经变得暗淡,原本平静的海面上波涛汹涌,他预感到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了,这对他来说,既是一种挑战,但其中也孕育着新生的机会。

尚平走进舱房的时候,脑子里还想着吴亚玲的电话。没有注意到三个女孩扭扭捏捏地看着自己。

“大哥,怎么才来,我们都商量好了。”梦灵娇声说道。

“哦。”尚平醒悟过来,随即就把那些烦心事放在一边,心想,该来的早晚要来,听蝲蝲蛄叫难道还不吃饭了?不管怎么样,自己现在在海上,手再长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还是先享受眼前的快活吧,上岸以后可就不一定会有这种良辰美景了。人生得意须径,莫使金樽空对月。

“文怡,再开一瓶酒,打家都提提兴致。”尚平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喊道。

“我们的兴致高着呢,就等你了。”文怡拿过一瓶酒笑道。

“说说看,你们有什么高明的主意?”尚平端起一杯葡萄酒抿了一口问道。

三个女孩互相看看,好像谁都不好意思说出口,最后还是梦灵扭捏地说道:“我们的意思是……光看不吃……另外,每个人在下一次表演之前必须等上半个小时……”

尚平一口喝干了杯中的酒,心想,亏她们想得出来,凉了再热,这不是把老子当剩饭吗?不过,这样也许比自己定的规则公平一点。

这里面除了文怡,剩下的两个还没有见识过自己的勇猛呢,不妨先让她们见识一下,尤其是如兰,先让她又个思想准备,不然得等到晚上可别吓坏了她。

想到这里,尚平一副满不在乎的神色说道:“我是无所谓,只要你们觉得公平就好……如兰过来帮我换衣服,咱们赶紧开始吧。”

如兰一听,脸唰的一下就红了,扭扭捏捏地不过来,结果被文怡一把推倒在尚平的怀里。笑道:“害什么羞?不就是换个衣服吗?今天晚上还有好多节目要你学习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