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逃亡之旅(14)

“你打过他们的手机没有?”尚平忽然冲浴缸问道。

“打过,都关机。”浴缸答道。

“奇怪,这个时候他们应该需要帮助,为什么不和我联系呢?”尚平皱着眉头说道。

浴缸犹豫了一下说道:“老板,他们可能是怕……”

“怕什么?”声眼睛一瞪问道。

浴缸看了魏子一眼,低声说道:“怕我们对他们下手……”

尚平一直不敢承认的心思被浴缸给捅破了,一时有点恼羞成怒,阴沉着脸,半天才说道:“我倒是没有这么想过,既然他们有这个心……”

“老板,我觉得他们应该明白事情的轻重……”魏子安慰道。

“是呀,可是人在关键时刻难免犯糊涂啊!如果那天晚上穿山甲表现的像个男人的样子,后来的事情也就不会发生了……”

尚平嘴里虽然这么说,可他自己也明白,如果追究起来自己的责任更大,当初都是自己的妇人之仁才导致了顾春燕的反水,当时要是斩草除根的话,何至于有这种麻烦呢。

“前车之鉴啊!”尚平嘀咕了一句,就靠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魏子和浴缸见老板再不说话,就悄悄退了出去。

晚上,尚平没有出门,而是和两个太监在别墅里吃了一顿晚餐。在吃饭的过程中,唐骏一直显出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直到饭快吃完了,他似乎再也憋不住了,试探性地问道:“老板,你真的打算在海上玩十来天?”

尚平多少能猜到太监的一点心思,装作满不在乎地说道:“是呀,我想好好轻松一下。”

“老板,我们还是早点去见晚晚吧,我们兄弟都等不及了。”唐骏近乎哀求道。

尚平冷笑一声道:“你们急,我不急。有句话我一直没问你们。地图和穿山甲到底是怎么回事?”

宋刚一听,仿佛心里有愧似的低下头去,唐骏瞄了一眼宋刚,尴尬地说道:“老板,只要我们见过晚晚,今后水里火里我们兄弟绝不推辞,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就是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找见他们。”

尚平哼了一声,坐在一张沙发上剔着牙齿,心想,明天自己在船上少不了和那些女孩卿卿我我,两个太监在旁边反而碍眼,还不如先打发他们上路。

“你和宋刚明天就直接去浙江建德县,在那里找个地方先住下来,我们这次从京城出来,我怀疑身后有尾巴,为了保证刘晚香的安全,你们最好不要暴露行踪。”

两个太监一听,心中大喜,宋刚怕老板再追究地图和穿山甲的事情,赶紧收拾碗筷,跑到厨房里充当他的厨娘角色去了。

“老板,你认为是董家的人还是梁春旺会对晚晚不利?”唐骏问道。

尚平沉吟了半天,所答非所问地说道:“说实话,我还真不想去打扰刘晚香,也许我们的拜访会给他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我们现在的力量保证不了他的安全。”

唐骏信誓旦旦地说道:“我们兄弟两个就是拼上这条老命也不会让人再伤害她。”

尚平冷笑道:“即使你们拼上老命也保不住刘晚香的话,那你们去见她有什么意义呢?难道你们诚心不想让她过安稳日子?”

唐骏期期艾艾地答不上话来,半天才无奈地说道:“那老板的意思呢?请你想个办法,既不伤害她,又能让我们兄弟见上一面。你知道我们兄弟这辈子也没有别的愿望,就是想在临死之前见她最后一面。我们现在已经是个废人了,她可是我们内心唯一点只得珍藏的回忆啊!”

尚平见唐骏说的凄惨,沉思了一下说道:“我既然答应了你们,总会让你们和她见一面,但是,你们不能心急,必须在确保她的安全的情况下,我们才能去见她,否则,你们对不起刘晚香,我也辜负了我老丈人的期望。”

唐骏千恩万谢地说道:“我们一切都听从你的安排,什么时候去见她你说了算。”

尚平点点头,忽然问道:“当初你们老大死在纪中云的手里,今后一旦碰见纪中云,你们会不会找她报仇。”

唐骏一愣,不知道老板为什么会提出这个问题,随即答道:“那自然要为老大报仇。”

“如果纪中云现在是我的女人呢?”尚平直盯着唐骏追问道。

唐骏双目圆睁,不信似地惊讶道:“她是你的女人?难道是你害死了老大?”

尚平淡淡一笑道:“我和你们老大无冤无仇,有必要去害他吗?其实,纪中云以前是梁春旺的人,她主要是奉梁春旺的命令来对付我,杀你们老大完全是个意外,都怪你们老大太多管闲事。也许他看出了纪中云的身份,威胁了她,所以……”

唐骏这才似恍然大悟般说道:“老大很可能是认出了纪中云。她是董家大管家纪源的女儿,十几岁的时候我们在董家见过她……”

尚平接着说道:“后来因为纪中云身份暴露,梁春旺派人暗杀她,是我救了她,所以她现在成了我的女人。不仅如此,她父亲纪源也愿意做为我们在京城的耳目,所以,从大局出发,我要求你们放弃那段恩怨。再说,去见刘晚香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她出面,今后有可能让她和苏碧一起负责刘晚香的安全。”

唐骏沉吟了一阵说道:“现在我和老二已经是老板的人了,既然她已经成了你的女人,我们自然不会再去纠缠那段恩怨,只不过老大居然死在一个婆娘手里也太冤枉了。”

尚平说道:“有什么冤枉的,你们老三还不是也死在女人手里?”

“老板已经知道杀害老三的凶手了?”唐骏急忙问道。

“不错,是梁春旺派出的一个小组干的,组长是个叫姜婷的女人,当时他们怀疑张妍手里有孙海洋留下来的秘密材料,所以就想对张妍下手,老三为了保护张妍,所以死在了姜婷的手里。”

唐骏曾经到过老三张忠洋死亡的现场,打斗痕迹十分明显,并且可以看出老三的对手不止一个人。心想怪不得老三这么厉害的身手都保不住性命,原来是碰上了行家。

“这笔账迟早找梁春旺算回来。”唐骏咬牙切齿地说道。

尚平进一步火上浇油地说道:“在京城的时候,我和纪源见过一面,谈起了当年你们四兄弟的往事。

其实你们不知道,当时,梁春旺为了向董家表忠心已经背叛了孙海洋,晚晚通过你交给我岳父的东西被梁春旺探听到了风声,所以,他就向董家告密,直接导致了晚晚的悲剧。

后来对你们下手的并不是纪源的人,而是梁春旺的人。他知道你们四个人的存在,这些年一直在追踪你们。我之所以让你们明天单独行动,就是怕梁春旺嗅到你们的气味。”

唐骏听了尚平的话半天没有出声,他把这件历史冤案又从头到尾梳理了一遍以后,心情突然激动起来,因为又几个他们想了多年都没有答案的谜团终于在尚平的话里面得到了解答。

只见唐骏经过一阵沉思默想以后,忽然跳起身来朝着厨房跑去,一遍跑还一边尖声尖气地喊道:“老二,老二……终于搞明白了……”

尚平脸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他站起身来伸个懒腰,然后就慢悠悠地来到楼上的卧室,忽然听见外面一阵沙沙作响,走到窗口才知道不知什么时候外面已经下起了小雨,整座城市烟雨蒙蒙,那些高耸入云的大厦中万盏灯火在细雨中明明灭灭,就像是夜空中的点点星火。

尚平站在窗口,凝视着这雨夜的都市,点上一支烟深深的吸了一口,脑子里再次想起了地图和穿山甲。

他们现在到底在这个世界的那个角落里藏身呢?如果自己猜的没错的话,他们现在应该像是两只丧家之犬,已经疲惫不堪,甚至囊中羞涩餐不裹腹,为其这样,现在应该是最危险的时候。

他们手里有枪,又有胆量,肯定不会甘心过落魄是日子,只要有机会他们就会利用手中的武器铤而走险,这就为他们最终落入警察的手里埋下伏笔。

老天何其不公啊!在自己身处别墅,温饱思淫欲的时候,自己的马仔却在亡命天涯。不过这有什么办法呢?这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当命运要捉弄一个人的时候,即使王侯将相也有沦为乞丐的机会,一切都要看自己如何把握。

尚平在心里不断的问自己一个问题,如果地图和穿山甲一旦向向自己求援,他们将得到帮助还是两颗子弹?这个问题在不同的时候他都有不同的答案。

比如现在,当他内心充满内疚的时候,他就想赶紧给他们送去面包和金钱。可是当他一想到目前面临的处境以及这两个人今后将会带来的后果,他就恨不得马上派人给送去两个子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