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逃亡中旅(13)

尚平原本打算在吴亚玲家里见过张姿吟之后就马上前往上海,但是出乎预料的是,在最后时刻吴亚玲打来电话取消了这次会见,理由是张姿吟临时有事,时间安排上产生了冲突。

尚平听完就甩掉电话坐在那里生闷气,没想到一个戏子居然把自己玩弄于股掌之上,就是耍猴也得照顾一下猴子的情绪嘛。

无奈,他决定马上离开北京前往上海。这两天他总觉得北京城里气氛紧张,街上到处是警察,开始的时候他还以为是自己的事情惊动了北京的警察呢,可等到他弄清楚了情况,就觉得自己很可笑,还真把自己当棵葱了。

其实,不用打听,只要每天关注国家大事的人都能嗅出一点异常的味道,有政治敏感度的人都可以察觉到高层目前面临的一次大洗牌就要展开,各种势力云集京城,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旧的政治势力瓦解,新兴的利益集团诞生,在这场博弈中,有些人将失去权力,另一些人将获得权力,其实说白了就是重新划分势力范围,确定各个码头的当家人,然后各派势力重新站队,最终达到一个新的平衡。

在这方面,两个太监显然比尚平更有政治头脑,他们通过从各处收集来的信息,用一个上午的时间给老板分析目前京城里各派的实力,以及未来的走势,告诉他哪些政治人物已经日暮西山,而哪些名不见经传的任务将要登上历史的舞台。

尚平对别的人没有什么兴趣,他只对董家和梁春旺有兴趣,可两个太监对其他的人物分析的头头是道,可当问到董家和梁春旺的情况时,他们又唯唯诺诺,说不出一个所以然。

最后尚平总算明白了,自己上了两个太监的当,他们吹嘘的那些所谓分析,原来不过是从一些非主流的报刊杂志上看来的,简直就是现学现卖。

不过,尚平感到很高兴,起码说明两个太监比自己爱学习,不像自己那样,整天不看报不学习,对国家大事两眼一抹黑。可话又说回来,那些国家大事跟自己有个屁的关系,谁上台,谁下台还不都是一丘之貉,作为一个平头百姓,该喝汤的喝汤,该吃肉照样吃肉,唯一的区别是,茶余饭后又多了一点街头巷议的谈资而已。

既然董家到现在也没有邀请自己上门做客的意思,想来他们都正忙着争权夺利,毫无疑问梁春旺也应该正忙着和他们一样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还是早早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到上海去过几天消闲的日子。

欧阳晓珊说过,官场斗争从酝酿到摊牌,虽然要经历一个很长的时间,但是,一旦摊牌很快就会见分晓。显然董家和梁春旺的争斗,只是这场大博弈的一个组成部分,这样看来,要不了多久,董家和梁春旺的这场斗争就会有结果了,自己何不待在上海滩静观局势的变化,一旦有个风吹草动,马上就能漂洋过海,一切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根据尚平的意思,魏子到达上海之后,现在徐家汇的一条种满法国梧桐的僻静街道租下了一栋小洋楼,年租金基本上是一天一万块。本来,魏子倒是想买下这栋别墅,可人家房东不愿意,考虑到老板在上海也不知道能住几天,所以,干脆就先租下来做个落脚点算了。

此外,他还根据尚平的指示,召集了三个可靠的马仔,老板没来之前,他还对这三个马仔进行了一番培训,平时没事就让他们看家护院。

由于一直都没有得到地图和穿山甲的消息,根据尚平的指示,浴缸也带着两个可靠的马仔撤回了上海,在尚平到达的前一天,他就已经和魏子会面了。两人谈起建斌以及地图和穿山甲的遭遇,心情寥落,结果在外滩的一家酒吧里喝得酩酊大醉。

尚平在魏子和浴缸的陪同下把别墅的所有房间都看了一遍,基本上还算满意,虽然比不上上次欧阳晓珊住的那栋别墅古朴,可这里的面积可要大很多,遗憾的是不能买下来成为自己财产的一部分。

等到魏子给尚平介绍过几个新招的马仔之后,只见老板一双鹰眼将那三个笔挺地站在那里的马仔来来回回打量了好几遍,这才让唐骏拿来三万块钱赏给三个马仔作为见面礼。

本来尚平是没有这个打算的,可是,在来上海之前,他看了一些杜月笙黄金荣之流的传记,知道上海人讲究这一套,既然入了乡自然也就得随俗。三个马仔拿了新主子的茶钱高高兴兴地出去了。

魏子见老板喜欢,自然心里高兴,于是就问道:“老板,你打算在上海住多久?”

尚平没有马上回答,将自己的手下挨个看了一遍,如果撇开建斌地图和穿山甲,现在就差苏碧和纪中云没有到齐了。想起地图和穿山甲未免又引起了心病,叹口气道:“你以为我愿意到处跑,能住多久就住多久吧。”

魏子一听,就凑近尚平低声道:“老板既然住在这里,生活上自然要个女人照顾,不行的话我和浴缸出去物色一个?”

尚平脸色一沉,不过随即就释然了。魏子浴缸和地图穿山甲的风格稍有不同。想当初,自己跟穿山甲地图出来的时候也很多,不过他们除了听命办事之外,对自己的私生活从来不敢多嘴,没想到他们培养出来的马仔倒是挺有眼色。

“怎么?你们以为我会对你们招来的那些表子感兴趣吗?”

浴缸急忙双手乱摇着说道:“老板也太小看人了,我们还不至于如此下作,老板只管告诉我们喜欢什么样的,我们自然按照老板的意思挑选。”

尚平心想,这年头,只要手里有钱,什么女人弄不到?只是最近一颗心总是在张姿吟身上,并且心烦的事情也多,还真没有想过在上海这段时间怎么解决生理问题。

“我听说上海的女人细皮嫩肉的,连说话都像唱歌似的……”

尚平的话还未说完,魏子和浴缸马上就明白了老板的意思,感情老板是北方人,想尝尝南国小儿女的风味呢。

“你们聊着,我们睡觉去。”两个太监忽然站起身来说道。

尚平知道自己在这里肆无忌惮地谈论女人,两个太监肯定是受刺激了,再说,在两个太监眼里,这个世界上可能没有再比刘晚香更漂亮的女人了。如果谁要是说哪个女人比刘晚香漂亮,相信两个太监非跑去杀了她不可。

看着两个太监上了楼,尚平挤眉弄眼地冲两个马仔说道:“看见了吧,以后别在他们面前谈女人。”

魏子见老板今天难得高兴,一扫近一段时间来的沉闷,于是就建议道:“老板,明天我去包一艘游艇,再招上一群小妞,咱们在长江口上玩个一整天,去去晦气。”

浴缸插嘴道:“那就让老板在游艇上见个红,那才能去晦气呢。”

“这事包在我身上了,老板,你也先养养神,我和浴缸去做些准备工作。”魏子说道。

尚平笑道:“瞧你那点出息,在长江口转转就满足了?我看干脆这样,陆地上事情多,你去租一艘海上游轮,咱们就在海上漂个十天半月的,看谁还会到海上找咱们麻烦。”

浴缸和魏子一听直咋舌,这要花多少钱啊。不过既然老板这么说了,那肯定要满足他的意思,看来老板是想到海上漂泊一段时间。也难怪,在家里的时候美人环侍,最近一段时间也确实憋屈他了。

“老板,就这么定,咱们就包一艘豪华游轮,里面连酒吧卧室都有……”魏子兴奋地说道。

尚平沉吟了一会儿说道:“我还是那句话,玩玩不要紧,千万别搞出什么动静,咱们现在可是过街老鼠。”

魏子笑道:“所以我安排在船上玩,只要不把船整翻,就不会弄出动静。”

尚平点上一支烟,没有理会魏子的笑话,似自言自语地说道:“地图和穿山甲现在究竟在哪里呢?”

魏子和浴缸见老板又把心思转到了地图和穿山甲身上,一时就神情严肃起来,只是他们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