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逃亡之旅(11)

大树可以挡住冰雹,却挡不住雨水,从树叶之间漏下来的水滴打湿了两人的衣服,地图感到小娥的身子有点微微颤抖,也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心情紧张的缘故,仍不住紧了紧双手,觉得怀里的娇躯又软又瘦小,很有种惹人爱怜的冲动。

“你冷吗?”地图低声问道。

小娥的脸埋在男人的胸膛里,只是摇摇头,没有说话。

“你筐子里有衣服,拿来穿上吧。”地图早就注意到小娥的背篓里面有换洗的衣物。

“等雨停了再换……这种暴雨一会儿就过了……时间长了会有山洪呢……”小娥低声道。

“小娥,这么大的雨,蜜蜂会不会被淋着?”地图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没话找话地问道,他已经感到自己的身体渐渐起了变化。

“不会,蜂子自己会避雨呢,他们会躲在树叶底下等着雨停下来……”小娥的声音带着鼻音,好像受凉了一样。

“那我们现在像不像两只蜂子……”地图觉得自己被女孩慢慢热起来的身子烘烤的晕晕乎乎,丝毫都没有感到凉意。

“像……你是工蜂,我是蜂王……”小娥仿佛也陷入了痴迷之中。

“小娥……”

“嗯……”

“我从来没有喜欢过哪个女人。”

“嗯……那你有过女人没有……”

“嗯……有过……”

“那你不喜欢她,为什么要跟她在一起……”

……

良久没有听见男人说话,小娥抬起绯红的俏脸,只是迅速瞥了他一眼,随即又把脸贴在他的胸口,幽幽说道:“你喜欢我吗?”

“我们刚认识啊……喜欢……”

“想不想要我……”

“现在?”

“你心里在想着……是不是?刚才你给我擦脚的时候就想了……”

“我只是喜欢你……你是个好女孩……”

地图觉得自己内心的那点冲动早就被女孩看的一清二楚,这个十九岁的女孩其实已经对男人相当了解了,这种了解可能来自她的姐夫。

“雨停了……”

地图没有松开女孩,他不愿意让雨停下来,他也不承认雨已经停了,因为此刻他的心中雨意正浓。

“小娥,你和你姐夫的事情是真的吗?”

“嗯。”

“你自愿的?”

“嗯。”

“在矿坑里面?”

“你怎么知道?”

小娥抬起脸,惊讶地问道。但脸上丝毫没有愧疚的意思。

“你姐夫真有福气。”

“福气还不是你给的……我听说你救过他的命……”

“你喜欢你姐夫?”

“嗯。”

“可他是你姐夫啊。”

“那又怎么样?关起门来就是一家人……我姐说的……”

“你就没想过嫁人?”

“那是以后的事情……”

“你的想法很奇怪……”

地图忽然觉得自己根本就无法弄清楚这个十九岁女孩的复杂心理,别说自己在女人方面是个门外汉,即使穿山甲这种老鸟可能也不一定能搞清楚。

“有什么奇怪的……不然为什么要喜欢男人呢?”

“那你喜欢我吗?”

地图几乎是用上了自己全部的语气问出了这句话,并未这句话隐含的潜台词感到一阵尴尬。

“喜欢。你和我姐夫是一类人……”小娥丝毫都没有一点犹豫。

“可我是个罪犯……”

“所以我不会让警察抓住你……”

“早晚会抓住的……”

“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我现在要换衣服了……那天我就是在矿坑里换衣服的时候被我姐夫……”

小娥说完就挣开男人的怀抱,从容地走到背篓前面蹲下来,然后从油纸包里面拿出衣服,随即就站起身来看了男人一眼,背着身子开始脱衣服,本来就穿的不多,十九岁女孩雪白的肌肤在刚刚钻出云层的阳光照射下显得有点泛青。

在脱掉身上最后一点衣物的时候,小娥又回头看了一眼男人,见他一双眼睛直愣愣地盯着自己的身子看,脸上就泛起了红晕。

地图在B市的时候曾经有过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那女人主动热情,基本上都是她在地图身上折腾,所以,在这种事情上他从来都没有主动过。

眼下,面对着小娥的青春肉体,尽管他内心的冲动无法遏制,可两条腿就像是灌了铅一样迈不动步子,只是两只眼睛把女孩从头到脚扫来扫去,只觉得有种说不出的美。

小娥站在那里默默地等了一会儿,没有听见身后有任何动静,于是就叹了一口气,慢慢地开始穿上衣服,等她转过身来的时候,就见男人抱着那颗湿漉漉的大树,把脸埋在臂弯里,好像在哭泣。

“没关系……等你想好了再……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还长着呢……如果你现在要了我,今后你可就是我的男人了……”

地图感到女孩的声音就在自己的耳边,于是,一转身就搂紧了她的身子,一张嘴就吻了上去。

小娥没有躲避,反而微微张开嘴,直到两个人都觉得快喘不过气的时候才分开。

“小娥……只要你喜欢我就是你的男人……今后我只为你活着……我要带你离开这里……”地图气喘吁吁语无伦次地表达着自己混乱的思想,一双手几乎把女人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雨后的山中空气清新,浸人心脾。一路上不断有嗡嗡鸣叫着的蜜蜂在湿漉漉的花朵上采蜜,再前行几分钟,远远的山窝里出现了一栋孤零零的小木屋,门前好像站着一个人朝着这边张望。

“是小娥吗?”一个女人的声音远远地喊道。

“是我呀……嫂子……”小娥加快脚步,扔下男人自顾朝前跑去。

“我老远就看见有人上来……小娥,怎么忽然跑到这深山老林里来了,不用帮你爹干活了吗?”

正说着,就看见一个三四十岁的男人从木屋中走出来,先不说话,一双眼睛只管打量着小娥身后的男人。

地图没想到小娥的表哥是夫妻两个住在这里养蜂,趁着小娥和她嫂子说话,他环顾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只见小木屋建在一块稍微平坦一点的山窝里,刚好能够挡风避雨,周围的草丛里密密麻麻放着几十群蜜蜂,周围山花烂漫,视野开阔,竟是一个难得的好去处。于是禁不住心生幻想,如果能和小娥在这里生活一辈子,也算是前世修来的福分,就怕自己作恶多端,老天爷不答应啊。

地图不知道小娥嘀嘀咕咕地到底对她嫂子说了些什么,反正女人一双眼睛把他瞟的很不自在。不过,那个男人的眼神中似乎透露出一丝友善的神情。

这栋小木屋可能是这对夫妻常年在这里养蜂修建的,里面还挺宽敞,有一间卧室,一个厨房兼起居室,还有一个储物间。

在起居室里,小娥向地图介绍了自己的哥嫂。男人叫潘浩,女人叫刘媛。看年龄,男人好像要比刘媛大上十来岁,虽然是山里人家,刘媛的相貌倒是和严刚的老婆梅子差不多,都有一副健美的身板,这可能和长期的劳动以及山里的生活分不开。

男人拿来了自己的烟叶,并给地图点上一锅,不过,并没有问三问四,在小娥和她嫂子收拾储物间的时候,两个男人只是默默的抽烟,居然没有说过一句话。地图知道养蜂人的生活是很寂寞的,也许正是这种寂寞的生活养成了他沉默寡言的习惯。

“大哥,我看见山下面也有很多山花,为什么要跑这么远呢?”地图最终忍不住了,边问了一个在路上想到过的问题提。

潘浩张张嘴,说道:“主要还是怕我这黒蜂的品种被糟蹋了……山下的人都养黄蜂,数量太多,我要是在山下养的话,那些黄蜂就会和黒蜂杂交,时间长了,黒蜂的优良品质就丢失了。”

地图点点头,这才明白过来,潘浩夫妻为什么会舍近求远,原来是怕自己的蜂子变成杂种。

“黒蜂和黄蜂比起来有什么优势?”反正闲着没事,地图就干脆让自己长点见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