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逃亡之旅(12)

“优势多了,你看看那黒蜂的身子,比普通黄蜂大一倍,采木能力自己染就强,还有,黒蜂能飞到十五公里之外的地方把蜜采回来,冬天也不怕冷,我养一群黒蜂,效益相当于普通黄蜂好几群呢。

主要是这种蜂现在几乎已经灭绝了,我们这个地方纯度最高的也就算是我这些蜂子了。”说起在自己养的蜂子,潘浩就有点滔滔不绝,好像为自己的黒蜂感到无限骄傲似的。

忽然,外面又传来一阵轰隆隆的雷声,一会儿工夫,太阳又躲进云层里面去了,虽然只是下午三点多钟,可山里面就已经慢慢黑下来。

“怎么又要下雨?”地图看看外面的天气说道。

“今年雨水特别多,一天下好几场,看来今年的蜜没有去年多了。”潘浩忧心忡忡地说道。随即就站起身来走到外面开始往蜂箱上盖雨布,地图也帮忙干起活来,等到全部忙活完,一阵暴雨就劈头盖脸地淋下来。想起刚才和小娥在雨中的一幕,地图禁不住悠然神往。

“大哥,来喝杯蜂蜜水。”小娥和刘媛端着几杯蜂蜜水走进来。

地图浅浅地尝了一口,觉得这蜂蜜和自己以前喝过不一样,没有那种甜的发腻的感觉,而是有种植物的清香在里面,喝下去以后回味无穷。虽然自己不懂蜜,但却知道这里的蜜起码是纯天然的,而不是城里面那些用白砂糖勾兑出来的假货可比。

刘媛盯着地图把一杯蜜水喝完,犹豫道:“大哥,我刚才听小娥说你杀了那个王八蛋……我们这里就是条件艰苦一点,你要是想住,在这里住多久都没关系……你不知道,我们当初养蜂的时候没钱,都是梅子帮着才养了这几十群蜂子,既然小娥带你来这里,我们自然尽自己的能力……”

潘浩嘀咕道:“就怕警察找上山来……”

小娥说道:“警察来的话老远就能听到动静,我带着他到后山躲一阵,这么大的山就不信他们能找见……”

“你们上山的时候有没有碰见什么人?”刘媛问道。

“我们进山早,路上还没有什么人,我们就在舅婆家门口待了一会儿,车也让表叔开回去了……”小娥答道。

“反正这几天要注意,过个十天半个月要是没事就没事了。”潘浩说道。

小娥站起身来又给地图倒上一杯蜂蜜水,说道:“表哥,明天你下山去多弄点粮食上来,再给我姐夫打个电话,你告诉表叔,要是警察进山的话,就让大黄上山报信。”

“大黄是谁?”地图问道。

刘媛笑道:“大黄是我家的一条狗,前几天发情了,下山找她老公去了,它自己会上山。这个办法好,警察进山少不了要惊动村子里的人,表叔只要放出大黄,你就找地方躲起来。”

地图忧虑地说道:“警察搜山可能也带着狗,也不知道他们从哪个地方来,如果他们围山的话可能没地方躲藏。”

小娥笑道:“你可不知道这扇山有多大,他们围得过来么?明天我带你去后山看看就知道了,听我爹说,从后山走出去的话,就到平原了,你说大不大?”

地图心想,小娥毕竟不知道警察的招数,这种山在一般人的眼里却是大的无法想象,但是,警察不一定要搞拉网式搜山,而是派出十几个小型的搜索分队,划定区域,只要几天功夫就能把这个地区翻个遍。

如果再来架直升机配合的话,稍有点人类活动的痕迹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对付这种搜山的办法不是躲起来,而是要不停地运动,在各个搜索分队的死角盲区来回运动,这样才有机会逃过搜捕,不过,这也得看运气,运气不好的话,可能直接撞到警察的枪口上。

地图不想让小娥他们担心,所以没有说出自己的忧虑,而是说道:“万一碰上警察,你们不要参与这件事,我可不想连累你们……如果有张山里的地图就好了。”

小娥一撅嘴道:“不需要地图,当年我跟爹找矿的时候,这里的山都跑遍了,哪个地方我不知道?那些警察进到山里准迷路。”

地图见小娥热情高涨,不忍心打击她的积极性,心里却充满感激之情,他甚至认为,在自己亡命的途中能遇见小娥,不能不说是老天爷的最后一点恩赐。他打定主意,绝对不能让这个女孩因为自己的事情受到伤害。

“再这样下下去,没准会有山洪爆发呢。”潘浩盯着外面的倾盆大雨说道。

地图却感到高兴,他巴不得雨下的再大一点,他知道,在这样的大雨天警察不可能搜山,警犬在这样的天气中也没有多大的作用,最好是爆发山洪,把上山的路都冲毁。

可是,随即一想,雨总有停的时候,警察要是判断出自己躲在山上,搜山是早晚的事情,而自己难道能在这里躲一辈子不成?未来的路又在哪里呢?

天色渐渐暗淡下来,刘媛和小娥做好了晚餐,虽然只是一大碗阳春面,地图却吃得津津有味。吃晚饭,他从哪个包里面那出十几万块钱放在餐桌上,几个人都盯着桌子上的钱发愣,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这些钱我带在身边也是累赘,如果出事早晚落到警察手里,这些钱你明天带下山去,就放在家里用吧,另外这些钱明天找个地方埋起来,如果我有什么不测,就给小娥今后做嫁妆。”

地图声音低沉,就像是一个垂死的人在交代后事。

“大哥,你胡说什么?你首先要自己有信心,再说我都已经说了,我已经是你的……我还要什么嫁妆?”小娥听了地图的话,眼圈就红了。

“那嫁妆的事情就先放一边,这点钱你们两个先拿着……”地图把那堆钱朝潘浩推推。

“这怎么成呢?这是你拿命换来的,我们怎么能……”潘浩又把钱推了回来。

地图心想,这些人还真朴实,虽然贫穷,可对意外之财并没有贪心。这些钱送给他们总比落到警察手里强。

“我是真心要送给你们,也不会有人知道,我一个朋友还为这笔钱送了性命,我宁可烧掉也不会让它落到警察手里,你尽管拿着……”地图一下有点急了,又把钱推了过去。

小娥这时说道:“表哥,你就拿着吧,明天就带回家去,可不能露一点风声啊。”

潘浩这才似不好意思地说道:“既然这样,我就替你先收着,今后不管你什么时候来拿都行。”

接下来,地图又多问了一些山里面的情况,眼看就已经夜里十点多钟了,雨好像有减弱的迹象。地图站起身来走到门口,外面伸手不见五指,只有雨声和风声,一切显得既喧哗有安静。

忽然,一个念头闪过,老板现在在哪里呢?他此刻在干什么?肯定也在惦记着自己和穿山甲吧。要是他知道穿山甲已经死了,不知道他是感到悲哀还是感到高兴。

地图感到很奇怪,自从穿山甲死亡到现在,他竟然没有想起过老板,此刻偶尔想起他,仿佛觉得老板离自己遥远的就像是在天边,而过去发生的那些事,那些日子好像都是一个不真实的梦境。遥远而又模糊。

“大哥,今天累了,早点歇着吧。”背后响起小娥温柔的声音。只有这个声音让地图感到真实,感到自己还是一个活着的人。

地图转过身来一看,潘浩夫妇已经进到卧室去了,昏黄的油灯下只有小娥长长的影子。正自愣神,就觉得一只手被小娥握住了,然后拉着他唠叨那间储物间。

房间刚才已经大概收拾过了,地上铺着几块木板,木板上铺着厚厚的干草,上面是一条碎花床单,还有一条薄被。

地图看看小娥,昏暗的灯光下他还是看出小娥的脸不满红晕,那模样迹象时害羞,邮又像是心情激动。难道今晚自己要和她一起睡?

“小娥……你哥他们……”地图扭头看看外面。

小娥伸手关上木门,一边脱自己的衣服,一边低声道:“你以为我们山里的女人会随便带着一个男人来深山老林里吗?我哥嫂知道……”

说完就在灯下脱光了衣服,钻进了被窝里面。

地图深深滴吸了一口气,觉得自己如果再推三阻四就显得太矫情了,那样的话说不定反而伤了女孩的心。

想到这里,他不再犹豫,也许小娥就是老天爷赐给自己的珍贵礼物,让自己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接受灵魂的洗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