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逃亡之旅(9)

刚刚进山的时候,道路虽然崎岖,可还算平坦,越往前走,小路变得越来越窄,窄的只能容纳一个人行走。

地图跟在小娥的后面,保持着四五米的距离,边走边欣赏着沿途的风景和漫山遍野的山花,可渐渐的,他就觉得自己的腿越来越沉重,阳光也不再是温暖和煦的感觉,而是渐渐变得燥热起来,脊背上的汗痒嗖嗖地往下面流淌。

再看看前面的小娥却轻飘的像一阵山风,脚步一直都是那样轻盈,好像整个人每月有一点重量似的。

一想到自己堂堂男子汉,忽然还比不上一个十九岁小姑娘的耐力,地图心里就有点发狠,顾不上汗流浃背,咬着牙紧赶几步,追上被小娥落下的距离。

小路慢慢表的陡峭起来,有时候整条路都被花草荆棘所掩盖。要不是小娥在前面分花拂柳,地图觉得自己早就迷路了。

小娥基本上走上一阵就要回头看看男人,似乎怕他丢掉似的,每次女孩一回头,地图就赶紧扭过头去装作一副轻松的样子,对周围的景色左顾右盼。有好几次都差点让小娥发现他正在偷偷的看女孩的屁股。

小娥穿了一条碎花宽松的裤子,身上的衬衫刚刚及腰,在不断攀登的过程中,两个结实的屁股蛋子免不了扭得地图眼花缭乱。他觉得那个屁股在眼前变换着不同的形状,一会儿被草丛遮挡,一会儿又忽然出现在眼前,就像是花丛中翩翩飞舞的彩蝶一般忽隐忽现。

地图自己都感到奇怪,从来没有一个女人让他如此心生邪念,眼前的这个女孩的一举一动为什么总是在挑动着自己的神经。难道是自己悲惨的命运让一颗心变得敏感起来?还是在穿山甲死后产生的这种孤独感让自己的心灵在不自觉地寻求某种慰藉?而这种慰藉不仅来自精神上的需要,还表现在对异性肉体的渴求。当然,也许是这大自然中的女人更容易让男人产生原始的冲动。

地图知道穿山甲是个花花公子,一生追逐女人,如果他不出事,此刻跟在小娥的后面,看着前面诱人的青春肉体,他的心里将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根据他的本性,此刻也一定充满了邪念,他甚至会说一些不三不四的话。

“我们在这里休息一下吧。”

地图满脑子的绮念被小娥的声音打断,忍不住脸上一热。这才意识到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攀爬之后,已经疲倦的两条腿直打哆嗦,于是就一屁股坐在一个树根下,看着小娥走到一条奔流而下的山间小溪旁,跪下身来,不停滴撩起水来洗脸,而那紧绷的裤子更加勾勒出屁股的形状,看的地图浑身燥热不堪。

“大哥,你也来洗洗……好舒服啊。”小娥干脆脱掉了鞋子,卷起裤管,裸着一双雪白的小腿放进水里踢打着水花。

地图慢慢走到小娥身边,在一块石头上坐下来,不断撩起溪水洗着自己滚烫的脸,心里的燥热因为身边这个热烘烘的躯体而更加燥热起来。

“喝点水吧。”

小娥举着竹筒喝了几口之后,便递给了身边的男人,地图早就觉得口干舌燥,接过竹筒一口气喝了个痛快,随即就盯着那两只在溪水里不断拍打着的雪白的玉足,觉得自己算是白活这么大了,从来没想到女人的脚居然还能让人产生美感,那双脚不但小巧白皙,而且每个脚趾都饱满圆润,不像男人的脚那样歪七斜八丑陋不堪。

“小娥,你的脚这么小,爬起山来比我还厉害,小时候一定经常爬山吧。”地图觉得自己现在有种与人交谈的愿望,可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从女孩的脚开始。

“对呀,以前我家就在住山里面,后来赚了钱才搬到县城……你累不累?”小娥看了男人一眼,马上又扭过头去,那神情好像有点害羞的样子,两只脚就静静地浸在水里不动了。

“你的脚真好看……”地图被自己的话下了一跳,这样轻薄的话应该是出自穿山甲的嘴才对,怎么自己鬼使神差会冒出这么一句话。

果然,小娥缩起双脚,好像要藏起来的样子,一张脸红彤彤的,一方面是是爬山的缘故,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男人这句突兀其来的话让他感到了一丝羞怯。

“你也把脚放水里泡泡,解乏呢……”半天小娥才盯着溪水低声说道。

地图二话没说就脱掉鞋袜,把一双大脚扑通一声放进水里,几滴水珠飞溅到了小娥的脸上。

“哎呀!轻一点……”小娥娇呼一声,伸手擦着脸上的水滴。然后就盯着男人的大脚看了一阵,忽然就掩着小嘴吃吃笑起来。

地图看看自己的脚,再看看小娥的玉足,不禁一阵惭愧,谄笑道:“很难看吧……”

小娥白了男人一眼,正色道:“脚是用来走路的,又不是用来的看的……”

地图扭头看进女孩的眼睛,发现她也正看着自己,两人的目光一碰立即就分开了,这一瞬间,小娥给地图的印象只有两个字。干净。干净的好像没有一点人间烟火。

“小娥,你这是要带我去哪里?咱们已经走了两个多小时了,还有多远……”地图控制住自己慌乱的心神,问道。

“还要两个小时左右……我一个表哥在山里养蜂,我就是带你去他那里……”小娥盯着水面说道。

“养蜂?他们住在山里面吗?”地图问道。

“秋天才回来,整个夏天都住在山上……你别对他说你的事情,山里面的人胆子小,别吓着他……”

听了小娥的话,地图心想,看来这女孩仅凭着出门前严刚和自己的几句对话以及自己的观察,已经基本上知道自己是什么人了,忍不住问道:“那你表哥问起来,我怎么说?”

小娥扭头看了男人一眼,忽然脸上一红,说道:“你别管,我会对他说的……不过山上条件艰苦,我刚才来的时候从舅婆家里拿了一些黄烟叶,够你抽一阵,山上可没地方买烟。”

地图没想到小娥替自己想的这么细致,刚才他站在山下抽烟的时候,心里就直发愁,凭着自己的烟瘾,如果断了烟,还不知道怎么难熬呢。

“小娥……我是个粗人,感谢的话我也不会说,我也不想对你隐瞒什么,我是个罪犯,公安局的人随时随地都会来抓我,所以,我真的不想把你牵进来,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做法已经在犯罪了,如果继续和我待在一起,早晚有一天会给你带来麻烦,那样的话,我就……”

小娥瞥了男人一眼,打断了他的话,低声道:“说这些干啥?我又不知道你是个罪犯,我只知道你杀了那个畜生……做了我想做又做不到的事情,要说感谢,我们全家都应该谢你才对呀……”

地图听了心里叹口气,看来女孩是已经打定主意要跟着自己了,想起被自己杀掉的那个胖子,忍不住问道:“小娥,他是不是欺负过你?”

小娥的脸一瞬间变得通红,眼睛马上就湿润了,紧咬着樱唇点点头没有说话。

“他已经死了,死的很惨,你就当没发生过什么……等到我在那边安定下来,你就马上回去,还不知道现在你姐夫他们怎么样了,但愿不会给他们带来什么麻烦。”不知道为什么,通过和这个女孩的相处,地图觉得自己的一颗心不仅变得敏感,而且也变得多愁善感起来。

“该发生的事情谁也拦不住……我姐夫是个聪明人,他会有办法的……”小娥就像是一个成年人一样老气横秋地说道。

地图从小娥的话里面听出了她对姐夫的信任,一时心里酸溜溜的,竟控制不住自己的冲动,问道:“你姐夫……对你很好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