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将计就计

就在尚平沉溺于欧阳晓珊温润如玉的身体中、把穿山甲的事情暂时丢在一边的时候,建斌和地图来到了纪中云的隐居点。

这是一个比较偏僻的小区,只有三四栋楼的规模,尚平之所以选这里作为纪中云的隐身之处,主要是因为这里的房屋基本上都是租给了外来打工的人员,互相之间基本上是陌生人,没有人会注意房间里每天都有什么人出入。

时间已经是晚上十一点钟,正是大多数人准备睡觉的时候。建斌和地图就像两个夜游神,悄悄流进了一栋楼房的单元,在二楼的一套房门上轻轻敲了几下。稍稍过了一会儿,房门就打开了。

“你们怎么跑这来了?”浴缸一脸迷惑地盯着门口的两人问道,不过他注意到两人脸色不对,好像是出了什么大事。

“进去说。”建斌推来浴缸就进了屋子。

屋子里面还有两个马仔正坐在客厅里看电视,两间卧室的门也敞开着,可是并没有看见纪中云和苏碧的身影。建斌感到很奇怪,伸手指指卧室问道:“她们两个人呢?”

虽然建斌是老板的心腹,可浴缸显然没有打算告诉他实情,而是警惕地问道:“你找她们干嘛?”

建斌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一拍大腿说道:“出大事了……”随即就瞥了两个马仔一眼说道:“你们先出去!”

两个马仔看看浴缸,见他点点头,就一声不响地出了门。

“到底出什么事了?”浴缸看看建斌,有看看一脸沮丧的地图问道。

“穿山甲可能被公安抓了!”建斌终于说道。

“啊!”浴缸一声惊呼,随即问道:“报告老板没有?”

建斌指指沙发说道:“你先坐下来听我把情况说说,然后咱们一定要想个办法……”接着建斌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详细说了一遍。

浴缸听了半天没有出声,他心里也很清楚,这可不是一件小事,人命关天,这么大的事情谁敢私自做主?不过建斌的顾虑也对,老板远在北京,知道这件事情以后除了着急,可能也不会有什么好办法。

“别愣着啊!赶快叫她们两个来,咱们商量一下,人家毕竟是专业的科班出身,不然天就快亮了……”建斌见浴缸只顾愣神,便焦急地催促道。

“你的意见呢?”浴缸冲一直默不作声的地图问道,因为严格说起来,他以前还是地图和穿山甲培养起来的马仔。

“我的意见是太阳出来之前我们可以想想办法,但是如果那时候还没有找到穿山甲就必须马上向老板报告。”地图忧郁地说道。

浴缸点点头,一声不响地出门去了,过了一阵就见纪中云和苏碧两人跟着浴缸走了进来。建斌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两个女人单独另有房间。从两个女人脸上的神情来看,显然浴缸已经把大概情况告诉她们了。

“听说你想从张浪那里弄清楚穿山甲的去向?”纪中云盯着建斌问道。

建斌被女人盯得的心理发毛,恼火地说道:“那你有什么好办法?总不能坐在这里等着穿山甲把什么都说出来吧。”

纪中云在房间里踱了几步,回头说道:“我没有说你的办法不行,我担心的是万一穿山甲不是他们抓的,你怎么收场。”

“秃子头上虱子,还用问吗?姜婷的人吃饱了没事干抓个马仔干什么?除了公安没有别人。”建斌大声道。

“穿山甲以前有没有这种忽然失踪的情况?”苏碧问道。

“从来没有,事实上,他完事以后……现在起码要给我来个电话,我们前面说好的,他已经出事这一点不用怀疑,从那个女人的语气我都能判断出来……。”地图说道。

纪中云看看手表说道:“今晚既然有这么大的行动,张浪作为刑警队长很可能不在家,而是应该在公安局,我们不可能去公安局找他。”

“绑他婆娘和女儿,就换他一句话。刚才我在华天酒店吃饭的时候还看见他女儿在酒店值班,她前不久才去小雅那里上班……对了,小雅和他关系好像不错,能不能……”

纪中云摆摆手说道:“穿山甲要是在公安的手里,我估计肯定是秘密关押在某个地方,这样的案子不会把他送拘留所,万一要是关在警局就有点麻烦。”

“只要弄清楚关在哪里,就是拼了老命也要把他弄出来,反正我们是突然袭击,他们做梦也想不到我们会这么快就反扑。”建斌掳着袖子说道。

“如果要干就不能留下一个活口,张浪毕竟是刑警队长,如果杀了他……”苏碧犹豫不决地说道。

建斌见两个女人犹豫不决的样子心里有气,不耐烦道:“刑警队长算个屁呀!局长还不是照样杀,孙小宁够厉害吧,结果怎么样?”

忽然想起苏碧曾经是孙小宁的手下,连忙打住,顿了一下继续慷慨激昂地说道:“再说,难道皇帝老儿要你的命,你就把脑袋凑过去任他砍?现在我们不是和什么职务拼,而是人跟人拼命……

张浪这王八蛋,我们和他前世无冤,后世无仇,他既然每时每刻都惦记着咱们,还用得着跟他讲客气?惹火了连顾仕诚也一块干,干完咱远走高飞,后面再来的人想打我们的主意,他也得掂量掂量。”

“有一个问题,据我分析,他们绝对不只是想抓穿山甲一个人,如果我的猜测没有错的话,地图或者建斌也是他们今晚抓捕的对象,只是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因为他们采取的是密捕,不想造成大的影响,我估计他们的行动还没有结束……你们来的时候又没有人跟踪?”纪中云说道。

建斌仿佛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自己也是个罪犯似的,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说道:“光顾着找穿山甲了,可别被他们摸到这里来……”

地图也感到一阵紧张,如果那个女人供出了穿山甲,那自己也应该是他们今晚抓捕的对象,建斌倒是没必要这么紧张。

“你们也别这么紧张,既然是密捕,肯定不会来多少人,不找到合适的机会他们是不会下手的。今晚你们一直在哪里活动?”苏碧仿佛看透了两人的心理。

“我和建斌一直在华天酒店吃饭,晚上本来就住在酒店了,后来联系不到穿山甲,我还以为他和那个马子……要不是老板让我们出来找他,也许现在还不知道他出事呢。”地图后怕地说道。

苏碧说道:“如果你们不出来找穿山甲也许现在已经在酒店里束手就擒了……公安采取这样的行动一般都是已经摸准了目标的活动情况,肯定是你们两个突然离开酒店打乱了他们的部署。你们的房间在总台登记了没有?”

“肯定登记了,小雅从来不讲情面,她总是以五星级酒店按规矩办事为借口只给我们一个折扣,免费住是不可能的。我在餐厅的时候给小雅打了一个电话,后来就有个服务生来拿走了我们的身份证去登记了,两张房卡是吃完饭的时候餐厅吧台上直接交给我的……”建斌说道。

纪中云仿佛明白了苏碧问这个问题的意图,马上说道:“如果让人问一下有没有人到总台打听过你们的消息就好了。”

“这还不容易,我让爱琳问问就知道了,怎么?你怀疑他们跟踪我们到了酒店?”建斌说道。

苏碧说道:“如果他们查到了你们在酒店的房间号,可能现在他们还在那里等着你们回去呢。这样的话我们说不定有机会……”

纪中云点点头道:“我看也只有这个办法了,不过就是风险太大,这样吧,建斌,你先让爱琳问问,如果没有人去查过,情况可能就有变化,也许他们已经摸到我们的眼皮底下了。”

建斌虽然还不能完全明白两个女人的意思,但是隐隐觉得人家看问题就是比自己高明,于是就马上开始给爱琳打电话。

爱琳前一阵子因为吴健的事情得了一段时间忧郁症,这件事情太恐怖了,她也不敢告诉高燕,只能自己在心里慢慢消化,好在毕竟年轻,没过多久就渐渐走出了阴影。

刚好张浪的女儿张睿来酒店上班,被安排在酒店的总台当领班,也不知是性格相投还是两人年龄相仿,总之没几天两个人就好的恨不能穿一条裤子,张睿就是不值班也和爱琳住在酒店,不愿意回家。

今天刚好是张睿的夜班,爱琳闲得无聊,就从房间里出来靠在总台和张睿一句没一句的闲聊,按道理这事违反工作纪律的,不过,爱琳可是酒店的股东,除了小雅董钰之外也没人敢管她,而张睿也知道爱琳在酒店的地位,所以也就肆无忌惮地违反酒店的规矩。

“睿睿,明天你休息,咱们去逛街吧。”爱琳看看已经没多少客人了就干脆钻进了总台。

“下午吧,这几天没睡好,值班的时候总打瞌睡。”张睿说着打了一个哈欠。

“下午也行,逛完街咱们去吃肯德基。”爱琳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掏出嗡嗡作响的手机,看了一眼,皱皱眉头。

“哎呀,建斌哥呀!刚才还在酒店,怎么一转眼就不见了,是不是又想半中间退房不付钱啊!”爱琳开玩笑地说道。

“爱琳,我还有个朋友等一会儿要来我的房间,不知道他现在来了没有,你在总台问问,有没有人打听过我的房间号。”那头建斌问道。

“好呀,是不是约了女朋友啊,我替你问问……”

爱琳用手捂住手机冲张睿问道:“刚才有没有人来问过猴子的房间号。”

张睿疑惑道:“哪个猴子?”

“哎呀,就是我大哥的那个马仔,经常来的那个,他和地图今天住在2020。”爱琳说道。

张睿仿佛恍然大悟,笑道:“一个小时前我爸打电话来问过酒店今天有没有一个叫陈宝国的客人订房,我查了一下就和那个猴子住在2020。地图是谁呀,怎么叫这个怪名字?”

“我大哥的另一个马仔……”爱琳听了张睿的话,丝毫都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拿起手机就笑道:“可惜呀,没人找过你,倒是睿睿他爸有事找你姓陈的同伴呢。喂……喂……这个死猴子,神经病。”爱琳话说到一半,那边的电话就挂掉了。

爱琳抬起手腕看看表,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了,于是说道:“睿睿,我去睡觉了,不陪你了……”

“快去吧,等一会儿就有人来查岗了。”张睿朝爱琳挥挥手。

酒店外面的停车场上,那辆面包车还停在那里,只有三个人在车上,车里面被香烟熏得乌烟瘴气的,张浪摇下车窗透透气,心里直骂娘。

真他妈的背!菊利他们小组早早就把鲁阳抓到了,可自己的猎物到现在还连个踪影都没有见到,也不知道这两个王八蛋今晚回不回来,这些人整天吃喝玩乐,根本就没有什么规律可循,但愿他们泡到马子以后能带回酒店取乐。

“队长,都快十二点了,怎么还不见人影?”一名刑警抱怨道。

“十二点?十二点对这些夜猫子来说算晚吗?对他们来说夜生活刚开始呢……眼睛都给我睁大一点,人家那个小组已经完成任务了,我们可不能拖后腿……”

“要不咱们到大堂里面等着吧,刘三他们现在可舒服了,可以躺在五星级的酒店床上看着电视等罪犯,其实在大堂里面也一样……”

“那能一样吗?我记得以前有个案子,抓捕人员坐在大堂的沙发里等着罪犯回来,结果等罪犯回来的时候那小子睡着了,连罪犯什么时候溜走都不知道。”张浪教训道。

“队长,如果这两个小子带女人回来的话,难道连女人也一块抓?”一名刑警忽然问道。

“那当然,抓了以后扔到就近的派出所就行了。对了,你确定二十层楼的监控摄像探头已经搞定了吧,到时候可别让人认出我们的身份。”

张浪正说着,一扭头,正好看见一个三十来岁的年轻女人驾驶着一辆沃尔沃轿车慢慢地驶进了停车场,并且到处转悠着好像是想找一个合适的停车位。

车窗整个被摇了下来,年轻女人一头秀发披散着,可以隐约看出姣好的面容。只见她驾驶着轿车慢慢从面包车前面开过,在离面包车两三米的地方停了下来,随后就一左一右从车里面下来两个年轻少妇。

“哪来的两个小富婆?”一名刑警忍不住轻轻吹了一声口哨,眼睁睁看着两个女人扭着腰肢有说有笑地进了酒店。然后就在大厅里面找了一个靠近窗户的座位坐下来,四只眼睛监视着停车场上的动静。

走进酒店的两个女人正是纪中云和苏碧,约莫过了二十多分钟之后,张浪的眼睛一亮,他终于看见那辆雷克萨斯越野车怒气冲冲地窜进了停车场,停在了距离面包车十几米的地方,可是车里面下来的却只有地图一个人。

张浪心中一乐,心想,那个和他在一起的小子肯定不会来了,正好方便自己下手。

“注意,目标出现了,一个人。直接行动。”张浪在对讲机里低声呼叫道。

“看来用不着我们动手了,上面的两个人就足够对付他了……”车内的一名刑警空气轻松地说道。

“你留在车上,我们跟上去。”张浪冲司机说完就第一个跳下了车,屁股后面跟着另外两个人,尾随着地图往酒店走去,而这三个从面包车里出来的人正好落在纪中云和苏碧的眼睛里。

“不可能才两个人吧。”苏碧低声道。

“当然不止这两个人,这是他们惯用的伎俩,这两个人是负责支援同时防止对象逃脱的,车里面有一个,楼上地图房间的隔壁肯定已经有人埋伏着了。我们也准备动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