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抓捕

见顾仕诚补充完毕,赵明利接着说道:“我们的行动分为两个小组,第一小组由张浪任组长,带领五名特警负责秘密抓捕外号叫地图的陈宝国。

第二小组由菊利和罗严带领四名特警负责秘密抓捕外号叫穿山甲的鲁阳,行动时间从晚上八点开始到第二天上午八点结束,在这期间一定要找到下手的机会。

大家一定要牢记,我们是秘密抓捕,不能引起任何搔动而走漏风声,一旦走漏风声,尚平肯定就会躲藏起来,那时候我们将非常被动,所以任务很艰巨……

好在我们已经基本上摸清楚了这两个人的日常生活规律,况且,在他们的老板外出期间,他们也可能处于一种松懈状态,这就给我们提供了成功的把握。”

“那么关押地点呢?”张浪问道。

赵明利笑道:“关押地点还是让局长亲自宣布吧,这个地方可是顾局长亲自选定的,可谓煞费苦心啊。”

顾仕诚点点头,说道:“考虑到尚平的爪牙耳目众多,为了保证审讯工作的顺利进行,我特意挑选了一个远离市区的地方……”

说着将每个人环顾了一圈,卖关子似地继续说道:“前不久,赵局长带人找见了原来郑刚的同案犯张彩霞,她现在是一家偏僻教堂的神父,也许张彩霞在郑刚案子中有知情不报的情节,但是,我们已经说服她到时候出面指证尚平,她本来就是尚平的仇人,对我们来说靠得住。

所以,她为我们在教堂的地下室提供了几间房子作为关押点和审讯点,我亲自去看过,那地方除了星期天礼拜,平时几乎没有什么人。

并且地下室挖的很深,隔音也很好,有一个小门开在后面的院子里,对于我们关押这种秘密罪犯,进行秘密审讯简直再合适不过了,只要很少的警力就能满足看守任务,这样就极大地减少了泄密的可能性。罪犯只要一到位,立即秘密押往那里关押,并且马上开始审讯,争取尽快撬开他们的嘴。”

赵明利说道:“为了审讯上的方便,也为了便于指证,摧毁犯罪分子的侥幸心理,顾春燕将在两名罪犯到位之后,也将押送那里关押。

届时,教堂的警卫工作就由参加这次密铺行动的八名特警负责,两人一组二十四小时轮流值班。其他人员不经局长批准一律不得接触本案的任何环节。”

最后,顾仕诚站起身来做总结性发言。

“同志们,尚平一伙在某些政府官员的庇护下,长达七八年的犯罪活动没有得到公安部门的有力打击,不仅罪恶累累,而且猖獗一时,就连公安局长他们也敢下手加害,如果不将这帮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天理难容、国法蒙羞。

所以,这次我们务必要做到除恶务尽,一定要干净彻底地将尚平一伙连带他的保护伞一网打净。虽然表面上看上去,我们办公室就这么几个人,但是我们并不是孤军奋战,我们有省委的支持,有广大的干警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我希望你们今晚的行动打出威风,打出士气,我就在这里等候着你们的好消息。现在我命令你们立即行动。”

几个人唰地站起身来,嘴里响亮地回应道:“是!坚决完成任务!”

夜幕低垂。街上的暑气在晚风的吹拂下渐渐散去,刚吃过晚饭的人们纷纷走出闷热的屋子在林荫道上纳凉,周围到处充斥着小贩的叫卖声,白天没有的各种地摊摆满了街道的两边,整条街上居然比白天还要热闹几分。

此刻,建斌正和太监唐骏在华天酒店中餐厅的一个大包间里吃饭,一边吃还一边打电话埋怨着。

“地图,你他妈的到底来不来,不来的话我们可就要吃完了……”

唐骏只顾低头津津有味地吃着,这时抬起头来说道:“你小子犯贱呢,他不来你难道就吃不下饭?”

建斌笑道:“习惯了,刚好老板不在,这不是想抽个机会聚聚嘛,你吃你的,少管闲事。”

正说着,就见地图走进了包间,建斌一边让座,一边抱怨道:“你蜗牛啊,快一个小时了。”

“妈的,堵车……穿山甲和他的狐狸精约会去了,别指望他了……”地图大大咧咧地说道,还带过瞟了一眼埋头吃饭的太监,冲建斌做了一个鬼脸。

“那浴缸呢?”建斌问道。

“好像老板给他交代了什么事,走不开,没准是在保护那两个女人呢。”地图说道。

“我们今晚就少喝点吧,人太少了,喝着没劲。”建斌无精打采地说道。

地图端起一杯酒一饮而尽,似想起了什么,低声说道:“今天老板上飞机之前忽然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让我和穿山甲好好把以前在公安那边挂过号的案子重新理一遍,看看有什么尾巴没有清理干净,听老板的意思,好像那边又开始折腾这些事情了,我和穿山甲想了一下午,也没想出个所以然,你倒是说说,我们还有什么尾巴留着……”

建斌点上一支烟,不假思索地说道:“还不是那个小白脸的案子,老板嘴上不好意思对我们说,其实那个小白脸好像和林总有一腿,所以这案子就和我们牵扯上了,老板的意思还不是让你想想有什么把柄会被人家捏在手里。”

“妈的,死的死,失踪的失踪,并且这么多年都过去了,我是想不起还有什么把柄……要是真的有把柄捏在他们手里,我们还能过安稳日子?”地图说道。

“你们真是猪脑袋……”正自顾埋头吃饭喝酒的唐骏忽然抬起头说道:“你们老板的意思明显是指人证,你也不想想,既然这么多年过去了,物证早就失去效果了,能作证据无非是活着的人。”

听了太监的话,建斌和地图都没有说话,仿佛一言点醒了梦中人。

“张彩霞!”建斌低声道。

“她?她知道个屁,再说她自己就是个罪犯。她能做什么证?她要是对我们有威胁,老板早就做她了,还能让她逍遥到今天?”地图否认道。一边又端起一杯酒喝干了。

建斌笑道:“那就剩下你我了,咱们是真正的知情者,可惜公安对咱们不感兴趣,舍近求远,非要……”

“等等……”地图忽然打断建斌道:“老板说他们好像从外地弄回来一个人,外地……”

“该不会是方玉良那个马子吧……喝酒喝酒……”建斌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地图没有去端酒杯,而是坐在那里呆呆地发愣,好一阵,忽然见他一拍大腿,嚷道:“妈的,怎么就把这婆娘给忘记了……”随即就自言自语地低声道:“祁顺东案子的尾巴……她可是认识我和穿山甲……”

“她不是去了新疆吗?不可能吧,这都多少年了……并且她早就改名换姓了……”建斌不信道。

“世上没什么不可能的事……”唐骏再次抬起头来阴阳怪气地说道:“别说几年功夫,就算过去几十年,有些东西会就像是鬼魂一样附在你的身上,总是阴魂不散,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给你来个措手不及……”

地图也不喝酒了,拖着椅子坐到唐骏身边说道:“你继续说,你怎么看这事……”

唐骏好像也来了精神,问道:“那你先说说过程,不然我也不能瞎猜啊。”

地图想了一下说道:“比如,我一个女人毒死了一个人,然后给了一笔钱让她跑路,跑到很远的地方重新生活……”

“只要这个女人活着,这个案子就永远没完,如果你现在放下酒杯马上赶去灭了她,那还有救,否则早晚有一天要坏事,只有猪才会犯下这么愚蠢的错误。”

“哎!你怎么说话呢?”建斌听太监张口闭口骂他们是猪,心里顿时有点窝火。

地图朝建斌摆摆手,盯着太监问道:“现在我们假设,这个女人已经落在了公安的手里,那他们下一步为怎么做?”

唐骏翻着眼睛老气横秋地说道:“这要看这个女人对他们说了什么,还要看她知道多少,你不是说她认识你们两个人吗?如果她此刻真的在警察手里,那你的时间应该不多了,说不定你早就在他们的视线中了。”

顿了一下,唐骏好像忽然感到什么地方不对劲,立即站起身来说道:“我这饭也吃不下去了,我可不想进入警察的视线,你们这些蠢货可别把我老人家连累了。”说完竟招呼也不打一个就自顾出门走掉了。

剩下地图和建斌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理都一阵紧张。

“这事必须马上告诉老板。当初要不是老板不想出太多的人命,按道理这个女人是绝对不能留下的……”

地图说着就拿出手机开始拨尚平的打电话,可是连拨了两遍号码,居然没有拨通,只好先作罢。

“建斌,你让小雅给开个房间,咱们今晚就住在酒店算了,等一会儿穿山甲泡完马子就叫过来先商量一下,那个太监的话也有道理,说不定察子真的已经注意我们了。”

与此同时,在与华天酒店隔着几条街的一家酒吧里面,穿山甲正和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子喝着饮料,那女人有几分姿色,穿着很妖冶,脸上充满了风尘之气。

“等一会儿干嘛去?”女人问道。

“去你那里呀。”穿山甲嘴里叼着香烟含混不清地说道。

“这么早就……你是不是只想着和人家干那个……我要去卡拉ok。”女人不情愿地说道。

“OK什么呀?就你拿破锣嗓子还是省省吧……难道你就不想干那个?”穿山甲低声调笑道。

“讨厌,哼,上次人家看上的那件衣服你到现在也不给人家买,光想占人家的便宜。”女人抱怨道,

穿山甲在女人的屁股上摸了一把笑道:“今晚要是你表现的好,明天就给你买,赶快喝了走吧,我都等不及了。”

女人伸手在男人的腿上抓了一把,媚笑道:“德性!”

两人晃晃悠悠地从酒吧里出来,女人忽然说要去上厕所,穿山甲只好替她拿着手提包站在大厅里面等着,可是等一支烟抽完了,还是不见马子出来,穿山甲就有点不耐烦。

就在这个时候,走过来一个穿着夹克衫的二十多岁的男人,拍拍穿山甲的肩膀说道:“嗨,哥们,那个女人是和你一块的吧,她突然昏倒了,你快去看看吧。”

穿山甲一听,连想都没多想,抬腿就朝卫生间走去,那个年轻人随即也跟了上去。

穿山甲可能是因为心里着急,所以就没有注意卫生间门口还站着两个男人,当他一头扎进卫生间的时候,里面空空如也,哪里有那个马子的身影,正自疑惑,忽然一个身子就被人抱了个结实,紧接着就被人拌了一下,身子失去平衡倒在了地上。随即就觉得自己的双手被一副手铐铐住了。

“我们是公安局的,老实点,别找麻烦……”

穿山甲耳边传来一声低喝。他马上就明白了自己目前的处境。心里只想着一个问题,怪不得老板走的时候让自己和地图回忆往事呢,原来回忆那段往事的人并不仅仅是自己和地图两个人,而是大有人在。

就在这个时候,穿山甲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他马上就知道这个电话肯定是地图打过来的。他还等着和自己一起喝酒呢。而这件事情包括地图的相貌此刻在他的脑子里显得那么遥远。看来他也肯定凶多吉少,他们开始动手了。

“让不让他接电话。”一个声音问道。

“不能冒险,把手机关掉。”另一个声音答道。

“那个女人呢?”

“刚才还在这里。”

“妈的,跑掉了。”

“不管她,这种女人不会多管闲事的……把他带回去。”

随即一件衣服盖在了穿山甲的头上,两个人一边一个架着他走出卫生间,一边还听见有人说道:“妈的,喝的太多了。”

几个人把穿山甲架到门口的一辆没有标记的面包车上,在面包车里菊利马上给顾仕诚打了一个电话。“头儿,鲁阳到位,一切顺利。”

随即冲前面的司机说道:“直接去教堂。”

面包车慢慢地拐上了快车道,然后一脚油门,立即就绝尘而去,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地图和建斌此刻躺在华天酒店二十层楼的一间客房里面。只见地图把手机扔在床上,笑道:“这小子正和马子干那事呢,连手机都关掉了。今晚可能来不了了。”

“那你给老板打不打电话了。”建斌拿遥控器变换着电视频道问道。

“还是打一个吧,听听老板有什么吩咐。”

地图说着就给尚平拨电话。这次很快就接通了。

“老板,我和穿山甲按照你的吩咐回忆了一下,想起一个人,你说会不会是方玉良以前的那个叫顾春燕的婆娘,她认识我和穿山甲,当时我们让她去了新疆。”

电话那边沉默了好一阵,最后就听尚平说道:“如果真是她的话,那你和穿山甲就危险了,他们很可能会从你们两个身上下手。”

“刚才我和建斌还有唐骏一起吃饭,唐骏的意思我们可能已经被公安监控了,我觉得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我和穿山甲要不要躲一阵子。”地图紧张地问道。

“穿山甲在哪里,没有和你们在一起?”尚平问道。

“他晚上带马子去吃饭了,刚才我打他手机关机。可能……”地图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那边又是一阵沉默。随即就听尚平大声道:“我说过手机要二十四小时开机,他怎么能关机呢?他那个马子是什么人?”

“一个月前认识的一个买保险的……”

“知道她手机吗?”

“不知道……不过我和穿山甲去接过她,知道她住的地方……”

“马上和建斌去找他。别把这事当儿戏,人命关天,那个婆娘知道的还不止这些,公安到现在还没有动手只能说我们运气好,但是运气不会永远好下去。”尚平的声音几乎有点歇斯底里。

地图扔下手机几乎是从床上跳了起来,一边穿衣服一边大声道:“老板让我们马上去找穿山甲,我听老板的口气好像穿山甲有什么不测似的,老板的预感一向很准。”

建斌一听,也不敢怠慢,马上边穿衣服边说道:“难道真的地斜?说什么来什么?你带家伙没有?”

“我最近一直带着,准备对付姜婷那婆娘呢。你没带?”地图说道。

“我自然带着,就是不敢让老板知道……唉,要是有一支冲锋枪就好了……”建斌叹口气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