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大难临头

尚平和地图一路把车开到火车站,将车放在停车场上,然后两人搭了一辆出租车来到别墅和穿山甲他们会合。

虽然别墅的秘密已经被老杨发现了,不过既然老杨已经死了,尚平觉得这里暂时还是安全的。

然而,当天晚上尚平一伙并没有马上离开,具体原因就连尚平自己也说不清,也许是出于对故土的留恋,也许是舍不得离开那几个女人,总之他不甘心就这样离去。

早上几个人聚集在意见客厅里讨论今后的行程,按照地图的意思是直奔郑刚曾经藏身的那个小村子,先把情况搞清楚。

“我总觉得我们不应该这样悄悄走掉,走之前必须给祁顺东一点颜色看看。不然即使我们在外面,他还是照样不会停止折腾。”

听了健斌的话尚平虽然没有马上表态,不过正好说到了他的心上。他之所以还逗留在别墅就是觉得走的太窝囊,如果能给祁顺东找点事干干,就可以分散一下他的精力,不然的话他很可能会全力追踪自己的行踪,一旦被他追上那就会再次面临牢狱之灾。

“你有什么想法?”尚平看着穿山甲问道。

穿山甲玩弄着手里的一只金质打火机沉思了片刻才说道:“我不赞成马上就去那个小村子,郑刚在那里的行踪和关系警察肯定已经掌握了。

说不定已经布下了陷阱,再说,祁顺东也会预见到我们找郑刚的意图,现在去风险太大了,事实上我不相信郑刚还会躲在哪里。”

尚平点点头。“我也是这么考虑,不过去一趟还是必要的,前提是去的时机。关于目前郑刚的行踪,我甚至怀疑他根本就没有走远,而是在这座城市的周边蛰伏起来了。

爱山的妹妹是他的眼线,他如果要打听我的情况很可能还是通过爱琳,我已经交代高燕,一有情况马上给我打电话。”

“问题是我们一点线索都没有,怎么找着小子。”地图插话道。

“这就是我们必须去一趟那个小村子的原因。”尚平分析道:“郑刚是一只惊弓之鸟,目前肯定是不会露面,但是爱山就难说了……

我听爱琳说,爱山和他的老婆关系很好,并且好像他老婆就快要生孩子了,我觉得爱山很可能会冒险和家里联系。

另外,郑刚那个马子,也就是爱琳的姐姐爱花也有利用价值,我的想法是尽可能把郑刚引到外地解决。”

“我觉得刚才健斌的想法也不错,咱们临走之前给祁顺东找点事,让他手忙脚乱,顾不上咱们。”地图说道。

穿山甲谨慎地说道:“这事我也琢磨过,不过我们时间太紧,老板说过这两天就要起程,如果我们动作搞小了不痛不痒,没有效果,搞点大动作又没有时间。”

尚平感兴趣地问道:“你说的大动作指什么?”

穿山甲没说话,而是从口袋里拿出一把手枪,尚平一看,正是小雨用来击毙老杨的那把手枪。

小雅当天晚上就在家里宣布了尚平出走的消息,每个人对男人的突然出走心怀各异,不过都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吃惊,仿佛早就预见到了今日的结果,只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毕竟男人回来以后连家里的板凳都没有坐热呢。不过,几个女人都沉默着接受了这个家再次失去男人的结局。

小雅见自己的最新消息并没有引起预期的反应,心里微微有点失望,不过,她紧接着就宣布,自己将从明天开始和母亲从这里搬出去单独居住。

“我们大家再这样住在一个屋子里显然已经不合适了,时间久了一定会引来别人的闲言碎语。”小雅最后说道。

林惠本来对男人的出走不想发表意见,虽然她不清楚到底是什么促使他走的那么匆忙,以至于不能亲自向她告别,但她知道在以后的日子里男人将处于更加危险的境地,这从分家产一事上已经显露出迹象。

然而,当听说小雅和朱虹要另立门户时,尽管她并不喜欢和小雅同处一个屋檐下,可她悲愤的心情再也无法掩饰了。

“哼!也许你早就等着这一天呢,不过你可别忘了平哥那天说过的话,不要做出什么没良心的事。”林惠毫不留情面地警告小雅。

“惠姐,我不想和你吵架。”小雅居然心平气和地说道:“我只是不想再住在这里,至于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就不用你教了,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

说完再不理林惠,径自上楼收拾东西去了。

朱虹夹在女儿和林惠之间想不出什么合适的场面话,只好抱着圣经,嘴里念念有词地追着小雅上了楼。

“什么玩意儿。”乔菲瞄着母女两的背影不满的嘀咕道:“平哥也真是……怎么就鬼迷心窍地便宜了这种人呢。”

林惠没有理会乔飞,而是扭头看着正坐在沙发上给孩子喂奶的卢凤问道:“小凤,你呢?你有什么想法?”

卢凤眼睛盯着面前的茶几淡淡地说道:“我不想让我的女儿在这座城市里生活,我要到一个没人认识我的地方去,那天我已经和平哥说过了,就是……就是平哥说的那笔钱……”

林惠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安慰似的说道:“你放心吧,平哥交待过的事情我自然会守信用,你先找个地方安顿下来,钱的事情我会给办妥的……”

“谢谢你,林惠。”说完卢凤抱着女儿也上楼去了。

剩下林惠和乔菲两人大眼瞪小眼地互相对视着。“菲儿,你呢?你是不是也已经有了打算?”

乔菲看着林惠一脸悲戚而又无奈的样子,忽然感到这位曾经容光焕发的姐姐一瞬间苍老了许多,她动情地扑过去抱着林惠的肩膀哽咽道:“惠姐,让她们都走吧,剩下咱两还清净一点,我是不会离开你的……”

林惠双眼含泪,一把搂住女孩叫了声“好菲儿……”然后两人的双唇就紧紧的贴在了一起。

在尚平的几个女人中,也许高燕最有先见之明,就在尚平分完家产后的第三天就廉价盘掉了那间不祥的茶楼,带着男人给她和爱琳的一笔巨款,在尚平突出重围的那天下午,悄悄地和爱琳乘坐长途客车回到了离别已久的老家。

“这个城市里坏人太多,咱们回老家等你大哥回来吧。”高燕对一脸茫然的爱琳解释说。

爱琳显然没有思想准备,惊呼道:“万一我哥来找我怎么办?”

高燕抚摸着爱琳的头说道:“我就是怕你哥来找你,爱琳,也许以后姐姐会带你回老家去,但是决不能让你哥再见你了,他会把你毁掉的,明白吗?”

爱琳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不过她现在对眼前这位姐姐已经非常信任了,还有那位让她脸红的大哥给了她那么多钱,原本一颗漂泊的心似乎已经找到了避风的港湾。

尚平见穿山甲从口袋里拿出一把手枪,心中一跳,看来这帮家伙现在杀人已经上瘾了,如果不警戒一下今后说不准又会搞出什么乱子来。

“把枪给我。”尚平从穿山甲手里接过枪,递给建斌说道:“把它拆了,找个地方埋掉。”

然后转头对穿山甲说道:“从今以后除非有人危及我们的生命,否则我们不再采取极端行动。

我们的目的是把自己洗干净,将来过正常人的生活,如果这样无止境地杀下去,必将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你们都给我听好了,除了郑刚,今后我们绝对再不能搞出人命案子。”

穿山甲迷惑地说道:“我刚才看老板的意思好像是临走之前想给祁顺东找点事,如果不痛不痒的干一下可能没什么效果,不如给他来个大的,好歹让他手忙脚乱一阵。”

地图一听也来劲了,嚷道:“咱们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祁顺东狗日的干掉再走……”

“别瞎扯!”尚平打断地图的话严肃地说道:“如果干掉祁顺东能解决我们的麻烦,不用你们说我早就干了。

当初张铭就出过这个主意,公安局又不是祁顺东的私人企业,你干掉他公安局也不会倒闭,还会有赵顺东李顺东,而我们罪犯的身份不会变。

况且,如果祁顺东被杀了,案子就闹大了,到时候公安部也会派人来,不破案绝不会罢休,到那时我们就连个藏身的地方都找不见,马上就会成为过街老鼠。”

尚平一番话似乎打动了三个人的心,不约而同地点点头。

尚平接着说道:“郑刚为什么能藏这么久,就是因为这家伙憋得住气,不乱折腾。你看,他也就是起了个贪念,异想天开的想弄点钱,结果怎么样?差点就完蛋!

所以,我们走到今天之所以没有被祁顺东抓住尾巴,就是因为我们小心翼翼、老老实实把自己的屁股擦干净。不然好运气不会永远跟着我们。”

“那老板的意思我们走之前干点什么?”穿山甲问道。

尚平点上一支烟深深地吸了一口。“我也只是问问你们有没有好的建议,我的想法是打击一下祁顺东的气焰。

他刚升任局长,开始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了,咱们偏偏不让他如意,就是要想办法揭露他,给外界造成一个不好的印象。

当然,我们现在时间很紧,如果实在没有好方法,我们也不要硬来,反正最晚后天一定要离开这里。”

三个人明白了老板的意图后,一个个都皱着眉头苦思冥想起来,如何在短短的一天时间内想方设法把祁顺东的名声搞臭呢。尚平丢下三个绞尽脑汁的人,自己上楼睡觉去了。

小雅按照尚平的吩咐,把郑刚的痴呆父亲安排在市郊的一个小院子里,高价雇了一个五六十岁的妇女照顾他的日常起居。

为了防止上次那样的暴力事件发生,这位妇女的退休丈夫也和他们住在一起。不过痴呆老头并没有什么过分举动,只是嘴里不断念叨着要找媳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