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如愿以偿

林惠坐在银兔美发厅里,一面在镜子中端详自己,一面听着美发师的建议。她对自己的容貌颇有自信,虽然已经30岁了,可娇嫩细腻的肌肤,掩盖了她的实际年龄。

有一次尚平开玩笑地说:“从目前的情形来看,要不了几年你就得叫我爸爸了。”

想起前夫,林惠对自己的发型有了主意。

“你就把头发给我盘起来吧。”说完脸上禁不住一红。

想起尚平经常说喜欢看她盘着头发的样子,高高堆起的乌发配上精致的瓜子脸和白皙的脖颈使她有一种高贵的气质。有一段时间尚平甚至要求她盘着头发在床上和他颠鸾倒凤。

这样想着林惠就觉得自己真荒唐,那个男人已经不是自己的丈夫了,可还在按照他的口味在打扮自己。

想当初是自己提出离婚的,当男人一无所有的时候自己抛弃了他,又作出了对不起他的事情,而此刻潜意识里又生出要讨好前夫的念头。

自己这样做岂不是成了嫌贫爱富的女人了吗。可我有什么错呢,我难道不能要求过好一点的生活吗。

自己是喜欢钱,因为小时候贫穷的家境留下了太深的印象,只有钱才能够给自己带来安全感。

当尚平在股市上赔的精光时,自己那时是多么的惶恐,多么的绝望啊!这和爱没有关系,平心而论自己是爱尚平的,可是女人的爱情需要一个坚实的肩膀。如果说自己有错,那就是不该红杏出墙……

“小姐,你看看满意吗?”理发师的话把林惠从沉思中惊醒。她以挑剔的目光将镜子里的自己端详了一番,然后露出满意的微笑。

看看表离约定的时间还早,林惠就顺着林荫道溜达着,想起上午向副行长赵启东递交辞职报告时的情景。

赵启东似乎没有料到林惠会辞职。脸上是一副失望的神情,林惠知道这个人对自己一直没有死心,总是在寻找着各种各样的机会,试图再次占有自己的身体,现在看见到嘴的天鹅要飞走了,心里自然失落。

“林惠,你可要考虑好了。很多人打破头都想进银行来工作呢。”

“赵行长,我已经考虑好了。”林惠用坚定的语气说。

“你辞职以后打算做什么?”

“我到我前夫的公司里打工。”林惠特意强调了前夫两个字。

赵行长无奈地笑道:“既然你心意已决,再留你显得我刁难,好在这个城市并不大,总有见面的机会。”

但愿我们再也不会见面,我也不想再见到你,你就死了那条心吧……

“惠姐]姐!”谁在叫。林惠回头一看原来是乔菲。

“菲儿,这么巧,你去哪里?”林惠热情地拉着乔菲的手问道。

乔菲将林惠上下打量了一番说:“惠姐,你真漂亮,我刚才都不敢认了。”

林惠笑道:“瞧你这张小嘴,再漂亮也比不上你呀!对了,你的工作有着落了吗?”

乔菲摇摇头说:“本来说好了一家公司,可那个老板要我做他的秘书,我是学财会的不想做什么秘书,那个老板也不是什么好人,色迷迷的……”

林惠心想,这么漂亮的小姑娘哪个男人不眼馋,这个乔敏也是的,对自己妹妹的工作一点也不上心。

“菲儿,要不我和你大哥说说,你干脆到公司来做出纳怎么样。”话一出口心里就后悔了。

想自己还没进公司呢,就已经在自作主张了。尚平知道了不知会怎么想。不过他倒是说过要找个出纳的,管钱的事情还是熟人牢靠。

“那太好了,林惠姐我什么时间可以上班呢?我的同学都找到工作了,就我还在晃悠着。”

林惠笑道:“你真心急,我总得和你大哥先说说,不过问题不大,谁让你是我妹妹呢。”

乔菲想了想说:“可不知能干多长时间,前一阵我姐打来电话,说要接我妈去北京住,到时我也得去。”

林惠道:“你姐的话比行动要慢许多呢,你还是先在这里上班,整天乱跑小心碰见坏人,这么漂亮的小姑娘,你姐不操心,我可担心呢”

乔菲搂着林惠的一条手臂说:“还是惠姐对我好。”

两个人说说笑笑地往前走去。

尚平从郑刚家里出来,坐在车里连着抽了两支烟,借以平息一下内心的躁动。这份新年的大礼沉重的像一块巨石,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他倒不是闲钱多,而是在郑刚还活着的时候,自己就拿了这些东西,郑刚万一要摆他一道,那后果不堪设想,说不定要去看守所和他作伴了,不知那个痴呆老汉是不是记得他,但愿老汉忘记这世上一切才好。

尚平马上拿出电话。“胖子,那个看护先不要找了。什么时候要我会告诉你。”

看看表,想起两个美人都还在等着自己呢,赶紧发动车朝家里开去。

张妍今天也上街了。明天是新年,她要给尚平和林惠买件礼物,晚上吃饭的时候送给他们。

女人送女人的礼物好买,张妍很快就为林惠选定了一副翡翠耳坠。可给尚平送什么礼物呢。

张妍转了几家商场都没拿定主意。想想还真不知道这个男人喜欢什么,平时也没发现他有什么特殊的爱好。

送个领带皮带之类的东西太平常了,太贵重的礼物她又不好意思买,毕竟自己现在花的是尚平的钱,也许尚平不会在意,可自己和他没名没份的,大手花他的钱总是不好。

张妍看看表心里着急起来,忽然就想到男人单身那么长时间了,身边也没女人照顾,随身换洗的内衣裤都没人料理,自己曾给他买过几条内库,可质地不是很好,现在有钱男人也开始讲究起内衣裤的质地款式了。

尚平现在好歹也是个总经理,这方面也的讲究一下了。当然,这件礼物不能当着林惠的面送。想着那人收到礼物的神情,嘴角不禁露一丝微笑。

张妍回到家里,见尚平已经回来了,正坐在客厅里抽烟。“你跑哪儿去了,时间来不及了,我们赶快走,不然林惠进不了门。”尚平一见张妍就嚷起来。

张妍疑惑道:“不是去酒店吃饭吗,酒店还关门呀!”

尚平笑道:“不和你打哑谜了,看看这是什么?”说完从包里拿出一个证书似的东西。

张妍接过来一看,吃惊道:“你什么时间买的,怎么上面是我的名字?”

尚平得意地说:“早买了,就想给你一个惊喜,就算是我的新年礼物吧。快点收拾一下,去看看你的礼物。”

张妍站在那里没有动,只是凝视着男人,眼睛似乎有点湿润。尚平见了女人的样子赶紧说:“你千万不要说什么感激之类的话,我听了不舒服。”

张妍什么也没说,跑上去搂着男人的脖子就在男人的嘴上深吻起来,直吻得两人气喘吁吁才分开。“

好了,去拿几件换洗的衣服,我们走。”尚平低声说。

“我真舍不得离开这里。”临出门前张妍看着屋里恋恋不舍地说。

“你什么时候都可以再回来呀,这可是我的老窝。”

尚平在张江北路买的房子是一套一百六十多平米的复式结构的住宅,如果只是自己一个人,他也没打算买房,可张妍好像没有再回原来那个家的意思,并且先斩后奏,没和他商量就将工作也辞掉了。

尚平知道女人爱面子,郑刚的事情发生后,她觉得无颜在单位呆下去,她不能忍受别人在她背后指指点点。

尚平对张妍的辞职倒也没说什么,辞就辞了吧,现在自己养个女人也不算什么,可他知道郑刚的事情对张妍的打击,他想让女人忘记过去,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他不愿自己爱的女人有漂泊的感觉。

男人安居乐业,女人安居安心,所以他以张妍的名义买了这套房子,目的就是要张妍真正有家的感觉。

张妍一进门,就像只燕子似地在房间里飞来飞去。“尚平,你上来。”转了一圈之后,

张妍在楼上向尚平招手,笑道:“你再也不用睡沙发了。”

“那我睡哪里?这是你的房子,你准备把我安排在哪里睡觉?”尚平拥着张妍的腰肢说。

张妍将脸在尚平的胸上蹭着说:“这有三个卧室,除了我的那个你随便睡。”

尚平抬起女人的下巴说:“真没良心,让我独守空房呀!”

张妍亲着男人的脸上说:“你自己说要等时间嘛。”

尚平抱紧女人说:“我等不及了,就今天,你没感到我的激情吗?要不趁林惠来之前先让我……”

张妍早就感到男人已经冲动起来了,听了他的话一张脸烧起来,将绵软的身子紧紧贴在男人身上娇声说:“林惠还有多长时间……”

尚平被张妍磨的火急火燎的,那冲动来得异常猛烈。“来得及。”说完就伸手抄起女人的两腿向卧室走去。

尚平没有时间去脱女人的衣服,只将她的裤子拉了下来,按在席梦思边上,从后面一下就进去了。

一切就是那么简单,想象过无数次的情景就是那么简单地出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那急促的动作,那从没想到过的姿势,张妍被尚平的激情裹挟着,扭头盯着凶神恶煞一般的男人,颤声道:“你爱不爱我……”

尚平气喘吁吁地说:“我不是正在爱你吗?”

听了男人的话,张妍哼哼起来,一股酝酿已久的花蜜无耻地流了下来。

大冬天尚平还是出了一身汗,张妍瘫软了身子,还沉浸在销魂的余韵中,尚平看得眼热真想再来一次,无奈林惠快到了,不得不压住心中的火,好在长夜漫漫,有的是时间慢慢品尝美人的韵味。

“宝贝,你要是不起来做饭,咱晚上就没东西吃了。”尚平在她的屁股上轻轻打了一下说。

张妍扭着屁股娇嗔道:“你还没吃饱吗?谁让你把人家搞得一点力气都没有,我不管,让林惠做去,她不也是你老婆嘛。”

尚平将女人拉进怀里说:“我怎么就一点看不出你吃醋的样子。”

张妍从尚平怀里挣脱出来说:“谁让我来的晚呢。一点仪式都没有,就这样把人家……”

尚平搂过女人的头亲了几下说:“谁让你诱惑我?晚上咱们再搞仪式,现在乖乖地做饭去,这房子的主人是你,又不是林惠。”

林惠看着装饰华丽的房间,心里产生了一丝醋意,又见张妍像家庭主妇似的在厨房里忙活,心里更不是滋味。

自己跟了尚平那么多年,在他最艰难的时候离开了他,在他辉煌的时候又嫉妒着享有男人一切的张妍,这能怪谁呢,命运真是弄人呢。

尚平看着林惠精心修饰过的头发,以及身上的名牌服饰,心里不禁暗笑。林惠就是这样的人,总想和别人一争高低,今天这身打扮,有部分是为自己,大部分还是冲张妍来的。

再看看厨房里忙碌着的张妍,还是平常的衣物,一天都在为两人挑选礼物,就没想到要打扮一下自己,这个傻女人。尚平不禁又对张妍多了一份爱意。

“你还买花干什么?”尚平看着林惠手里的一束鲜花问道。

“又不是送给你的,是给妍妍的。”林惠盯着男人说。

“好漂亮的花,谢谢林惠姐。”张妍从厨房里跑出来,接过鲜花就忙着找插花的地方。

“妍妍,我来帮你做饭。”林惠脱下外套说。

“你和尚平谈工作吧,一会儿就好了。”张妍的脸上红扑扑的,身子轻快的就像一只小燕子。

我和尚平只能谈工作吗?现在才真正感觉到这个男人不再属于自己了,他有了另外一个女人,自己现在是外人,是客人,过几天就是前夫的雇员,你张妍就是我的老板娘呢。

“林惠,我还真有事和你说。”尚平扶着林惠的肩膀让她坐在沙发上,感到女人轻微地躲闪了一下。

夫妻十来年,林惠的那点小心眼尚平还是了解的,他知道此刻林惠的心思,知道她的前妻情绪不高。心里一阵偷笑。

“我今天已经辞职了,以后就要靠你吃饭了。”林惠瞄了一眼厨房,话里带着一丝伤感。

“什么话!”尚平点上一支烟。“公司是我们两人的,你怎么一点主人翁的意识都没有。”

林惠盯着男人说:“好吧,我听尚总安排工作。”

尚平笑道:“那我就不客气了。你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公司找个新的办公场地,现在公司也有十几号人了,找个气派一点的地方,你看着合适就租下来。另外,你暂时在公司任常务副总经理。”

林惠笑道:“你封官倒是挺大方的,我一去就是常务副总,那两个人能服气吗?”

尚平正色道:“公司不讲官大小,只讲责任大小。我任命的谁敢不服气。”

林惠见男人一副霸气的样子,心里又是高兴又是感慨。想当初自己天天都盼着老公拿出雄心壮志,可那时的老公就是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恨得她直咬牙。

如今老公雄风再起可已经是别人的老公了。想着就幽怨地看了一眼男人说:“公司又没什么新项目,何必忙着换地方?”

“你敢小看那个项目?后面的活多着呢,你可要盯紧了。不过我有言在先,那个吴局长你可不要亲自接触,他要是看见你,非吃了你不可。”尚平半开玩笑地说。

“那个吴局长不是单身吧,要是单身我还倒想会会他呢。”

尚平知道前妻是在刺激自己,可还是恨的心痒痒的。“另外,杨钧这个人不能太相信他,有些事情还是不让他参与为好。你可以多依靠胖子和高燕。”

“听你的口气,你不会是想当甩手掌柜吧。”林惠不解地看着男人说。

尚平沉思了一会儿说“实不相瞒,等你熟悉公司业务后,我想出去转转。”

“你要到哪里去?”不知什么时候张妍从厨房里出来,刚好听到这句话就急切地问道。

尚平笑着摇摇头,站起身来推着女人的肩膀往厨房走。“你快做饭吧,我都饿死了。”

林惠盯着坐回沙发上的男人,那眼神似在无声地询问。

“我只是想出去看看,正式点说就是考察考察。一个来月,我相信你会把公司管好的,你有那个能力。”尚平信任地看着女人说。

尚平将张妍推回厨房的动作和信任的目光,使林惠的心渐渐热起来,天生的自信心顷刻就恢复了。

张妍毕竟不能完全取代自己,她争到了厨房的位置可争不到男人的事业,男人的心现在还很难说属于谁,也许谁都得不到,至于床上嘛……

看见男人正目光炯炯地看着自己,林惠脸上不禁一红。真该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