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的开战(十八)

位置锁定在了手机上,夏曦辰看着手机上的坐标然后走出了游轮,叶鹰跟了上去。

直到下了游轮停在了货仓前面,眼前对面的船上,是即将要运往国外的货,工人们抬着用箱子装成的货物来回的运送着,在过两个小时,这些货装运完成,就能出货了。

天气很热,工人们大汗淋漓的忙碌着,旁边的桌旁,放着几瓶水,偶尔有几个工人停下来喝水,然后又继续走。

看见夏曦辰和叶鹰走过来,两个保镖撑着伞走过来,伞在他们头顶遮住了毒辣的太阳。

“家主大人,有一个风沢家的人进货仓了,其他人也跟他一样,进了不同的货仓。”

货仓里一般都是搬东西的工人出去,到处是人来人往,而且没有人看守,要混进去很容易:“我进去看看,你在这里守着。”

“是。”

推开了旁边举着伞的手,夏曦辰走进了货仓,叶鹰一如既往的跟着他,这里有些昏暗和潮湿,有几个工人在货仓里整理着货物,工人们疑惑的抬起头看了一眼慢慢走过来的夏曦辰和叶鹰,看他们衣着还有气质的不凡,就又纷纷垂下头继续工作。

“大哥哥。”一个小女孩突然拽住了叶鹰的衣角,抬起头看向他,然后伸出手,一脸天真:“抱抱。”

小女孩两三岁的样子,还带着有些让人听不懂的童音。

“哪里来的孝子?”叶鹰因为这突然造访的小女孩愣了一下,然后半蹲下来,摸摸小女孩的头。

小女孩咯咯的笑了,抱住了叶鹰的手,一副乖巧的样子。

“抱歉抱歉,这是我女儿。”一个苍老的男人抱住了小女孩的腰,然后把她抱离开了叶鹰的手。

听到身后的动静,夏曦辰转过头看了小女孩一眼。

“这里很危险的,怎么带这么小的孩子来这里?”

男人的手上带着老茧,有这么小的女儿年纪应该不大,却因为工作,长期的奔波劳累变得苍老。

“她妈和舅舅都出去打工了,爷爷奶奶过世了,家里没人照顾,没法把她一个人留在家里,所以就带她出来了,抱歉,下次一定不会这样了,请不要开除我。”男人拉着小女孩的手弯腰赔罪,一副紧张的样子。

小女孩却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歪着头去看那个男人,咿咿呀呀的喊了一声爸爸。

这就是工人阶级的人,为生活而劳碌奔波,其他的,如果雇主是不通情理,只知道压榨的人,那这些底层工人,也根本无计可施。

这是他想改变这个的原因之一。

虽然达不到绝对的公平,但起码,不要让这个世界太绝望,保证他们最基本的利益和尊严。

“小辰,你在想什么?”叶鹰问道。

“没什么。”夏曦辰回过神来,没有跟那个雇佣工人计较,就继续向前走。

直到他们已经走远了,男人才松了一口气,一个老工人按住了男人的肩膀,然后眯着眼睛浅浅笑着:“放心吧,那位雇主是一个好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