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自由(二)

优美的钢琴声倾泻而出深如暗夜,若有若无,琴声如诉,包含了所有最美好的时光,和最初的模样,缓缓流淌之后,沉淀了所有的波澜,每一个音符,都惊起人的感触。

随着一段开场的钢琴曲,略微低沉的歌声跟了上来。

观众席下的人没有发出一点声音,都安静的听着,生怕打破这段沉寂。

头一次听见罗伊一改以往的流行风格,这样的轻音乐,让人觉得好像探知到了他的秘密。

“钢琴伴奏怎么样?艾琳娜小姐。”罗恩看着舞台上神秘的东方男人,然后问道。

“琴声很稳,没有漏拍,虽然这个伴奏难度不是很大,但这个人的实力应该不止如此。”艾琳娜缓缓道。

“是嘛?”

能得到国际钢琴师艾琳娜这样的评价,虽然自己不懂钢琴,听不出什么,不过更加好奇那个神秘的东方男人是谁了?

是自己的弟弟在东方认识的朋友吗?说不定等会表演结束可以认识一下。

“那个东方男人,等会......罗伊就会介绍他了吧。”艾琳娜淡淡道,她垂着眼睛,不去看舞台。

“嗯?”罗恩不解的偏了下头。

艾琳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道:“其实,几年前我收到过罗伊跨洋托人带来的信,但我当做没看到一样,一直没有回复他。”

接着,她抬起头看着罗恩,眼睛里变得湿润,让罗恩有些愣住了。

“罗恩先生,你知道他写了什么吗?”

她笑了,但却笑得勉强:“罗伊一向很坦率,但有时候,我希望他能骗骗我,至少让我活在美好的幻想里,可他对我说了实话,那么诚恳,让我没办法给他答案,不,事实上我的答案是什么都不重要了,因为他已经决定好了,既然他抛弃了舞台,那他还会怕什么呢?怕我一个小女人的反对吗?”

旁边的威尔也看向这边,罗恩犹豫了一下,虽然预感到肯定是不好的事,但他还是问出来了:“他说了什么?”

眼泪硬生生被憋了回去,她没有流泪,只是眼睛有些湿润。

“他说他爱上了别人,他还祝我幸福,说对不起。”艾琳娜深吸了一口气,稍微平复了心情。

威尔和罗恩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有些吃惊,难怪之前艾琳娜总是垂着头,一副奇怪的样子,原来她是知道罗伊爱上了别人。

“不会的,艾琳娜小姐,罗伊回来了,我们也会挽留下他的,他会留在这里,而且就算他在东方爱上了别人,这么多年过去了,像他这样的人,容易变心,有几任女友都很正常,他的未婚妻一直是你。”罗恩分析了一下,然后安慰道。

艾琳娜却微微摇头:“他没有变心,这几年,他爱的一直只有一个人。”

威尔和罗恩相视望了一眼。

“从他去东方的高中读书时他就给我寄信,大概是在四年前,他告诉我他可能疯了,对一个男人动心了。”艾琳娜又仰头,看着舞台在认真看着琴键的夏曦辰,一脸笑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