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都(四)

听了莫思冷的话,夏星尘从教学楼下来,直到看到在漫天细雨里抱着猫站着的洛梵希。

他静静的看着夏星尘,白皙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玛瑙石般乌黑深邃的眼眸泛着迷人的色泽。

头发因为细雨被打湿了,到处都是一片朦胧的雾气。

真奇怪,看见他的感觉好像有些变了,雨天里,他好像变得安静了。

汹猫似乎也认出夏星尘了,看见她喵的叫了一声。

夏星尘走过去摸了摸汹猫的头,汹猫伸出爪子搭在夏星尘的手上,一双蓝色的眼睛看着她,样子很可爱。

夏星尘又缩回了手,然后说道:“跟我来。”

说完她走在前面,往远离教学楼的地方走,洛梵希抱着汹猫默默的跟在后面。

出来的时候穿得少,待久了,外面的天气有些冷,夏星尘往里缩了缩身体。

直到停在了一片空地,再回头的时候,已经看不见教学楼了,夏星尘叹了一口气回头问道:“你找我......”

她一转身,还没说完,猫就被一团的塞到了怀里。

等刚刚抬头,洛梵希脱了自己的外衣披在夏星尘身上。

他里面穿的是一件修身黑色毛衣,颈上带着银色的十字架项链,他不由分说的轻轻抱住了夏星尘,脸颊蹭过她的头发,身边都是蔷薇花甜甜的气息。

“还冷吗?”

夏星尘突然错愕的站着,一股温暖的气息瞬间包裹过来,她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只是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也没这么抗拒。

好像还很贪恋这份温暖。

喵~

被夏星尘抱着的汹猫突然跳下来了,然后就往林子里跑了。

“……猫跑了。”夏星尘微微抬头,对上洛梵希一双幽黑的眼睛泛着迷人的光泽。

“没事,它很聪明,会自己回去的。”洛梵希也低下头看着夏星尘,他越挨越近,几乎快要碰到夏星尘的脸。

“过几天跟我回首都好不好。”洛梵希微微笑着,他的眼睛似乎能溢出水来,语气温柔,就像在哄孝子一样。

“……去干什么?”

“参加一个宴会。”洛梵希抬手,摸着夏星尘的头,细心的把雨水搁在外面。

“我不擅长应付宴会。”夏星尘果断道。

自从夏家全族被杀后,家主的位置便由哥哥继承了,而哥哥从来不强迫她做什么,她也不用像其他女孩一样被当做联姻的棋子。

因为哥哥的庇护,她比其它贵族小姐幸运得多。

从很小的时候起,她就从来没有去过贵族宴会,那些戴着虚假面具,其实暗中勾结的贵族,让她厌恶。

“去宴会你能看见你想见的人。”

“谁呀?”夏星尘疑惑道。

自己想见的人,除了夜见高校的那些伙伴,想见的人似乎没有吧,不过她也很好奇是什么人。

洛梵希替她拉了拉披在她身上的衣服的时候,夏星尘突然看到了洛梵希手背上的抓痕。

如果她猜的没错,应该是被猫抓伤的。

他不是说他不会碰猫的,他会让女仆照顾猫的。

那现在是怎么回事。

他亲自在养么?自己只是随口一说,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心里一股暖意涌上来,像是被喂了姜汤一样,就是在发着寒意的细雨里,却被温暖包裹。

她发现,原来雨天也这么温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