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角遇到

很快许多男生,女生,都回想起不久精英军训时,关于李军的一个传闻。

据说是当时文海大学参加精英军训的学生们亲眼目睹,李军过目不忘的本事。

当时教官只是把证件,在他面前一晃而过,李军就记得证件上的所有内容。

不仅如此,据说证件上多长,多宽,什么颜色,都被他说出来,传闻越传越夸张。

现在仔细看来,许多男生都屏佐吸,难道李军真的跟传闻中那么厉害,有过目不忘的本事?

“我想找一首诗歌,不过我只记得两句诗词,那句诗是,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你告诉我,它在哪吗?”

没等金发美女特琳再次说话,不远处另外一名漂亮女学生,忍不住开口问道。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里桃花仙,车尘马足贵者趣…他得驱驰我得闲,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这是明代诗词,唐伯虎的作品,在桌子上蓝皮那本诗集的三百二十四页。”

漂亮女生见李军的回答,快步走到金发美女特琳的身旁,将蓝皮诗集拿起。

按照李军说的那样,将诗集翻到第三百二十四页,很快漂亮女学生也是露出惊愕目光。

见到漂亮女学生也是露出这样的目光,在场的男学生算是彻底傻眼,心中郁闷的暗道,不会吧,难道又被他猜中了?连续三次靠运气?这有可能吗?

一个男同学不信邪,于是厚着脸皮问道。

“对了,我想找一首诗,我只记得里面的两句诗词,流血涂野花,豺狼尽冠缨,你能告诉我,它在哪一页吗?”

“流血涂野花,豺狼尽冠缨?这两句诗我不知道在哪。”

李军微笑说道,在场的人都忍不住松口气,李军在答出来的话,严重打击他们的自信心。

这样的记忆力,连第几页都记得,还是人吗?

“有一首似乎和你说的比较像,不知道是不是,你可以看一下蓝皮诗集的第六百八十四页,唐代诗人李白的作品,作品名为‘五古·古风’。”

那男学生快步走向桌前,拿起蓝皮诗集翻到第六百八十四页。

当见到这一页真有他所说的诗时,他彻底傻眼了。

在众人傻眼的时候,李军已走向图书室的门口。

那男学生依然不信邪,随便翻开一页。

“李军同学,你等一下,第三百九十一页是哪首…”

没等男学生把话说完,李军嘴角微微上扬,微笑道。

“我看你还是认真学习会好一些,刚刚你说的那句诗是错的,不是流血涂野花,而是流血涂野草。”

说完后,李军转身离开图书室,其他同学突然想起刚刚为什么李军说不知道。

原来这男生说的是错误的句子,众人想到这里,忍不住放声大笑。

那男生见到众人大笑,他的脸一下变得青红发紫,急忙放下诗集跑出图书室。

不过笑声很快平静下来,在短短的几秒内,图书室中诡异的寂静…

刚刚有些妒忌的男同学们已彻底折服,对于李军的记忆力,虽然他们不愿相信,可事实摆在他们眼前,容不得他们不信。

图书室中的很多女生小声讨论着李军,她们从未见过记忆力这么变.态的人。

特琳静静的站在那里,似乎在想着什么。

特琳回想刚才李军平静的目光,特琳脸色微微发红,原本她以为李军是装模作样在故意接近她,故意摆出平静的模样。

现在看来,那家伙原来真没注意到她就坐在他的对面。

想到这里,特琳心中有些气馁,难道我坐在那里,在他的眼中真没有任何吸引力?

走出图书室,特琳看着已远处去李军的背影,脸上露出笑容,自顾自说道。

“这家伙似乎蛮有趣,下次遇到,一定要和他交个朋友。”

李军离开图书室,若无其事的走着,谁知刚走到一个拐角处。

砰一声,李军和一人碰撞在一起,随后传来一声惊呼。

在毫无防备之下,李军摔向前方,压在那人的身上。

李军只觉得双手好像抓住软绵绵的东西,又不知道抓到什么,觉得舒服。

于是手上的力道不由得加重几分,被李军压在身下的人似乎也愣住了。

一股扑鼻的体香味传来,李军忍不住说道。

“好香的气息。”

“你,你还不给我起来!手拿开!”

听到李军这句话,意识到手正抓在她的胸前。

看着李军沉迷于体香的模样,羞涩着微怒声音喝道。

李军回过神,注视向身下的人,一个穿着衬衫二十八岁左右的女人。

从李军这角度看向衣领,一切美景尽在收眼底。

最令李军喷血的是,他双手抓在上面。

李军急忙松开双手,从地上站起来,看着眼前的女人。

这女人是鹅蛋脸,透过眼镜,一双眼明亮而锐利的眼睛,一头黑发挽成高高的美人髻,在阳光下耀出刺眼的光芒。

不过她此时有些愤怒,微微皱着眉头,咬着嘴唇,身穿灰色裙子,上衣是一件白色衬衫。

看着她的穿着打扮,李军心中暗道,这打扮该不会是一名老师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