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只是睡着了

正如陈雪猜测的那样,早在不久前,李军已从病房窗户逃出来。

走在大街上,李军随意闲逛着,突然李军见到对面街道地上坐着一个有些熟悉身影。

李军皱着眉头,走向对面街道,来到那人的面前,李军愣住了。

果然是他,在医院里见过的魁梧男子大牛,大牛低着头,前面摆着个破碗乞讨。

大牛身体上满是伤痕淤青,脸上还有一些干透的血迹。

“大牛,你怎么在这里,奶奶呢?”

“军哥,救救奶奶,奶奶快死了,救救她,呜呜呜…”

一抬头,大牛见到李军,顿时无比着急抱住李军的腿,嗷嗷大哭起来。

见到健壮如牛的大汉子,嗷嗷大哭,引起不少路人的注意。

“小哥,一看这个汉子,就知道是装的,你别上当。”

“没有,俺没有装,奶奶真的快死了,求求你救救她!”

健壮男子大牛听路人说出此番话,无比着急的说道。

李军并未理会路人的话,直接将大牛从地上扶起来。

“大牛,别着急,带我去你住的地方。”

大牛急忙站起身,带着李军前去他所住的地方,两人走进小巷子里,走拐右拐好长路程。

终于来到一片废墟面前,出现李军面前的是一座完全被拆迁成废墟的城中村。

在不远处,一间用塑料布搭建起的临时住处。

“大牛,你跟奶奶一直住在这里吗?”

“没有,俺们的房子被坏人拆掉了,还把俺跟奶奶赶出来,后来有人帮俺们搭建这个。”

说着话,李军和大牛已来到塑料布屋面前,里面传来一个微弱声。

“大牛,是你回来了吗?”

“奶奶,大牛找人来救你了,是军哥,帮俺们付医药费,给俺钱的那个军哥。”

李军走进来,屋子很窄,简陋的塑料布屋随时可能倒塌,小屋子内只有一张简陋的床,床上躺着一名只剩皮包骨的白发老人。

“谢谢你,你是我们的大恩人,只是我们现在没有钱还…”

“老人家,别说这样的话,那些钱不用你们还,您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我送您上医院。”

老人刚做完手术就出院,躺在床上的老人刀口已裂开,鲜血渗透简陋的床,不断滴在地面上。

在地下已形成一大片血迹,而且老人身上还有一些伤,看起来应该是被人殴打造成。

想到这里时,李军眼中冒出怒火,到底是什么人,能如此狠心,这样都能下手。

刚做完手术,奄奄一息的老人,他们都敢打,看样子那些人是想整死老人。

“酗子,不用劳烦你了,我的身体,我很清楚,就算上医院,也没什么用。”

听着老人用微弱语气说出此番话,李军急忙伸手搭在老人的手腕上。

片刻后,李军深吸一口气,脸上神色满是复杂,正如老人说的那样,一切都迟了。

老人已是风中残蜡,原来的病,加上大量失血,身上的伤,一抬起她,都有可能要她的命。

“军哥,奶奶怎么样了?”

见到大牛问出此话,李军一时不知如何回答,这时躺在床上的老人微微抬起手。

大牛见状急忙来到床前,蹲下身体,老人费力抬起手,抚.摸着大牛的头。

“这娃命苦,父母早早去世,从小跟我相依为命,大牛虽有些愚钝,不过他很听话。”

李军听到老人说这些,并未开口,只是静静注视着老人。

“酗子,你叫什么名字。”

“老人家,我叫李军。”

“李军,你是好人,我有一个不情之请,希望你以后能好好带大牛,他有些愚钝,但为人耿直,我担心他被人利用。”

看着奄奄一息的老人,大牛的身世,跟他身世相似,李军没有丝毫犹豫答应。

“行,我答应你,以后我会像亲兄弟一样,照顾他。”

见李军严肃万分的神色,老人朝大牛道说道。

“大牛,以后奶奶不在了,你要听李军的话,知道吗?”

“奶奶,你不会有事的。”

“大牛,你是不是想气死奶奶,奶奶的话你都不听了?现在给李军磕三个响头,他救奶奶,是你的恩人。”

大牛见到老人生气的模样,毫不犹豫的朝李军跪下。

砰砰砰…

连续磕三个响头,才从地上站起。

“奶奶,大牛很听话,已经磕三个响头,大牛答应你,以后一定听军哥的话。”

老人的脸上露出慈祥微笑,心中最后一丝牵挂也算放下,放在大牛头上的手缓缓落下…

“奶奶?奶奶?你睁开眼睛,你说话啊,军哥,奶奶怎么了。”

大牛见老人闭上双眼,急忙喊道。

李军的手指放在嘴唇上,表示让他安静,脸上满是悲伤说道。

“大牛,别吵醒奶奶,奶奶睡着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