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有行规

对于突如其来的事,围观看热闹的人们都一下傻眼,没看明白是怎么回事。

刚刚还气焰嚣张,不可一世的染发徐混,怎么被吓成这副模样,休闲装男子到底是什么人?

“大哥,我们错了!我们对天发誓,刚刚真的没有动手打人!”

听到三名染发徐混说没有动手打人,脸上狰狞扭曲神色才褪去。

“把地上的橙子捡起来。”

三名染发徐混,哪敢怠慢,急忙将洒落一地的橙子快速捡起。

而一旁头发半白的老婆婆,看到眼前所发生的事,她依旧没反应过来,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

“老婆婆,别害怕,这些橙子多少钱一斤?”

“橙子三块钱一斤,很甜。”

老婆婆下意识回答道,她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看着李军身后捧着橙子的三名徐混,还是有些恐惧。

李军从摊位上拿起一个塑料袋,三名徐混急忙将捧着的橙子,放进塑料袋里。

“您能称一下,这些橙子有多重吗?”

老婆婆茫然点头,称过后,回答道。

“十四斤五两。”

“老婆婆,您多大年纪了,身体这么硬朗,眼睛还能看得清楚。”

听到李军柔和的语气,以及见他脸上的笑容,老婆婆内心的恐惧才逐渐恢复。

“今年七十二,身体和眼睛大不如从前咯。”

“您以后别担心,这些家伙,以后不会在找您的麻烦了。”

“刚才是我们不对,我们保证,以后都不敢找您的麻烦,请您放心!”

三名染发徐混,直接向老婆婆弯腰鞠躬,语气中无比诚恳。

“十五斤,四十五块。”

李军见到三名徐混弯腰道歉,并保证,再次说道,三名徐混听此话,先是微微一愣。

不过其中一名徐混,很快反应过来,急忙从兜里掏出一张五十块,双手递给老婆婆。

“老人家,先前是我们无理,希望您大人不记小人过。”

老婆婆犹豫片刻,最终接过那张五十块。

“酗子,等等,找你五块钱。”

见到李军却带着三名徐混要走出人群,老婆婆急忙喊道。

不过李军和三名徐混已走出人群,这时围观看热闹的人们,议论纷纷。

三个染发徐混,心中忐忑不安,跟随在李军身后,提着一袋橙子,身体直哆嗦。

当他们发现李军正带着他们朝人少的喧同走去,三名徐混脸色变得更加苍白。

刚走进没人的喧同,李军突然停下脚步,转头看向他们。

三名染发徐混,几乎瞬间神经反射,噗通一声,双膝跪地,腰板停止,双手高举,嘴里还喊着。

“大哥,我们错了,请您放过我们,饶我们一命。”

“行了,都给我站起来。”

听到李军叫他们站起来,三名染发徐混犹豫片刻,胆胆颤颤的从地上站起身。

李军很清楚,其实每一行都有生存门道,这三个徐混,只不过奉命说保护费而已。

就算暴打他们一顿,又有什么用,李军想要的只是解决麻烦,也没打算为难他们三人。

“帮打个电话给小狼,我有事跟他说。”

其中一名染发徐混,哪敢怠慢,急忙拿出手机,拨通一个号码,恭敬递给李军。

刚接通,手机另外一头传来很不耐烦的声音。

“是谁,有话快说,老子现在忙得很…”

“小狼,我看你这么忙,是不是得亲自去你的酒吧,才能跟你说话?”

某个包厢内,正坐躺在沙发上的狼哥,突然听到小狼这称呼,他整个人从沙发上一蹦而起。

狼哥很清楚,在整个海K市,称他为小狼的人,只有一个!

“不,不忙,小狼一点都不忙,不知大哥有什么吩咐,电话里吩咐一声,小狼一定办的妥妥当当!”

“小狼,我知道行有行规,每一行都有生存之道,但你是不是做得有点过了?”

“大哥,小狼不知您说的是哪件事,还希望您能够讲得详细一些。”

李军倒也没有拐弯抹角,将之前的事说一遍,等李军说完,狼哥毫不犹豫道。

“大哥,您看这样行不行,以后在我地盘摆摊,只要是年过六十的老人,绝不收任何保护费,您看如何?”

“小狼,看来你还有点人情味,希望你做到做到,改天有空的话,我在去找你喝酒。”

挂完电话,狼哥也是松口气,对于狼哥来说,为区区不多的保护费,得罪这煞星,绝对不是明智之举。

更何况六十岁以上摆摊的老人并不多,就算不收取他们的保护费,也对他没有任何影响。

狼哥是聪明人,这样顺水推舟的人情,何乐而不为。

Back to Top